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久仰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的大名,所以banila co.公關來信邀請試用的時候我很開心的答應了。收到產品開始使用之後,卸妝的效果、清潔後的肌膚觸感等等我也非常喜歡,甚至跟我最愛、用最久的旁氏黃罐卸妝油相比,卸妝力與卸妝後的肌膚舒適度完全不相上下!

然而,在我查詢了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的相關討論之後,才發現原來它的成分對於環境是有傷害的。這讓我陷入了一個尷尬的狀況。要論使用感,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在卸妝方面的確很優異,然而,因為其中含有Polyethylene(聚乙烯),雖然banila co.官方聲明這款卸妝凝霜不含柔珠,而添加的Polyethylene(聚乙烯)是增添卸妝凝霜的濃稠度,但是,Polyethylene(聚乙烯)本身一種塑膠微粒(可想像成柔珠磨得更細緻無感),即便溶成液狀流入水中也不會被分解,對環境還是有造成傷害之虞。

因此,話說在前頭,對我而言,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的卸妝表現是非常好的,但其中成分含有無法被分解,以至於汙染海洋、水資源的Polyethylene(聚乙烯),為了全人類的環境保護,我會傾向尋找這款卸妝凝霜的替代品,直到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確定沒有任何破壞環境的成分之後才會考慮購買使用。

002.jpg

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的挖棒跟瓶口塑膠墊片是另外包裝的。

003.jpg

開罐之後會發現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是密封狀態,保存得相當衛生完好。

004.jpg

另外還非常貼心地附上了不同國家語言的圖文使用說明書,就這點可以看得出來banila co.的細節做得很不錯。

005.jpg

把瓶口的封膜撕開之後,塑膠墊片跟挖勺就可以取代封膜,直接放置在瓶口的位置也不影響開關,既可以把挖勺收納得好好的,也可以讓塑膠墊片取代封膜多一層隔絕空氣的保護。

006.jpg

挖起來的質地偏硬,我覺得有點像冷凍後的豬油~(笑) 

007.jpg

手上剛好有霧面唇彩,所以直接用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試著將唇彩卸除看看。

008.jpg

雖然一開始在罐子裡面質地很硬,挖起來之後也是有點像冷凍的乳瑪琳一樣呈固態狀,但用手指加以按摩推開之後,就慢慢融化成油狀,而且手上的唇彩也被溶解了。

009.jpg

用衛生紙擦拭。

010.jpg

用衛生紙擦拭之後的手背變得非常乾淨!那可是很難卸除的霧面唇彩阿!

其實衛生紙擦拭是我對於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的使用覺得最重要的步驟。因為成分含有聚乙烯的關係,如果直接整個沖水清洗的話,聚乙烯的成分會被整個帶入水體,藉由下水道、河川、流入海洋,又因為不溶於水的關係,一樣會被海洋生物攝取進入體內,經由生物鏈最終又回到人類身上...因此,後來幾次使用這款卸妝凝霜的時候,我都是在臉上按摩將彩妝溶解之後,用衛生紙盡可能將臉上的卸妝霜擦拭乾淨,再使用洗面乳再次清潔。

老實說,我個人的確對於這款卸妝凝霜的使用感非常喜歡,我自己測試了幾次的結果,的確全臉的彩妝都可以用banila co. ZERO零感肌卸妝凝霜卸除得非常乾淨。

但是在使用的時候總是會想到無法被分解的聚乙烯阿,進入海洋、汙染了海洋,進入了海洋生物的體內之後最後又進入人類的體內...很好用的卸妝霜卻有傷害環境的成分讓我自己的心裡實在很過不去,所以最後也無法再毫無負擔的使用。(哭)

banila co. 你們可以改變一下成份嗎? 我想這麼好用的卸妝凝霜如果可以把成份調整一下,避免使用無法被分解導致傷害環境的聚乙烯,這款卸妝凝霜還是會很棒的。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