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哈囉!這次拍了影片想跟大家簡單分享一下關於我對beautyblender美妝蛋的初步心得跟使用分享,影片在下面請自行點閱噢!

如果沒時間看影片裡面的阿佩廢話的話,直接往下拉看網誌版就可以了~XD

不過最近對於拍影片以及影片剪接後置還蠻熱衷的~大概會默默持續一陣子的美妝影片吧!因為我發現直接拍影片用講的比起整理完照片想著要怎麼打內容來得簡單阿~哈!還請大家多多支持了!

 

=============以下BLOG===========

快照 1 (2016-4-15 上午 10-08)

最近很流行beautyblender美妝蛋,也有蠻多人就直接暱稱為BB蛋,其實也不是最近流行啦,畢竟美妝蛋在國外也已經蠻久的了,只是現在越來越多女孩從台灣的部落客轉看國外的youtuber,然後發現外國的youtuber幾乎人手一蛋(或者好多蛋),而且幾乎有買的人都有推這樣,導致美妝蛋在台灣也引發風潮。

不過,在美妝板也有許多板友分享到台灣的賣家販售的美妝蛋疑似為假貨的資訊,因此,對於beautyblender美妝蛋有興趣的朋友,建議上國外網站(例如CRC、beautylish)去搜尋,蠻多外國網站都有寄送台灣的服務,甚至國外網站也有販售六蛋一皂的包裝,折下來一顆蛋大概只要5-600元比原價便宜許多,朋友揪一揪一起買也沒問題。總之~比起在台灣買,直接上國外網站買相對比較安全些。

但是!人生最可怕的就是這個但是!到底是否有必要花5-600甚至原價20美含國際運費要價8-900元一顆的美妝蛋海綿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往下看~我的結論放在最下面。

快照 2 (2016-4-15 上午 10-08)

Beautyblender美妝蛋的彈性非常好,或者應該說,如果妳買到的不是假貨,那麼彈性會非常好,不論乾的或濕的,不論怎麼揉捏它按壓它,都會非常立刻回彈恢復原來的蛋形。

因此,如果妳買到的美妝蛋彈性不佳,按壓揉捏後恢復很慢,那妳就要小心可能買到假蛋了。

快照 3 (2016-4-15 上午 10-09)

再者是,Beautyblender美妝蛋的蛋形原則上是非常完好的,不論乾濕,原則上都會維持頭尖底圓、蛋身線條還算平滑的狀態,所以如果妳買到的是凹凹凸凸外表不平的美妝蛋,也要小心可能是假蛋。

以上兩個小小的分辨真假蛋的方式,但也只能說如果不符合「彈性佳」「外形線條平順」這兩點的話,「很可能」是假蛋而非絕對是假蛋。總之~還是找國外網站或者真的非常有保障的賣家買吧。

更甚者,如果不是真的很需要或想要,beautyblender美妝蛋不買也沒關係,就不用擔心買到假貨了。XD

快照 4 (2016-4-15 上午 10-10)

另外就是,beautyblender使用是必須噴濕的,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有人乾用。XD

快照 5 (2016-4-15 上午 10-10)

而美妝蛋的濕,不是噴噴表層變濕而已,而是需要讓它整顆濕到會滴水,濕到澎脹,就像照片裡面的樣子,濕到膨脹到比原本的盒子還要大上許多。膨脹後的BB美妝蛋根本塞不回原本的盒子裡。XD

快照 6 (2016-4-15 上午 10-11)

接著就是BB美妝蛋的使用過程,首先我用美妝蛋來拍推妝前飾底乳,因為飾底乳本身質地比較水、也比較容易推勻,所以拍推飾底乳是蠻輕鬆的。對了,美妝蛋的使用方式就是一直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而不是用推或者用抹的,但如果為了上妝速度更快,用「拍推」的方式也是OK的。

快照 8 (2016-4-15 上午 10-12)

粉底的部份為了測試是不是真的用BB美妝蛋就可以把原本厚重的粉底推得薄透,所以特地拿出來COVERMARK魔術粉底來做為這次的底妝用品。COVERMARK魔術粉底它算是質地很厚重,厚重到整體長得很像遮瑕膏的粉底膏,大學時期皮膚爛所以用這款魔術粉底來當粉底,但後來皮膚變好之後魔術粉底就被我拿來當作遮瑕膏使用。缺點就是色號不好選以及容易乾掉,大學到現在我已經買了第三顆,沒有一顆是用完的,都是乾到不能用被我丟掉的。

快照 9 (2016-4-15 上午 10-13)

 

這次的使用結果,BB美妝蛋的確可以把魔術粉底上得非常薄透均勻,也非常服貼,甚至微微透出了光澤感。

 

然而,COVERMARK魔術粉底最早可以追溯到我的大學時期,現在BLOG裡面還找得到我大學時候寫的COVERMARK魔術粉底的文章,當時我用的方式是以絲瓜水噴濕永和三美人海綿,然後直接沾取魔術粉底按壓全臉,事實上,大學時期的絲瓜水跟永和三美人搭配出來的上妝妝感一樣可以很薄透。

