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標題不是隨便說說,我是真的覺得我找到命定的洗髮精了。

從小到大用過太多開架品牌的洗髮乳,然後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任何強調滋潤髮絲、洗完頭髮柔順細滑的洗髮乳,都會加快頭髮出油扁塌!導致於後來我幾乎都使用專櫃洗髮餅,並且潤絲、護髮的頻率非常非常少,都只用洗髮餅將頭髮洗乾淨之後直接吹乾,維持頭髮蓬鬆不塌。

但是這樣的作法讓老公對我的頭髮頗有微詞,他最常說的話就是【老婆妳的頭髮很乾很毛欸】,但我總以這樣才能維持頭髮蓬鬆帶過,沒辦法,對我來說頭髮蓬鬆比什麼都重要,我。超。討。厭。頭。髮。出。油。扁。塌!

所以這次接下TSUBAKI思波綺上質豐盈系列其實我並沒有抱持很大的期待,因為根據以往經驗,日系洗髮乳絕大多數都會讓我的頭髮加速出油扁塌。但是,就是這個但是,在我收到這款洗髮系列並且將洗髮精、潤髮乳、護髮乳同時使用之後,我的頭髮居然沒有扁塌!而且維持了超過24小時的蓬鬆感!上質豐盈系列是針對軟塌髮所設計,個人覺得非常成功。

所以我才會說我覺得我找到命定的洗髮精了。(笑)

024.jpg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已經是洗完頭髮隔天下午,頭髮看起來還是非常蓬鬆柔順對吧?

光憑著這一點就足以讓我寫一篇歌頌TSUBAKI思波綺上質豐盈系列的文章了,真的。

002.jpg

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髮精 500ML $240

有沒有看到我特別拍這張照片的亮點是什麼?  【無矽靈】

其實矽靈也不是什麼不好的成分,不要說洗髮乳,現在許多化妝品或保養品當中也有添加少量矽靈,有些保養品是添加高揮發性的矽靈一擦上就會揮發掉了,有些化妝品、防曬品添加矽靈可以增加持妝度,所以矽靈其實也不是不好。只是早期的洗髮乳強調洗潤雙效合一,洗完頭髮之後不用潤絲就可以細細滑滑的,這是因為洗髮乳當中添加了矽靈,而長期使用下來矽靈會覆蓋在頭髮表面,反而造成髮質變差。

所以對我來說,洗髮就是把頭髮洗乾淨就對了,我並不在意洗完頭髮是不是滑順,因為事實上,乾淨的健康的成人髮絲本來就會有些許阻力而不是完全無阻力的細滑。

例如我常用的洗髮餅也是無矽靈,這款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髮精也是無矽靈的噢!純粹把頭髮跟頭皮洗乾淨。

003.jpg

包裝背後有中文說明以及成分表。

查詢了一下TSUBAKI的官方網頁,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系列強調【美麗強健的秀髮,關鍵在於柔軟健康的頭皮】,因此TSUBAKI思波綺在上質豐盈洗髮精添加了【椿麴】這個成份,椿麴能夠促進毛髮頭皮柔軟保濕,並且幫助頭皮血液循環,就像幫頭髮跟頭皮作SPA按摩一樣,養護頭皮同時強健秀髮。

跟女性愛美一樣,只要身體健康生理時鐘調得好,就會有素顏也美麗的膚況,相反的,如果身體狀況不好,就算再怎麼保養也事倍功半。我個人蠻認同健康的頭髮來自健康的頭皮這個觀念,本來嘛~頭皮健康了、毛囊強健了,自然就能長出美麗的頭髮,頭皮是頭髮的根本阿!

話說這罐洗髮精除了我以外,也擄獲了我公公婆婆跟老公的心。XD

004.jpg

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潤髮乳 500ML $240

005.jpg

這款潤髮乳就沒有特別強調不含矽靈了,因為潤髮乳主要就是撫平洗頭髮時打開的毛鳞片,讓頭髮變得柔順細滑,而柔順細滑正是矽靈的功能。當然,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潤髮乳也有添加椿麴的成份來保養頭髮。

說到這裡,我不知道椿麴是什麼,所以上官網查了一下,所謂椿麴就是使用麴菌讓山茶花籽發酵之後的萃取物加入山梨醣醇自然生成的產物,有大量的維他命B以及必需胺基酸,具備天然柔軟的效果。好吧!原來就是因為椿麴有這麼厲害的效果,所以才會作為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系列的主打成份。

006.jpg

話說,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髮精跟潤髮乳的外包裝長得實在很像,對於大近視的我在洗澡的時候脫了眼鏡實在辨認有困難。

007.jpg

幸好,在瓶身設計上洗髮精跟潤髮乳還是有所不同的。

洗髮精的瓶蓋跟瓶身是同色系的淺紫色,潤髮乳的瓶蓋則多了一條淺粉色條紋。另外,就瓶身的部分,洗髮精的瓶身側邊有突起的橫條,潤髮乳則沒有,所以如果觸摸瓶身也可以分辨洗髮精跟潤髮乳。

008.jpg

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護髮霜 180G $240

009.jpg

背後也有中文說明及成份表。

010.jpg

這款護髮霜也有強調無矽靈噢!而且有沒有看到?貼紙上面強調淨除油脂從髮跟開始輕盈有彈性,也就是這款護髮霜並不會造成髮絲過度滋潤。

阿~這讓我想起我以前常買的澳寶,每次用澳寶護髮之後,隔天頭髮就塌了~囧  這也造成我後來很少使用護髮產品的原因,因為太容易加速頭髮出油扁塌了。但是這款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護髮霜真的有做到所要求的髮根豐盈,這部份我真的有感受。

