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很長、照片很多...有耐心看完的捧由我謝謝你~~XDD
 對了,目前網誌的背景音樂則是LOVE STORY的主題曲。)

啊啊~~我發現,我很容易為劇中人物而著迷~~

之前因為日版情定大飯店,
所以喜歡及川光博很久很久。
(雖然現在又出現了新歡(?)或者舊愛豐川悅司~~XDDD)

然後,因為八月中JET日本台又重播了LOVE STORY,
噢噢~~天曉得我想再次看這部片想多久了...
自從六七年前看過一次以後,
大概在前年吧,終於在嘉義的大林夜市買到VCD。
(嗯...因為很愛豐川悅司,那時候還買到跟我說愛我的VCD。)
很不幸,夜市賣的VCD畫質很糟糕啊~~
也沒有把每一集分得很清楚,
一整個就很像大雜燴一樣...囧
所以兩部VCD後來都被我丟掉了。

之後試過在網路上找,
但也因為片子已經有點舊了,
所以找不到載點。
一直到最近因為JET重播,
讓我在某個論壇找到了LOVE STORY的載點,
才得以下載觀看!

嗯~~老實說,
北川悅吏子的劇本其實還蠻...嗯...嗯...我不會說...
總之,大概跟瓊瑤有點像,又不太像,
就是那一套自我抄襲~~XDDD
但是又比瓊瑤筆下的人物真實的多!
怎麼說呢~~瓊瑤筆下的人物好像生來就是要談戀愛的...
每天的生活就是談戀愛...連吃飯睡覺上廁所都不用了~~@@
讓人覺得現實生活中根本不會有這樣的人物存在。
而北川的劇本雖然是以戀愛為主軸,
但是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生活上的煩惱、現實上的困擾,
並不是每天起床就開始打情罵俏培養感情到睡著...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差別吧。

北川編了太多經典的日劇,但我看過的也只有:
跟我說愛我(愛上豐川悅司的片~~)、
長假(這部雖然看過,但是印象沒有很深~~@@)、
三十拉警報(反町隆史~~那時候也很喜歡他~XD)、
美麗人生(那時候很多人很迷阿~~因為有木村。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木村就是了~)、
以及這部LOVE STORY。

北川悅吏子筆下的角色,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故意的,
都會有一種...嗯...不完美的感覺
跟我說愛我的聾啞男主角,
長假我的印象不深,但是當麻豆的女主角也被嫌棄太老,沒女人味,
三十拉警報的江角真紀子則根本就是個男人婆...@@
美麗人生的常盤貴子坐輪椅,
LOVE STORY的女主角也已經年屆三十,男主角更是個被未婚妻背叛以後變得神經神經的作家。

北川悅吏子筆下的角色每個都有點小小缺陷阿~
但好像也因為這樣所以更貼近現實。
(雖然演員都是帥哥美女所以還是我們無法觸及的夢想~~)

啊~~講太多了!
其實我這篇只是想要聊聊我看LOVE STORY以後的感覺啦~~(笑)

很多人覺得這部片很無聊~XD
因為這是個敘述兩個中年人的愛情故事~~
(也不是中年人啦~~女主角也才30歲...男主角也才37...)
那...這是個敘述兩個成年人的愛情故事~XD
女主角是出版社的簽約編輯,
男主角是神經神經的暢銷作家。
另外有一對男女配角,香取慎吾跟優香,
他們也談了一個很有趣的青春戀愛。
感覺這兩段感情有點像是對比~~(笑)

男主角很癡情、念舊,男配角則是個花花公子;
女主角偏保守、多話,女配角則是青春可愛又大方。

男主角遭受未婚妻背叛、病逝,
變得自我封閉、不再信任別人。
女主角則擔任了男主角的責任編輯,
所以天天往難搞的男主角住處報到站崗。
就這樣日久生情~~(笑)
就是一貫的戲劇模式咩~~

