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天想要用很快的速度、花很短的篇幅,跟大家分享一下MAYBELLINE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色號是BR1時尚手拿包。原則上我對這系列眼影本來毫無感覺,但是被喜歡的youtuber cara wu燒到,在我心目中cara是目前台灣素人部落客當中眼影暈染最強沒有第二~XDDDD  

雖然她跟媚比琳這系列眼影是合作的,但那無損她可以把開架眼影暈染出專櫃價值的彩妝呈現,我很心甘情願被她燒到跑去買這盤眼影。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盤有四個色號,不過燒到我的也只有BR1時尚手拿包,因為這個亮粉格真的超美(也超飛但無損她的美)。

002.jpg

眼影盤我簡單標示ABCDE,大概就是我的上妝順序這樣。超美的亮粉格是D色,非常閃但不俗豔。這盤眼影的粉質不是濕潤型的,整體而言偏乾,我沒有用手上所以不清楚用手指上會有什麼效果,但可以確定的是用刷具上妝蠻美的,以下的妝容我都是用刷具上妝的。

003.jpg

請自動忽略我修眉的時候掉在眉骨的兩根毛~XDDDD

這張照片主要只是想表達眼影盤中的亮粉格真的超閃超美,而且善用刷具仔細暈染的話,是真的可以化出直逼專櫃眼影質感的眼妝的。

011.jpg

以下開始眼妝步驟囉!(單純眼影,沒有眼線睫毛膏)

011-1.jpg

首先無關MAYBELLINE眼影盤,找顆霧面膚棕色在眼窩的位置大片打底,我看了cara的影片很多次,發現這個步驟很重要,眼尾的暈染跟肌膚顏色的漸層自不自然就靠這個步驟了。

011-2.jpg

接著就是MAYBELLINE眼影出場的時候了。

我用暈染刷(類似MAC#217)沾取A色從眼尾往前暈染,高度大約到眼窩左右,範圍大約眼皮的後2/3,眼頭的部份留白,A色順勢帶到下眼尾後2/3。

雖然我化說得簡單,好像一句話完成一個步驟,但是暈染的耐心跟手法很重要,請務必少量多次,盡可能將顏色暈染開來,每次暈染後都要照照鏡子確認範圍跟漸層感。

011-3.jpg

接著使用同樣的類MAC#217刷沾取B色,暈染眼尾後1/3,高度一樣不超過眼窩,由後往前暈不超過眼中,另外也要順勢帶下眼影後1/3。

011-4.jpg

最後用類似MAC#219的筆型煙熏刷沾取C色,它是質地有點偏乾的霧面黑色眼線色,平常可以作為眼線色使用,這次我用這個顏色搭配筆型刷加強暈染在眼尾後三角地帶,增加眼妝的深邃感,也希望有更豐富的漸層感,當然也不要忘記帶一點到下眼尾,盡可能貼近下眼尾睫毛根部的位置。

011-5.jpg

使用水乖乖的斜角扁型小眼影刷沾取E色,通常E色這種珠光米色都會作為打底用,但我現在比較不喜歡用珠光米白色打底,原因同上述,用膚棕色打眼窩當打底對於眼影過渡到肌膚的時候顏色比較自然。但是這種珠光米色作為下眼頭的眼影是非常好用的,所以使用斜角扁型小眼影刷沾取珠光米色打亮下眼頭,眼頭ㄑ字部位也可以帶一些。

011-6.jpg

最後,使用中型眼影鬆刷沾取D色,超級閃的米金色亮粉壓在眼頭以及眼中的位置,尤其是照片中斜線的眼中位置請用力多壓一些D色,因為這個亮粉色真的很閃很美很證典又不俗氣,逢年過節都非常適合使用,平日只要減少用量也不會太浮誇。

但要說的是這個亮粉色蠻飛的,它不是濕潤綿密的粉質,使用起來會有飛粉感,對我而言無損對這個亮粉色的喜愛,但討厭眼影飛粉的朋友請跳過這盤好了,雖然她很美但是真的會飛粉。

anigif.gif

閒著沒事把步驟圖作成了gif動畫圖檔,我覺得作成gif檔看起來還蠻清楚好懂的。

008.jpg

眼影完成之後畫個眼線,刷上睫毛膏,眼妝就非常完整了。

007.jpg

睜開眼睛的時候看起來是不甚特別的大地色眼妝。

009.jpg

但是眨眼的瞬間眼皮上的亮粉閃呀閃,閃呀閃,閃呀閃,看著就心情好。XD

而且只把亮粉色用在眼頭跟眼中,看起來並不會有太誇張的感覺,就算作為平時妝容也是可以的。過了一段不愛亮粉的年紀,現在又覺得亮粉也很美,是越老越虛華了嗎?XDD

012.jpg

全妝完成,眼睛不拎不拎看起來超有神的!雖然是大地色但真的不會無聊,亮粉色真的有差。

014.jpg

可惜只要正眼一看眼皮立刻把眼影吃光....囧>

幸好還有下眼影讓眼睛看起來還是很有神,打亮的下眼頭精神奕奕元氣感十足,下眼尾的深棕色默默地放大著眼睛。

015.jpg

最後,MAYBELLINE鎂光燈3D立體眼彩目前特價359元的樣子((沒記錯的話啦因為我是跟其他東西一起買)),跟日系開架總是濕潤綿密的粉質相比,3D立體眼彩的粉質明顯比較乾一點,沒有濕潤綿密感,粉也壓得比較實,這一點用手指沾取上妝的話會有比較明顯的感覺,但是用刷具上妝的話表現就很不錯,相反的,越是濕潤綿密的眼影用刷具就比較不好暈染,用手反而比較好上妝。

四個色號都蠻實用的,其實我對於另一盤PK色系也很有興趣,但我自己也知道再怎麼有興趣應該也不會成為我凹凹賞的愛用品...因為我東西真的太多了~囧>  而且BR1的亮粉色真的太美了!所以BR1最高!我愛時尚手拿包。

116選舉日,我很期待,自從有投票權以來我每次都很期待投票日,可能是這種自己決定未來跟國家大事的感覺很令人興奮吧。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