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為了Solone又要來部落格除草了。刷具是Solone提供的,合作影片已經拍好了,這篇文章是為沒時間、不喜歡看影片的朋友寫的。

Solone這次跟Hello Kitty聯名推出的彩妝刷,不是我要說,目前可以說是開架最優秀的刷具系列,絕對不豪洨!很多開架刷廠都以為拿根棍子綁搓毛就叫刷具,別這樣,那叫雞毛撢子好嗎?好用的化妝刷除了毛質要講究以外,刷型更是重要,絕對不是隨便拿個油漆刷就可以上粉底的。

Solone這次推出的刷具組和總共分為四支臉部刷具跟四支眼部刷具,都是非常實用而且一定用得到的刷。我就一把一把簡單說明一下好了。

202.jpg

L03 無痕粉底刷 仿動物化纖毛 定價250元

201.jpg

這是一把一開始我不期不待,用完之後卻馬上去回購的刷。

雖然看起來小小的,但是可以把粉底上得很紮實又不厚重,妝感非常服貼。而且對於眼下、鼻翼、嘴角等細節的地方都可以很好的使用,非常省粉底不太會吃粉,但是建議使用在粉底液類的產品,如果是像IWE女神那種質地比較硬的粉霜類產品可能會沒那麼好推。回購的原因是因為懶惰洗刷,洗了也沒辦法馬上乾,所以備個三把輪流使用感覺比較安心。XD

103.jpg

L01 蜜粉刷 仿動物化纖毛 定價290元

102.jpg

這把蜜粉刷的刷型長得有點像畢卡索133蜜粉刷,都是毛長稍長、尾端稍微收攏的圓形蜜粉刷,這樣的蜜粉刷層次豐富,取粉範圍大,除了可以在臉上輕拍或打圓上蜜粉以外,也很適合用在眼下、鼻翼嘴角等細微的地方。

101.jpg

因為是化纖毛的關係,所以實際使用在臉上是非常柔軟兼具些微彈性,幾乎完全不刺,而且化纖毛的優點在於好清潔好保養,講究點可以用成分單純的洗髮精,不講究的話隨便用肥皂去洗也沒問題。這把蜜粉刷刷蜜粉的速度也非常快,總之我想不到不推薦的理由。XD

303.jpg

L02 斜角修容腮紅刷 仿動物化纖毛 定價250元

302.jpg

這把斜角刷同時具備腮紅刷以及修容刷的功能,一刷兩用很划算,化纖毛也非常柔軟不扎,但有個小缺點就是毛長偏長,再加上斜角刷的關係,雖然抓粉力還是不錯,但是暈染力比較弱一點(畢竟毛比較長力道就會比較不足),所以適合上那種柔柔的妝感,如果想要類似歐美那種明顯的色塊腮紅或色塊修容,就有點為難這把刷了。

301.jpg

但我個人覺得作為修容刷我是非常喜歡的,因為我不喜歡那種過於明顯的陰影,身為一個專業彩妝師,我認為彩妝的最高境界是有化但要讓人感覺好像沒化,皮膚質感五官臉型卻都得到了修飾,彷彿天生麗質一樣。所以我還是很喜歡這把斜角修容刷,雖然它刷起來太柔和力道不太夠,但要上這種仿若天生的柔和妝效是非常棒的。

404.jpg

L4 火苗型打亮刷 仿動物化纖毛 定價250元

403.jpg

火苗型打亮刷是目前美妝圈子裡算蠻主流的打亮刷型,但很不巧的是台灣的通路實在很難買到,很多火苗刷不是買對岸就是買歐美品牌,Solone算是目前台灣品牌當中第一個推出火苗型打亮刷的廠商了。但也不是說Solone做我們就要買單,只是這次Solone對於毛質、毛長、刷型等的確做得很不錯,柔軟度很好但是又兼具些微彈性,仿動物纖維毛抓粉力釋粉力也很優秀,刷型的部分的確是火苗,而不是假火苗真番茄,光憑這點就值得給個讚了。很多假火苗最後變成番茄,打亮的範圍變得很不精準阿。

401.jpg

402.jpg

打亮刷尖端沾取打亮粉之後,可以非常精準地刷在顴骨的位置,一刷就是一道光,位置非常恰如其分,光澤感也拉得很好。如果手邊欠缺打亮刷,拜託這把可以買回去試試看,會找到打亮的新天地的,而且只要佛心價250元,大勝一堆棍子綁搓毛就假裝化妝刷的垃圾,真的。

