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4.4.19小更新~  ======

003.jpg

今天4/19我擦VER.22粉餅1號出門,基本上1號就是貼合我原本的臉色,但是跟脖子稍微有一點色差這樣,老實說,1號色也會是我喜歡的色號,當然,1號色也是大多數中偏白女生適合的色號,如果膚色真的很白的女生就不是很建議購買了,1號色可能不夠白。

001.jpg

這張照片應該就可以看出我的臉用VER.22粉餅1號,臉比脖子白一些,不要再跟我講色差問題了~我全身上下就脖子最黑,到底為什麼非得將就脖子去選粉底呢?仔細看脖子下方的胸口以及我的手顏色跟我的臉色是一樣白的,唯一不合群的只有脖子~因此,我不覺得這樣的色差看起來會顯突兀,再者脖子本來就不是直接面光的部位,有陰影也是正常,因而我更不在乎這種色差了~(攤手)

BTW~我猜大概有人會問唇彩,我直接承認是IOPE#44的千頌伊色,雖然是千頌伊色,但我真的沒看過星星所以就不多提了,我純粹覺得這支口紅顏色很好看所以買的。

另外,為了方便大家比較選色,我把幾個比較常見的、熱門的粉底品牌色號塗在手上做了個小比較照片如下↓

002.jpg

跟VER.22粉餅2號比較相近的顏色是BOBBI BROWN粉妝條3.5號以及DIOR逆時全效粉底液020,INTEGRATE粉底精華10號、MEDIA小圓罐OC-C以及雪花秀舒芙蕾3號又比VER.22粉餅2號稍微亮半號左右。

至於VER.22粉餅1號的相近色大概是YSL超模B20、嬌蘭超時完美31號、MAC柔礦晶華粉底NC20、肌膚之鑰光緞O10、IOPE舒芙蕾C21,HERA舒芙蕾C21、植村秀八大粉底774號應該也是差不多但我的手位置不夠試色。

不過VER.22不論是1號或2號都稍微偏粉,尤其是2號應該看得出來色調稍微偏紅,所以如果平時比較喜歡黃感底妝的朋友也要考慮VER.22粉餅色調是否適合自己的問題。

基本上我個人而言,如果想要假裝沒化妝頂個偽素顏裸妝出門的話我會使用VER.22的2號粉餅,如果想要明亮些、有點妝感或者出席比較正式一點的場合或者秋冬季節我個人會偏好1號色。

之後有想要參考試色但我沒拍照的朋友可以把妳們想試的粉底留言問我,如果是我有的粉底的話我就會像下面這樣拍比較照來讓大家做選色參考。

 

[新增] VER.22粉餅2號 VS. KATE無痕粉底液OC-C

CIMG6046.JPG  

=====

021  

這是一篇關於愛與VER.22粉餅的文章,看到標題丟了5顆愛心這應該是我BLOG的第一次。

如果不知道VER.22的粉餅是什麼,去看看PTT的合購版就知道了,每次開團都是以神之速度秒殺收團。如果沒有上PTT的習慣...那就...算了看我這篇文章吧!(笑)

018.jpg

剛完妝的moment,因為把粉餅蓋在嘴唇上了所以看起來整個很沒氣色。掰了位,首圖的唇彩是banila.co的唇膏。底妝看起來很美好,美好底妝的創造者是VER.22的微妙粉餅。

001.jpg

她就是VER.22粉餅,韓國彩妝師趙成雅(Chosungah)創立的品牌好像,基本上我不知道誰是趙成雅所以就不多談,VER.22好像曾經在MOMO購物看過還有86小舖,好像有一罐精華混和粉底很厲害的樣子但我沒買過。VER.22粉餅火紅是因為PTT美妝版上有個好心版友PO了一篇正港韓妞素人彩妝分享,隨著那篇文章連帶THE FACE SHOP雙頭遮瑕也成了合購版火熱好物。

002.jpg

背後全都是密密麻麻的圈圈三角形,韓文我完全看不懂,拍這張照片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攤手)

003.jpg

這款粉餅就只分兩個色號,1號跟2號,照片我有標明了,1號比較白皙,2號比較自然。不過都不適合健康膚色的人使用,韓國女人分兩種,一種是雪人,一種是就算有色差也要把底妝上得跟雪人。奇怪的是2號色的透明上蓋印了VER.22的品牌LOGO,但是1號色沒有,這是正常的嗎?(搔頭)

004.jpg

我不是雪人,用2號色就很足夠了,1號色估計在我臉上會成為打亮用。另外,這塊粉餅要稍微談到的是她的質地非常微妙!抓了張G市的圖非常真實就這個樣子!

01

說是粉餅,但又不完全是乾的,說是粉霜餅,又沒有那麼濕潤,手指頭滑過摸到的是粉,但是用手指戳戳這塊粉餅有些溼軟會凹下去,介於粉霜餅跟粉餅之間的質地真的很特別,我個人覺得她是一塊已經做好「粉餅濕擦狀態」的粉餅,而她的妝感的確很像兩用粉餅濕擦的感覺。

006.jpg

質地摸起來特殊的海綿,這款海綿感覺表面似乎有一層像矽膠的感覺,沾完粉餅推開之後殘留在海棉上的粉量少而且會均勻分布,不會集中在沾粉處,上粉餅的時候也很輕易迅速就能把粉按壓進皮膚。

