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 (發文時候的慘叫聲~~orz) ↑我畫的愛心~可愛嗎?

這次ISWII的徵文題目實在非常有趣!
用幾樣單品搭出不同的妝容,
除了是個很不錯的挑戰以外,
也是讓自己的彩妝品有物盡其用的機會。

這篇文章我構思了好久啊~~ >"<
光是選定彩妝品就花了我一番心思...
我選擇單品的條件大概是這樣:
1、眼影:顏色不能過於單調,配色要夠特殊。
                不想拿那種幾十色的眼影盤~~太沒挑戰性了!
2、頰彩、唇彩:使用搭配性極高的蜜桃粉色系。
3、其他輔助品:固定班底的挑選就比較隨性囉~~

然後就出現了下面這些東西~~

首先,固定班底上場↓


修容:INTEGRATE 雙色腮紅#PK210
           MAC 巨星輪廓盒 #BONE BEIGE EMPHASIZE
眉毛:KATE 眉粉盒 EX5
           INTEGRATE 眉筆 BR691
眼線:MJ 第二代眼線液筆 BK911
睫毛膏:MAYBELLINE 快捷濃捲風睫毛膏
唇妝:CANMAKE 美唇基底膏 淺色
           FASIO 唇蜜 PK801 

接下來就是這次變化的重點彩妝啦↓

依照眼影盒中的排列順序,
分別標示A~F。

嗯嗯~~我要用以上的東西,
來表現這幾天來我應用在各種場合的妝容噢!


一、青春洋溢上課妝:

以MAC眼影盒中的A─膚米白色、D─藍綠色
配合銀黑色眼線
化一個簡單卻不失活潑的上課妝。



全妝步驟如下:(請自行對照上圖)
1、上眼皮以IE金色眼影筆打底後推勻。
2、眼影筆打底範圍輕刷A色疊上。
3、MJ銀黑色眼線液筆化一條上眼線,化到眼尾就結束。
4、小扁刷沾取D色疊在黑色眼線上方,範圍如圖示。
5、小鬆刷沾取E色在眼窩後方輕刷,製造深邃感。
6、IE金色眼影筆化下眼影前1/2,以及眼頭ㄑ字部位。
7、小扁刷沾取D色化下眼影後1/2,不需與上眼影連接。
8、睫毛夾翹,刷上下睫毛。
9、IE雙色腮紅的P2打亮臉頰,範圍如黃線所示。
10、IE雙色腮紅的P1在眼下外側加重,如粉色線所示。
11、MAC巨星輪廓盒的S色在臉側修容,如褐色線所示。
12、手指沾取CANMAKE美唇基底膏在嘴唇推勻。
13、手指沾取FASIO唇蜜於上下唇推勻。

全臉照就是這樣↓


整體妝感很低調,但是眼睛卻深邃有神,
藍綠色眼影小小地疊在眼線上,
感覺既青春又活潑呢!


二、清爽酷酷小煙燻:

用MAC眼影盤中的A─膚米白、E─深棕黑
來表現適合平日外出的小煙燻妝。
這個妝我使用了PERFECT#07自然型假睫毛一副噢!



全妝步驟如下:(請自行對照上圖)
1、上眼皮以IE金色眼影筆打底後推勻。
2、小扁刷沾取E色從上眼皮睫毛根部往上壓色,
     並使用暈色刷將E色上方線條暈染柔和,
     範圍高度大約眼窩的2/3。
3、鬆刷沾取A色從眉骨往箭頭方向輕刷打亮。
4、MJ銀黑色眼線液框上、下眼線,
     下眼頭1/4不用框滿。
5、小扁刷沾取E色輕輕暈染下眼尾1/2,
     並注意上下眼尾ㄑ字連接要完整。
6、睫毛夾翹,刷睫毛膏定型以後,戴上假睫毛。
7、IE雙色腮紅的P2淺色打亮眼下。
8、IE雙色腮紅的P1深色輕刷往臉側刷淡。
9、MAC巨星輪廓盒的S色在臉側修容,如褐色線所示。
10、手指沾取CANMAKE美唇基底膏在嘴唇推勻。
11、手指沾取FASIO唇蜜於上下唇推勻。

全臉照就是這樣嚕~~↓


雖然是灰棕黑色的小煙燻,
但因為打底色讓眼皮很乾淨,
所以整體妝感也顯得很清爽,
自然地增加了雙眼的神韻卻不顯厚重。
臉頰的腮紅宜輕刷,
注重光澤感多於紅潤感。
唇部打底要更厚一點點,
粉色唇蜜的量要上得少一點,
這樣才會有偏粉的裸唇感。


三、囂張出門逛街妝:

一直以來,
我去逛百貨公司的習慣就是─妝要化得比櫃姐濃
我發現呀~~頂著稍微有點技巧的妝去逛街,
(尤其是百貨公司彩妝專櫃)
櫃姐都會比較...嗯...怎麼說呢?
通常服務人員比較不會隨便呼嚨妳這樣~~
而且也不太會怠慢~~XDD
可能是因為比較有氣勢吧!

