我是眼線控。 (這個應該大家都知道~~囧)

上面是我目前擁有的MUF眼線筆,
其實應該還有更多支,
因為#01跟#02我都還各囤了兩支...@@
但如果就顏色差別來說,
目前我只擁有六色:
#01 珠光黑
#02 珠光深棕
#03 深寶藍
#05 枯葉綠
#07 土耳其藍
#09 金黃

今年週年慶我還買了:
#08 亮銀
#10 金銅
#12 孔雀藍綠
#13 艷桃紅
但還沒收到,
所以要等收到使用以後才能寫文章了。

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週年慶疊疊樂又到了,
每次特惠總是有很多人燒起大火,
卻又不清楚大家大推的「實用色」怎麼選擇才適合自己。
所以寫這篇文章。
我不是要告訴大家怎麼選擇,
而是分享這幾支眼線筆使用起來的感覺,
以及簡單的搭配。
讓需要資訊的朋友可以當作選色購買的參考這樣。^^

=== #01 珠光黑 ===

珠光黑在眼皮上單擦的樣子。

其實我自己擁有的MUF眼線筆中,
最常用的是這支。
雖然它是黑色的,
但因為帶有珠光的關係,
所以不會顯得太死黑,
畫出來的眼線也不會太明顯而突兀,
可以讓眼睛有神但又非常自然,
算是MUF全色系眼線筆當中最萬用而實搭的顏色。


往下看的樣子。
我的眼皮是內雙,
但是又有蠻明顯的眼折,
算是有點外雙的內雙吧!
因此,我化的眼線不是非常粗,
也不會細到看不見,
這樣的粗細最適合我眼皮了。

趕時間的話,
用MUF珠光黑眼線筆畫一筆,
再刷個睫毛也就不會讓眼睛看起來太無神,
算是我的最最愛用而且囤貨最多的一款~~哇哈哈~~





上面兩張就是疊過眼影的樣子。

我沒有將眼線筆暈開,
因為MUF眼線筆強調的是防水持久,
其實畫上去沒多久顏色就會固定在眼皮上了。
如果想要將它推開,
可能要在畫好之後馬上就去推推看,
但我個人覺得效果不太好。

MUF眼線筆就是一支很稱職的眼線筆咩~~
會乖乖待在眼皮上當眼線的乖寶寶!
如果想要「可以推開、暈開」的眼線,
建議還是去買CC的亮片眼線筆,
或者MAC的煙燻筆之類的比較實在。

這個眼妝是用MAC#239刷沾取MAC眼影#SMUT,
壓色在眼尾、刷開,
並且往眼頭稍微勾回去,
再用手指沾取TFS的銀白色眼影,
壓色暈染在眼頭部位,
最後再用銀白色眼影刷下眼影,
很簡單就完成了基本眼妝。


=== #02 珠光深棕 & #09 金黃 ===

這兩支眼線筆我就一起寫了。
不是因為懶惰啦~~
金色的眼線筆我是定位成下眼線專用的咩...
所以讓它到下眼亮亮相就好!!哈哈~~

這是單用#02珠光深棕色眼線筆以及#09金色眼線筆的樣子。
珠光深棕色框上眼線以及下眼尾,
金色打下眼頭。

如果要我在手邊那麼多咖啡色眼線產品當中,
選一個我最最喜歡的咖啡色,
MUF的#02一定會列入我心目中的前三強!
(拍謝~~因為我眼線產品真的太多阿~~所以有時候也很難抉擇...)

恰如其分的珠光,深沉卻自然的咖啡棕色,
讓眼睛自然放大又不顯得過於銳利,
使用這支眼線筆會讓眼睛看起來很溫和無害~~哈哈~~
單用很夠力呢!

至於#09的金黃色,
對我而言就是拿來畫下眼線的好幫手。
但其實我的下眼線最愛不是它啦~~
IE的米金色眼影筆...
為什麼不是MUF的#09呢?
答案很簡單,
各位看看下眼頭,
不覺得這個金黃色亮到太搶眼了嗎? >"<
相較之下其實IE的米金色眼影筆比較溫和中庸。

但是這種搶眼的金黃色還是很值得擁有阿!!
畢竟再怎麼平實低調的人,
偶而也會有想耍騷包的時候~~
哈哈哈~~


往下看。

#02的珠光深棕色用起來真的非常自然溫和,
畫出來的線條也很柔順流暢。
說真的,以前曾經用過質地太硬的眼線筆,
刮眼皮、拉眼皮,而且線條很容易畫不順,
MUF的眼線筆大多都很好上色,
隨手一畫就是很好看的眼線。

下眼頭的金色跟咖啡色眼妝還蠻搭的唷~





疊了眼影以後的眼妝。

BB單色眼影#mahogany(霧面深黑棕色),
用MAC#239刷直接沾取壓色暈染成小煙薰,
並稍微帶到下眼尾,
再用手指沾取BB單色眼影#bone打亮眉骨就完成了。
假睫毛使用的是貝麗瑪丹的交叉七。


=== #03 珠光深寶藍 & #07 土耳其藍 ===

很明顯,這紹這兩隻就是藍藍配啦! (不是藍藍路喔...冷...)