簡單來說,BB美妝蛋在這次的COVERMARK魔術粉底的使用結論上,我只能說它符合期待,但沒有讓我特別驚豔,因為BB美妝蛋能達到的效果,我用噴濕的永和三美人也可以做到。

因此,到底是不是需要花個台幣5、6、7、8、900塊錢同時還要冒著買到假貨的風險來買beautyblender美妝蛋呢?這的確是個很值得思考的問題。

如果要以我個人的初步使用心得來說,beautyblender美妝蛋是好用的但也沒有好用到令人特別驚豔,再加上清洗跟保存不易,在台灣這種潮濕的氣候下一個不小心就容易發霉,整體看來BB美妝蛋其實並不值得20美金或者台幣5、6、7、8、900塊錢這種價格。

有人問我為什麼BB美妝蛋為什麼會這麼紅?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大概是被炒作的。反正,就算是被炒作起來的,我也買了。(茶)

快照 10 (2016-4-15 上午 10-13)

最後定妝我用的是在台隆手創館買的pdc Pidite遮瑕防曬蜜粉餅,外觀是很可愛的鐵盒,但是跟我看到其他人常分享的手繪風格不一樣~囧  我很瞎,看到鐵盒就買了完全沒有去查是不是同品牌之類的...Orz

不過打開之後裡面的粉撲也是很可愛的粉紅色,而且在手帶的地方有個可愛的蝴蝶結,粉體也有非常可愛的水蜜桃香~ 這顆蜜粉餅我從買了之後都隨身帶在背包裡作為補妝,或者臨時素顏出門的時候在車上順手上個蜜粉也用這個,因為它蠻具有遮瑕力的,色調也自然。

快照 11 (2016-4-15 上午 10-14)

搭配的刷具是艾諾琪的金閃閃老毛套刷,這組套刷加上它的價格真的超讚!大概台幣幾百塊吧~一整套6支刷具比1個beautyblender美妝蛋還便宜!可惜已經沒貨買不到了,在我很高興地用超便宜原價買了三套之後我覺得很安心,沒有遺憾了。

金閃閃老毛套刷之後我會為它寫個文章或者拍個短片之類吧!一套6支只要台幣5-600的刷具,搭配這種刷毛質感跟刷型,實在優秀得讓我無話可說,要認真說缺點大概就是金閃閃刷柄看起來比較俗氣這樣而已,沒有缺點到我只能挑外形出來說嘴。

但是買不到了。買不到這件事情很重要,我得強調一下我沒有生火的意思。XD

快照 12 (2016-4-15 上午 10-14)

用金閃閃老毛蜜粉刷沾取pdc遮瑕防曬蜜粉餅來上蜜粉定妝根本超幸福der~XD

快照 13 (2016-4-15 上午 10-15)

因為刷毛非常豐沛,抓粉力跟釋粉力都很好,所以隨便刷刷就好了。但是因為刷毛太舒服所以會忍不住在臉上一直刷一直刷一直刷。XD

004  

最後加上重點彩妝之後就變成這樣了。

 

好的我們回到原本的重點,到底Beautyblender美妝蛋是不是那麼值得購入?

我只能說,如果剛好妳的手頭很充裕,看別人用好像都超神的自己也很想試試看,而且有管道或者自己會購買國外網站不怕買到假貨,那就買一顆回來玩玩看吧!也許妳會愛上,也許妳會覺得不怎麼樣。反正這種事情很看個人的,我覺得BB美妝蛋很普通,但也有很多人覺得超好用,「我的蜜糖可能是妳的毒藥」這句話請刻在背上(把精忠報國塗掉!),別人覺得好用的東西自己用起來不一定會好用,別人覺得不怎麼樣的東西也可能變成妳的寶。

但如果妳是學生或者手頭不那麼寬裕,或者有一堆有的沒有的房貸車貸學貸房租電信費水電費等著瓜分妳的薪水,省吃儉用才能買個化妝品來犒賞自己,而且平常用永盒三美人或者雙手萬能就可以上出漂亮底妝,不想花大錢玩踩地雷遊戲的話,我覺得就把Beautyblender美妝蛋的錢省下來吧!畢竟妳有更多不會踩到地雷的好選擇可以來花用那台幣5、6、7、8、900塊錢,再更進一步的說,膚況好的朋友隨便什麼工具都可以把底妝上得很美,Beautyblender也只是顆海綿不是神物沒辦法讓膚況問題比較多的朋友瞬間變成上天堂的好皮

其實這篇文章我只是想說,Beautyblender美妝蛋就只是顆海綿,而且是一顆保存不易、發霉會心疼死(但又很容易發霉)價格又超貴的化妝海綿而已。

 

沿伸閱讀:

 

[化妝品心得] covermark魔術粉底 ←可怕的大學時代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