所以今天用MAC眼影盤的A─膚米白、B─嫩草綠、D─藍綠色
再加上PERFECT假睫毛一副
來化個藍綠色漸層暈染的重色妝去逛街。



全妝步驟如下:(請自行對照上圖)
1、鬆刷沾取眼影盤A色在整個眼皮上做大片打底。
2、扁刷沾取眼影盤B色,在上眼皮前2/3壓色,
     並且以鬆刷往上、往後暈染開來,範圍大約到眼窩。
3、扁刷沾取眼影盤D色,在上眼皮後1/3壓色,
     並且以鬆刷往上、往前與綠色暈染開來,高度大約到眼窩。
4、MJ銀黑色眼線液沿著睫毛根部化上眼線,順著眼型結束即可。
5、MJ銀黑色眼線液沿著下睫毛根部化細下眼線,眼頭1/4留白不化。
6、IE金色眼影筆化下眼頭ㄑ字部位以及下眼影前1/2。
7、小扁刷沾取眼影盤B色,化下眼影後1/2。
8、睫毛夾翹,刷睫毛膏定型以後,戴上假睫毛。
9、MAC巨星輪廓盒的H色打亮眼下,如白線範圍。
10、IE雙色腮紅的P1+P2兩色混合,輕刷眼下外側。
10、手指沾取CANMAKE美唇基底膏在嘴唇推勻。
11、手指沾取FASIO唇蜜於上下唇推勻。

全臉照就是這樣嚕~~↓


感覺似乎挺囂張的~~
這樣的妝感,
除了適合用來逛百貨公司增加氣勢以外,
應該也很適合參加PARTY。
藍色、綠色的前後大片暈染,
上下框的銀黑色眼線,
以及增加濃密纖長感的假睫毛,
為這個比較誇張的妝增添了幾分時尚俐落感。


四、勾魂電眼約會妝:

身為女人,最有女人味的時候,
大概就是跟親愛的另一半約會的時候吧!
千萬要記得唷~~
跟另一半在一起的時候,
可不要化了個大濃妝嚇到他呢~~
想想看...當妳閉上眼睛期待他吻妳的當下,
他卻看見妳眼皮上花花綠綠一堆粉!!!
原本的甜蜜小親親可能就會瞬間掉...
所以呀~~約會妝應該要以清透、柔嫩有光澤的電眼妝
來緊緊抓住另一半的心噢!

我要利用MAC眼影盤的A─膚米白、C─胭脂紅、F─薰衣草紫
化個柔媚、又有女人味的約會勾魂電眼妝!


全妝步驟如下:(請自行對照上圖)
1、鬆刷沾取眼影盤A色在整個眼皮上做大片打底。
2、鬆刷沾取眼影盤F色,在上眼皮後2/3輕輕暈染開來,
     整體色感要淡,強調光澤感。範圍高度大約到眼窩。
3、扁刷沾取眼影盤A色,在上眼皮前1/3加強壓色,
     稍微往後暈,上眼皮前半部要用膚米金的光澤感取勝。
4、扁刷沾取眼影盤C色,在上眼摺前3/4輕輕壓色,
     為紫羅蘭光澤的上眼皮增加一抹胭脂紅的女人氣息。
5、MJ銀黑色眼線液筆沿著睫毛根部化上眼線,
     眼尾稍微往後拉長並且上揚。
6、MJ銀黑色眼線液延著下睫毛根部化細下眼線,
     眼頭以及眼尾1/4都留白不化,創造漫畫般的眼線。
7、IE金色眼影筆化下眼頭ㄑ字部位以及下眼影前1/2。
8、扁刷沾取眼影盤F色,化下眼影後1/2。注意眼尾ㄑ字的銜接。
9、睫毛夾翹,刷上下睫毛。
10、MAC巨星輪廓盒的H色打亮眼下,如白線範圍。
11、IE雙色腮紅的P1,輕刷眼下外側。
12、MAC巨星輪廓盒的S色在臉側修容,如褐色線所示。
13、手指沾取CANMAKE美唇基底膏在嘴唇推勻。
14、手指沾取FASIO唇蜜於上下唇推勻。