上眼線的深寶藍是#03,
下眼線的土耳其藍是#07。

MUF的深寶藍色雖然帶有珠光,
但是含量非常少,
已經有點稍微偏霧面感了,
沒有非常明顯的光澤感。
但也因此,這支眼線筆用起來是有個性但不顯濃豔,
而且顏色偏深,
所以可以有效放大眼睛,
單用也非常夠力!

至於#07的土耳其藍就是一個比較活潑的顏色,
平常習慣低調的人對這種鮮豔得要命的藍色可能會有點不喜歡。
的確,這個顏色不是非常實用
直接單用來畫上眼線的話也需要再加一條深色細眼線來收斂,
比較有可能的就是像上面的畫法拿來點綴在下眼線。
而且這種鮮豔的淺藍綠色,
對膚色也比較挑剔,
偏白膚色或偏黑膚色用起來都會很好看,
如果是中間膚色甚至偏黃膚色,
用起來有顯髒的疑慮。

我曾經看過雜誌示範的畫法:
先畫一條黑色的上眼線,眼尾收細,
然後再把鮮豔色的眼線畫在眼尾黑眼線的上方。
這種化法看起來就比較活潑清爽而不顯妖。


往下看的樣子。

仔細看會#03的深寶藍色畫上眼線不是非常滑順,
上色不是非常均勻,
需要來回多帶幾次才會比較好看。
目前擁有的MUF眼線筆當中,
似乎只有深寶藍色有這種現象,
不知道是我拿到的品質比較不穩,
還是每支都這樣?
我猜可能跟他稍偏霧面的質地有關。

看得出來它並不是霧面質感,
但光澤感不夠強。
我個人覺得如果珠光含量多一點點,
讓光澤感更明顯可能會更吸引人。

下眼的土耳其藍就是很適合夏天的顏色,
很活潑,很青春,
但是使用上也要更注意一點。
畢竟這麼鮮豔跳躍的顏色,
沒有搭配好就比較容易顯得濃妝而且突兀。
而上面這張照片也能看到,
前一個妝的金色下眼線我沒有卸得非常乾淨,
殘留了一點點在下睫毛根部的地方,
其實這種比較跳的土耳其藍如果搭配上金黃色也能降低妖豔感喔!





搭配藍色眼影。

眼頭用手指沾取聖女眼影的「藍寧」壓色暈染,
眼尾用手指沾取聖女眼影的「深海藍」壓色暈染,
再將前後兩色融合就完成眼妝了。
下眼影則維持土耳其藍色眼線,
因為上眼影是偏灰、偏深的眼影色,
下眼保留鮮豔的土耳其藍看起來會比較活潑亮眼。


=== #05 珠光枯葉綠 ===

這支大概是每次週年慶都會缺貨的色號之一吧!?

大家習慣稱呼#05是墨綠色,
但我自己其實覺得它不算是墨綠耶...
墨綠色應該是像純正綠色加上黑色,
嗯...有點難以形容,
應該是像KATE新漸層光眼影GN盤的最深色那種,
黑黑綠綠的顏色。
畢竟「墨」本身就是黑色的意思咩...
墨綠色本身應該是帶黑感的綠色。

但是MUF的#05在我看來比較偏枯葉綠或深抹茶綠,
就是帶除了偏深的綠色以外,
還帶有一點金黃色感,很美的顏色。


往下看的樣子。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因為上下眼尾框起來的角度明顯也俐落。
(其實重點不是框眼尾啦~~哈哈)

這支#05枯葉綠色的眼線筆其實顏色不深,
如果要單畫上眼線會有點勉強,
眼神的突顯跟放大程度其實不太足夠。
可以的話,
也許在睫毛根部加上黑色的細眼線或隱形眼線會更好。





上面兩張也是疊過眼影之後比較完整的眼妝。

先用MUJI白色霜狀眼影打底過後,
直接用手指沾取MAC眼影#with a twist壓色推勻在眼窩範圍內,
然後扁刷沾取TFS銀白色眼影畫下眼影前2/3,
並且打亮眼頭,
再上下睫毛就簡單地完成了!


至於大家也很推薦的#04或#06深紫色系眼線筆,
因為我自己有MAC的eye khol #prunella,
是一支偏黑的深紫色,
所以我沒有買MUF的紫色系。哈哈~~

目前我擁有的MUF各色眼線筆就是這樣嚕~~
等到收到這次週年慶買的另外四色以後,
會在這篇文章把各色使用補好的。
希望可以讓想買的朋友參考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