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啊啊~~最近有了日劇、日影看,
就變得荒廢網誌了~~XDD
也暫時把彩妝都丟在旁邊了~~囧
(這是我開始化妝以來,第一次對彩妝如此興趣缺缺...orz)

自從上一篇妝文到現在有多久,
我就素顏多久了~~
除了星期三出門去隔壁鎮上閒逛以外。
這個眼妝就是星期三化的嚕!

老梗!超老梗!
但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找回對MJ單色眼影的感動,
又開始覺得每個顏色都漂亮~XD
然後又喜歡亂抓著MJ的單色眼影玩來玩去~~(笑)

嗯...我還在瘋狂看日劇當中。
上次看完LOVE STORY以後,
又去追了好幾部豐川悅司的日劇跟電影。
目前看完的還有"危險關係",
啊~~真是一部灰暗的日劇啊...
整部戲從一開始就讓我的心沉甸甸地一直到完結篇。

放上幾張劇照讓大家看看有多黑暗好了~~囧



截下來的劇照就是這麼黑暗~~囧rz

內容大概是:
豐川悅司本來是個平凡的計程車司機,
有老婆、女兒,但是因為女兒生病因為沒錢醫治而死,
所以後來跟老婆也分開。(為了避免兩個人一直難過下去...這個說法我不是很能接受。)

有一天他載到高中同學,
一個當時學習很差還中途輟學的傢伙,
在國外旅居19年以後回日本繼承他老爸的全國最大超市連鎖公司。
準繼承人在那邊高談著說人的高貴與否是取決於生在什麼環境等等的屁話,
豐川覺得萬物的價值不過就是外在的標籤!
如果廉價紅酒裝進高貴紅酒的包裝酒瓶內,
那麼人們也會以為廉價紅酒很高貴而喝得很高興。

豐川就...嗯...總之,就把準繼承人幹掉,
然後偷取了準繼承人的人生...
只為了證明人的價值取決於外在標籤。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諜對諜加人格分裂的雙面人這樣~~

好灰暗啊~~看完的心情很沉重!
我真的真的覺得這部戲絕對可以算得上是豐川的代表作!
那麼令人同情的殺人犯...
我甚至希望他不要被警察抓到、希望他可以維持社長的身分跟人生,
在他又殺掉祕書以後覺得是那個秘書自己太該死... =   =+
可以把殺人犯演到這種地步的大概也只有豐川悅司吧~~(笑)
但在戲中他除了是冷酷無情的社長殺人犯以外,
同時卻也是個富有愛心、有感情的計程車司機!
一部戲裡面的一個角色,豐川卻可以在冷酷社長跟誠懇司機當中變換得如此精確,
真有他的!

然後現在還在看的就是比較近的"垃圾律師"。
豐川悅司的搞笑片這樣~~XDDD
有多搞笑?看看截取的劇照就知道了!


扮鬼臉、死小孩表情、裝可愛、嘟嘴巴,
我特別喜歡最後那張"水靈大眼"~~XDDD
真是白癡到KB~~XDDD

這齣戲裡他演的是一個非常不正經、色、三八,
帶著一頭泡麵頭、臉上永遠有兩片腮紅跟一塊OK繃,
愛亂摸女生胸部跟屁股的律師大叔。
但是不正經歸不正經,每次官司卻都能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細節證據,
然後打贏官司。
雖然是個奇怪的色大叔,
但是人生哲學還蠻有意思的~~
就是用很戲謔的方式來反映現實的人生~~(苦笑)
伊藤英明就是跟在豐川身邊的熱血菜鳥傻律師這樣~~XD
高島禮子~~嗯~~長得跟20年後的澤尻很像,
但是比澤尻有氣質多了~~XDD
是我很喜歡的氣質熟女~^^

說不定過陣子又會寫日劇心得了吧~~XDD

PS.對了,另外,我還找到一部豐川的電影,
      跟金城武、天海祐希演的─迷霧。
      裡面有豐川跟天海祐希的激情戲說~~
      有精壯黝黑的豐川裸體~~ >///< (不露第三點啦~~XD)
      啊~~這大概是我近期最最豐碩的收穫~~XDDD

---
2008/08/17

晚上殺了一顆芒果吃,
順便跟老娘聊到這幾天在弟弟那邊的生活。
結果就...吵起來了...囧

娘:「妳又不會賺錢,只會在那邊玩、花錢...etc,畢業到現在一事無成,
          只會每天等著張開嘴要吃要穿要花錢!」
我:「我不是不會賺錢,隨便什麼工作我都可以做!是你們要我得滿足你們的期待!
          我沒有那麼愛考公務員!我又不是吃不了苦,之前螺絲工廠我都可以待了,
          我還有什麼不行的?是你們覺得如果我沒考上公務員就是爛!」