整部戲雖然沒有什麼爆點,
所以很平淡,
但是也因此整齣戲很舒服。
而且很多對白場景也都令人會心一笑~~

還記得豐川在跟我說愛我當中演了聾啞畫家,
不用講話就可以用手語、眼神、表情來打動人心。
偏偏他在這齣戲當中台詞爆多,
算是個神經質又愛碎碎念卻自以為很安靜的暢銷愛情作家
因為神經質又愛碎念,所以也很毒舌~~(笑)
但是都是好笑的那種~XD


看起來就是很難搞的樣子~XD

噢~對了!我發現到,豐川在這齣戲當中,
幾乎都是黑衣黑褲黑鞋黑襪子...
每次都是全身黑出現。
是因為演的是陰鬱神經質的作家嗎?
但是不得不承認,
我覺得全身黑的豐川很帥氣~XD


眼神很深卻又很亮!

很多時候他是隱藏自己情緒的。
喜歡、討厭、高興、難過,
大部分的時候他是壓抑的。
所以,沒有察覺到他對女主角的喜歡,
甚至在他發現他愛上女主角的剛開始,
他也是選擇壓抑、拒絕感情進入。


受驚嚇的豐川~XD


超級正點的不老玉女─中山美穗。

其實他們很登對!真的!
雖然很小的時候我因為看不懂「情書」這部片,
所以那時候很恨導演為什麼硬要讓帥帥的藤井樹(柏原崇)死掉...XD
然後我變得很討厭飾演博子(中山美穗)未婚夫的豐川悅司~~XDDD

但是他們在這部戲裡面真的很登對阿~~XDD
可能是因為都已經成熟了吧!?
我反而沒有很愛情書裡面的中山美穗...(雖然那是她的代表作)
因為我覺得LS裡面的中山美穗變得更成熟動人,
演技也磨練得更爐火純青了!
跟豐川悅司這個硬底子演員演起對手戲來真的毫不遜色!

說到豐川悅司,我實在挺替他抱屈的...
啊啊~~就因為人家演技好,所以演得好是應該的嗎?
老是跟獎項擦身而過...
反觀一些年輕一輩的新生代偶像演員,
只是偶有佳作就很容易被肯定...
感覺豐川跟梁朝偉好像阿~~
演戲演得好是應該的,所以不用特別被肯定... (菸)


兩個莫名奇妙被男主角奶奶拐來相親的傢伙...
嗯~~對!背後主導的是男主角的奶奶!
但是兩個人直到見面以前都還不曉得原來相親對象是彼此...
(所以才會有上兩張豐川悅司受驚嚇的表情阿~~XDDD)

然後...豐川悅司在這部戲裡面的台詞真的很KB~~XDDD

我說阿~~雖然我很愛豐川,
但是這部片裡面豐川賺很大耶!!
中山美穗那麼正點,
跟松島菜菜子同列為我心目中的日劇女神!
還要被你這樣嫌棄...實在是吼... =  =
連我都忍不住想碎念一下永瀨康~~ (啊~~永瀨康就是男主角~XD)

一開始還嫌棄人家那麼大,
一直到第十集還拒絕美崎的告白... (整部片也才十一集...)
結果,
聽到女主角打算放棄東京的生活回到鄉下去,
ㄍㄧㄥ了那麼久還不是衝到機場去堵人...(菸)
而且,還硬是在機場來了一段在我看來實在浪漫又白目的告白~XD

先是確認女主角的娘親~~


然後就很著急地跪下了~~@@



被這個悶騷傢伙的白目舉動嚇到的女兒跟娘親! (豈是一個囧字了得...@@)


之後發現自己這種舉動實在很蠢,
所以手忙腳亂地站起來解釋一通以後,
又很認真地對著女主角的娘親告白了一次:


說真的,這段機場求愛記讓我笑了很久~~XDDD
果然是蠢男人一枚~~XDDD
但也真夠誠意的了!
有人這樣一見到女方娘親就下跪求婚的嗎??
這種告白方式,
大概沒有幾個女生招架得了~~(笑)

所以...結局哩!?


