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3.jpg

快速寫一下benefit這支眼線膠筆。

看業配文而購物的結果有兩種,一種是真的好用,通常我就不太想要寫文章,要不就是會很久以後想到才寫文章。一種就是用起來普普通通,甚至不太好用,基本上,只要不是很好用,不管是普通或很糟對我來說都一樣,why?因為每篇業佩文都會說非常好用阿!如果沒有「非常好用」就是一種不及格,而我通常就會立馬寫,順便自酸一下我這個被業配文生火跑去買普咖的傻仔。

001.jpg

最近benefit新上市了一款眼線膠筆,它的確切名稱我懶得查詢,反正最近業配文好像還不少,順便表明一下我是在高雄大遠百的benefit買的,寫業配文的九成九都還有參加記者會所以會連記者會一起寫,本人因為自己買沒有所謂記者會這種東西,所以這篇文章只會看到這支筆跟我,這也算是提醒大家benefit眼線膠筆業配文的辨識方法:(1)大多有參加記者會 (2)畫老虎蘭花。

002.jpg

通常我買業配文產品大多因為創意跟有趣and可以打臉很爽。這支眼線膠筆讓我還打電話去高雄大遠百問上市了沒,因為表定上市時間說是六月底沒有確切日期,周三(6/18)我打電話去高雄大遠百專櫃詢問,小姐說已經上市有現貨,而且有新品9折,原價990元折扣後只要842元,還是很貴。為何很貴我還要買?因為看起來有創意。

003.jpg

benefit眼線膠筆不像現下的眼線膠筆,把眼線膠製作成固態筆狀,而是「擠出來的眼線膠」,本質上還是膏狀,大概想像一下原理就是用鮮奶油擠花袋把眼線膠擠出來使用的感覺。這支筆的筆頭是扁尖的橡膠,前端有個小小的開口,剛買來的新品在開口處會有個紅色的小軟塞,記得拿掉小軟塞再開始旋轉筆尾,初次使用大概要轉個2-30下,就是聽到2-30次卡卡聲,眼線膠才會從筆尖開口擠出來,就像照片當中圈起來的那一小坨突出就是擠出來的眼線膠。

從上面眼線膠筆頭的照片也看得出來,這款眼線膠筆在旋轉擠出眼線膠的時候,是「一整坨」冒出來在筆頭開口,而不是均勻沾附在整個筆頭,那一整坨在畫眼線的時候也是個小小困擾,如果要把眼線畫得好看避免失敗,就要先用紙巾或者在手背上調整一下筆尖沾取眼線膠的均勻度,在下筆畫眼線的時候才不會一整坨眼線膠糊在眼皮上。

004.jpg

這裡是筆尾旋轉處,除了初次使用要狂轉之外,往後每次使用大概轉1-2下就好,這是收不回去的,多轉出來就是金錢的消逝。

005.jpg

試畫在手上的感覺其實還蠻滑順的,最上面那一筆看起來特別粗而且不流暢,是因為我把筆頭打橫的畫,像畫重點的螢光筆一樣對,這款眼線膠筆的筆頭就有點像螢光筆,但不是橫著畫粗線條,而是順著扁尖端方向畫細線條。

不過這支筆一畫在手上就有些缺點:首先,眼線膠擠出來接觸空氣以後就會變得比較乾一點,所以在畫的過程當中會有些微掉屑的問題,上面那張照片的最下方就是掉下來結塊的眼線膠屑,想當然爾,畫在眼皮上也要冒著掉屑的風險。再者,因為橡膠頭是軟的,擠出來的眼線膠有時候不是可以馬上畫,需要先用衛生紙清理一下筆尖的眼線膠,壓到筆頭裡面的眼線膠會被擠出來而容易弄髒或浪費。

雖然是一款帶有突破性的產品,不過我覺得設計得沒有很完美,在使用上還是比傳統的眼線筆、眼線液或者眼線膠來得稍微麻煩些。但我要真心讚賞這款眼線膠筆的創意。

006.jpg

實際試畫在眼皮上,因為主角是眼線所以眼影我就隨意使用it's skin粉紅色的單色眼影淡淡地抹上,順帶一提,it's skin的單色眼影真的很韓味,這種粉紅不就是韓劇當中常常會看到的那種若有似無的粉紅嗎?

