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jpg

好像又有一段時間空白,沒有自己的妝文或者心得文,不好意思阿大家,最近工作室完成之後就一頭栽進髮妝的世界,每天除了小孩以外,空下來的時間都窩在我自己的小小工作室裡面練習髮型。這篇文章的照片是我第一次在我的工作室化妝拍的噢!我只能說工作室的燈光真的很美好。(笑)

這篇文章除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買的MAC新上市的底妝以外,還有一點點遮泛紅的產品跟小技巧分享這樣。

003.jpg

首先,這張照片就是一邊遮好泛紅,一邊還是素顏的狀態噢!

我的臉部肌膚偶爾會有泛紅的問題,不是過敏也不是發炎,純粹就是膚色不勻的泛紅。有些女孩如果天氣炎熱,或者在室外騎車風吹雨淋日曬的話,也會有泛紅的狀況出現。只要不是肌膚生病的泛紅,都可以用遮瑕產品稍微調整一下,之後的底妝才能撐更久,泛紅不會隨著時間跑出來。

005.jpg

一般來說遮泛紅多數的人會建議用綠色,不過有時候綠色調整起來會有點太過了,所以我個人比較建議用黃色的妝前乳或者遮瑕膏,這次使用的是資生堂Perfect Cover完美無痕肌CT遮瑕膏,資生堂旗下有一系列是針對臉部中大瑕疵,例如大塊的太田母斑、紅斑、燒燙傷疤、胎記、血管瘤等等推出的粉底遮瑕系列,當中CT就是針對暗沉、斑點設計的,用於遮瑕黑眼圈效果很好,我買了黃色跟橘色,都可以用來遮黑眼圈,當然也可以遮泛紅噢!而且很大一罐可以用很久~XD

001.jpg

直接將黃色遮瑕膏均勻點在臉上需要遮瑕的位置。

002.jpg

之後用手指或者海綿輕輕按壓推開,原本泛紅的膚色就可以獲得調整。

004.jpg

除了臉頰以外,我的眉心也有輕微泛紅的狀況。

007.jpg

一樣用手指沾取黃色遮瑕膏,點在眉心的位置,再用手指拍推開。

008.jpg

眉心的泛紅也被修飾掉了!

有些人的臉部肌膚有泛紅問題,但是沒有遮瑕或者調整就直接上底妝,雖然上完底妝的當下泛紅可以被遮住,但是隨著時間經過,泛紅會透過粉底又跑出來。如果想要解決避免在上完底妝之後泛紅又出現,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遮瑕膏(黃色或綠色,但是黃色的色調比較自然)或者黃色飾底乳(例如SANA的小熊遮瑕乳)先調整膚色,把原本看起來比較紅熱的膚色調調整成比較冷的米膚色。

009.jpg

接著就是底妝的部分。

大約八月底的時候我繳了1000元參加MAC的秋冬彩妝趨勢的MAC PRO彩妝講座,其中1000元可以折抵產品,當時很想要購買還未上市但已經試用到的緊緻彈力蜜粉餅,無奈當時還沒有現貨,於是我改帶粉持色粉凝霜回家。

010.jpg

MAC PRO的彩妝講座產品都可以打八折,所以這塊粉凝霜其實我1080元就買到了的樣子。我拿的色號是NC25,我使用MAC底妝大概都是NC25的色號,這款粉持色粉凝霜我用NC25色調跟其他MAC底妝的同色號底妝是差不多的。

011.jpg

緊緻彈力蜜粉餅在當時的彩妝講座摸到以後就念念不忘,本來已經決定淺中深各買一塊,除了定妝也作為打亮跟陰影修容之用,無奈現場沒有現貨,我又不愛付了錢拿不到東西的感覺,於是錯過了八折,後來上市了到櫃上買原價,我真是笨蛋~QAQ 幸好原價也只要1250不算太貴,只是如果打八折的話就只要1000元哩!

我買的是全臉可以訂裝的色號LIGHT PLUS,想要打亮可以購買LIGHT,陰影修容則可以用DARK,這款蜜粉餅厲害的是刷起來幾乎沒什麼粉感,只有淡淡的光澤,很薄很美。

012.jpg

左邊是粉持色粉凝霜NC25,照片看起來有點暗黃實際上其實還好。右邊則是緊緻彈力蜜粉餅LIGHT PLUS,這款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大推!XD  粉底非常細緻薄透,定妝之後是沒什麼粉感但是有低調絲絨光澤感的妝效。

013.jpg

MAC粉持色粉凝霜NC25手腕試色。這款不是很保濕我覺得,所以乾肌的朋友建議跳過。(笑) 這款粉凝霜塗到手上或臉上之後會轉化成粉狀的感覺,所以不是滋潤保濕的底妝。

