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5.jpg

標題下的雖然是情人節,但其實過年也可以這樣畫啦,慘的是,才跟我老公結婚三年多,我們已經不關心情人節很久了。(淚)

不過,即便沒有過情人節總是要過年吧!所以就畫個美美的妝讓自己新年好心情好,完全把情人節拋在腦後這樣,然後我決定周末小叔結婚要打扮這樣出席。XD

002.jpg

沒有太多廢話直接切入妝容步驟。

首先是底妝的部分,我使用JENNY HOUSE粉霜條,也就是俗稱智孝粉底的粉條,不幸的是這款粉條有兩個色號,我選的已經是比較深的23號,擦起來還是太白。膚色比我深的朋友拜託就千萬不要考慮這款了,絕對沒有適合的色號可以用。韓國人都太追求色差了。

雖然JENNY HOUSE的粉霜條是捲心設計,中間是保濕質地,外圍是粉底,但擦起來個人覺得不夠滋潤,膚質偏乾的朋友可能不那適合,再不然就是妝前保濕一定要做得非常紮實。

基本上粉條的用法就是在全臉順著臉型紋理畫幾條之後推勻就可以了,JENNY HOUSE粉霜條貼心的地方是雙頭設計,一端是粉條另一端是粉底刷,但我沒有用粉底刷因為怕不容易清潔。

003.jpg

所以我用去年在UNT買BB粉底送的粉底刷來推開JENNY HOUSE粉條,建議這款粉條還是用粉底刷或者海綿來推開比較好看,直接用手的話不那麼好推勻。

004.jpg

使用JENNY HOUSE粉霜條#23之後,大家一定看得出來有明顯色差。不過#23已經是兩色當中的深色囉!可見這個系列的粉條色號真的很白,白人適用,膚色健康的女孩請拿來當打亮就好。(苦笑)

然後呢,JENNY HOUSE這款粉條的遮瑕力其實還蠻不錯的,所以瑕疵的部分可以遮得蠻漂亮的,但是相對妝感也會比較明顯,不是走清透自然裸妝感的粉底。如果要比較輕透的粉底,我覺得BOBBI BROWN的輕透快捷粉條妝效比較薄透,而且也有比較多顏色可以選,歐美人不像韓國人追求色差。

005.jpg

用遮瑕膏遮下巴痘痘、用蜜粉薄刷定妝,順便把眉毛畫好的狀態。平常沒事我都是這樣就出門了,只有底妝跟眉毛。年紀大了發現眉毛比任何部位都重要。眼妝?反正眼鏡就會遮住了。所以平常就是懶惰畫眼妝的意思。

001.jpg

好,但是逢年過節想要出門嚇人還是得畫個眼妝比較能夠達到驚嚇的效果,所以眼妝的部分我就用NARS雙色眼影SURABAYA,搭配KATE UNLOCK系列亮彩迷眸眼影盒RD色,想搭配畫一個金棕帶紅色感的眼妝。

006.jpg

眼影之前我有先用BRIGITTE眼影霜PK色打底,用眼影霜打底之後,再使用中型眼影刷沾取NARS雙色眼影SURABAYA左邊金棕色壓在眼頭的部分,並且暈染到眼窩內範圍。

BRIGITTE眼影霜PK色是這個:

1  

因為沒有拍自己的實品照,所以到日本官網去抓了圖片下來。眼影霜有三個顏色,左上是WT色,帶珠光有點透明的白色,右上是我買的PK色,其實比較偏珠光米膚色,左下是GD色,擦起來是透明金色珠光的感覺。這三個顏色我覺得PK色最實用,我在寶雅買打85折之後大概是400多塊錢,就品質跟價格來說我覺得是開價品質蠻好的眼影霜。

BRIGITTE現在架上有一款貓咪剪影的眼影盤:

2  

因為實在長得很可愛所以有引發我的興趣,但是摸過以後實在蠻滅火的,因為顯色度真的不怎麼樣,或者說他們就是想要走輕透感路線也可以,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一盤眼影裡面每個顏色居然可以差不多.....我好崩潰啊!為何這麼可愛的眼影設計不把眼影本體做得好一點啊?只要它的眼影質感可以做成像MEDIA三色眼影那樣我就買了!可惜除了包裝很吸引人以外,眼影本身真的難以引發我的購買慾。

007.jpg

好的,話題跳回來。

接著使用中型眼影刷沾取NARS雙色眼影SURABAYA右邊的紅棕色壓在眼尾的部位,並且往眼窩方向暈染,與眼頭的金棕色銜接,注意漸層感要暈染自然。

前後眼影要自然暈染的小訣竅是,使用稍微有點鬆的中型眼影刷,將顏色壓在眼尾,記得,最先下筆的位置顏色一定越重,所以第一筆要壓在眼尾,接著以第一筆下手的位置開始輕輕點壓周圍,點壓顏色完成以後,以面紙將眼影刷上面的眼影粉擦拭掉,再由後往前暈染,注意要單一方向暈染,避免來回塗抹造成眼妝髒掉。

008.jpg

以NARS雙色眼影SURABAYA上完眼影之後是這樣,眼頭的棕色偏金,眼尾的棕色則偏紅,但兩色的底調是相似的,所以暈染起來比較容易。

009.jpg

眼尾的紅棕色讓眼睛看起來深邃感更明顯。

010.jpg

接著這是一張模糊的照片,但之後檢視才發現唯一一張紅色眼影步驟示意照已經模糊掉,只好請大家湊合著看。

我用斜角眼影鬆刷沾取KATE眼影的霧面紅色,壓在眼尾眼窩凹陷處,增加紅色感。這個步驟也是一樣先用按壓的方式將顏色壓上去之後,再單一方向暈染於眼窩凹陷處的後半段。

011.jpg

完成紅色眼影暈染之後,眼尾的紅色感比單上NARS眼影時更明顯。但是眼皮拋的朋友在這個步驟就要拿捏好,千萬不要把眼皮搞得太紅看起來像過敏或者剛哭過。XD

012.jpg

對,這張也是拍完之後才發現是唯一一張畫下眼影的照片,但還是糊掉了。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使用筆型眼影刷沾取NARS雙色眼影右方紅棕色,畫下眼影後半段。範圍稍微寬一點、粗一點效果會比較明顯。

013.jpg

接著我用SUQQU眼線膠#03帶紫色珠光的黑色,順著眼型畫一條上眼線。記得睫毛根部要填滿啊!我個人不鼓吹畫內眼線,睫毛根部填滿之後效果就很棒了。

014.jpg

這是畫完眼線的樣子,同時我也用畫完上眼線之後,剩餘在眼線膠刷的眼線膠稍微帶了下眼線後半段。下眼影前半段則使用ETUDE HOUSE淚眼閃閃珠光眼線液的粉色打亮下眼頭並完成下眼影前半段。不過這種珠光閃閃眼線液用量別太多,以免看起來太過誇張反而失去眼妝應有的質感。

015.jpg 

刷上下睫毛。我心目中的絕佳搭檔是MJ戀愛魔鏡的睫毛底膏搭配KISS ME奢華耀眼睫毛膏,刷起來睫毛真的無敵。不過這個妝我可不打算只到這邊。當然,如果只是平常出門的話,刷完睫毛其實就夠了噢。

016.jpg

我用婕洛妮絲的蕾絲網狀雙眼皮貼,搭配自己常用的假睫毛膠來貼雙眼皮。喜歡這種網狀雙眼皮的話,蠻推薦可以買婕洛妮絲的,因為比較便宜。撥撥小姐30對賣250-280元,婕洛妮絲寶雅就有賣,60對399元,反正裡面的膠我都沒有用,而且貼起來效果一樣,以只買網狀雙眼皮貼來說婕洛妮絲當然比較划算。

