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jpg

一直以來我總是喜歡玩彩妝踩地雷遊戲,不管有沒有人買,只要我有興趣我就買,好用就寫寫推文,難用就寫寫地雷文,老實說,我對這次SOLONE新上市的一筆完妝系列評價不高。

022.jpg

因為最近SOLONE的部落客行銷打得兇,所以我要出示一下我的購買證明,證明我手上的眼影筆跟眉筆是我自己買的。我是在91MAI網站買的,眼影筆或眉筆一支199,滿500折50,全家超商取貨。

001.jpg

只是想試色所以底妝上得隨便,看起來有點色差,請大家別計較,因為重點不是底妝~(苦笑)

002.jpg

首先是一筆完妝眉筆的部分,總共兩色,自然深棕跟淺棕,我髮色深所以買深棕,眉筆是斜角設計,每支眉筆都有深淺兩色,概念是淺色畫眉頭深色畫眉尾,看起來是個很不錯的設計。

不過,事實上,用起來並不甚好用,因為他的眉筆是斜角阿!突出的角是深色端,斜進去的是淺色端,斜進去的淺色端根本無法順手描繪眉頭,因為深色端就是比較突出,不管怎麼畫眉頭的地方一定會畫到深色部分。想要改善這個問題就是拿小刀把眉筆頭切齊,不過這樣設計斜角的意義在哪裡阿?@@

003.jpg

SOLONE一筆完妝眉筆自然深棕畫出來的眉毛,然後我使用它出門跟朋友見面的時候,被笑我是蠟筆小新... = =

總之,個人認為雙色眉筆設計立意良善但是有點假掰,單色眉筆我只要眉頭畫輕一點,眉尾畫重一點,一樣是立體漸層眉型阿...有需要特別搞雙色嗎?而且還弄成斜角淺色端實在不順手。

004.jpg

接著是一筆完妝眼影筆,兩色我都帶了,不過先用的是粉X棕色,因為對粉色比較有好感。當初的另一隻眼影筆算是硬湊的,因為要滿500才能折50只好挑三支,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的確是粉X棕色。

一樣是雙色設計,但我要老實說,跟眉筆一樣,立意良善但實際上並不方便使用。

首先,它接觸眼皮就是個長方形,六成粉色四成棕色,問題是,眼妝畫法通常都順著眼型,眼頭眼尾較窄、眼中較寬的扇形狀態,請問怎麼用長方形接觸面畫扇形呢?只好配合眼型角度拿斜的,但一個不小心就會沾到不該沾到的位置,而且,也無法在眼皮上一筆畫出順暢飽滿的雙色。   

005.jpg

這張照片是我拿著眼影筆調整了好幾次角度,才畫出這樣比較符合眼型一點的眼影形狀。但是應該也看得出來,粉色部分沒辦法呈現飽和的形狀,眼頭的部分也沒辦法畫得很滿,這是受限於雙色眼影筆一筆要畫好的設計。

006.jpg

當然,如果這樣要出門也不是不行,就是眼妝不細緻而已。一筆完妝不是不行,但就是不夠好看,就我個人而言無法接受這樣一筆畫完眼影出門。

007.jpg

眼影筆尾端附有海綿頭,但是那個海綿頭有點悲劇,因為我用海綿頭推眼影,結果眼影就幾乎附著在海綿頭上,眼皮上的眼影就這樣被海綿頭推掉了。所以,那個海綿頭不要抱持太大的奢望比較好,還是用手指推吧!

然後,不是畫一筆用手指推推就好,如果要把眼妝補得好看,就要轉一下筆頭,用粉紅色畫滿眼窩再推開,接著用棕色畫滿眼折再推開,如此來回個兩三次,就會得到以下眼妝。

008.jpg

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這個眼妝是用SOLONE一筆完妝眼影筆來回上了兩三次在不同位置(眼窩、眼折),然後配合手指完成的,看起來就比上面只畫一筆看起來好很多。

009.jpg

睜開眼睛是這樣,然後我用棕色畫下眼尾,粉色畫下眼頭。

013.jpg

最後用MAYBELLINE小銅蓋眼線液補了一下隱形眼線,刷個睫毛膏完成。

012.jpg

看起來還不錯,但這真的不是「一筆完妝」阿!一筆會完成一個醜醜的眼妝,想要漂亮的眼妝就要畫很多筆加手指。

010.jpg

011.jpg

眉毛跟眼影都是SOLONE一筆完妝系列,看起來不錯,的確顏色真的蠻漂亮的,粉紅色沒讓我失望,但是真的沒有一筆完妝的感覺,反而我覺得我耗費了比平常更多時間,因為要一直用不同顏色端畫我想要的範圍,還要用手指在那邊推推推,老實說,沒有比普通眼影快。

019.jpg

眼妝全臉。粉得很美,但整體使用設計真的不是我的菜,倒不如出這個粉色的單色眼影筆我還更喜歡。

017.jpg

腮紅隨便刷了肌膚之鑰的阿土腮紅,百搭不出錯的好東西,缺點就是貴了些。話說肌膚之鑰今年秋妝眼影好美,我怕我失血~囧

016.jpg

唇彩的部分用DIOR豐漾翹唇蜜打底,然後用L'OREAL新系列的唇膏棕膚色輕輕地拍壓上色。

018.jpg

文章到這裡又要進入尾聲,那個~我真的沒有很推薦SOLONE這次的新品,當然,如果像我一樣喜歡嘗鮮的話買來玩玩可以,但是對於這次一筆完妝系列訴求的是「眉毛苦手」或者「眼影苦手」或者「十秒迅速完妝」的消費族群,我只能說買了應該會更苦手」花更多時間吧....  =   = 

所謂的「一筆完妝」真的很難用這些產品達成,除非妳要的是不怎麼細緻好看的眼妝。因為設計特殊但卻沒有非常適合,所以眼影苦手也沒辦法因為這支眼影筆變得更不苦手,想想看到底要怎麼樣在眼皮上畫漂亮的雙色弧形?眼影苦手真的有辦法用這支眼影筆輕易地在眼皮上畫彩虹嗎?我真的覺得沒有很方便很迅速,光是在眼皮上沒辦法順利畫出漂亮形狀,必須一筆一筆在每個部位加強,還得用手去推開漸層,這樣哪會比一盤雙色眼影的完妝速度快?

眉筆的設計我也提過了,雙色加強眉毛自然立體用意良善,但是做成斜角就蠢掉了阿~囧> 斜角底邊的淺色到底要怎麼順利畫到眉毛上阿?最後我是把筆頭切齊才比較順手。

總之~這次的SOLONE一筆完妝系列我買來用過就軟了。←我是說手軟了。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LONE 一筆完妝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