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jpg

這篇文章的照片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沒寫就算了,一寫就一篇step by step的妝容文,阿~說是妝容文其實也有點小心得,不過就當作妝容文來看吧!這篇文章用到的新東西太多,沒辦法寫成一篇很詳細的心得,心得的部份就等之後有空一一分享。

001.jpg

首先是touch in sol蜜糖保濕美肌底霜,這罐我第一次沒有買,第一次買了閃耀奪目美肌底霜,但是第二次到屈臣氏再試過之後還是買下了,因為真的讓妝前的肌膚有瞬間保濕的感覺。

002.jpg

拿掉外盒之後就是玻璃罐裝,跟早期日本黑龍堂的飾底乳包裝有異曲同工之妙。

003-4.jpg

蜜糖保濕美肌底霜是透明的,裡面有細細碎碎的金箔,這又讓我想起嬌蘭的24K金的妝前乳也是這種感覺,另外新婚到日本金澤渡蜜月的時候也買過含金箔的蘆薈保濕化妝水,但是touch in sol這款感覺又更濃稠,沾取起來的時候有點像蜂蜜一樣還會牽絲。

005.jpg

雖然質地像蜂蜜一樣濃稠到會牽絲,但是塗抹到臉上是很好推開而且不油不膩,皮膚有迅速被補水的感覺,保濕度提升以外,肌膚會有水感的光澤。

006.jpg

接著用touch in sol閃亮奪目美肌底霜,這瓶是宛真買了之後告訴我真的很好用,她也有寫過文章噢!(點我連結) 然後我就跑去屈臣氏試用,當下立刻就買了。

007-8.jpg

這款是白色珍珠光澤,塗抹在臉上非常閃但是又沒有大亮粉,完全就是非常韓系的光澤。

009-10.jpg

沾取適量的touch in sol閃亮奪目美肌底霜,在想要強調光澤的蘋果肌、眼周、T字部位跟下巴部位做打亮。

013.jpg

然後臉部肌膚整個就變得非~常有光澤,是細緻水亮的光澤而不是大亮粉那種閃。toucn in sol的蜜糖保濕跟閃亮奪目這兩款都非常有光澤且保濕,想要低調的水感就選擇蜜糖保濕款,想要更明顯的光澤就選擇閃亮奪目款,另外還有一罐珍珠光感那罐就真的很雞肋。(笑)

014.jpg

這是我在代買版請人幫忙代買的ESTEE LAUDER水絲光粉底液,請代買的好處就是便宜,這罐含運才1200元不到。我買的色號是62,對我來說偏白一點。

015-16.jpg

這款粉底的質地非常水潤,我用手指在臉上均勻點一點之後,用RT的buffing brush刷開,這支buffing brush真的蠻好用的,適合推比較水的粉底,如果是比較濃稠的粉底就不是很推薦了,因為刷毛不夠密會推不動。

017.jpg

哪邊有上粉底液應該很明顯吧!?反正我都已經標示了。(笑)

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液我覺得還蠻水潤保濕的,遮瑕力就中等這樣,因為我也沒有太多瑕疵要遮,所以看起來妝感是乾淨的,但我不能保證臉上有痘疤斑點的朋友使用起來會怎樣,我想遮瑕力應該是不足的。假如像我一樣臉上沒有太多瑕疵,想要一罐水潤好推又保濕的粉底,雅詩蘭黛水絲光到是可以考慮考慮,反正找代買還蠻便宜的。

至於網路上可以搜尋到這款粉底液的業配文,提到什麼像敷面膜、做保養之類的形容詞就不用太認真去看了,我怎麼使用都沒有覺得像敷面膜或者做保養的感覺,她就是一罐普通的還不錯用的粉底液而已。

018.jpg

因為雅詩蘭黛水絲光粉底液的62號對我而言稍為偏白,所以我選擇號稱修片餅的MAC柔光炫彩餅#MEDIUM這個比較自然的色號來定妝。

019.jpg

基本上就隨意拿支蜜粉刷沾取之後全臉刷勻就好,沒什麼技巧可言。

020.jpg

眉毛則用ANNA SUI魔幻蝴蝶眉粉盒#03,混和三色刷出眉型就好了。這盒眉粉已經是去年或前年買的了,當時因為屈臣氏CEZANNE櫃上買不到橄欖棕,情急之下看到ANNA SUI居然有墨綠色的眉粉就請代買買下,阿~買完之後還真的沒什麼用到呢!因為不死心的我請朋友從日本幫我買了五個CEZANNE的眉粉餅,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了。

021.jpg

眼妝打底則用ETUDE HOUSE十全十美眼部妝前打底液,這款EH的眼部打底我沒記錯的話應該在眼妝買一送一的時候買的,質地蠻潤的,我本來就不會暈眼影或者積線,所以持妝或者防暈染效果不明,可以確定的是這款眼妝打底可以讓眼影更服貼顯色。然後,這支眼妝打底好像便宜便宜的,原價兩百多塊錢的樣子,特價購入還蠻划算的。