007.jpg

VER.22粉餅試色,不過好像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搔頭) 基本上,上面的區塊是1號,看不出來是因為完全融合在我手上了,下方區塊是2號,看起來比我手腕的膚色再稍微按一點,不過我的手腕是全身上下最白的地方,比我的臉白,所以我的臉比較適合2號。

008.jpg

每次寫底妝文都會有素顏,謝謝大家對我素顏的不嫌棄,今天我婆婆提醒我下巴的痘疤要好好處理才不會醜醜的,我跟她說網路上的朋友都覺得我素顏狀況很好欸!她笑了笑之後說網路上的人都真客氣~XDDDDD 我的肌膚是混合性夏天偏油冬天偏乾,T字偏油兩頰偏乾,臉部問題就是痘疤以及毛孔較明顯,另外有時會泛紅或者膚色不均。

011.jpg

VER.22粉餅上完妝後,比較明顯的是膚色不均勻以及毛孔的修飾,對於色素的遮瑕力也很好,下巴的痘疤幾乎遮得九成乾淨,肌膚一上妝就馬上完美,對,這塊粉餅創造出來的是一種立刻完美的妝感。當我拿給我朋友使用的時候,她也對上妝瞬間妝感就近乎完美這一點驚為天人!

017.jpg

近看底妝服貼不卡粉,沒有明顯粉感┌並且帶有些許光澤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粉餅質地摸起來有一點點濕,但是上在臉上是完全乾爽的,用這塊粉餅上完底妝之後不用再刷蜜粉,乾爽的感覺就像用普通乾式粉餅上妝一樣,但這塊粉餅真的是有些濕潤的!這點也好奇妙。

010+.jpg

直接看妝前妝後吧!話說,我用2號就有一點色差囉!我的膚色大約是專櫃的第3白上下,有的可以用到第2白有的甚至要更深(例如BB粉妝條我用到3.5號),基本上就是看我到底要不要將就脖子來選色,因為我的脖子比較黑、臉比較白。

013.jpg

全臉上完底妝,2號對我有點色差但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基本上也沒真的白很多,如果有個2.5號我覺得可能會更適合我。另外看起來臉會更白有很大原因也是我的室內光線檯燈都直接打在臉上,不過撇除色差問題,這是一個用「粉餅」就迅速完成的完美妝感欸!

022.jpg

補了眉毛跟唇膏並且把瀏海放下之後,看起來完全就是非常自然的天生麗質FU!這不能偽素顏了,因為底妝太完美。

023.jpg

2號色對我的色差程度大約是這樣,各位應該也可以看到我就脖子那一段比較黑,臉跟胸口是同色的,所以這才讓我選色很困擾阿!合臉色就會跟脖子有色差,但我的臉跟胸口又是同色,胸口以上就只有中間脖子黑一段,那我的底妝到底要將就誰呢?總不能脖子以下身體(胸口)比較白結果往上的脖子跟臉就黑,這不也很怪!?所以底妝一直都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再不然就是把脖子砍掉重練好了~(眼神死)

底妝要觀察的點除了妝感跟遮瑕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續航力!也就是持妝度啦~再怎麼美麗的底妝如果美不過三分鐘一樣要蓋上難吃印的。那麼~VER.22粉餅的持妝度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25.jpg

這是晚上10點40分左右拍攝的照片,以下照片也都是晚上10點40分以後拍的了。

中間無補妝,歷經廚房煮飯炒菜以及小朋友洗澡,隔天要早起本來應該要早早卸妝洗澡休息,但為了觀察持妝力硬是撐到晚上快11點。

030.jpg

鼻頭、鼻翼、臉頰都有油光,但妝感大致上良好,幾乎沒有糊妝或斑駁的狀況,不特別說幾乎看不出這是一個8.5小時中間沒補過的底妝。

029.jpg

鼻頭油光,幾乎沒什麼暗沉。

以下是幾張剛完妝以及8.5小時後的前後對比,為了讓照片看起來有比較性還特地拍攝幾乎相同動作跟角度~XD 有疑慮的朋友可以寄信給我我可以提供照片,用光影魔術手去看照片資訊就有真實的拍照時間了。

025+.jpg

030+.jpg

027+.jpg  

應該不用多解釋了,連我自己都很驚訝剛完妝跟完妝8.5小時後的底妝為什麼差不了多少,甚至昨天晚上朋友在FB上告訴我,她用VER.22粉餅上妝越晚越自然。順帶一提,這麼一塊質地特殊、遮瑕力優、持妝度優的粉餅單購買粉芯(我也只買粉芯,就是上面照片的樣子)折合台幣也才250元左右,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合購開團會秒殺,對我來說挑不出缺點的強大粉餅一塊只要台幣250元,不買嗎?

外盒的部分我目前用MEDIA蘋果光蜜粉餅的粉盒可以放入,但無法放置粉撲因為該款粉盒太薄。淘寶有這款粉餅同尺寸的粉盒一個大約台幣60元,在合購版一樣是秒殺團~真是讓人驚訝莫名。

然後~寫完這篇文章我要來時時刻刻盯著合購版了,我還要幫朋友多買兩塊粉餅,我自己也要買粉盒,另外也想買新款的黑盒粉餅...韓妝正夯,好的壞的都展店到台灣了,VER.22粉餅到底何時要引進呢?

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大家,這塊粉餅在我臉上很威猛不保證在每個人的臉上都這麼威猛,再加上這東西沒得試妝,所以如果會介意250元可能踩地雷的話,建議多觀望喔!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ER.22 VER22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