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jpg

好久不見的妝容文。

最近是真的太忙碌,家裡人手超級不足,我只能24HR盯著廖小小,廖大大也是幼稚園回來之後就歸我管轄,說真的,在沒有幫手的前提下,兩隻小人一纏就只能是媽媽沒有自己了。(嘆)

即便如此,該買的沒少買,還是很想摸摸化妝品很想化化妝啊!所以也只好在晚上周公幫我帶小孩之際讓我暫時寄情於彩妝紓解壓力。彩妝真的很美好呢!就算不出門,用化妝品妝點自己,從黃臉婆媽變小姐的瞬間心情真的會變得超好。

001.jpg

冷不防來個最近的素顏,大姨媽來拜訪所以下巴長了兩顆小痘子~其她沒什麼問題,就是曬黑了。XD

003.jpg

首先是上周去日藥本舖基於外型下手的ROSYROSA BBCC霜專用粉底刷,沒記錯的話這支刷好像兩百多塊錢,膚淺的我完全就是被外型所吸引購買,珍珠白色的刷柄,白粉漸層的刷毛,整個超可愛的!可惜,表現並不令人驚艷,底妝是刷得很均勻但觸感普通,化纖毛是舒適柔軟但不夠有彈性,總覺得在刷粉底的時候有點使不上力的感覺。

004.jpg

上完底妝之後的狀態,膚色看起來均勻了些。

其實這張照片也已經用深色修容膏作了一點點修容,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得出來呢?(笑) 我最近迷戀上看起來有效果但又看不太出來有修容(沒什麼痕跡?)的修容。

A06.jpg

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修容的範圍好了:

使用的是ETUDE HOUSE 101雙頭修容棒,我在台灣的EH門市買了一支覺得蠻好用的,但是台灣跟韓國價差很大,所以後來又請代購在韓國買了一支屯貨。

通常我會用雙頭修容棒的深色在額頭兩側、顴骨下方以及下顎的位置畫一道,然後用刷具、海綿或者用手推開,基本上霜狀修容我覺得用什麼工具推開都可以,只要推得勻就好。嘴邊肉的位置我不會把顏色打深,這樣看起來才會有點膨皮的感覺。雖然深色修容可以打出臉的凹凸立體感,但如果把整個臉都打凹了看起來反而憔悴顯老氣,這點是比較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打亮色就比較容易設定位置,通常我必打的位置是T字部位、眼下、眼周、唇峰、下巴,這是大部分的人都知道的打亮位置,但另外兩個比較特別我常使用打亮的小地方是嘴角以及法令紋。嘴角容易暗沉,將打亮打在嘴角的位置看起來唇型會比較乾淨立體,法令紋的位置打亮可以讓紋路看起來變得比較不明顯。

007  

 

眼妝的部分我用最近買的KATE 3D棕影立體眼彩筆,這款眼彩筆不是每個KATE的櫃都有賣,搜尋了一下發現要2米櫃(就是兩倍寬的那種開架櫃)才有販售,有些比較特別或比較限定的KATE產品都是2米櫃才有賣,通常寶雅比較容易找到2米櫃。這款眼彩筆因為是新品所以沒有特價,記得一支好像要價400多塊錢,我覺得不便宜Orz  不過這是一款很方便的眼彩筆,一支就有淺色眼影、深色眼影、眼線膠筆,外出攜帶很方便,重點是眼線膠筆超不暈!我其實是被眼線膠筆燒到的,因為蠻多這種多合一的產品表現都很普通,這款眼彩筆雖然單價不便宜但各部分表現都很好。

 

這次眼妝我用的是BR2,算是比較自然的棕色。

 

A01.jpg

先用淺色在上下眼皮打底,直接用海綿棒在上下眼皮塗抹均勻,覺得不夠均勻的地方用手指抹抹也就好了,光澤細緻低調,眼皮變得明亮乾淨。

A02.jpg

接著使用深色端在眼窩位置後半部畫一道之後用手指推開,也在下眼尾畫一道,下眼尾的深色直接用海綿頭推勻即可。

完成這個步驟之後眼妝看起來就會有點立體感跟深邃感了。

這也是為什麼KATE 3D棕影立體眼彩筆的外包裝會打上簡單三步驟,就能創造骨骼立體的大眼,跟之前推出了3D棕影眼影盤骨幹重塑的原理是相同的,只是這支眼彩筆把眼影跟眼線結合在一起,變成更便於攜帶的眼彩筆而已。

