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趁著年假走了一趟東石,平常沒什麼人的漁人碼頭人滿為患,連個停車位都難找。果然,只有過年這種假日才有這等光景,以往我跟老公經常帶著小孩平日去,根本沒三隻蒼蠅。

到了東石海邊沒有吃海產就有點過意不去了,網路上查詢了一下之後,發現這家和玉海產店,聽說價格便宜、用料實在口味好,是在地人經常光顧的店家。不知店家位置的我本以為車子已經駛離東石市區,大概無緣一嘗,孰不知,就在連接快速道路的大馬路邊居然讓我發現和玉海產店原來順我們的回程路,就在橋前7-11的對面而已。

002.jpg

店家的海鮮冰箱上頭有塊標牌,說明了曾有媒體節目來報導過和玉海產店,看來似乎有點來頭。

001.jpg

一走進門發現爆滿,照片左下角的空桌是比我們早到的客人的,雖然很想坐下去但完全無法,於是乎只好在店家外頭排隊。

003.jpg

是的,人山人海擠爆店門口的光景,就是排隊的時候呈現的狀態。照片中正好看著鏡頭的這位大叔可能是老闆吧!他幫我們點菜,並且招呼坐位。

017.jpg

店家原本的廚房不夠用,自家騎樓下另外擺了圓桌跟油鍋爐灶來加快出菜速度。不得不說,年節時期到處都是人,吃的玩的總是擠滿人,更別說式餐廳了,出菜當然要快速,才能夠撫慰客人飢腸轆轆的肚子。

果不其然,出菜的速度挺快的,好不容易等到桌子,一行人才坐下沒多久就上菜囉。

004.jpg

首先是蚵仔青,網路搜尋之後發現是很獨特的一品,因而點來嘗嘗,顧名思義就是蚵仔沙西米。新鮮的生蚵,佐以醬油、烏醋、蔥花、薑絲、蒜末、辣椒以及芥末,老實說,在吃之前其實很難想像口味如何。

005.jpg

拌過之後每顆生蚵都均勻沾裹了醬汁,夾起一顆嘗嘗味道,蚵仔肥美鮮甜,沾裹著微酸微鹹微辣的醬汁,沒有任何腥味,非常好吃!基本上我是不敢吃生蚵的,總覺得噁心阿阿阿阿阿~~~但是這道蚵仔青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而且我完全不怕,吃了不少。對我來說,和玉海產的蚵仔青比生魚片來得平易近人多了,相較之下我喜歡蚵仔青多過生魚片。

006.jpg

西施貝鮮菇湯,原本我是希望西施貝用炒的,但老闆提到西施貝湯很好喝,因而婆婆決定用煮湯的方式料理。湯品送上桌之後老公有傻眼,因為他極度討厭菇類。XD  不過除了菇類以外,也放了些許切段蒜苗以及薑絲,雖然調味不重但整體喝起來是蠻清爽鮮美的。

007.jpg

糖醋炸蝦姑,老實說,從小我就不是很喜歡蝦姑,大概是外型的關係,總覺得像昆蟲!?

還記得有一次媽媽從菜市場買蝦回來,裡面混了一隻蝦姑,煮好之後媽媽問誰要吃,兩個弟弟搶得跟什麼似的,只有我完全無動於衷。嗯,外型真的不是很可口。

這次吃蝦姑算是第一次吧!有點像迷你龍蝦或者迷你螃蟹的感覺,一樣慘的是沒什麼肉,硬硬的外殼裡面不像蝦子一樣是飽滿的肉,而是像螃蟹一樣充滿軟骨,骨縫之間才是肉這樣。整個調味很好吃,但我一樣不那麼喜歡蝦姑。總得一句,蝦姑就是一種吃氣味的東西,不是吃粗飽的。

008.jpg

清燙鮮蝦,家裡其實蠻常吃蝦的,婆婆買回來通常做成紹興醉蝦,或者像店家一樣用清燙的方式料理。蝦嘛,只要新鮮,燙熟就鮮甜好吃了。和玉海產的清燙鮮蝦算是蠻新鮮的,殼很好剝開,肉質Q彈,水準之上。

009.jpg

烤風螺,基本上我婆婆以往也經常買風螺回來自己做成胡椒風螺,所以家人都還蠻喜歡這道菜。和玉海產並沒有多做調味,烤熟之後沾個五味醬就好吃。每一顆螺肉都有烤出來,螺肉飽滿有嚼勁,螺殼口的那片硬片也處理掉了,很好入口。

010.jpg

不免要來一道青菜,選了空心菜最保險,結果的確炒得非常好吃!調味適中,並且沒有炒黑也沒有青青的菜味,佐以大蒜清炒就很好吃,這道菜我動了不少筷子。(笑)

011.jpg

九層塔炒赤嘴,通常只要是海產店我一定會點九層塔炒蛤蠣,這道菜太基本了,如果連這個都炒不好就尷尬了。不過在和玉海產我們是點了赤嘴,比普通蛤蠣塊頭大一些,肉質也比蛤蠣來得更有彈性。這道九層塔炒赤嘴我吃起來是蠻不錯的,但家人覺得太鹹,大概是我口味比較重吧~XD  

不過我婆婆倒是提過,九層塔炒蛤蠣的時候不。要。放。鹽。巴,蒜末下鍋炒香之後,放點糖跟醋,接著把蛤蠣丟進鍋裡拌炒一下悶熟就行了。因為蛤蠣本來就有湯汁,有鹹鹹的海味,所以不用加鹽巴就有鹹味。

013.jpg

破布子蒸石斑,老實說我覺得賣相不好~XD

但是口味還挺不錯的,魚肉鮮嫩,整體調味適中,醬汁搭配魚肉也是蠻甘的,但是破布子單吃很鹹。哈!

要說到做得最好的破布子應該是我媽做的,吃起來是甘甜的淡淡鹹味,配飯配粥都好吃,媽媽每每做完之後總會給我一些,公公都拿來早餐配麥片吃。XD

012.jpg

破布子又出場了,這次是跟水蓮一起炒。我實在不喜歡吃水蓮所以沒有動筷,這一餐的青菜coda我都拿來吃空心菜了。XD

不過根據家人的說法是水蓮蠻嫩的,以往在其他店家點過炒水蓮,踩地雷的機率是一半一半,常常吃到太老的水蓮,不爽脆還韌韌的。

014.jpg

最後加點的炸魚柳,特別的是附上千島沙拉醬而非椒鹽,肉質很嫩但我們都吃不出是什麼魚,只在最後的帳單當中發現這盤炸魚柳要價450元,好吃也是應該的吧,不好吃的話我大概會翻桌。XD

015.jpg

牆上掛著不少獎狀啦、餐飲證照等等。

016.jpg

大家都埋頭苦吃,雖然這樣說啦,但我覺得比起一桌海鮮我更愛一桌普通台菜,因為海鮮實在有點吃不飽。XD

 

最後結帳的價格是3570元,我在網路上搜尋評價明明是便宜好吃、用料實在。這次吃的結果,用料實在跟好吃是都還OK啦,不過價格便宜倒是不敢苟同。事後再看了那篇文章,他們也是點了十幾道菜阿!說是2000元有找。是因為人數關係嗎?我們有六個大人所以分量比較多,單價比較高?或者是因為過年所以價格比較貴呢?

總結心得的話,口味不錯,食材新鮮,價格不算便宜。

之後再去東石可能會吃吃其他海產店吧!沒有讓我強烈回訪的動力。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阿佩的新祕世界

熱愛彩妝造型 台南新祕-阿佩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石 海鮮 海產 和玉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