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jpg

文章開頭又放了一張沒有縮放的照片,簡單來說就是照片很大張,應該可以非~常清楚明顯看到我臉上的樣子。中秋節這天親愛的翅膀兒又從嘉義來找我了,這次除了我們兩個以外,還有兩位社團裡面對華妝佳人粉底好奇想試用的朋友,於是我們約在新營的星巴克,開始了將近五個小時的約會。我們非常不客氣地坐在大門口進來的落地窗旁,四個女生對彩妝討論熱烈,大家還頂著素顏來化妝以及分享各自的寶貝彩妝品。某程度來說,有點引人側目,不只是店內的還有落地窗外的路人。(笑)

首圖照片就是我跟翅膀兒恥力滿點的傑作,我想星巴克的客人跟店員大概會覺得為何我們要在公開場所玩大冒險。XD

021.jpg

左邊那罐標示背對瓶身看起來一片空白的是高感度防水粉霜,右邊那瓶則是HD超效防水粉霜,兩罐都是自然色噢!可是從照片的瓶身就可以看出來高感度的色調比較白皙。

019.jpg

實際試色,照片當中已經標示,上方HD超笑防水粉霜自然色,下方高感度防水粉霜自然色。這兩款粉霜都只有兩個色號,淺色、自然色,不過看起來HD的自然色是比高感度自然色來得偏黃偏暗。

016.jpg

推開以後,基本上,在推的過程我仔細去感覺過,HD高效防水粉霜質地比較水一點,隨著推開之後會變得比較乾爽粉霧,高感度防水粉霜則是比較濃稠一點,推開之後還是有微微的光澤跟潤度在,但是兩者都非常好推,只是我跟翅膀兒都覺得HD在冬天對於乾肌應該是不夠力的。

001.jpg

今天我們都非常大膽(嚇人)的素顏出現~XD  什麼都沒有連保養也沒有的素顏,看得出來我臉部膚色跟胸口色階差不多,就是脖子特別黑。(默)

005.jpg

左臉我用高感度防水粉霜自然色,右臉用HD超笑防水粉霜自然色,我想也不用特別解釋,因為我已經寫在臉上了。沒辦法,翅膀兒為了實驗率先恥力提升在臉上大冒險,我也只好跟進以免她孤單。XD

006.jpg

高感度防水粉霜自然色使用近照。前一篇文章已經寫了一篇詳細文,這邊我就帶過囉!

007.jpg

HD超效防水粉霜自然色使用近照。因為我的膚色也算不上特別白,大概就一般膚色稍微白一點,不過因為我的脖子比較暗又比較黃,所以偏黃偏深的HD超效防水粉霜自然色在我臉上色調倒是蠻自然的,不會過白也不會讓氣色顯差,就是還蠻正常適當的粉底狀態。再者,因為我臉上也沒什麼瑕疵要遮的,所以使用正常底妝的用量,大概按壓一下再多一點點就可以上完全臉,所以妝感看起來是服貼又不顯厚重的。

002.jpg

我家翅膀兒也出現了,她在星巴克非~常放得開,兩邊上完不同粉底之後就要我幫她在臉上寫字註明一下,以便拍照記錄。XD

基本上應該也不用我特別註明了,哪邊臉用哪一款粉底都寫在臉上了。不過翅膀兒依舊維持上妝前不特別做保濕保養的實驗精神,這次上妝以前她依舊沒有擦任何保養品,素著一張臉就直接上粉底了,殘酷實驗來著。

004.jpg

高感度防水粉霜自然色,這款自然色比HD自然色來得白皙,所以擦在臉上比之前使用HD超效防水粉霜自然色看起來還要明亮不偏黃,看起來更自然更符合膚色。而且高感度質地比HD還要濃閏一些,就算妝前完全沒有保養,上妝後看起來也不至於乾得可怕,頂多就是一張有點妝感的臉。

003.jpg

這邊是HD超效防水粉霜,在沒有做任何保養的前提下直接擦這款粉底是真的偏乾的,而且這款粉霜雖然質地比高感度還要水一點,卻會隨著推開之後變得乾爽,有那麼一點點像KATE無痕美顏粉底的轉變感,只是HD超效水粉霜不會乾得那麼快,推開後整體比KATE無痕美顏要來得潤一點,但還是比高感度來得乾一些。