022.jpg

眼妝打底之後,我先拿出了MAC時尚焦點小眼影#MODELETTE,這顆做為眼窩色非常稱職,搭配的是RT眼部套刷當中的鬆刷。

025-26.jpg

從眉骨下方凹陷處開始前後刷到眉頭,接著將餘粉往鼻翼往下帶,就會有自然的鼻影。

027.jpg

眼窩跟眉頭下方用膚棕色眼影帶過之後,我原本腫腫的內雙眼皮被深色收斂,看起比較凹,而還沒用眼窩色勾勒眼窩的左眼(照片右邊),眼皮看起來還是比較浮腫的。

029.gif

另外一邊也要刷眼窩色,我把照片做成小小動畫版本,就比較好懂該用甚麼樣的手法畫在什麼地方。

028.jpg

左眼刷完眼窩色,並且將顏色帶到眉頭下方之後,看起來就有眼凹了,眼皮也不那麼浮腫。

031.jpg

接著拿出我前兩天在代買版請人代買的NARS雙色眼影,沒辦法,美妝版友推了幾個色號讓我非常心動,於是請代買購入了Kalahari、Surabaya跟一組完美演繹的修容組合。這盤是Kalahari,但是光線太所以顏色整個跑掉,他是深大地色眼影噢!對於我沒有謹慎拍照跟大家說聲抱歉。

032.gif

用RT眼部刷具組的小眼影刷沾取右方的紫棕色壓在眼摺內並往上暈染至眼窩。

033.jpg

然後就會得到這樣的眼影效果。

034.jpg

這盤是我第一盤買的NARS雙色眼影,愛情靈藥。

035.jpg

用RT眼部刷具組的眼影扁刷沾取愛情靈藥右方的深色壓在眼摺內,往後帶超出眼尾一些,順勢往眼中方向回勾暈染。

037.jpg

然後會得到這樣的眼影效果。

036.jpg

NARS愛情靈藥右方深色使用同樣的小扁刷沾取後,框下眼影,眼頭1/5留白。

038.jpg

下眼影看起來顏色較深,眼神也較深邃。

039.jpg

最後使用RT眼部刷具的大眼影刷,沾取一點點點點NARS愛情靈藥左方的金棕色,在眉骨下方眼窩處左右掃過,將眼影界線暈開。

040.jpg

眼影的部分到此大致完成。

041.jpg

BEBE POSHE豹紋眼線液筆畫上眼線,眼尾往外平拉大約0.8公分。

042.jpg

刷睫毛,這是我的罩門,不是我刷睫毛技術不好,是我的睫毛條件不好。在此步驟,就拿出妳們最順手的睫毛膏開始狂刷吧!

043.jpg

044.jpg

刷完睫毛膏之後,眼妝就完成了。有沒有發現眼影最後一個步驟,用大眼影刷沾取金棕色掃過眼窩的動作不能省,本來眼影界線還很明顯的,掃過之後就變得暈染得很自然。

045.jpg

這就是請代買買的完美演繹修容組,嗯,有一點點小後悔,因為太大一顆了阿~囧> 

046.jpg

我以為是一顆普通尺寸的LAGUNA,搭配一支刷具,結果居然是像粉餅一樣,一大塊修容餅,右邊一支迷你小刷...阿~~果然沒做功課是不對的。QAQ

047-48.jpg

不過買了還是得用,就是因為用過咪莉的LAGUNA,所以加深了我要購買的決心!只是記得用自己的斜角刷會比較順手。斜角刷沾取深色修容之後,從耳上往顴骨下方刷。LAGUNA帶有一點點光澤,本來我一直覺得深色修容就是要霧面的才自然,但是用了LAGUNA之後覺得帶有一點點光澤更自然,因為本來底妝就有一點光澤感了,帶有淡淡光澤的深色修容看起來更薄透貼膚。

050.jpg

另外下巴線也要用深色修容刷過,線條會更明顯,不會有下巴跟脖子連在一起的窘境。

051.jpg

修容之後看起來臉部線條會比較明顯,也會比較立體。腮紅忘記提到,我用無印良品腮紅PINK色噢!刷出一點淡淡的氣色就好了。

054.jpg

全臉妝容完成!

055.jpg

阿~忘記提到,唇妝則是DIOR藍星唇膏搭配CHANEL唇蜜,不過色號忘記了...囧>

056.jpg

我自己覺得秋冬到了,眼妝可以加重了。(笑) 夏天我才不會這樣出門~哈!

057.jpg

NARS眼影暈染的效果跟質感很好,不過這是雙色眼影,去年一盤15色眼影讓我很心動,不過聽說眼影品質稍差,讓我不敢貿然下手。我是比較建議,NARS雙色眼影實用的色號帶幾顆就夠用了。

058.jpg

眼線畫得夠順暢、拉的長度剛好的話,眼妝看起來就更有味道。上次合購泰國MUSTINE眼線液筆,我買了六支,屈臣氏雙11特價我又買了兩支BEBE POSHE豹紋眼線液筆,這下我有用不完的眼線液筆了。

060.jpg

最近文章發表率不是很高,幾篇合作的文章也是11月初就完成了。兩個小傢伙佔用我很多時間,老公上白班我也比較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化妝拍照寫文章~QAQ 我後來發現我發文頻率比較高的時候,都是老公上大夜班,白天有人幫忙帶小孩的時候~(笑)

今年秋冬比較熱門的粉底液我也帶了幾罐,老實說都算不錯,不過難以引發我寫文的動力。

NARS雙色眼影實用的大地色請大家趕快去打包~XD  之前只買了愛情靈藥,兩色都偏深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這次多買了兩顆有深淺色之後發現真的很好用,眼影質感很好,暈染出來的妝感也很好。

這個妝容如果搭配紅唇應該也會很有FU吧!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