014.jpg

MAC緊緻彈力蜜粉餅LIGHT PLUS手腕試色,為了看到蜜粉質感跟顏色所以我抹得很厚很大力,實際上如果用蜜粉刷來刷這款蜜粉餅的話,效果非常薄透。

015.jpg

將粉持色粉凝霜NC25推開之後,上面刷一點緊緻彈力蜜粉餅LIGHT PLUS,蜜粉餅的光澤很美但又不高調,是可以全臉使用會有隱隱約約美麗光澤的蜜粉餅。

016.jpg

MAC彩妝講座LESLIE老師用這種草裙刷沾取粉凝霜在模特兒臉上轉圈刷開,所以我也用草裙刷來上這款粉凝霜。

017.jpg

不過我用的是寶雅買的草裙刷,我本身有迷你版的MAC187,但我覺得MAC的週年慶攜帶刷具組質感真的很不OK,如果預算不夠買正品刷具的話,不如買便宜的韓妝品牌或者其他例如sigma或受受狼之類的大陸刷具,C/P值絕對比MAC的187草裙刷高很多。而且事實上,這種草裙刷類型的刷具白色都是化纖毛,基本上其實也不至於真的差很多啦我覺得。像我用寶雅這個便宜品牌草裙刷其實也蠻順手的噢!

018.jpg

沾取粉凝霜的刷具直接在臉上刷開就可以了,我記得之前的文章就有大略寫過MAC這塊粉持色粉凝霜,還拍了個小影片,有興趣的朋友請點我連結

019.jpg

用粉凝霜完成底妝之後,接著就是用緊緻彈力蜜粉餅來作定妝。這款蜜粉餅是有光澤的,之前我喜歡用MAC的柔光炫彩餅定妝,不過柔光炫彩餅比較霧,光澤感比較低調,也比較有一點粉感,這款緊緻彈力蜜粉餅的光澤感又更強了一些,而且刷起來幾乎沒有粉感,讓我在彩妝座談會試用的時候就非常驚豔!有光澤,但是沒有粉。打亮也沒有粉,陰影修容也沒有粉,總之,我之後應該會再去下手一塊深色的來作陰影修容。打起來真的太像肌膚本身透出來的光澤跟色調了。

021.jpg

可以隨意搭配自己喜歡的刷具,我是用水乖乖的F18蜜粉刷,抓粉力還不錯,也可以把粉刷得蠻均勻的。

020.jpg

基本上就是全臉刷沒什麼技巧可言~(笑)

022.jpg

023.jpg

刷過MAC緊緻彈力蜜粉餅之後的肌膚看起來是有光澤而且緊實澎潤的噢!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妝感,不過如果真的很不喜歡臉上有光澤的朋友建議跳過這款。(笑)

024.jpg

全臉底妝完成。這篇文章也只打算寫到底妝部分而已。(笑)

025.jpg

全臉近看粉感不會很重,不過MAC粉持色粉凝霜我個人覺得不是很適合秋冬,因為她不是滋潤型的粉凝霜,而是抹開之後會轉為乾粉狀的感覺,天氣太冷或者肌膚膚質太乾我都不是很推薦使用,不過如果是混合或者偏油肌的話可以去試試看,我覺得這款粉持色粉凝霜使用起來偏清爽,而且還蠻持久的。

027.jpg

底妝妝感不是全然的光澤感,而是霧面啞光的感覺,跟著韓系彩妝潮流的光澤感亮久了,覺得這種低調的絲緞光感也很美,而且是適合冬天的妝感。但是還是要再強調,MAC粉持色粉凝霜絕對不適合乾肌的冬天。

然後,MAC緊緻彈力蜜粉餅,我真的很推薦各位可以到櫃上去試用看看,光澤感比柔光炫彩餅還要高調一些,但是粉感很低,刷起來幾乎是透明帶光澤感的蜜粉,適合比較有妝感的粉底,避免粉感太明顯,也適合原本就是光澤感的粉底,不會把粉底的光澤遮蓋住。

028.jpg

來看看這是素顏,雖然沒什麼大問題,但就是有點泛紅,膚色不均有斑點,毛孔明顯,眼角、鼻翼跟嘴角都暗沉。

026.jpg

用MAC粉持色粉凝霜加上MAC緊緻彈力蜜粉餅完妝之後,妝感看起來就是皮膚很乾淨又不會太厚粉這樣。

其實近幾年對於MAC的產品總覺得不那麼吸引我,如果不是誤打誤撞繳錢參加了MAC PRO的彩妝座談會,也不會接觸到粉霜餅跟彈力蜜粉餅,畢竟我對MAC的底妝感覺其實普通而已,除了去年的柔礦迷光粉底精華不同色號我買了三罐,以及柔光炫彩餅喜歡買來當蜜粉跟陰影以外,專櫃強大的底妝太多,MAC在我心目中是排不進前段的。即便是我買了粉持色粉凝霜,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不過緊緻彈力蜜粉餅就很得我心,LIGHT可以打亮,LIGHT PLUS或者MEDIUM可以刷全臉定妝,DARK可以陰影修容,總共有六個色號的樣子,大家可以自己去試試看,當時在座談會上試用的時候就覺得可以改變膚色(打亮或陰影)但卻沒有粉感,這點讓人非常驚艷,我自己也很喜歡沒有粉感的陰影修容,這樣會更自然,更像是自己的臉本來就那麼凹凸立體一樣!請大家務必去試試看~(大笑)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