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首圖上了一張什麼都看不出來的照片,偶爾我也希望自己走模糊唯美(?)的看不清楚路線。總之~照片我是這樣放了,要看不看就隨各位了。

這篇文章我只是想聊聊韓國正妹人氣部落客兼作家的Pony跟MEMEBOX合作的眼影第一代而已,順便哀悼一下那被我小女兒摔破的L'OREAL精華粉底。

002.jpg

素顏。大概就是膚色不均、兩頰毛孔粗大、鼻頭粉刺泛紅、小痘疤以及眼皮暗沉。我經常素顏出門不怕嚇人的,因為也不會有人離我20公分看我的臉,不過真要細看的話臉上瑕疵是真的不少。

003.jpg

慘不忍睹的L'OREAL粉底精華,我買的色號是01粉膚色,我比較過01粉膚色跟02象牙色,象牙色比粉膚色還要白一點、帶紅感一點。這時候我對於取名稱的人就有點怨念,到底為何要把一罐不偏紅也不偏黃的粉底取名為粉膚色?到底是粉在哪裡?這兩罐粉底液的色號應該對調一下才對,該不會是當初取名的人取對但是包裝包錯了吧..... =    =

相信我,怕粉底偏紅的朋友如果要選購這罐粉底液,選01粉膚色就對了,因為粉膚色一點都不粉。(茶)

004.jpg

搭配的是SIGMA的3DHD粉底刷,通常我會先用手直接將粉底均勻點在臉上然後再用粉底刷刷開。SIGMA的3DHD用了幾次下來要讚賞一下因為真的很順手好用,因為刷頭是山型的關係,所以來回直刷顯得非常順手,而且可以把粉底推得均勻又沒有粉痕,不過這樣的刷型就比較不適合打圓的刷粉底。

小缺點就是稍微貴了一點點,我在露天跟CPOUR5購買過多次SIGMA刷具,之前都是買眼部套刷,這次買3DHD我如果沒有記錯的化應該是6-700元左右((因為我跟小3DHD一起買所以確切價格忘記)),幾次購買經驗下來我對於SIGMA刷具印象是蠻好的。

005.jpg

L'OREAL粉底精華上完半邊臉的對照圖,照片左邊(我的右臉)已經上完粉底,照片右邊(我的左臉)則是素顏狀態。這款L'OREAL粉底精華雖然質地很水但還是具有一定的遮瑕力,我覺得跟YSL的太空粉底感覺有點像,都是屬於質地水透但具備中等遮瑕力的粉底。完妝之後粉底會轉為粉狀,即便沒有使用蜜粉定妝摸起來也已經是乾爽的狀態,中性肌或者乾性肌使用這款粉底建議妝前保濕要做,妝後可以不用蜜粉定妝,不過油肌或者夏天室外還是建議用蜜粉定妝以免悲劇。

006.jpg

L'OREAL粉底精華的01粉膚色對我來說還是稍微偏白,不過02象牙色其實更白噢!不過幸好01粉膚色在室外陽光下看起來就會比較沒有色差,室內檯燈也有一定的影響。所以膚色健康的朋友建議可以跳過這款粉底精華,因為僅有的兩個色號都偏白。

對了,我選擇不用蜜粉定妝,因為上完這款粉底精華之後我的臉摸起來就蠻乾爽的了,但我不是油肌。

007.jpg

這是我唯一覺得還不錯的MOTIVES的產品就是眼部打底,這顆我有買第二顆備用。如果妳需要一顆沒有珠光、稍微可以修飾眼皮暗沉的膚米白色眼部打底,這款眼部打底膏我覺得還不錯。當然,妳也可以選擇UDPP或者NARS的無所畏眼影打底比或者LORAC眼影打底或者CANMAKE的眼影打底,一樣可以讓妳的眼影變得顯色持久,不過這幾樣對於眼皮暗沉的修飾性比較小,因為他們都是偏透明狀的。

009.jpg

MOTIVES眼部打底膏就是沒有珠光的膚米白色打底膏。

008.jpg

直接用手指沾取眼影底膏之後在眼皮上塗抹均勻。大概八百年前我買到第一罐MOTIVES眼影底膏的時候,我上網查詢了一下相關心得,看到他們的直銷商(?)一直強調他們的產品要【激活】,嗯...激活個X。直接用手指沾取之後塗抹到眼皮就可以了啦還激活哩....所以拜託不要被這種奇怪的話術給唬爛了謝謝。