全臉照就是這樣嚕~~↓


有沒有被電到的感覺!?
若有似無的妝感,
眼神綻放著紫羅蘭色的光澤,
似乎偷偷地在勾引著...
漫畫般上下分開的眼線
讓眼型稍微拉長、放大了,
女人的愛戀心情都寫在眼底了~~
我自己好喜歡這個妝~~ >///<


五、時尚俐落女強人:

很多時候,女人總是需要讓自己看起來顯得俐落自信!
其實我一直認為自信是一種自身散發出來的氣質
真要完全以彩妝來表現「自信」是幾乎不可能。
只是我相信,雖然彩妝化不出自信,
但絕對可以成為激發本身自信的的輔助。

所以,我要用MAC眼影盒的A─膚米白、B─嫩草綠、
C─胭脂紅、E─深棕黑
來營造出看起來自信滿分的眼神。
對了!這個妝用到的雖然是C─胭脂紅,
但我要讓它加上IE金色眼影筆而呈現金橘紅來當我的主色。


全妝步驟如下:(請自行對照上圖)
1、鬆刷沾取眼影盤A色在上眼皮打底。
2、鬆刷沾取眼影盤B色,在上眼皮前1/3輕刷、暈染,
     範圍高度大約到眼窩下方。
3、IE金色眼影筆塗抹在上眼皮後1/2,均勻推開。
4、鬆刷沾取眼影盤C色,在IE金色打底過的地方輕刷疊上,
     讓整體色感呈現金橘紅色,與眼頭的B色暈染均勻,
     範圍高度大約在眼窩下方一點點。
5、重點刷沾取眼影盤E色,在上眼摺內壓色,並輕輕暈開,
     壓色高度大約眼摺的1/2,不用填滿眼摺。
     眼尾稍微順著眼型拉長,以便與下眼尾做ㄑ字連接。
6、MJ銀黑色眼線液點在上睫毛根部處,化隱形眼線。
7、IE金色眼影筆化下眼頭ㄑ字以及下眼影前1/2。
8、小扁刷沾取眼影盤E色,化下眼尾1/2的下眼影,
     下眼尾的E色與上眼尾的E色的ㄑ字銜接要確實填補勾勒。
9、鬆刷沾取眼影盤A色,打亮眉骨,依箭頭所示打亮上眼皮。
10、睫毛夾翹,刷上下睫毛。
11、MAC巨星輪廓盒的H色打亮眼下,如白線範圍。
12、IE雙色腮紅的P1,輕刷眼下外側。
13、MAC巨星輪廓盒的S色在臉側修容,如褐色線所示。
14、手指沾取CANMAKE美唇基底膏在嘴唇推勻。
15、手指沾取FASIO唇蜜於上下唇推勻。

全臉照就是這樣嚕~~↓


乾淨有神的眼睛,
上眼皮透著金橘紅色的光芒,
似乎把自信寫在眉眼之間了!
這樣的妝容很適合女強人耶~~我覺得~~XDDD
比方說:精明幹練的秘書能力卓越的公司幹部...等等。
化這個妝讓我的眼神不自覺地變成很銳利~~XDD


呼~~終於把文章寫完了...
這篇文章花了我好多時間化妝、拍照,
光是上傳照片、寫文就花了我四個多小時...orz

以上就是我用同樣單品變化出來的五個妝容。
不知道大家還喜歡嗎? >///<
(給點面子咩~~不要說不喜歡嘛~~[扭])

因為這次ISWII的徵文,
我才重新又把MAC的時尚INTENSE眼影盒拿出來用,
真的可以變出很多不同的妝呢~~
絕對不只我畫的這五個。
MAC的眼影盤在色感、光澤感、變化性都很優異噢!

回想當初,
這盤眼影本來是被放在NICE松屋門口展示櫃中的最後一盒
我硬是拜託小姐讓我把它買下來~~XDDD
看來買下這盤眼影是對的!
它還有好多未知的畫法等我去試驗呢~~ ^++++^

無論這次的徵文結果如何,
(我已經失敗好幾次了~~QQ
 害我每次都很灰心地想"下次再也不參加徵文了!"
 結果看到好玩的題目還是忍不住手癢...Orz)
至少讓我重新發現原來我手邊的彩妝品,
足夠我畫出許許多多不同的妝容跟妝感。
這也許可以讓我的「敗家症」得以治療也說不定~~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