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牠突然飛進我家~~
相處了一個下午以後,
牠決定,同時我們全家接受牠成為我家的一份子!

牠叫做吳小啾

根據我娘親的說法,
一開始牠只是停在我家陽台的欄杆上看著我娘工作,
但是我娘不理牠...想說等等就會飛走了。

大概是想引起我娘的注意吧~~
牠居然大剌剌地飛到我娘的工作台上,
繼續看著我娘工作,
我娘跟牠對看一段時間以後,繼續工作,不理牠。

後來,這隻鳥終於受不鳥我媽無視於牠的存在, 
所以非常不甘寂寞地飛到我娘的頭上跳來跳去......

然後我娘親就叫我上樓去看她頭上的鳥......  =    =a

 

是一隻毛色雪白又乾淨健康的可愛白文鳥~~
(雖然我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牠喜歡停在人家頭上...= =+)

我一上樓牠就飛到我手上來了!!
而且趕不走她說...
用手揮揮牠,牠繞著我飛來飛去地打轉,就是不飛出去外頭。

之後幫我娘工作了一個下午,
牠就這樣默默地在我的肩膀上、手臂上靜靜地待著或跳來跳去。

我一直對牠碎碎念阿~~
「阿啾~~你這樣跑來我家黏在我身邊是想要住在我家嗎?
   可是我不想養你耶~~因為我捨不得把你關起來!
   我家門沒關,如果你想走就飛走沒關係~~
   如果你一直不走,我就會去買個籠子當你的窩,
   白天放你出來玩,晚上我要睡覺了你也要睡覺。
   你要飛走就快點喔~~給你下最後通牒,如果工作做完了你還在,我就養你...」

就這樣對牠碎碎念了一個下午......  (我娘覺得我很白痴...)

我把停在手上的阿啾帶下樓給我爹跟我爺爺看,
他們都覺得很有趣呢~~
阿啾還自動飛到我爹頭上去撒嬌!!
逗得我爺爺呵呵笑~~
然後爺爺說,牠是要來讓我養的!

媽媽本來不希望我養牠~~
因為我媽覺得鳥就應該在外面飛,
把牠關起來很可憐。
但是牠就不走阿~~我也沒辦法。

我娘一度還把牠送給隔壁鄰居~~
結果禁不起我趴在陽台上假哭...囧
噢唷~~不要說我幼稚啦~~
我是第一次遇到這麼親近貼心又有靈性的鳥耶!!
於是鄰居伯伯又把阿啾還給我~~


一直到快吃晚餐了,牠還在我手上。
我就告訴牠:「是你自己不走的喔~~那我去買籠子跟飼料回來!」
然後暫時把牠關在以前的老鼠籠中,
趕緊去買鳥籠跟飼料。



牠就這樣停在我的手上讓我幫牠拍照~~XDDD
我猜牠也是一隻愛自拍的鳥~~XDDD

鄰居媽媽說,牠已經快成熟為成鳥了!
如果牠長為成鳥,鳥喙會整個變成紅色。



這傢伙在打呵欠...  =   =+
牠居然會窩在我的手心睡覺...XDDD
真是太可愛、太貼心了!!



拍照看起來阿啾有點胖說~~
可是牠本人...阿~~牠本鳥不胖捏!
非常穠纖合度喔~~  ^0^



我喜歡牠停在我肩上看我打電腦或工作的樣子~~
感覺就像個貼心的朋友陪在我身邊一樣。

我娘親說,
應該再去買一隻回來跟牠作伴,
不然牠會寂寞。
可是說真的,我真不想去買另外一隻說...囧
總覺得買回來的跟自己飛來找我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至於是哪種不一樣...嗯...打個簡單的比方,
自己飛來的阿啾就好像跟我有緣份,所以決定在一起的情人一樣;
跑去外頭買的鳥有點像去牛郎店花錢找一夜情...    (好爛的比喻...)

總之,要不要再買隻白文回來陪牠我還得考慮考慮。

現在,牠是我家的新成員!

牠叫吳小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