010.jpg

眼皮打底稍微蓋住暗沉之後,我就用前兩天買的STARSUKI雙頭眼彩筆的04咖啡色眼影筆來作深色打底。自從前陣子去BB靠櫃試冬蟲夏草粉底液的時候,櫃哥用BB的眼影筆在我手上塗完之後疊擦眼影,感覺實在很美阿!但是BB的眼影筆真的有夠不哩阿貴,所以我就一直想找替代品。之前買的SOLONE眼影筆雖然也很美但一畫上去很快就乾了不太好推開,試著去藥妝店開架的眼影筆產品但是發現開架品牌的眼影筆根本很少見,連之前有推出的INTEGRATE眼影筆都默默的空了一整排,我住的地方離韓妝店也太遠實在不易購入,著實讓我傷腦筋了一陣子。

一直到我在家裡面看寶雅的DM發現STARSUKI出了這系列的眼影筆,立刻找時間去看了一下,寶雅現場就有試用品,試擦之後我包了三色。

011.jpg

這是04咖啡色的眼影筆端。

012.jpg

STARSUKI這系列雙頭眼彩筆是設計成一端眼影筆,一端眼線液,01(珠光金色)02(粉紅色)搭配棕色眼線液,03(香檳金)跟04(咖啡色)則搭配黑色眼線液。這個妝容我沒有使用STARSUKI雙頭眼彩筆的眼線液,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種膠感很重會反光的眼線液,不過這種質地的眼線液大多蠻防水防暈的,各位有興趣可以去寶雅試試看。

缺點是我覺得這支不算便宜,目前寶雅特價290元的樣子,而且290是特價噢!原價大概300多塊錢。我是覺得有那麼一點貴啦~~如果價位可以落在折扣後240元上下,會更拒吸引力。畢竟STARSUKI這個品牌定位印象是在比一般日系開架還要再便宜一點的感覺,她們距離一般開架的品牌名氣跟產品評價還有一小段距離,倒是售價很快就趕上了....

013.jpg

用STARSUKI眼影筆04咖啡色在靠近眼摺的地方不客氣的塗抹粗粗一條。

014.jpg

接著用手指推開,我覺得STARSUKI這款眼影筆比較建議做為疊擦粉狀眼影的打底使用,如果單擦的話這款眼影筆太滋潤,很容易積線,但是做為打底膏是個不錯的選擇,很好推開,之後眼影粉的附著力也提高很多。

016.jpg

接著就是這盤PONY跟MEMEBOX合作推出的第一代眼影盤。

017.jpg

體積不算小,質感跟之前流行的88色眼影盤那種塑膠外盒有點類似。不過這上面還印有PONY跟MEMEBOX,還算是有點品牌自覺,如果連外盒都是黑色一片空白,那就真的很像淘寶的88色或120色眼影了。

018.jpg

打開之後中間付了兩隻眼影小刷,一頭刷毛一頭海綿,不過我覺得這兩隻眼影小刷的品質普通而已。眼影上面有一片透明塑膠片,標示了每顆眼影的質地跟色號。左邊四色都是霧面色,右邊四色則有兩個珠光色兩個亮粉色。

019.jpg

今天的眼妝比較簡單,我只用了眼影盤中我標示的ABC三色來畫眼妝而已。

020.jpg

首先用受受狼的眼影鬆刷沾取A色EASY SHADOW疊擦在眼尾的部分,這個顏色可以順便刷鼻影很自然。

021.jpg

接著使用CHIC CHOC某年跟白鳳堂合作的筆型眼影刷沾取B色EASY BROWN加強眼尾暈染。

022.jpg

最後使用受受狼的扁型眼影鬆刷沾取C色SHINE ROSEGOLD從眼頭往眼中薄刷上色增添光澤,帶到眼中即可,眼尾維持霧面眼妝妝感。

023.jpg

下眼影的部份我使用STARSUKI雙頭眼彩筆的02粉紅色。

024.jpg

直接在眼下畫一條,粗一點也沒關係。

025.jpg

會得到一個看起來很澄透的臥蠶下眼影,然後我就不加任何深色眼影來汙染這個粉色下眼影,讓她保持水汪汪的感覺。

026.jpg

使用Laura Mercier黑色眼線餅來畫眼線,這顆眼線餅我個人真的超推雖然她有點冷門,但是我從很早之前的LM眼影盤當中就開始用這顆眼線餅畫眼線到現在,我蒐集了五六色這款眼線餅。不過還是黑色跟棕色最實用。