504.jpg

L06 眼窩鋪色刷 灰鼠色羊毛 定價150元

503.jpg

圓弧形的扁鬆刷,是我非常喜歡用的刷型,打底、鋪色都非常順手。因為是羊毛的關係,抓粉力跟彈性都非常好,可以大範圍上色,並且將眼影色壓得很飽滿,邊緣又能刷得很鬆軟,是一把很順手好用的舖色刷,我自己非常喜歡。

501.jpg 

用L06鋪色刷大範圍打底可以把顏色上得很迅速又確實。

502.jpg

略為蓬鬆的暈染刷側面也可以沾取眼影刷在下眼影或者眼褶內的重色位置,趕時間或者外出的時候L06是一把蠻多功能的刷具,很值得擁有。

604.jpg

L07 眼影暈染刷 小馬毛 定價150元

603.jpg

L07這種中型的暈染刷也是我很經常使用的刷型,或者應該這樣說,如果妳們不走歐美眼妝的路子,跟我一樣比較喜歡日韓系的柔和眼妝,那麼像這樣的中型扁鬆刷應該很多人手邊都會有好幾把替著用。而且小馬毛對於珠光眼影是非常友善的毛材,蠻多人會覺得灰鼠毛、羊毛或化纖毛對於珠光眼影的抓粉力相對較弱,那就把這個任務交給馬毛,馬毛對付珠光是很了不得的。

601.jpg

602.jpg

像L07這種尺寸的扁鬆刷,除了可以上眼折色以外,也可以用來輕輕地推鬆眼折與眼窩色的界線,當然也可以用來上下眼尾的眼影,我自己是覺得這也算是很多用途的刷啦,幾乎每個人手邊都會有吧。

704.jpg

L08 輪廓細節刷 小馬毛 定價150元

703.jpg

L08也是人手好幾支的刷型,這種毛比較短,紮得比較緊密的眼影刷,通常可以將顏色壓得非常飽和,所以能用來上眼折內的深色眼影,甚至用眼影化眼線,當然也可以拿來化下眼尾的深色,以及下眼頭的打亮色。簡單來說,如果要勾勒眼睛的眼型,這種短短扁扁紮實的刷一定是首選。

702.jpg

這天不想要畫眼線,所以用L08沾取眼影盤的最深色貼著睫毛根部來按壓上色並且勾勒成線條,用眼影化的眼線看起來會相當柔和。

701.jpg

稍微清潔之後沾取打亮色畫下眼頭或眼頭ㄑ字打亮也非常順手好用。

904.jpg

L05 馬尾暈染刷 灰鼠色羊毛 定價180元

903.jpg

馬尾暈染刷也是近幾年來眼妝刷的流行常用刷具之一,除了可以用來暈染眼影(尤其是歐美眼妝愛好者非常喜歡使用馬尾暈染刷在眼皮上瘋狂打圈)以外,也可以用來化鼻影。Solone這把馬尾暈染刷的毛質挑選得非常好,刷型大小也做得很適中,對於像我這種眼皮坪數不大的人來說是很友善的,因為我買過很大把的馬尾暈染刷,一上眼就幾乎可以蓋滿我的眼皮的那種,但我只是個眼皮坪數很小的內雙,實在HOLD不住那種大型的馬尾暈染刷,所以後來挑選馬尾刷都蠻謹慎的。Solone的L05我覺得大小就非常適中,上眼影或者刷鼻影都很OK。

902.jpg

通常L05馬尾暈染刷我除了用來刷鼻影以外,也會拿來暈染眼窩的陰影,這把馬尾刷的大小暈染眼窩也非常剛好,刷點陰影在眼窩,眼皮就比較不拋腫了。

002.jpg

化完全妝就長這樣,我覺得Solone x Hello Kitty的聯名刷具是非常實用的一套,很適合新手入門使用,也很適合中手老手當便宜的刷具豪邁地用。當然妳也可以單支購買,但目前Solone不知道為什麼佛心大發來著,原本單支定價就很便宜了,一整套買更便宜,我看官網一套八支只要1320,開架也沒有這種價格好嗎?更何況開架蠻多爛刷的。(撥頭髮)

003.jpg

Solone x Hello Kitty刷具就分享到這邊了,身為一個擁有幾百把刷具的刷控我覺得我很有資格說Solone這套刷具真的做得很不錯,不錯到我除了拍影片以外還願意寫文章來充實部落格。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Solone的官網粉絲團之類的,會有更多產品資訊。

 
打完收工,下次見,掰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