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jpg 

目前我最愛的平價打亮產品就是3CE大理石打亮餅!前陣子看3CE韓國官網好像還有桃紅色包裝,不過內容物一樣,色號也只有一個叫BLING PEACH。雖然它看起來普普通通不過效果卻是出奇的好,手上的3CE除了大理石以外,我還有另外一款四色的打亮修容餅,長得跟LM有點像,那款我就覺得普普通通了。總之~如果有500元左右的預算想要買打亮產品的話,我應該會首推3CE大理石吧。

 

001.jpg

我說,3CE大理石跟MAC柔礦迷光炫彩餅SOFT AND GENTLE很孿生,除了外表看起來很相似,都是不規則紋路的烘焙凸餅之外,大概就是大小差別而已吧!MAC柔礦迷光炫彩餅目前已經漲價到1150元的樣子,相較之下3CE雖然比較小但也只要一半不到的價格,重點是,打亮這種東西根本就很難用完,所以也不用買到MAC這麼大一顆。

002.jpg

以往MAC柔礦迷光炫彩餅總給人大亮粉的印象,不過近期的就比較沒這種問題,摸起來反而是很細緻綿軟的珠光感。

004.jpg

手部試色,照片中有標示產品名稱。

看起來MAC柔礦迷光炫彩餅跟3CE大理石打亮的效果非常雷同,相似度大概有九成吧!服貼在肌膚上的質感,光線折射的方式都很像,就連試色下方抹得比較鬆淡的地方也都差不多。

005.jpg

我看過有些討論提到MAC柔礦迷光炫彩餅SOFT AND GENTLE打亮之後會有些顯黃或顯暗,我目測看起來MAC柔礦迷光炫彩餅SOFT AND GENTLE的色調是比較偏金黃,3CE大理石打亮雖然色號叫做BLING PEACH,不過使用起來是偏米白金,照片中應該也看得出來試色還是有色調上的差異,如果覺得SOFT AND GENTLE用起來偏黃暗的話,也許可以試試3CE大理石這種比較米白的色調。

009.jpg

接著是開架便宜好用打亮雙雄來跟3CE大理石PK一下,開架打亮雙雄就是左邊的MEDIA單色腮紅WT-1,這一顆只要200多塊錢,遇到85折或者77折只要160元左右,中間則是CANMAKE蜜粉霜#05,這塊有兩個色號,#01是比較純然的白色,#05叫BABY BEIGE,色號也比較偏自然米白。

 

011.jpg

基本上MEDIA跟CANMAKE這兩個比起來我是更喜歡CANMAKE的,因為CANMAKE是比較透亮閃爍的打亮,跟3CE大理石有點相似,但MEDIA單色腮紅WT-1卻是偏粉霧的白,所以在這三者的比較當中我就想忽略MEDIA了,因為質感相差蠻多,待會兒會有跟MEDIA的WT-1相像的打亮比較。

010.jpg

這張照片我把重點聚集在CANMAKE跟3CE,我個人在試色過程中覺得CANMAKE蜜粉霜#05跟3CE大理石打亮的質蠻類似,不過我忘記把CANMAKE、3CE跟MAC放一起比較,不過我想這三者應該是相似度很高的三款,都是屬於服貼在肌膚上的細緻珠光,對於光線折射感明顯,提亮得是肌膚光感而不是單純白一片。

真要講的話,預算夠、喜歡專櫃品牌可以試試看MA柔礦迷光炫彩餅SOFT AND GENTLE,想要跟MAC外型跟質感類似、想要獨特一點的品牌並且預算在中間的話,建議可以挑選3CE大理石,價格最低廉、購買管道最方便又能達到相似妝感的就是CANMAKE蜜粉霜,記得要拿#05 BABY BEIGE,這三款呈現的感覺是比較相像,比較可以相互取代的。

012.jpg

至於呈現霧面白的MEDIA單色腮紅WT-1,我覺得是比較接近后金鐏玉帛霓彩粉餅的。只是MEDIA是單純的單色修容,價格非常便宜,上面提到過配合藥妝店折扣,經常可以在180元台幣上下入手,而后金鐏玉帛霓彩粉餅正品價格非常高昂,逼近新台幣2000元,我是跟團買淘寶的中樣,6g容量大概也要400-500元上下。