娘:「我們供你讀那麼多書,如果找不到好工作就不用說什麼了啦...」
我:「讀書是爽到你們不是爽到我!我書讀很好又能怎樣?書讀不好又怎樣?
          書讀好只是讓你們去菜市場跟人家可以說長論短拿出來炫耀而已!
          我今天如果書讀不好一點,說不定還可以隨便找個工作來養活自己,
          不用聽妳在這邊靠腰!」
(ㄜ...嗯...我真的怒了...我發脾氣起來是很恐怖的...囧)

娘:「我從來不會去炫耀你們讀書!大學讀個爛中正有什麼好炫耀? ←這句是爆點。
我:「對!我讀爛中正!有本事你去考,你去讀!考個台大給我看啊!不要只是出張嘴來叫!」 
        (我娘又不是不知道我應屆分數可以填台大公衛、護理以下的科系等等,
         只是我沒填...硬要來揭我的逆鱗是怎樣...   =    =凸)

..................................後來還陸陸續續吵了很多......................................

說真的,
畢業回到家以後真的好累!
我幹嘛要每天強迫我自己為了滿足他們的期待而生活?
好不容易釋懷了,
因為我告訴自己,如果考上公務員讓生活穩定的話,
也許對我對彩妝的夢想可以更接近!

今天又拿這種事情來刺激我是怎樣?
沒本事養沒本事栽培當初就不要生!
我不是生來讓娘親靠腰用的... =    =
(我現在打字用詞很激動,因為我真的很怒...)

隨便找個養活自己的工作他們不開心,
順他們的意考公務員又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這不是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嗎?
都給他們去要求就好了啊!!

老爹疼我,靜靜地在外頭聽我跟我娘的爭執告一段落以後,
他上樓來,挺我,罵我娘。
(雖然從以前我爹就是這樣...他總是站在我這邊...)

這樣想有點罪惡感,
但我其實有點感謝我爹幫我報仇... =    =  
對不起,對於這種事情我就是很幼稚...
我實在很沒辦法忍受別人對我這樣莫名奇妙地亂放炮...
尤其是還用讀大學這件事情來揭我瘡疤!
這對我而言根本就是自取滅亡的行為~~
即便是我娘也一樣。  
(我的求學之路說是順遂,其實也很不順...
 簡單地說,我高中讀三類,學測分數可以上陽明醫技,但是家人叫我放棄。
 面試台大藥學,結果差了0.4分而落榜...
 指考分數可以填台大公衛、台大護理、成大資工、中央電機以下等等的校系,
 但是因為當時對三類科系不夠了解,再加上賭氣不填成大,於是填了高醫物治...囧
 因為興趣不合,所以在隔年五月底休學,一個月後參加指考,考上中正法律。
 以前的我很怨恨他們總是控制我的人生...
 所以用"中正大學"來說我爛,是足以讓我怒到失去理智的不智行為...)

被無的放矢地刺激吵架我很不爽,
但我也不想我爹娘因為我又吵架,
所以我趕緊叫我爹上樓洗澡。

我不懂,人為什麼一定要活成這樣?
我想,一定也是因為我太懦弱,一直不敢讓家人失望,才這樣強迫自己。

躺在床上,我很生氣、很不甘心地默默流著眼淚。
弟弟在我的電腦前默默地打著電腦。

我:「如果我沒考上公務員,只是找了個能養活自己的普通工作,你會覺得我很爛嗎?」
弟:「不會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如果你覺得這樣你OK的話,我幹嘛要覺得你爛?」

我:「可是老爹說,從小我就贏別人那麼多,如果我沒考上公務員而做了普通工作,
          他一方面會覺得我有獨立能力就好,一方面會覺得一個從小到大就表現優秀的人,
          怎麼會到最後落到什麼都沒有的地步?我不知道為什麼如果我沒考上公務員,
          就是『什麼都沒有』...他們憑什麼認為不是公務員就什麼都沒有?」
弟:「..........」(沉默)
       「可能就是因為你從小就比較優秀,他們會覺得你應該也要有比普通人更好的成就吧...」

我:「早知道我就乾脆當個死小孩,不用認真讀書,不用討他們高興,這樣我現在還比較輕鬆吧...」

人生真的好累。
我已經為了滿足家人的期待活到現在了,
這種生活我應該要繼續下去嗎?