015.jpg

完成深淺兩色眼影暈染的效果

眼型看起來凹凸深淺,飽滿立體,而這只是用了深淺兩色眼彩就達成的效果。其實要完成一個立體的眼妝也不一定要大費周章地用一盤眼影層層疊疊,現在的眼彩筆能做到這樣,終於讓我會覺得外出可以安心只帶這個,但請記得如果對這款眼彩筆有興趣務必等折扣,原價太貴了。

A03.jpg

最後我用這款眼彩筆的眼線,只畫上眼線後半段,並且往外平拉。這支眼彩筆當時最燒到我的其實是眼線,因為在寶雅試畫的時候發現一畫上去顏色就固定了,之後用手指大力嚕也嚕不掉,實際使用下來的確非常防水防油,對我來說沒有暈染的缺點。

019.jpg

接著是我在日藥本舖購買的睫毛夾。

我手邊的睫毛夾大概有20支左右吧...只要是網路上有好評的,或者我逛街看到有興趣的都會想要買回來用用看。目前最合我眼型夾起來效果也最好的是肌膚之鑰去年還前年的滿額贈,因為太好用所以還上網買來屯貨。而日藥本舖這款舞伎睫毛夾,其實是因為它的形狀長得跟SUQQU以及KOJI精雕超廣角睫毛夾長得很像,SUQQU睫毛夾不用說了價格非常SUQQU非常專櫃,KOJI精雕超廣角雖然是開架一支也要6-700元,看到這支舞伎睫毛夾只要230元,當然就買來試試看。

這款睫毛夾背面還標示日本女性適合並且愛用哩。(雖然明知這是宣傳手法我還是被打中)

A04.jpg

我在使用睫毛夾夾睫毛之前,一定會先用吹風機將睫毛夾吹熱,老實說,只要先將睫毛夾吹熱,再怎麼爛的睫毛夾都可以把睫毛夾翹,差別只在於睫毛夾合不合眼型,能不能一次OK而已,然而,就算是不合眼型的睫毛夾,只要分段夾也是可以把所有睫毛都夾翹。因此,每個女孩都希望可以找到合眼型的睫毛夾,讓夾睫毛這件事情更事半功倍,但如果尋尋覓覓也花費許多金錢卻找不到百分百適合眼型的睫毛夾,其實就將睫毛夾用吹風機吹熱,然後分段夾,一樣可以夾出開花的漂亮睫毛。

像舞伎睫毛夾(或者SUQQU、KOJI精雕)這種造型的睫毛夾,通常強調可以夾出睫毛放射捲翹的效果,我自己使用了這款舞伎睫毛夾,在放射捲翹的效果上我覺得跟SUQQU或KOJI精雕沒有明顯差異,但是價格明顯便宜許多,覺得SUQQU或者KOJI精雕價格太高難以入手的朋友,舞伎睫毛夾230元的售價可以試試看。

023.jpg

雙眼夾完睫毛刷完睫毛膏後的效果

睫毛膏使用的是KISS ME花漾美姬的濃密款(銀蓋黑管身)未經打底直接塗抹,兼具濃密捲翹效果,想要纖長的話在睫毛尾端多刷1-2次就可以了。

024.jpg

025.jpg

整體眼妝完成

簡單用深淺兩色眼影創造眼型的立體感,不用過多濃烈的色彩,看起來會清爽些,像我這樣眼摺偏窄的內雙眼皮,近可能地將眼線也減少,就讓睫毛來說話,雖然看起來是很普通的淡妝,但這樣的妝效反而很淡雅也很宜人,就像沒畫妝一樣地不具侵略性。

030.jpg

腮紅刷上了ETUDE HOUSE小公主甜心腮紅6號,是可愛的粉蜜桃色,某次在pony的影片當中發現這是她用凹凹的愛用物,在某次折扣當中也就跟風買了,是很安全的一塊腮紅,對腮紅沒有想法的時候刷這塊很百搭。

032.jpg

唇彩使用ZA豔澤漆光唇釉 BE24,也是非常安全百搭並且經濟實惠的唇彩,質地水潤,對於我來說是擦起來會感覺舒適的唇彩,不顯乾不緊繃,遮色力也不錯。

031.jpg

認真刷睫毛的好處,就是即便像我這樣睜開眼睛就看不見眼摺的內雙來說,只要努力把睫毛夾翹刷濃刷長,就算看不到眼摺,至少也能看到睫毛努力朝著天空往上爬(?)的正面力量。XD

天氣越熱我越不喜歡化妝,若真的要在炎熱的天氣底下化妝,我會希望讓人看起來乾淨自然就像沒化妝,所以不過份濃烈的顏色對我而言最適合夏天了。

A05.jpg

最後來張眼妝步驟進化照做總結~

睫毛真的很重要,偶爾讓睫毛來為妳的眼神說話,很好。(笑)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