007.jpg

用benefit眼線膠筆描繪眼線其實還蠻順的,那個橡膠筆頭設計得很好使用,在推開眼線膠跟勾勒線調方面表現不錯,單就這個橡膠筆頭應該也可以拿來當眼線膠刷使用吧!但是眼線膏體本身不夠濕潤,有些偏乾,也許是為了配合這種筆管擠出設計,所以眼線膏體無法太濕潤。但是膏體太乾的缺點我上面提到,在畫眼線的過程中就會有眼線膠遇到空氣乾燥結塊掉屑的問題,而實際畫在眼皮上也的確掉屑到我的眼下跟鼻翼了。

009.jpg

010.jpg

還有個小缺點就是我發現這款眼線膠筆要填補睫毛根部會比較有難度,因為橡膠刷頭畢竟不如眼線刷那麼容易探入睫毛根部,有材質跟形狀的限制在畫隱形眼線以及內眼線相對比較困難,但如果純粹只是勾勒外眼線的話就沒什麼問題。而且從照片中也看得出來,橡膠筆頭對於線條勾勒的掌握度很高,這是我覺得這支眼線膠筆最成功的一部份,可惜的就是搭配筆頭的眼線膠體稍嫌太乾。

011.jpg

最後是沒什麼意義的完妝照,因為這篇文章的重點其實只是benefit眼線膠筆而已。當然,我很想偷渡一下it's skin單色眼影,真的很正點,很韓。

014.jpg

還記得星期三到櫃上去的時候,櫃姐的眼線非常顯眼,畫得比較粗眼尾又拉長,也框了下眼線的後半段,看起來就很有氣勢,因為臉上有帶妝所以沒有試畫在眼皮上,在手上畫個幾下覺得還蠻有趣之後就買了。當時櫃姐的眼線就跟這篇文章畫的眼線有點像,只是我畫得沒有櫃姐那麼張揚。(笑)

015.jpg

最後要下個簡單的結論,這支眼線筆我不會說它不好,因為我真的非常讚賞benefit對於眼線膠筆的新定義跟創意的設計,畢竟還沒有任何一個彩妝品牌把眼線膠用奶油擠花袋的原理去設計成筆狀,benefit算是創舉,創意度我要給100分。

不過也因為是創舉,可能為了將就筆狀設計而無法在膏體製作得比較濕潤,而連帶影響了畫眼線的流暢度這也是個缺點,希望之後可以在膏體跟筆管的取捨當中更顯平衡,畢竟這款眼線膠筆在使用上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方便,轉出來的時候要先整理一下眼線膠均勻附著在筆頭,沒有預先整理的畫一整坨的眼線膠會因為乾燥而出現小結塊掉屑,在睫毛根部跟內眼線的填補上使用也不甚順手。

優點也不是沒有,這支眼線膠筆很黑,顏色很飽和,防水防暈染效果對我而言也不錯,還非常有創意,所以這支眼線膠筆我買了也不會後悔,只是也不會想特別推薦大家去買就是了。有興趣的朋友建議先到櫃上去玩玩看,感受一下奶油擠花袋的眼線膠~(笑) 真的喜歡而且用起來的確順手的話再下手會比較好。

另外,這支筆我個人認為並不那麼適合新手,拜託不要被適合新手這種畫老虎蘭花的說法給豪洨了,我想沒有一個新手會很想要在還沒畫眼線之前就要先整理筆頭,或者因為忘記整理筆頭的眼線膠而結塊掉屑吧!我想啦~

這支眼線筆我應該會給它82分吧!創意拉高了得分,但整體來說感覺普普通通。XD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