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jpg

姐知道最近素顏狀況頗好,請別太羨慕。

回想起前一陣子,我還是個爛下巴人呢!現在我的爛下巴大概恢復了八成,沒靠醫美沒看醫生,就只是懶惰保養,所謂懶惰保養不是什麼厲害的絕招,純粹就是想到就保養,偶爾洗完澡想睡覺就沒保養直接睡了。XDDD

最近因為天氣熱,所以就算有保養,也常常都化妝水加乳液就過關了,有時候會懶惰到只剩化妝水~(笑)

收到邀請試用清酒化妝水,本來只是看到簡介想說應該跟我之前在康是美買的清酒化妝水差不多,想不到差很多~XD

001.jpg

這罐真的是清酒,可以喝的清酒!一起的還有月光皂,這塊皂在日本也很有名而且很貴,這次也用到了小塊的。

004.jpg

聽說日本藝妓都用清酒化妝水保養不知道真的假的...而且這罐清酒化妝水的原料很單純,就只有米跟米麴,使用的還是日本國內產的米,精米純度高達68%,釀出來的清酒酒精濃度高達13度,本來有點疑惑這東西真的能擦在臉上嘛?不過我查詢了一下,在日本有關於「清酒、保養」早在十幾年前就有了,而且在日本也有一些美容販售點上面擺的也是清酒,就安心用了。

005.jpg

中文說明,雖然保存期限有三年,但是這款清酒化妝水因為不含香料、色料跟防腐劑,所以建議還是早點用完,並且開封後收在陰涼處比較好。還有,標示很貼心提醒未成年跟孕婦以及哺乳中的婦女不要飲酒以免影響胎兒喔!

006.jpg

北川本家富翁,在日本已經是有350年歷史的釀酒廠,釀酒老行家突然讓我覺得很有信心!如果不好用起碼也可以喝掉或者當料理酒來使用~(笑)

009.jpg

那我就是把它當成一般化妝水來使用,我用化妝水都會使用化妝棉,這是習慣問題,就覺得用化妝棉擦試全臉比較均勻。

010.jpg

我知道我的皮膚看起來很亮,最近的懶惰保養得還不錯,其實保養可以簡化一點,尤其是夏天到了,像我這種混和偏油肌膚就不要太多層保養,才不會讓肌膚太負擔。

011.jpg

看吧!下巴只剩下淡淡的痘疤而已,之前是紅紅黑黑一大片的,現在剩下淡淡的疤痕,有保養真的有差,重點是不要過度刺激皮膚,避免讓肌膚再亂長,這是最重要的。幸好這罐清酒化妝水用起來很清爽溫和,到現在用了快一個月也沒什麼問題,皮膚狀況還蠻不錯的。

012.jpg

另外,我對於含酒精的化妝品一向不是很喜歡,有的使用起來會有灼熱或刺痛感,例如很久以前的KOSE開架WHITIST美白化妝水,用起來會有刺痛fu,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北川本家清酒化妝水就不會,擦過就很清爽舒適這樣,不會有不舒服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釀酒的酒精跟化學的酒精不同的關係?我不是這方面的專門所以不清楚,只是這款化妝水的酒精濃度雖然高達13%,不過我用起來完全沒問題就是。

014.jpg

擦完北川本家富翁清酒化妝水的素顏!皮膚不顯乾燥,膚色均勻不暗沉,我自己有時候這樣擦完就睡覺了,反正天氣熱嘛。

SK2的釀酒婆婆傳說,不也是酒嘛?釀酒婆婆的手長期和在米跟米麴之間,所以手部肌膚一直很年輕,因為專利成分PITERA的關係,所謂PITERA(活膚酵母精華)算是酵母在發酵過程中的液體代謝液,只是SK2的PITERA是他們聲稱從幾百種酵母當中嚴選出來的一種酵母去提煉的。

基本上,還記得好幾年前埔里酒廠的酒粕面膜也引發熱賣,其實都是類似的東西,藉由釀酒過程中酵母發酵的代謝液作為保養成分,北川本家富翁清酒也是類似的概念,只是它呈現得更直接,不經過特別的提煉或添加其他的東西,直接用清酒成品來做為保養品。清酒一直是日本的國粹,內含的天然酵母菌、米麴的麴酸、胺基酸等等都是對肌膚不錯的成分,蠻多保養品都強調添加了胺基酸等等,這其實在一瓶天然純釀造的清酒當中就有了。

013.jpg

SK2的廣告主打什麼?亮?透?白?我忘了因為我只記得是個五角型。不過我覺得我現在的皮膚也很亮透白就是了~XD

015.jpg

所以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款北川本家富翁清酒化妝水的,讓我的皮膚有穩定而且沒亂長,膚色也變得蠻均勻透亮的,使用起來也很溫和不刺激沒什麼問題。

016.jpg

除了當化妝水外,還可以用來濕敷,這款清酒化妝水的酒味是香香的那種,不是像米酒那種刺鼻味,反而是有點溫潤的酒味,所以濕敷我完全可以←酒鬼來著!當然,這種天然的東西也可以拿來泡澡啦、按摩(像推拿藥酒一樣),反正很大一罐隨便用都可以。噢,還可以拿來喝,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喝冰啤酒所以這種溫溫的清酒我還是拿來保養就好了。

002.jpg

然後是我非常期待的月光皂!