逆砍砍~~逆砍砍~~
那個靠腰著"我可不想和妳相親"的傢伙是誰阿...=   =

突然想到,
豐川悅司有186公分說!
啊~~長手長腳的,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
我好喜歡他在機場跑來跑去找人的橋段阿!!
整個就是很英挺又有FU~~
(如果跑來跑去的是個身材像小亮哥的傢伙,我可能會關電視... =  =)

暢銷作家,連告白都要文謅謅...@@


男主角碎碎念念告白了一番以後...
女主角:(........) 哩供嚇??


男主角:這是林北愛的告白...


女主角:聽攏無...囧"


好啦~~雖然說連告白都讓人覺得很神經質~~XDDD
哈哈~~這也是豐川悅司這個角色的可愛之處!!
連白目的告白都很可愛~~ >///<
真是射中我了!!

最後就不用問結果了咩...當然是好結果阿~~XDD
只是,連親親都要這麼害羞嗎?

親額頭... =    ="

老實說,那時候我看到親額頭差點砸螢幕... =  =
哩碼幫幫忙~~
兩情相悅、四目香蕉(?)...阿...是相交...的時候,
哩給我親額頭...@@
又不是老爸給女兒的晚安親~~囧

那結局就這樣嗎?
噢...當然不是~~
我的螢幕還沒被我砸壞呢~~XDDD

最後來張更閃的enging~~


>/////<
整個很害羞~~但是我喜歡~~XDDD
明明就很熱情卻要這麼悶騷是怎樣啦...(怒)

然後,
這部片最最幸福的部份居然只有最後一集的最後20分鐘... =   =

如果要挑缺點的話,
我會覺得結局有點匆忙潦草啦...
雖然整部戲看得出來男主角早就對女主角有意思了,
但是明明第十集還在拒絕,
第十一集的前半段也還超級掙扎, (不是普通掙扎喔~~是超級!)
怎麼最後20分鐘就因為想起跟女主角過去的種種相處情形,
默默地流下一滴眼淚以後,
就追到機場還對著女主角娘親求婚了呢?? @@"
轉變也太快了點。

至於角色,
嗯...我只能說這個男主角根本就是為TOYOKAWA量身訂造的!
雖然明明知道現實生活中不會有這樣的人物,
但是豐川悅司把男主角演活了~~
神經質、聒噪、壓抑、甚至最後一集他默默流下的一滴眼淚,
在在都讓我找不出任何第二個足以擔當演出這個角色的人...
我想,這就是豐川最撩人的樣子吧~~
連我都好想有這樣一個戀人~~XDDD
(話說,我好想看豐川演的"危險關係"阿~~
 他在裡頭演的是殺人兇手的計程車司機...
 雖然演的是殺人的壞人角色,卻完全不讓人討厭或痛恨,
 反而令人同情~~
 啊啊~~我好想看看令人同情的壞人豐川~~ >///<)

中山美穗對於女主角的詮釋功力也不在豐川之下!
怎麼說呢~~大概是角色設定的關係吧~~
女主角需要是一個美麗的、有點傻氣的、認真的、善良正直的,
身為一個負責搞定難搞作家的編輯,
數度被甩的女人,
對生活帶有絕望卻又抱持希望,
除了戀愛以外,被更多生活上的問題困擾著~~
中山演出的是一個很現實的女性!
現實生活中似乎不乏這樣的角色存在在我們周圍~~
也就因為夠現實、夠普遍,
所以覺得中山美穗把這種人物的樣子演得唯妙唯肖!

扣掉結局匆忙以及過於平淡的缺點,
這部戲我實在好愛阿~~
可以再看過第一次的七年後又下載到又看了好多次,
我真是太幸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