027.jpg

斜角小眼線刷噴濕之後沾取LM黑色眼線餅在眼皮上畫一條外眼線,這種型態的眼線填補睫毛空隙非常順手,當然,勾勒線條也非常容易。

028.jpg

睫毛的部份我請出了戀愛魔鏡第二代以及第三代睫毛底膏來打底。老實說,戀愛魔鏡睫毛底膏最新款(溫水可卸)如果我單擦在我夾好的睫毛上,夾翹的睫毛絕對瞬間陽痿不舉!但是買都買了丟了也浪費,所以我就在夾翹睫毛之後,先刷上戀愛魔鏡第二代梳子頭睫毛底膏維持節毛捲翹度,接著再刷上戀愛魔鏡最新款的睫毛底膏增加長度以及些許濃密感。

戀愛魔鏡最新款睫毛底膏搭上第二代梳子頭睫毛底膏根本得救了!可以把上下睫毛刷得又長又濃又翹!

031.jpg

因為睫毛底膏讓睫毛的捲翹度、濃密度跟長度都有了一定水準,所以我請出雅芳的睫毛膏,雖然這支睫毛膏單擦的表現普通,但是搭配戀愛魔鏡睫毛底膏之後效果就變得很不錯!

032.jpg

戀愛魔鏡第二代第三代睫毛底膏搭配雅芳睫毛膏,刷出來的睫毛還蠻具分量感的!

033.jpg

陽光下的全妝。

眉毛使用的也是這期寶雅特價99元一支的It's skin眉筆,它有三個色號深棕、淺棕跟灰棕色,我三色都有買,這次使用的是灰棕色,眉色蠻自然的噢!而且這款眉筆是三角扁狀的設計,對於眉毛鉤勒跟上色還蠻好用的。

腮紅是懶人專用款的肌膚之鑰阿土,唇彩也是絕不出錯的妙巴黎經典唇蜜07極致裸粉,阿土跟極致裸粉我實在沒辦法隨便換掉。XD

036.jpg

整體妝感很清淡,不過是乾淨明亮的,我自己很喜歡這種妝感。一開始在室內檯燈下顯得過白的L'OREAL粉底精華的01粉膚色,在陽光下看起來也自然許多沒什麼色差感。

035.jpg

眼影只簡單用了三色暈染,眨眼之間的眼皮上幾乎沒有明顯的顏色。

038.jpg

然而因為眼線跟睫毛的關係,讓清淡眼影的眼妝看起來還是非常有神!

 

雖然我的L'OREAL粉底精華被小女兒摔破了,第一時間我實在又氣又心疼很想罰她去面壁思過,不過一歲多的小娃兒就算把她丟到牆壁前面還是動來動去,她才不知道什麼叫做面壁....第一時間我把這瓶粉底丟了,實在看著也不開心。但是後來想一想實在覺得太不甘心,於是撿回來用寬版膠帶把她一層一層裹好,總覺得想繼續用下去直到我買新的為止!前幾天在寶雅買STARSUKI同一天,我又買了同樣一瓶L'OREAL粉底精華,不過這瓶破掉的還是不太捨得丟掉阿.....(((抓頭))))

認真看了一下我發現我好像沒有替L'OREAL粉底精華寫過專文,不過胖達的分享讓許多人看見了這瓶粉底,我也是因為胖達的生火才衝去試過之後很喜歡而買下。雖然我不常提起,但這瓶粉底是我每次凌晨起床趕時間出門工作前的好朋友,因為質地很水很輕薄的關係,在臉上很迅速就可以推勻了,而且不用撲蜜粉也沒關係,底妝整個很省時。只是怎麼也沒想到居然被小女兒摔破就是了....囧

至於STARSUKI雙頭眼彩筆,如果像我這樣對於眼影筆突然起了執念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04咖啡色做為深色打底還蠻不錯的,後續疊擦其他大地色眼影都很飽和漂亮,幾個小時之後眼影也沒有糊掉,除了原價太貴以外,我覺得這款雙頭眼彩筆還不錯。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NY MEMEBOX STARSUKI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