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842.jpg

到隔壁鎮上資生堂的百貨行購買怡麗絲爾眉筆時,發現了怡麗絲爾推出新的底妝─聚焦粉霜,櫃姨親切地要我試試看,給了我一個乾淨的海綿粉撲以及粉霜的試用品,就隨我玩樂了。

512057.jpg

以產品盒裝顯示怡麗絲爾這款聚焦粉霜出了大約六個色號,但是現場只有三個色號OC10、OC20以及OC30的試用品,我不確定是沒把色號進齊全或者是因為產品太新所以還沒全上。

在櫃上試擦的時候,OC30對我而言是比較自然貼膚色的,我也比較喜歡,OC20對我來說則是稍微亮了一些,也不是有可怕色差,純粹是到了一定的年紀就不喜歡偏白底妝,妳們知道的,很多歐巴桑都覺得底妝要塗白才較有化妝...我的內心還是少女所以我越來越不喜歡偏白底妝。然而當下櫃姨們一致稱讚OC20那半邊臉好漂亮,看起來比較像有化妝,票都投給OC20了。 ((雖然我覺得一定是我的美貌讓這塊粉霜在我臉上發光))

但我就是個反骨叛逆的少女,我跟櫃姨說我要OC30,但櫃姨們翻遍了櫃子發現OC30還沒到貨,目前到貨的只有OC10跟OC20,OK,FINE,只是亮一點而已我又不是hold不住,OC20就OC20吧,反正無損我的美貌,於是帶了OC20的粉芯粉盒回家。

價格挺便宜的,粉芯750,粉盒400,一組價格是1150,還可以打九折,最後入手價是台幣1035,以專櫃來說,資生堂很佛心了,這麼佛心的品牌當然要繼續用新台幣教訓他們。

512892.jpg

512891.jpg

外盒包裝、說明等等長這樣,有興趣的就自己看了。鄉下的資生堂百貨行的標籤都挺陽春的,上面都只標個價,不像百貨公司會標個名字。價格標籤後面的「8」我猜可能是製造年份吧。

512893.jpg

珍珠白色的粉盒搭配金色的開關看起來蠻有怡麗絲爾低調優雅的質感。

512894.jpg

打開粉盒後發現粉盒附了粉撲,粉芯也附粉撲,所以第一次購買粉盒加粉芯總共得到兩個海綿粉撲。

512895.jpg

組合完成了,看起來質感很不錯。

上妝照因為趕著出門沒有拍,完妝照也沒有馬上拍,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情了。

512052.jpg

512053.jpg

週六早上八點多將近九點完成底妝,出門,上教會,中午回家陪小孩睡午覺,躺床上睡,沒有摘眼鏡,為了怕臉上的底妝弄髒了枕頭,所以都正著睡或者側著用手掌枕著臉睡,午休結束起床後想起要拍照時大約是下午三點多近四點。也就是這兩張照片是已經完妝7~8個小時之後的狀態了,中間完全沒有按壓油光、補妝等等,還在床上睡了一覺。

不只是照片,以我實際觀察來說,7~8個小時之後的底妝狀態維持得真好!不特別說這已經是帶在臉上7~8小時的底妝,大概也不會有人知道吧。

512840.jpg

最令我驚訝,也是讓我這個懶人還特別登入痞客寫這篇文章歌頌一下怡麗絲爾聚焦粉霜的原因是,晚上十一點半卸妝前,拿掉眼鏡順手抽了面紙要擦鼻架上的卡粉時,發現眼鏡的鼻架幾乎沒有什麼粉卡在上面!太意外了!以往真的很少有底妝可以讓我在整天戴眼鏡之後,鼻架不卡粉的。

512852.jpg

看到鼻架沒有卡粉的當下,我也立刻照鏡子,發現我戴眼鏡的鼻樑處也沒有任何卡粉跟壓痕!天曉得我是個大近視眼加散光,除了洗澡睡覺以外眼鏡是不離臉的,就算是我愛用的IWE女神粉底,照樣會在我的鏡架、鼻樑上卡粉,這是眼鏡族的宿命我也認了習慣了,但是就在剛剛,我發現我的鏡架跟鼻樑居然完全沒有底妝的卡粉與壓痕,感動得我一卸完妝馬上來把這篇文章打完。

怡麗絲爾是資生堂體系裏面算是很低調的系列,除了保養品比較有行銷(電視廣告)以外,底妝、彩妝品(其實也沒有什麼彩妝品,大家都只知道眉筆好用而已)是幾乎沒有任何宣傳的,為了買眉筆誤打誤撞試了這款聚焦粉霜,一秒生火打包回家後整天使用下來覺得真是太超值!不分享一下實在對不起自己。

聚焦粉霜我個人覺得質地是偏水潤的,所以上妝時並不會覺得乾,可是上完妝之後摸臉也不會有濕黏感,冬天是混和偏乾肌的我本來有想說不定妝也無妨,只是因為習慣定妝所以還是隨便掃了一點IWE蜜粉透餅便出門了。雖然我說這款粉霜質地偏水潤,但也不是那種大乾肌會喜歡的超滋潤,要形容得具體些的話,就是大概像無鹽奶油那種質感,手一摸就會有些軟化、化開的水潤感,但並不油膩。所以我推測是比較適合中性膚質、混和性膚質、混和偏乾、混和偏油的朋友,如果妳是大乾肌或大油肌,就不要抱持著太美好的期望,因為這款粉霜並沒有超滋潤,也沒有強調超控油。如果妳的膚質很極端又很想試試看這塊粉霜,我只能說請大乾肌把妝前保養做好,請大油肌把妝前控油跟妝後的蜜粉做好,不要試了這款粉霜又靠夭人家不夠滋潤或不夠控油,畢竟人家一開始就沒有主打超滋潤或超控油了,好嗎?

最後,我的蜜糖可能是妳的毒藥,資生堂的專櫃到處都有,自己去找個櫃點或百貨行試個妝,確認適不適合自己再考慮消費與否。久違的文章記錄到此,掰。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