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身為一個粉底控最悲慘的地方就是,只要看到人家說好用的粉底就會不自覺想打包回家。便宜的開架產品就算了,偏偏動輒幾千元的粉底總也讓我默默掏錢,真是可怕。現在家裡面累積的粉底數量已經多到我已經不敢回頭看了,何必回頭看呢?人生嘛我們就往前走吧!

最近美妝版眾為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燃了一把火(掏出打火機),讓我一走進屈臣氏立刻走向Maybelline的櫃位去摸兩把,然後就胡了...欸不對,是買了。

色號有點難選因為只有五種,最白的是BO0,大概年紀到了現在我完全不會想要追求所謂亮(ㄙㄜˋ)白(ㄔㄚ)一(ㄇㄧㄥˊ)點(ㄒㄧㄢˇ)的底妝,所以我絕對不會選擇最白色,中間色則有三個色號,依照肌膚色調分為O1、B2、PO1,我從不考慮PO色調粉底液,因而在O1跟B2之間猶豫許久,O1對我而言就是比較明亮的感覺合臉色,B2則比較暗且偏黃比臉色稍深但合頸部顏色,一番掙扎(有嗎?)之後我打包B2回家。噢對了還有最深色是B3,不過我應該不需要用到那麼深。

003.jpg

瓶身是玻璃質地並且是按壓設計,但我覺得蓋子有點沒質感,就是一個奶瓶上方的塑膠蓋啊啊啊啊啊啊....瓶身都做得這麼紮實了,蓋子為什麼不多用心一點呢?幸好我個人在意內容物多於包裝,只是即便像我這樣的人還是覺得蓋子很隨便。(嘆)

004.jpg

B2在架上標示的是明亮色,但是相信我它真的一點都不明亮,偏深偏暗偏黃。如果不是因為我脖子的膚色比較深,我也不會想要拿這個色號。

001.jpg

素顏。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就是下巴前陣子長了一顆大痘,擠破之後留了紅色痘疤需要遮蓋一下,其他沒有什麼困難膚況。

005.jpg

通常我在懶惰的時候,就直接把粉底液平均點到臉上然後用手推開,不用刷具或海綿。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好在它用手還蠻好推勻的,不太需要技巧也不用在乎花多久時間,反正點一點推一推就是均勻的底妝。

至於質地的部分有點像奶油,推開就在肌膚融化,延展性蠻不錯的,按壓一次的份量我幾乎可以上完全臉。

009.jpg

右臉上完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之後,看起來是有些許光澤感,而且遮瑕力很好,鼻翼泛紅跟鼻頭、鼻翼兩側毛孔也都遮得很好。足見這瓶粉底液在毛孔的填補部分效果還不錯,我不用在妝前上任何補土產品,單上這罐粉底液肌膚就有柔焦的感覺。

010.jpg

下巴的紅色痘疤也遮得蠻不錯的,我在上完第一次粉底液之後,有稍微再沾一點粉底液點在痘疤上面拍一拍,本來想要在這次一併分享的CANMAKE三色遮瑕膏立刻無用武之地。XD

007.jpg

半臉上妝對照圖。

我沒有特地標示before and after,我猜可能會有不少人覺得照片右邊(我的左臉)才是上妝後應該有的樣子,白皙明亮,但是,代誌都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其實照片左邊(我的右臉)才是已經使用過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的after妝感。沒辦法,夏天快到了不能再穿高領,為了配合我頸部偏深的顏色,只好犧牲一下臉部原本的白皙膚色了。

不過其實在粉底的色調上不要選擇太白,就算脖子顏色比臉部肌膚顏色深,也配合頸部顏色來挑選粉底液的話,好處就是只要在臉部中央T字部位打亮、眼周C字部位、下巴U字部位打亮,不需要另外修容,底妝也可以呈現臉部的立體感。這是我近期底妝的心得,最近買的NARS新款粉底液我也是挑選跟頸部顏色比較合的色號,然後靠打亮讓臉部中央突出,效果特好!讓我從此不再迷失於亮白色號粉底。XD

008.jpg

左臉也上完粉底液了,光澤感不強烈但很美。肌膚像陶瓷一樣,這幾年韓系光澤肌大流行,已經很久沒有呈現陶瓷肌的的妝感,這次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做出陶瓷肌的感覺,很棒。雖然這張照片看起來臉部膚色還是比脖子白,但這真的是燈光的關係,實際上我的臉跟脖子完全沒色差,甚至比胸口還要暗一點~囧>  ((糾竟為何我從頭到腳不能統一色號呢?))

011.jpg

有沒有色差看這張照片最明顯啦!(((我的鎖骨又回來了,好港動。))

總結小小心得的話,我覺得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是目前開架粉底當中很值得買的一品。兼具遮瑕力跟陶瓷肌感,雖然不是水亮光澤感但是有一種綢緞光感,很低調很含蓄但是很美。

聽說家樂福跟大潤發有300元以下的特價,不過我覺得進去量販店對我來說很麻煩,所以就屈臣氏買一買,想要撿便宜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大賣場價格,可能會比藥妝店漂亮得多。

關於色號的部分我覺得如果肌膚比較白皙的女生,千萬不要往中間色選。我不敢說自己很白皙但以往底妝習慣買中偏白,大概專櫃第二或者第三白左右,但是這款粉底的中間色也就是我買的B2明亮色其實偏深,比較喜歡亮白底妝的朋友千萬不要往B2挑,可能要選O1之類的色號比較好。

雖然這款粉底液的質地有點像奶油,但是擦起來並不是很油潤的那種滋潤感,反而擦完這款粉底液之後會覺得臉上有一點點清爽的感覺,不過相比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絕對潤得多,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我用起來都顯乾,甚至會卡粉啊....囧> 所以我覺得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雖然整體質感跟KATE無痕美顏粉底液有點像,推開會有點融化的感覺,但是潤澤度比KATE好太多了。

最近想找開架粉底液的朋友不妨去試試這款Maybelline夢幻奇蹟無瑕粉底液,我真心覺得還不錯。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