HD超效防水粉霜完成之後的妝感也比較粉霧,而不是明顯光澤感,所以用量如果沒有控制好,看起來就會有底妝又厚又乾的感覺。所以用這款HD超效防水粉霜,妝前保養一定要做好才會有比較美麗的妝效。

020.jpg

當然,除了產品本身質地、使用者膚況膚質、使用者上妝方式會造成妝感差異之外,相機也是造成照片看起來不同的原因。這張照片我用我的手機後鏡頭拍攝的,看起來就跟翅膀兒的EX2F拍起來效果不一樣,感覺比較柔焦一點也比較沒什麼厚粉感,我的手機相機沒有開美肌噢!純粹就是不同相機造成的不同差異而已,所以其實妝感的呈現也會隨著不同的工具而有所差別。更不要說是使用者的喜好、習慣與需求。同樣的粉底在我臉上看起來就薄透許多,因為我的臉沒什麼需要特別遮瑕的地方,當然就薄薄少少地上一層就好,看起來自然就比較薄透,而翅膀兒偏好把她在意的雀斑遮掉,因此會在雀斑處加強粉底,看起來當然也會比較厚些。這純粹是個人需求跟喜好罷了,相互尊重一下也就是。

008.jpg

接著是我跟翅膀都很好奇的絲柔護敏粉霜,這是另一位FB團友婉如帶來借我們試用的,當初也是她在FB上告訴我可以去高雄貝姿試妝購買,算是燃起我熊熊烈火的最後一根稻草。XD 不過我忘記拍絲柔護敏粉霜的外觀照了。婉如買的是02最淺色,所以擠在手上的就是最淺色噢!雖然是最淺色但看起來是帶點米黃色調的象牙色。

009.jpg

質地非~常水,而且很好推,很像在推精華液的感覺,可是推開之後就看不到了,我完全找不太到我到底把絲柔護敏粉霜推在哪裡...Orz  因為它修飾膚色的效果很低,遮瑕力也很低,簡單來說就是一款適合素顏狀況很好的人使用,如果臉上瑕疵明顯的話建議可以跳過這款,要不就是一定要搭配遮瑕產品才行。

不過絲柔護敏粉霜的好處是適合肌膚偏乾或者容易過敏的人使用,像婉如她也提到當時本來對於高感度粉霜也非常有興趣,但是她使用高感度粉霜臉會發紅過敏,後來試用絲柔護敏粉霜之後發現不會發紅,而且也可以遮住她過敏泛紅的部分,所以她就改買絲柔護敏粉霜了。但這是她自己個人使用的經驗,我也無法保證每個容易過敏的人一定都適合,只是她剛好是容易過敏的肌膚,這款粉霜本身的介紹也提到適合過敏肌,而她使用起來剛好非常適合。如果你們本身是過敏肌的話,建議還是要試用過再決定是否適合自己。

025.jpg

這是翅膀兒試擦絲柔護敏粉霜在臉上,然後,遮瑕力真的非常低,雀斑完全遮不住~XDDD 不過看起來沒什麼粉感就是了,適合喜歡輕透裸妝,重點是膚況好的人,再不然,就是要完全不在乎遮瑕力低的人使用。

023.jpg

接著順便測試眼線膏的部分,雖然照片只拍到了華妝佳人眼線膏跟JILL STUART眼線膏,可是其實一起比賽的還有MAC跟BOBBI BROWN。

024.jpg

照片裡面的每一條眼線都有標明品牌名稱了。

上方灰灰黑黑的那一條,是我等眼線膏乾了以後,用乾的棉花棒大力來回搓,所以妳們會發現那一區的粉底被我搓掉了,乾搓的抵抗力最強大的是JS,其次是BB,MAC排第三,而華妝佳人眼線膏敬陪末座,禁不起乾棉花棒大力嚕,幾乎消失。