011.jpg

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髮精是透明無色的,花果香很舒服。

012.jpg

洗髮乳在手中搓揉起泡之後洗頭髮,泡泡也很豐厚柔軟,一邊洗頭髮一邊按摩頭皮感覺很舒服。

013.jpg

通常我頭髮會洗兩次,第一次按壓一下洗完之後沖乾淨,再按壓半下洗第二次,通常洗兩次就可以把頭髮洗得很乾淨了。

022.jpg

平常廖小泱很愛跟我一起洗澡,通常我用什麼她就跟著用什麼這樣,所以她看到我用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髮精的時候,自然也討著要用這款洗髮精洗頭髮。XD

014.jpg

不要看她才兩歲九個月,她已經很會自己洗澡洗頭髮了。搓出很多泡泡這點讓她很興奮,一直盧著把拔拍照。XD

015.jpg

因為洗髮精無矽靈所以讓小朋友洗我也不擔心。

016.jpg

洗完頭髮沖乾淨之後,接著就是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潤髮乳了。

017.jpg

因為我頭髮比較短,所以用量大概按壓一下到底,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潤髮乳的質地蠻豐厚的。

018.jpg

潤髮的時候千萬記得,只要潤【髮絲】的部分就好,因為潤髮乳的主要效果是撫平洗髮之後打開的毛鱗片,頭皮上沒有毛鱗片,潤到頭皮反而很容易造成頭皮肌膚負擔噢。所以潤髮的部分只要用雙手把潤髮乳均勻搓開之後,把頭髮抓成馬尾的造型,從髮絲中間往髮尾潤髮之後,清水洗淨就可以了,不用潤得太靠近髮根,髮根的部分是護髮霜的工作。

019.jpg

對,護髮霜就是在這個時候必須挺身而出了。XD

020.jpg

軟管包裝很好擠,質地比潤髮乳再水潤輕盈一些。

021.jpg

護髮霜就可以整頭使用了,除了加強容易受損的髮尾之外,也可以修護髮根、養護頭皮,記得使用護髮霜的時候也要順便替頭皮按摩一下再沖掉噢。

023.jpg

洗完頭髮之後當然要把頭髮吹乾,但因為時間太晚所以沒有特別拍照,立刻跳到隔天午後的樣子。髮絲很柔順而且髮根是站起來的,沒有出油沒有塌掉。

028.jpg

使用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護系列的頭髮很鬆軟,感覺像棉花糖一樣,現在一邊打文章一邊摸頭髮還是覺得很享受頭髮的觸感。

030.jpg

出油的頭髮會泛油光並且髮絲會黏在一起有糾結感,但是使用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護系列的頭髮就算到了隔天,髮絲一樣根根分明蓬鬆柔軟。

033

使用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護系列的隔天晚上,頭髮還是蓬蓬的,這時候離前一天洗頭髮都已經超過24小時,而且天氣炎熱我習慣用髮箍把頭髮往上收,通常頭髮會因為貼住頭皮所以出油扁塌,但用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護系列頭髮真的沒有出油扁塌的問題。

032

妳們看~髮根還是站著的,沒有垂頭喪氣貼住頭皮。

通常我的家人對於我合作的產品並不會有太大的意見跟心得,但這次我收到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護系列當天晚上,幾乎全家人都用這款洗髮精洗頭髮了!公公婆婆老公還有我跟廖泱泱。隔天吃午餐的時候,我們聊天談到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護系列,婆婆非常喜歡!她說洗完之後頭髮好梳理不糾結而且她沒有用潤髮乳,單用洗髮乳洗完頭髮也不會太澀。老公則說他覺得洗完之後頭髮很柔軟而且很好沖洗,不會有滑滑沖不乾淨的感覺。公公說他的頭髮比較短,沒有什麼很明顯的感覺,但是洗完頭髮有比較軟而且他喜歡那個香味~XDDD

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護系列很難得得到了我全家人一致的好評,我很確定我一定會回購來使用,光是洗完之後頭髮蓬鬆柔軟,就算我使用了潤髮乳跟護髮霜也不易出油扁塌,這點我就要給非常高分了!再者,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護系列真的有一種在家就能夠保養頭皮頭髮,簡單SPA的感覺,洗髮精洗完之後的頭皮乾淨的感覺,以及護髮霜按摩養護頭皮髮絲的感覺真的很舒服,洗完頭皮跟頭髮都很輕鬆。我一邊打著這妝一邊再三摸著我的頭髮確認質感,豐盈鬆軟又清爽的髮絲真好摸。

如果妳們有頭皮容易出油、頭髮軟塌以及頭皮緊繃僵硬的問題,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希望妳們務必試試看TSUBAKI思波綺 上質豐盈洗髮乳,真的很棒!而且屈臣氏、康是美、寶雅、全聯以及量販店之類的實體通路就有賣,購買管道超方便的阿!就價格來說也很平實,大罐的500ML也才240元,更不要說如果剛好配合通路折扣的時候,例如屈臣氏的全館八五折之類的,一罐買下來才200元左右就會更划算。相信我,光是洗完之後頭髮可以持續蓬鬆不扁塌,我就願意一直回購使用它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 TSUBAKI思波綺活動網站 去看看,常期追蹤我的部落格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從沒這麼推薦過一罐洗髮精,這真的是第一次我覺得頭髮容易扁塌的朋友都可以去試試看的洗髮精

 

對了,最後分享一下福山雅治 x TSUBAKI思波綺的日本CM,福山雅治好帥~((旋轉)))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