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最近跟我們天天火群組下手了不少打亮產品,天天火嘛,每天都在添火,自然也在群組當中聊到了被稿費妹葉佩文奉為開架肌膚之鑰幻妍亮彩餅的露華濃,甚至我們天天火群組當中有人因為買不到露華濃而焦慮。姊姊我剛好住在沒人跟我搶新品的鄉下,跑去買了露華濃要來打臉一下開架肌鑰這種鬼話。噢,對了,當我拍完露華濃跟肌鑰的差別之後,天天火群組對露華濃就滅火了,不過滅火也不是什麼好事,因為天天火群組還是天天在生火,滅火了露華濃生火了韓國的后、TOLY MOLY、BANILA. CO、3CE......etc,反正天天都有可以生火的東西。

002.jpg

左邊上面是3CE大理石,如果只有開架預算拜託買他謝謝!在4-500元的打亮產品當中我真的要極力瘋狂推3CE大理石,完全是MAC柔礦炫彩餅的孿生姊妹,而且跟熱門打亮色號SOFT AND GENTLE比起來更米白不顯黃。

左邊下方是天天火群組當中九成都有下手的韓國后打亮餅,不過我們買的是中樣,不是正品,這款對我來說稍嫌弱了一點,走的是低調款的。

右邊兩個就是露華濃,拜託她們真的不是開架肌鑰別傻了。拿300來比3000,是要跟肌膚之鑰說施主您自盡嗎?有時候我很認真的覺得商業部落客漸漸變成一種反指標,越廣告的東西越多人不想買,只是廠商好像沒意識到這回事,不過這也沒辦法,不上PTT而且覺得商業部落客都是自己花錢真心寫文小朋友太多了。

003.jpg

這是露華濃鎂光燈幻彩修容盒,有兩色號,偏粉的是#020曼哈頓甜心,另外偏金棕色的是#010我完全記不得中文名。售價的話應該是300多塊錢吧,總之400有找。

004.jpg

首先先讓3CE大理石打亮餅跟露華濃來比較一下。

005.jpg

露華濃的部份我選的是修容盤五條顏色中間那一條打亮色。

006.jpg

要比光澤感的話當然是3CE大理石打亮餅比較閃,光線折射感非常明顯,露華濃就顯得比較平板且隱晦,皮膚上出現一層霧霧的光。

007.jpg

然後我把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請出來,先拿出來的是#11,算是光耀幻妍餅的招牌色,一樣把3CE大理石擺在一起觀察。

008.jpg

手背試色照,都用手指抹一層之後擦在手背上。

左邊比較白霧的是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1,中間光澤反射明顯的是3CE大理石,右邊平平的粉紅色光澤是露華濃。

010.jpg

三者都可以提升肌膚的光澤感,但是光澤感的質感有差,從照片上看起來露華濃的亮就是比較平板,很像一層平平巴在皮膚上的亮粉,3CE的光線折射很明顯,肌膚之鑰的不規則光線反射是強項。

011.jpg

不過聽說露華濃打亮是跟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4比較像,我也就順便把#14請出來比較比較,不過,對我來說真的不是顏色像不像的問題,而是質感落差極大,不管跟誰比,露華濃的光就是平的那一種阿!

012.jpg

左邊是肌膚之鑰,右邊是露華濃。

013.jpg

肌膚之鑰是很多極細的亮粉灑落在肌膚上,肌膚隨著光照不同會產生立體閃爍的折射,而露華濃就是一片巴在皮膚上的平面亮粉。

015.jpg

再近一點觀察應該可以理解我所說的質感差異。左邊的肌膚之鑰感覺像點點星光灑落在皮膚上,右邊的露華濃則是蒙上了一片霧亮霧亮的紗。

017.jpg

隨著手背轉動到不同的角度,肌膚之鑰光澤感會折射不同角度的光線,像鑽石一樣閃爍,而露華濃,就是一片貼在皮膚上不管從哪個角度看起來都一樣的打亮。

當然,我不是說露華濃很爛,它是個中規中矩的打亮產品,在臉上會有淡淡的霧霧的光,光線有點平板、不是很閃耀,但是做為一塊打亮餅它已經盡責讓皮膚帶有一點光澤感了,只是要跟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相比實在還是差太遠,要擔起開架肌膚之鑰這種稱號實在太勉強。

用照片看起來不是很能精準呈現差異,所以我用手機簡單拍攝了幾秒小短片讓大家看看能否明顯看出差異。

 

影片當中應該可以看出來,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的閃爍感以及光線折射度,跟露華濃相較之下真的是天差地,露華濃是一塊表現中規中矩的打亮,有其低調樸實的妝效,但是拿來跟跟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相比,甚至還被捧成開架肌膚之鑰就顯得太過。

對我來說,開架像露華濃這樣的打亮效果,花個兩百多塊錢買MEDIA單色腮紅的WT-1或者CANMAKE米色打亮,效果都跟露華濃在伯仲之間,價格還更便宜。當然,露華濃的鎂光燈修容盤有五個顏色,除了打亮以外還可以做為腮紅甚至眼影的效果,是比較多功能且實用的一盤。把它當成一盤普通的開架的多功能化妝品,會比所謂的開架肌膚之鑰這種鬼話來得更實在些的,因為我怕抱持著「開架肌膚之鑰」心態買下露華濃的人會罵髒話。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華濃 鎂光燈修容盤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