013.jpg

可以發現MEDIA跟后打亮餅的打亮概念是相似的,這兩顆都是霧面白搭配細碎珠光亮粉,其實這兩款都是有珠光亮粉的喔!只是太細小了照片拍不出來,像這樣粉霧白的打亮是比上面幾款光線折射的打亮來得低調許多,而且這種霧面白的打亮一定要在臉上刷淡,少量多次調整上妝以免白一塊,再者是,個人覺得膚色偏健康的話建議還是用上面幾款光線折射的打亮產品比較好,上面幾款一定比現在這兩款都來得清透許多,光澤感也純粹許多。

014.jpg

不覺得這兩顆根本雙胞胎嘛?沒特別說也不會有人覺得這是兩塊打亮餅的質感,如果對貴松松的后有興趣的話,就去買MEDIA單色眼影WT-1就好了,那種1趴的細微差距我是分不出來的。

雖然我個人對於粉霧感打亮比較不那麼偏愛,但我也要老實說MEDIA打亮是非常適合心手入門的,正因為帶霧面極其低調的關係,只要刷淡就不會明顯,就算是多層擦也都還蠻自然的,所以如果想要入門不失手的話,其實MEDIA這塊WT-1是蠻不錯的新手入門打亮品。

006.jpg

然後好像不少人對肌膚之鑰有興趣,對光耀幻妍餅生火,所以我就請大理石來跟肌膚之鑰致敬(?)一下。

007.jpg

我個人覺得照片沒辦法拍出肌膚之鑰的質感~XD

不過也有人覺得肌膚之鑰很普通,阿~我從來也沒說肌膚之鑰是神品,它只有價格很神品,效果就見仁見智,我只能說肌膚之鑰就是標準的C/P值頗低。對肌膚之鑰的光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前一篇文章,影片應該比較明顯。然後關於3CE大理石打亮餅,它的光澤就沒有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那麼明滅閃爍,不過大理石的粉對於光線的反射力非常優秀,所以在光照之下真的很亮但又不會閃得過份誇張。

008.jpg

兩者相較之下肌膚之鑰是比大理石要亮一些,肌膚之鑰像是發光的LED,大理石則比較像反射光線的光澤。

015.jpg

最後,一樣是韓系打亮的部分,我把已經擁有一段時間的AKEYONGLUNA雙色修容餅的打亮部份拿來跟大理石比較。直到最近我才知道LUNA是創設VER.22的彩妝師趙貞雅的品牌,不過我手上也只留下雙色修容、多效眼影盤跟眼線膠。當初會喜歡LUNA雙色修容盤是因為看起來跟MAC絕版的柔礦腮紅MOONRIVER有點像。可惜腮紅的部分顏色很淡,倒是打亮很稱職。

016.jpg

果然一樣是韓國貨,光澤呈現感相似度大概九成五。左邊是LUNA,右邊是3CE大理石,LUNA因為帶明顯粉色區塊所以刷起來有粉紅的光澤,3CE大理石則是比較米白。粉色光澤看起來會更有氣色感而不死白,不過大理石也不是死白就是了,總之這兩塊我覺得都很不錯,大概韓國真的是研究光澤研究得很徹底,韓國打亮產品真的都很有fu

017.jpg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LUNA的粉色光澤跟肌膚比較融入一些。不過這塊現在也買不到了,所以我會比較推至少買得到的3CE大理石吧。

簡單的試色比較文寫完了,基本上對於應該要怎麼選擇我不多說什麼,基於我自己的喜好←對,是我自己的喜好,目前可以買得到的打亮來說我應該最喜歡3CE吧!價格中等(比開架貴一點,比專櫃便宜很多),打亮效果好,光澤反射很漂亮,而且不像MAC柔礦迷光那麼大一塊刷到我女兒十八歲都刷不完~(笑) 缺點是網路怕買到假貨,跨國官網比較貴,購買上不那麼方便,入門的朋友也可以選擇CANMAKE蜜粉霜#05,效果也很不錯,跟3CE也有一點點像。

大概就這樣吧!昨天我老公無意間看了金秀賢演的偉大的隱藏者,我無意中跟他說了一句「男主角就是演來自星星的你很紅的那個金秀賢」,然後我老公今天就開始看來自星星的你還順便把我拖下水,然後我就很不爭氣的也跟著看了...所以...這篇文章就到這裡吧!我要繼續跟老公看來自星星的你了。

「我覺得我們也可以來拍一部『長得像猩猩的你』........」我老公剛剛跟我這樣說,很冷我知道,不過我想知道的是猩猩是男主角還女主角?囧>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