在日本月光皂分三種顏色:

紅色月光皂 (Junoa):一般肌及敏感肌使用
綠色月光皂 (Talisa):乾燥肌及熟齡肌使用
橘色月光皂 (Masha):舒緩壓力及調理身心使用

綠色月光皂是最貴的,而我手上拿到的是紅色月光皂,沒記錯的話月光皂好像也在日本COSME年度大獎當中拿過洗潔類第一名,算是還蠻有口碑的手工皂。不過我自己也覺得台灣有不少好用的手工皂很值得支持,例如百匡手工皂、茶山工房等等,不過這邊就來試試看外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好了,聽說月光皂除了洗臉之外,還可以用泡泡敷臉。

003.jpg

我拿到的月光皂是10g的小樣品,正品是大塊的,不過一個要價近千。想知道月光皂的價格有多名貴的朋友可以點 這裡

007.jpg

除了月光皂以外,還附贈了一個起泡網。

008.jpg

不覺得很像美少女戰士月光仙子嘛?XD  想要代替月亮來懲罰誰嗎?XD

017.jpg

紅色月光皂的紅色部分跟中心的弦月部分有不同的成分,月光美顏皂紅色部分是福壽草植物中提煉出來的高抗氧化作用的蝦青素,月桃葉萃取物能提供肌膚彈性與光澤,月見草油讓肌膚擁有防護罩一樣,防止青春痘和成人痘冒出來,另外中心弦月部分則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蠶絲蛋白精華。

是不是?我剛剛就說了吧!很多保養品化妝品或者洗卸產品都喜歡添加氨基酸,上面的清酒化妝水本身就含有豐富的天然氨基酸了。

018.jpg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起泡網另外使用,如果是洗臉皂的話,我都去買這種皂網袋,便宜好用!

019.jpg

直接把皂放在網袋裡面,然後用網袋附的吸盤吸附在牆壁上,每次洗臉都可以很迅速地沾濕雙手後,搓搓皂網袋,就會出現很綿密的泡泡了。而且皂網袋好處就是晾在半空,皂會很自然的乾爽不會濕軟。

020.jpg

月光皂搓出來的泡泡很綿密,香味很淡雅舒服。

021.jpg

近看泡泡很綿很細,不會很快就化開。

022.jpg

把泡泡敷到臉上囉!

023.jpg

搓個幾下泡泡就豐厚到可以敷全臉了,雖然手上這塊皂只有10g但應該可以用蠻久的。

024.jpg

敷完臉之後泡泡還有剩。

025.jpg

讓泡泡在臉上待個三分鐘之後,我就要請出我的潔顏布來洗臉了。最近非常愛用潔顏布,尤其是敷清潔式面膜的時候,有些面膜不太好洗掉,用毛巾毛巾又會整條沾得黏黏的,潔面布絕對是洗臉的好朋友了,之後有空會發專文,是日本的Pikka Pikka,它家的潔顏布圖案都超可愛的,我很想多買幾條。

026.jpg

用潔顏布把臉上的泡泡洗乾淨,潔顏布好用在不是洗澡的時候洗臉,因為只能俯身在洗臉檯上方,低著頭洗常常會沒注意而忽略髮際線,用潔顏布就很方便可以把全臉的清潔泡泡都洗掉。

027.jpg

洗完臉之後順便用潔顏布把臉上的水輕壓擦乾,反正我覺得我現在手上很多好用的東西只是我都還沒正式寫專文。

028.jpg

姊姊我洗完臉之後看起來皮膚就很勻亮了阿~哈哈!所以妳們一定完全可以理解我常常會懶惰保養的原因,洗完臉之後的皮膚很清爽又不緊繃,又水水潤潤的,很容易會忘記要保養。

029.jpg

我說,這個包青天月光仙子皂用起來的感覺還不錯,洗完之後臉部的感覺是清爽不緊繃,但又不會太乾燥,而且用這塊月光皂洗臉也很溫和,皮膚也很穩定沒亂長東西,我個人覺得是真的蠻好用的,日本@COSME大賞第一名應該不是假的。在我看來,月光皂的確有它優秀的地方,而且,畢竟做好清潔工作是保養最重要的第一步,如果臉沒有洗好,後續保養也一定事倍功半,不過我也要說,潔面產品這種東西停留在臉上的時間畢竟很短,再怎麼強調保養功效應該不甚明顯,我甚至覺得許多台灣的手工皂也非常優秀,是不是真的一定要花大錢買月光皂就是需要看個人的消費考量。

我喜歡月光皂,也蠻推薦月光皂,但如果預算沒有那麼高的話,嘗試看看台灣的手工皂說不定也會有意外的收穫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到  北川本家清酒化妝水  以及  月光皂  的網頁去看看吧!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