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jpg

不知為何,首圖照片這種有點裝無辜的表情會引發我衝著自己的臉尻一拳的衝動...這種假掰的照片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嘆)

上一篇文章分享了韓系光澤感底妝的部分,雖然有人說韓系光澤感用氣墊粉餅就可以創造出來,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氣墊粉餅嘛~再者,油除了可以混和粉底以外,也可以作為保養之用,甚至如果使用的是橄欖油,還可以做菜呢!怎麼說也比氣墊粉餅來得萬用,妳們說是吧?XD

但是這篇文章不談底妝了,直接從重點彩妝來吧!主要想分享給大家的是義大利KIKO的眼影,用個簡單的妝容呈現給大家參考一下。

017.jpg

KIKO眼影筆,有點帶紫的粉色,直接塗抹到眼皮上,再用手指輕輕推勻就完成打底。當然,打底後的眼皮會變成帶紫的粉色。

說到眼影霜,今天在寶雅遇到超棒的眼影霜,可惜我要的色號沒貨了!沒貨了!沒貨了!(淚)

我決定明天到另外一間寶雅找找看,等我買到了再告訴大家是哪一個品牌哪一款好了,我不想要講完自己買不到。XD

018.jpg

這是KIKO四色眼影盤,色號是100,這系列眼影我買了兩盤,除了這盤帶灰紫感的大地色系以外,另一盤是超正點的101酒紅色系,101有時間再分享吧!這篇就focus在#100好了。

雖然這盤眼影被我歸類在大地色系,但是他的灰感跟紫藕色調很明顯,因為眼影當中都帶了藍紫色的珠光,所以整體來說,使用起來的感覺其實有點像藕棕色調的眼妝。

019.jpg

我用較小的鬆刷沾取右下帶紫的深黑棕色,壓在眼尾並暈染開,讓重色強調在眼尾。

020.jpg

這時候看起來會像這樣,老實說,眼尾的深色有點像深紫色,因為藍紫色的珠光真的讓眼影的光澤色調偏很大,深棕色都不深棕了。

021.jpg

接著用同樣一支刷,先在衛生紙上嚕乾淨之後,沾取右上的灰藕色,疊在眼中往眼頭方向暈染,餘粉刷向眼尾,模糊灰藕色跟深棕色的界線,產生自然的漸層感。

022.jpg

然後妳就會得到這樣的眼睛,上眼影深色暈染的部分大概這樣就好了。

023.jpg

接著拿出大一點的鬆刷,沾取左下的米白色,打亮眉骨。這個步驟會讓眼睛凹凸更明顯,看起來更立體。

024.jpg

使用小扁刷沾取右下帶紫感的深棕色,畫下眼尾後半段,眼尾銜接上眼影形成一個ㄑ字型。

025.jpg

小扁刷沾取左下米白色打亮眼頭,以及下眼影前半段。

026.jpg

這時候眼妝大概像這樣。

027.jpg

眼影畫完之後千萬不要忘記眼線,我在屈臣氏買了露華濃新款的0.1mm眼線液筆,其實之前舊款的我也買過,舊款是海綿頭,新款是刷毛,老實說我覺得舊款的海綿頭比較好用欸,新款的刷毛用起來感覺就有點像夢思嬌或者夜店公主之類的,手一抖就會挫賽,所以這款眼線液個人不推薦新手使用。

028.jpg

露華濃眼線液沿著睫毛根部畫一條細眼線,前半段試填滿睫毛根部的隱形眼線,後半段才是比較細的外眼線,眼尾不特意拉長。

029.jpg

畫完眼線的眼睛,看起來並沒有太明顯一條眼線的感覺。

030.jpg

這張照片白平衡跑掉了,但是可以看出眉骨打亮的效果,以及眼影暈染的漸層感。最後當然要刷睫毛膏才算完成眼妝。

031.jpg

腮紅的部分使用CHANEL雪紡腮紅#65,是個比較偏紅的色號,但只要下手輕一點一樣很自然。這款是直地比較偏乾的腮紅霜,我直接用手指沾取拍點在臉上就完成了。

033.jpg

唇妝的部分我使用DIOR癮誘水感唇膏,很抱歉我永遠記不得這支唇彩的色號,可以容許我跳過嘛?(笑) 

總之就是一支帶橘色調的裸色唇彩。

034.jpg

事先未使用護唇膏,直接以DIOR癮誘水感唇膏塗抹,因為這款唇彩是液態口紅,即便沒有使用護唇膏打底也不顯乾。

041.jpg

整體妝容在陽光下最明顯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眼影顏色深所以看起來有一點濃妝感,的確也不是我現在會習慣的樣子。(笑)

042.jpg

不過眼睛一張開,內雙眼皮就會把所有眼影色都吃乾淨,基本上看起來還是個乾淨無害的妝容。

037.jpg

妳們看眼摺內的顏色!

我一直覺得KIKO四色眼影#100是大地色,但是畫到眼皮上透過相機鏡頭看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大概會有很多人以為我擦了紫色眼影。我只能說,KIKO眼影的珠光色調決定了眼影色調,雖然眼影主色看起來是灰卡其色、深可可色,但因為都帶有藍紫色珠光的關係,擦起來都帶紫色調了。雖然有點出乎預期,但效果其實還蠻不錯的,從大地色走鐘成深紫色,我對這盤眼影喜愛的心情依舊不減。

如果要說KIKO的缺點,大概就是不好買吧。我的KIKO除了之前跟團在國外的網站買以外,就是這次朋友從義大利回來打包了一堆KIKO的戰利品回來讓我們分贓取得。某程度來說我其實很期待台灣可以買到KIKO的彩妝品,因為價格不算貴,大概介於開架跟專櫃之間,但是質感跟效果卻跟專櫃差不多呢!

以下是我的murmur,只關心彩妝的朋友可以結束這篇文章了。

最近有種感慨,大概是因為年紀已經到了3開頭,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恐慌,嗯,與其說是恐慌不如說是回想起這已經快過了一半的人生,我到底做了些什麼?成就了些什麼?當我發現我沒辦法驕傲地說出我成就了什麼,這才是我恐慌的事。

我,30歲了。我不知道我成就了什麼。

到底我還在追尋,追尋些什麼?

到底我應該滿足,我有個幸福的家庭,有個愛我的老公,有兩個可愛的女兒,以我的興趣為工作,過著衣食無缺的平順生活。

我沒有什麼好不滿的了。

 

但是,只是這樣嗎?

我只是一個幸福家庭裡的一份子,一個被愛的老婆,一個擁有可愛女兒的媽媽,一個揮灑化妝造型品的工作者,

然後呢?我還能是什麼?

 

最近沒來由的總是會這樣想著,然後因為沒有答案,所以有一點慌。

人生總是要追尋的,只是偶爾會出現漫無目標的時候。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IKO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