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閒著沒事來寫寫停產八百年的GIVENCHY魔鏡兩用粉餅,回憶我的青春,這粉餅都已經是博物館等級,跟業配應該扯不上邊吧!反正也買不到了。XD

002.jpg

如果不用粉盒背面的原文去google的話,幾乎找不到這款粉餅的相關照片了。這到底是一款多久的粉餅阿?連我自己都記不得,我只記得這是我大學買的了。大學到現在,也超過十年了。雖然已經超過十年,但是乾粉狀,保存得當,我還是敢用的。

003.jpg

現在好像也很少看見粉盒跟粉餅本身形狀長得很不合群的粉餅了,大多四四方方居多,可惜粉撲不見了。其實應該在當初大學畢業時我帶回家的一個小紙袋裡頭,那個紙袋裡裝的是集中洗乾淨的粉餅海綿,然而事過境遷,這塊三角形粉撲應該隨著那個小紙袋掩埋在某個垃圾掩埋場了吧。

005.jpg

雖然已經是十幾年前的粉餅,但是粉質依舊細膩得令人感動,打趴當今眾多粉餅!摸起來根本就像濕式粉霜餅的感覺了,不過它真的是乾式粉餅。

006.jpg

素顏,這是額頭上還沒長痘痘的前兩週。

007.jpg

以前覺得我的眼皮很難搞,老了發現要弄出雙眼皮還蠻簡單的,以前撐不起雙眼皮的膠啦、貼啦現在都可以隨心所欲使用。這次文章使用的是雙面膠形的雙眼皮貼,以前這種雙眼皮膠形態的雙眼皮貼對我而言根本無用,年紀大了就有用了。

008.jpg

簡單做完妝前保養之後,擦個透明防曬,使用自己的海綿沾取GIVENCHY魔鏡兩用粉餅直接上妝。其實我也沒特別注意這塊粉餅的色號,看粉盒背面應該是2號?年代久遠無從考證,但是這粉餅色號比我原生膚色稍微亮一點點而已,不會死白,色號還算可以。

009.jpg

全臉上完GIVENCHY魔鏡兩用粉餅室內檯燈,遮瑕力還蠻不錯的,底妝妝感偏霧面,質感很細緻。

010.jpg

全臉上完GIVENCHY魔鏡兩用粉餅自然光下,單擦粉餅整張臉看起來也太無瑕了些,這是一塊停產老粉餅的實力。

015.jpg

眉眼妝走的是簡單路線,雖然說簡單但其實還帶了久違的假睫毛。使用雙面膠形雙眼皮貼貼出雙眼皮的好處就是很自然,眨眼之間看起來也像真的(但最自然的是蕾絲網狀霜眼皮貼無誤),缺點就是化眼影的方式比較不一樣,因為眼皮有一小段被雙面膠黏住了,所以不是整片眼皮都能塗抹眼影,會有條縫隙。但是化完眼線、刷個睫毛、戴上假睫毛之後看起來就非常自然。

016.jpg

貼假睫毛記得要將真假睫毛貼合在一起,以免造成兩層睫毛的窘況。

012.jpg

我必須發個毒誓我絕對沒有修照片!我使用的相機是PANASONIC微型單眼GX1,沒有美肌功能。能夠拍出這樣的照片,除了化妝品以外,就是自然光的功勞。GIVENCHY魔鏡兩用粉底太威能,所以我一直珍藏著省吃儉用,就算是後續的美白粉餅、四格粉餅我覺得也沒有魔鏡兩用粉餅來得威猛,魔鏡兩用粉餅擦起來根本就像擦了粉底霜一樣了。

014.jpg

這只是一篇簡短的、緬懷青春的文章,說再多優點缺點好像也沒什麼意義,因為GIVENCHY魔鏡兩用粉底早已停產,中間還推出各種不同款式的粉餅,魔鏡兩用粉餅已經買不到,不用擔心是業配文,也不用生火,就算生火也是白搭。

最近的事件也許讓美妝板的板友人心惶惶,生怕文章看了火生了結果才發現是偽裝成板友的寫手寫的假心得文...我完全可以理解也覺得這沒什麼問題,國小老師在我的畢業冊上寫了一句話我至今牢記「做朋友要在有疑處,不疑;作學問要在不疑處,有疑」,彩妝本身就是一門學問,而且還是一門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一套的學問,除非自己親身使用體驗,否則本來就應對任何心得資訊存疑,這裡說的存疑不是疑神疑鬼,而是任何心得資訊都應該只是一種【參考】而非【必須遵守的規章】,因為彩妝本來就是一門很私人的學問,只有妳知道什麼東西適合或不適合妳。

再不然,就把網路上的文章做為打發時間用的東西,例如這種八百年前就已經停產買不到的粉餅。只是這樣一來,未免空虛。

培養自己的思考能力以及辨別能力,想了就會有屬於自己的答案,看久了就能慢慢培養出分辨真假的能力。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