然後這張照片我正在做的是用濕的棉花棒大力嚕另外一側,掉色最快的是MAC,然後是華妝佳人,BB排第三,JS撐到最後才被我嚕掉。

所以,這次簡單的眼線膏實驗最強大的是JILL STUART眼線膏,BB跟MAC介於中間,最遜色的是華妝佳人,不過這四個品牌的眼線膏對我而言都不會暈染也不會掉色就是了,因為我畫完眼線也不會大力發狂去搓眼睛,所以眼線在我眼皮上大多能維持完好狀態到卸妝。

 

以上,算是我們幾個朋友小聚互相使用對方華妝佳人產品的玩樂小結論。

接著,要來分享討論一個我覺得不是很好的問題,關於華妝佳人品牌的部分。

因為在美妝版上發了華妝佳人高感度防水粉霜底妝文,有人提問到華妝佳人品牌的部分,比較明顯的問題是產品外觀跟法國華妝佳人官方網頁產品外觀不同。其實我對華妝佳人也不熟,最開始是看了信爺的文章,接著是社團當中有人討論這個品牌,然後就是婉如告訴我高雄可以買到,然後我去試用,就買了。中間在網路上試圖找些什麼作個功課,但是相關資訊非常稀少。

也是有人提問了之後我才想積極去確認一下,而我的詢問步驟是:

先找到了法國ATELIER的官方FB粉絲專頁,以英語留言,表示我是台灣消費者,在台灣購買ATELIER產品,但是產品外觀相異於官方網站上的產品,我希望可以提供照片讓她們為我確認台灣販售的商品是否出自法國ATELIER。

隔天我收到了回覆,提供給我一個EMAIL請我將照片寄給他們辨識。

又過了兩天在這個星期一也就是中秋節當天我收到了法國ATELIER官方FB提供的EMAIL對方的回信如下:

011.jpg

內容大概是告訴我,依照我寄給他們從台灣華妝佳人彩色DM上面翻拍的產品照片看來,這些產品並不是法國ATELIER所販售的,DM當中只有五色眼影(這是他們官方筆誤,其實DM上面得是五色唇彩)以及唇蜜是法國ATELIER的產品,不過也可能不是真的。回信當中也提到,台灣販售的叫做MAQUILLAGE ATELIER PROFESSIONNEL,而不是法國華妝佳人的MAKE-UP ATELIER PARIS,他們說台灣銷售的產品無法假裝成法國華妝佳人的產品,所以才宣稱產品包裝是針對亞洲線另行改版。

017.jpg

因為我們社團有人決定開團團購華妝佳人品牌產品,其中我有加入一位華妝佳人的老師進到我們的社團來,所以我也在社團當中提供法國ATELIER回覆我的信件,並且希望該名華妝佳人的老師可以幫我們解惑一下品牌問題。

010.jpg

框起來的部分就是華妝佳人資深講師回覆的內容,他表示他自己也不清楚台灣經銷跟法國ATELIER之間是否合作內容的改變,只知道華妝佳人這個品牌代理商在台灣已經二十多年,而他自己也用華妝佳人的產品十幾年,有興趣的可以自行看上方圖片,我不想要中翻中。XD 

018.jpg

所以結論就是華妝佳人內部的彩妝講師也不知道法國跟台灣端經銷協議的問題,畢竟他們也只是進去華妝佳人當講師,主要是認識產品的部分,對於高層的行政合作問題大概就不是他們可以了解的部分了。

在此同時,我也請我一位在法國居住過懂法文的朋友,依照法國ATELIER官方網站提供的電子信箱,以法文去信並附上我的BLOG連結以提供照片,詢問我所購買的台灣華妝佳人產品是否來自於法國ATELIER,請官方協助辨識。

012.jpg

這封信的內容大意是:在台灣購買的華妝佳人的產品LOGO跟外包裝與法國官網上的不同,台灣的販售方表示是商標LOGO以及產品包裝改版,信中提供該部落格網址(有台灣華妝佳人產品照片),請法國ATELIER官網人員辨識並回附產品來源是否為法國ATELIER。

約莫過了兩天,我朋友也收到了法國ATELIER的回信如下:

013.jpg

他們說,我的部落格當中照片裡的產品,並非法國ATELIER所販售的商品,第二段則是說,ATELIER在台灣只有一個合法授權的代理商,施先生,並附上了台灣代理商的EMAIL信箱。

014.jpg

不過,台灣華妝佳人的彩色DM背後有代理商資訊,其中的EMAIL信箱地址跟法國ATELIER回信提供給我們的電子信箱地址是一樣的,都是xbeauty88@gmail.com,這說明了一件事情就是台灣的八金印國際有限公司應該是法國ATELIER授權的代理商沒錯。

015.jpg

之後法國ATELIER官網的人員又再次回了一封信給我的朋友,這封信的內容是說,他們會就我朋友提供的BLOG當中照片的產品去作追查跟確認,並且再次強調法國ATELIER彩妝在台灣只有一個代理商。

OK,問題跟求證經過到此暫且告一段落,因為也沒有辦法再追查更多的部分,一直到這邊,我們可以得知得是:

一、法國ATELIER在台灣的確有合法授權的代理經銷商,不過法國ATELIER沒有提供該代理商的名稱,只提供了電子郵件信箱是xbeauty88@gmail.com。

二、xbeauty88@gmail.com這個信箱,的確是台灣代理經銷販售ATELIER的八金印國際有限公司DM上所印製使用。

從上面兩點可以推知,除非DM上印製的電子信箱也是假的,否則八金印國際有限公司應該是法國ATELIER合法授權的代理商這點是成立的。

 

但是問題來了,既然台灣的ATELIER代理公司八金印的確是法國ATELIER合法授權的代理商,為何販售的商品卻又讓法國ATELIER說這並不是他們販售的商品?

這部分就不是我能追查到的了,因為答案也只有台灣的代理商自己知道,而問他們會不會得到我們想知道的真相?這部分我還真的沒信心。

我只能自己這樣猜測,台灣ATELIER應該是有代理法國ATELIER產品,這點從台灣ATELIER的彩色DM當中,五色唇彩盤、唇蜜跟法國ATELIER官網所販售的一樣可以推測出來。但是,可能因為某些原因,例如台法代理權協議生變,或台灣想另行研發針對台灣市場適合的產品卻未取得法國ATELIER的認可,又或其他我們不了解的部分,我個人是比較偏向猜測台灣ATELIER可能想要針對台灣市場自行研發但未受法國ATELIER授權,所以只好將研發出來的產品以不同於法國ATELIER的商標跟名稱來作販售,但是使用的名義依舊是法國原裝進口ATELIER,因此法國ATELIER才會表示台灣所販售的產品並不是他們的。說不定法國ATELIER根本不知道台灣代理商方面自行更動了LOGO跟包裝甚至產品。

但是,以上都是我個人的推測,華妝佳人不要來告我,我可沒有誹謗或者不實指控你們,公堂之上推測一下應該不犯法吧~XD 

最後,雖然台灣ATELIER華妝佳人與法國ATELIER之間可能有品牌上跟貨源問題,不過,就我個人購買台灣華妝佳人的產品,在使用經驗上還是好評的,至少在高感度防水粉霜、兩用粉餅跟眼線膏都是我用完之後覺得不錯的產品,同時也又購入了其他的東西。

假如,我要強調我說的是假如,假如我所購買到的台灣ATELIER產品是台灣自行研發生產的話,我會表示遺憾,不只是因為台灣ATELIER將台灣自行研發生產的產品宣稱是法國原裝進口,更大的遺憾原因是台灣有這麼好的技術,卻無法自行成立獨立品牌只能依附法國ATELIER的名義作販售。這也許也可以推測出,台灣消費者對於本國內所研發製造的獨立品牌產品,支持度並沒有高到讓業者有信心成立自有品牌,某程度來說,這也是一件有點可惜又有點可悲的事。

好了,華妝佳人的部分我護航到此結束,下一篇文章決定來護航資生堂碧麗妃新上市的粉底、蜜粉跟唇膏。如果這樣也算護航的話,從我寫部落格到現在大概已經護航過八百個品牌了吧。(苦笑)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