017.jpg 

這款是AK假睫毛#607,是很早之前在社團裡面撿便宜買來的,這個款式毛量比較疏,看起來不起眼但是戴起來是很自然增加睫毛豐盈感。

019.jpg

假睫毛貼起來的樣子,這時候還沒刷睫毛膏,所以假睫毛看起來存在感不明顯。

021.jpg

用睫毛膏刷過之後,假睫毛看起來更俱份量。

022.jpg

基本上,AK#607是我還蠻喜歡的睫毛,不過不常用實在是因為AK假睫毛不便宜,一盒五對就要250元,對我來說千緹假睫毛一盒十對180元的比較划算而且也好用。

023.jpg

唇彩的部份加上這次最近的文章已經出現五次了吧我猜,如果數字寫錯的不要怪我,因為我只記得最近的文章唇彩都是用這支,因為太實搭了實在每次都要抓它出來。XD

妙巴黎經典唇彩#07極致裸粉,想要這種一點都不裸的裸粉色,就到露華濃的櫃上去試擦看看,我一定要先聲明,它絕對不是裸色噢謝謝,它真的是裸粉色,硬要加個裸字我想是因為這個色調感覺像粉色加裸色唇彩下去調出來的,認真看的話是帶一點裸色調的。

029.jpg

最後,頭髮又剪短了...囧>

其實只是想要修一下,因為想要為了老公把頭髮留長,孰不知跟婆婆一起去剪頭髮,婆婆跟設計師說要剪那種斜斜的,髮尾蓬蓬的短髮髮型,然後就出現這個了,很符合婆婆的想法,就是一個小S頭。但我老公看到的瞬間白眼翻到背後,然後說這根本是虞美人的髮型.....((眼神死)))

024.jpg

然後不是我要說,有大外雙根本就加100分。本來普普通通的眼妝,貼了雙眼皮貼製造出雙眼皮之後,眼睛瞬間放大又有神,比什麼眼線睫毛膏還要有用100倍,如果沒有貼雙眼皮只是單純畫完眼妝,效果真的會打折。

所以...我這輩子注定跟雙眼皮貼永遠當好朋友了嗎?QAQ

雖然我說這個眼妝很搞剛,但說不定只是對我來說搞剛,因為其實只是多貼了假睫毛跟雙眼皮貼而已,很多美眉平常化妝就一定會貼雙眼皮跟假睫毛啊!不過對我來說真的多了雙眼皮貼跟假睫毛就是變麻煩,因為我平常真的根本不會用這些東西。每次人家說我怎麼沒打扮?我就會說我又不是要去相親。XD

026.jpg

最後我要說,有色差的底妝比較適合在冬天穿高領衣服的時候,那時候反正就沒有人看得到脖子跟臉有色差。XD

然後,JENNY HOUSE的智孝粉條其實真的沒有那麼神奇不要太抱持美好幻想,至少我用起來真的覺得就是一支粉條而已,而且滋潤度普通普通,冬天用沒做好妝前保養會很悲劇。但如果膚質適合的話,呈現出來的底妝質感就會很不錯,不愧是專門處理韓國明星的JENNY HOUSE。對於他家的其他產品其實我也蠻想嘗試看看的,尤其是元倫喜推薦使用的JENNY HOUSE修容餅。

再者,NARS雙色眼影最近在2015春妝的部分引發搶購真是始料未及,當初看到照片只覺得是普通的淺蜜桃棕色,應該每個大地主都會有一堆類似色為何造成搶購?結果,我也託朋友買了一塊....不要問我心得因為我還沒拆。只是,NARS雙色眼影經典的大地色號都可以打造出頗具質感的眼妝,例如SURABAYA、KALAHARI、CORDURA這幾顆大地色眼影,對我來說是NARS雙色眼影必收的色號。

至於如果沒有雙眼皮又跟我一樣俗辣不敢去割的話,就跟雙眼皮貼當好朋友吧!用到現在我真心覺得蕾絲雙眼皮貼最隱形了,不過請不要使用黃膠,真的很容易過敏而且一過敏眼皮一定大腫!所以建議可以用平常常用沒問題的透明假睫毛膠來貼蕾絲雙眼皮貼,效果一樣好。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