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很久。

已經到達一種連電腦都懶得開的程度。

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糟吧!
每天都霹霹啪啪地下著超大豪雨,
就算我住在三樓,
我都有一種可能哪天會淹死的感覺...
意志消沉,
化妝、讀書什麼都做不來。

偏偏每天都要穿著俗氣卻實用的兩截式雨衣,
在雨中來回穿梭住處跟打工處。

暑假的學校店家都不開。
沒有打工的時候不知道該吃什麼,
只好泡麵度日。
打工的時候附餐,
但是連續一個多月每天都吃一樣的東西,
我覺得我的腸胃已經開始精神分裂了。

最近唯一發生的好事,
大概是被我發現"交響情人夢"這部日劇吧!

我很愛交響樂!
也在學校的通識課當中修習了很多交響樂、音樂劇的課。

但是這部日劇對我而言,
並不只是一部搞笑的、音樂好聽的日劇。
一邊看著Noda妹,
一邊我也思考了很多事情。

其實我也是一個被極度壓抑的人!
從小就背著家庭期望的人。
推甄上陽明醫學院醫事技術系,
但是因為家人認為檢驗師在醫院的地位很低所以要我放棄就讀;
申請通過台大藥學系第一階段,
卻在面試以後差了0.25分落榜,
然後家人就覺得中國藥學系的錄取分數太低所以要我乾脆不用去面試;
聯考失利只考上高雄醫學院物理治療系,
但是讀了十個月終於因為興趣不合加上人際關係也不合所以乾脆休學重考;
五月底休學、補習班蹲了一個月上考場,
然後用可以上成大法律系的分數填到了中正大學法律系...
(因為我沒有考學測...五月才決定休學,
 所以根本沒想到一月要考學測...但是成大一定要看學測...)

這就是我的人生。
背負著家人的期待的人生。
他們要我唸什麼,
只要我不算太討厭我就去唸。
但是最近我才發現,
今年要升大四了!
快畢業了!

然後他們開始期待我考書記官、檢察官、法官、律師!
說真的,
我並不是那麼想。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邊看著Noda妹,
一個唸音樂大學卻立志當幼稚園老師而家人也非常贊成的幸運兒!
一邊卻看著自己居然沒有辦法跳脫這個現實的牢籠。

我也很想知道,
為什麼不能只是單純地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呢?
為什麼不能只是自由愉快地彈鋼琴呢?
為什麼不能只是開心隨性地研讀法律呢?
為什麼法律系畢業就只能去考一堆國家考試然後當律師或公職人員呢?
其實我自己很明白我並不是那麼想要成為律師或公職人員。

偏偏我家人沒有辦法像Noda妹的家人那麼看的開...
他們還是覺得我應該去考律師、法官檢察官,
或者起碼要當公職人員這類的東西。

這種期待讓我本來對於法律的熱情變得有點無奈。
我不太想要因為這樣而讀法律的...

也許這就是人生。

唉...
最近的我變的很荒廢,
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糟糕,
也可能是因為未來太茫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