有時候我會覺得,如果我任性一點,
不要去理他們怎麼看我,
是不是我會活的比較好?

畢業以後真累...
面對家人的無理對待真累...

---
2008/08/14

星期天考完到現在也已經第四天了,
對不起大家~~
因為我還留在我弟弟台南市的住處玩樂,
所以沒辦法寫妝容文~~ (有相機沒有傳輸線... @@")

簡單交代一下第二天的考科心得好了。
第一科考的刑法,
我寫得很有信心~~
大概是專業科目當中我考得最順的一科!
條號背得很清楚,
爭點也都有寫到,
結論的罪責也有寫對,
就刑法來說我自己覺得應該還蠻OK的!

本來以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結果刑訴考得有夠出乎我意料...囧
我以為最重要會考最多的強制處分居然只考了一題,
另外居然考了自訴的駁回~~(真沒想到...)
更誇張的是還考了送達...囧
(X他老師哩~~誰會去讀送達阿~~XXX!!)
考完刑訴我有一種想回家的衝動。 QQ

最後還是很堅強地留下來考法院組織法啦~~
這種東西大學四年根本沒有教過,
靠自己讀的結果就是沒辦法抓到重點....
聽說四題當中有補習班老師猜中三題哩!
看來考公職沒有補習只靠自己還是很吃虧...orz

總之,最後還是順利地考完了。
管他上不上,總之我現在很輕鬆。
考上是我幸,沒考上是我命,
如果沒考上,我會去拼明年一月的基警特考。
(六科有五科選擇題,一科專業的手寫題。
 女生率取名額有200個左右。)
同時準備警大法研所的考試。

對~~我現在找到考公職的目標!
公職只是給我一份穩定優渥的薪水,
我要靠這份穩定優渥的薪水繼續追求我的夢想!
我要當個每天化妝化美美去上班的警察或法警或書記官~~XDDD

星期五(8/15)晚上我就會回家了。
最近有化妝,也有拍照~~XD
今天還跟正妹阿SA(HONEYQUEEN)、胖達、包子來了個女人聚,
心情超好的~~XDDD
原來阿SA就住在我隔壁鎮上啊!!
大概不到十公里的距離~~ (挺)
希望可以有多幾次機會再見面~~^0^

謝謝大家的祝福,
因為住在弟弟這裡電腦是弟弟們的,
所以我沒辦法隨時地回覆留言~~
讓大家久等以為我失去消息真是不好意思~~ >"<
我會努力跟我弟弟搶電腦回留言的!!  XDDD

---
2008/08/10

司法四等的法警考試,
考完一天的日程了。
國文很easy,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被國文難倒過~~
預估大約70up~~

行政法概要整個掛點~~
沒讀到的,以為不重要的...
唉~~大學學習經驗錯誤阿~~
行政法概要根本沒在教行政罰法、行政執行法等等,
除了行政法總論一年以外,
其他正式開課的行政法課程也只有行政程序、行政訴訟跟訴願,
我自頭自尾忽略行政罰法...囧
考前以為讀熟的東西面對考卷卻一片空白。
不用預估了...整個完蛋。

法學知識&英文,
英文還蠻簡單的,
可能是考前的單字惡補有點生效了。
可惜在法學知識,
我對於94年的憲法增修條文完全沒看到...
(啊~~我根本不知道94年還有憲增...
 舊的小六法當中根本就沒有...orz)
考了好幾題,有的寫對了,有的掰了。
普普的科目。

很多人缺考ㄚ~~
平均每間35人應考的教室都有6up以上的人缺考。
我這間跟我隔壁間教室都缺考了11人~~@@
本來做我旁邊的一位白髮阿伯,
考完行政法概要就消失不見人影了。
(還提早交卷勒~~害我還以為他很厲害... =   =)

89/3xxx,
扣掉逃兵大概是:89/2xxx吧~~
唉~~機率還是很小。

我有一種今年是去當炮灰的感覺...
這種公職考試,
沒有去補習好像就很難抓到考試方向阿...QQ
難道已經註定了我得再去補習班蹲一年嘛??哭哭~~

我在想,
去高雄考試的人大概沒幾個像我一樣操的...
開玩笑,昨天早上我6:20就起床,
6:50就騎機車出發衝高雄苓雅國中考試耶~~
(感謝我小弟昨天騎著他的帥狼載我~~)
然後今天早上還是一樣6:20起床,6:50出發,
但是我得自己一個人騎機車了...
(因為我大弟有事情沒辦法陪著去...小弟的帥狼要載馬子~~QQ)
又要騎機車趕行程,又要考試,
這兩天下來我大概會被榨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