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jpg

首圖是兩個小孩的老木,原諒我的不要臉,我自己都覺得看起來沒那麼像老木~XDDD  (((因為臉皮太厚被抓去痛毆)))

因為提早收到了之前欠貨的BOBBI BROWN快捷輕潤粉妝條,老木整個心情大好,龍心大悅!所以一定要開心化妝的。話說,我上一篇已經寫過BOBBI BROWN粉妝條靠櫃試妝初步心得文了 (文章點我),這篇算是要把上妝前後、持妝度等等做個更完整的紀錄。

002.jpg

冷不防又跳到我的素顏啦!廖小榛兩個半月了,表示我已經生完兩個半月了,臉皮膚況已經開始好轉啦!下巴的痘疤也慢慢淡化,全臉呈現素顏出門也無所謂不會嚇到人的狀態。

004.jpg

這罐BB飾底乳是從圓圓那邊接收過來好一陣子了,老實說並沒有很常用,因為有珠光,雖然很細很細細到看不太到啦,但我總覺得有點閃~XD 可是BB粉妝條的妝感有點偏霧面,如果想要有一點光澤感的話也許就可以用這瓶飾底乳,所以才又拿出來用。

005.jpg

BOBBI BROWN這款飾底乳很水潤好推,推開之後也很服貼,不過沒有什麼遮瑕或修飾效果,比較明顯的就是讓肌膚看起來水水亮亮有光澤((看看那發光的蘋果肌跟鼻樑)),後續上底妝也會比較貼這樣而已。

006.jpg

當初靠櫃試妝的時候,櫃姊幫我試完色建議我選擇3.5號,化在我的肌膚上最隱形最沒有色差,如果依照我以往挑底妝的習慣我大概會挑3號吧!所以其實一直都有點猶豫,猶豫到試完妝下樓吃過午餐之後又上樓跟櫃姊確認色號,櫃姊提到,若我在底妝前會使用潤色飾底乳,她還是建議我帶3.5號最自然。幸好當天晚上拍照發現完全沒有暗沉,總算有些安心。今天用3.5號粉條之前也先上了BB飾底乳,的確皮膚先亮了半號呢!如果再挑更白的粉妝條可能就會有明顯色差了。

007.jpg

聽說這款粉妝條有黃金比例!?就是在臉頰上化個y這樣,然後針對下巴等需要加強遮瑕的地方再多化一撇就好了。

008.jpg

我用方形海綿推開BB粉妝條。

009.jpg

打破了以往粉條給人厚重難推的印象,BB快捷輕潤粉妝條還蠻好推勻,而且推開之後很薄透不顯厚重,相機都已經開小花貼這麼近拍,甚至還透出肌膚紋理,粉感並不明顯,尤其在鼻翼、嘴角這些容易卡粉的小地方也都很平整服貼又自然。雖然妝感稍偏霧面,但因妝前已經使用具光澤感飾底乳,所以上完粉妝條之後肌膚看起來還是亮感大於霧面的。

010.jpg

照片左邊(我的右臉)已經薄擦一層BB粉妝條,而照片右邊(我的左臉)則是只單擦BB飾底乳的狀態,會發現其實上完粉妝條之後,肌膚一些小瑕疵斑點包括眼下黯沉的部分已經被修飾,毛孔的部分也有被隱形,但是妝感看起來並不比單擦飾底乳的左臉重。

013.jpg

我還是要再次稱讚高雄三多新光的BOBBI BROWN櫃姊寶嘉!服務態度熱心親切,不太會推銷試妝也沒什麼壓力,重點是,選色的確很精準,我的臉跟脖子真的完全沒有色差!但是這個色號在我臉上又不會顯暗,真的很驚喜。

011.jpg

只薄上一層粉妝條並無法完全遮住下巴的痘疤。

014.jpg

所以我加上了最近在美妝板因為韓妞文而非~常熱門的THE FACE SHOP雙頭遮瑕膏,目前手上這支試#17,在美妝市場版上跟版友收來的,另外跟合購買了#21,之後收到就可以比較兩色差異了。針對下巴痘疤的部分,我用的是轉出來像口紅的棒狀遮瑕膏那一端,輕點在下巴痘疤之後再拍開。

015.jpg

就會得到看起來又稍微乾淨一點點的下巴。因為遮瑕的關係所以會比較有明顯粉感,如果有要遮瑕的話可能下巴的保溼要做得更好但其實這款THE FACE SHOP雙頭遮瑕膏並不會乾,我覺得問題出在我下巴皮膚因為擦藥的關係所以比較乾燥甚至還有脫皮。

011+.jpg

比較一下單上BOBBI BROWN粉妝條跟加上THE FACE SHOP遮瑕後的下巴,可以發現BB粉妝條的確很清透沒有粉感所以遮瑕力也普通,像我下巴這種色素暗沉痘疤還是要靠遮瑕膏來加強處理。

016.jpg

最後簡單刷上本人特調蜜粉,並且用CEZANNE深茶色眉筆化完眉毛,這樣就可以出門了,還可以偽裝天生皮膚好,非常心機。

017.jpg

這樣可以假裝是素顏嗎?  (((不行!因為眉毛露餡了~XD)))

018.jpg

近看很自然,自然到可以能臉不紅氣不喘騙人說是素顏。沒辦法,因為真的沒什麼粉感,上完底妝還能微微看到皮膚的肌理,而不是裹一層厚厚的粉看起來像無瑕陶瓷,用BB粉妝條上完妝的肌膚看起來就很像素顏擦完保養品的感覺。

019.jpg

窗邊太陽光。嘴唇因為上星期長了皰疹所以還有一個小紅點傷口,我好討厭皰疹,非常討厭!因為嘴唇會很痛、很腫還會有傷口,可是皰疹又不會根治,稍微睡眠不足、抵抗力減弱就要復發,好討厭~QQ  我還有好幾條新口紅還沒用...

平常這樣可以出門了而且還可以假裝自己還很嫩,只單純把底妝上好,讓肌膚看起來像天生麗質,不用特別家太多重點彩妝就會看起來有精神又年輕。像這樣的妝面,除了我肥胖的身軀出賣我以外,應該不會被人一眼就看出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吧?XD

然後時間來到晚上十點半...

048.jpg

經過了完妝時間是下午兩點左右,為了測試並且拍照所以明明沒出門也硬是等到晚上十點半以後才卸妝,中間歷經騎腳踏車廖小泱去學校溜滑梯以及傍晚回家煮晚餐,沒時間也沒心情也沒必要補妝~XDDD 結果看起來還是很不錯的感覺阿底妝!

049.jpg

剛剛拉比較遠現在可以看近一點,一樣有出油,鼻翼跟眼下臉頰的部分有些油亮油亮的,但還是沒有卡粉也沒有糊妝。BTW,我一直以為我的膚況是混和偏油,但是BB櫃姊觀察後覺得我是混和偏乾(T字部位油、兩頰乾),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看天氣啦!夏天會比較油就是了。BB粉妝條在我臉上還蠻持妝的。

046.jpg

撩起瀏海看大臉,底妝也沒什麼不OK。

050.jpg

連眼妝都沒什麼糊也沒暈染呢!

今天因為底妝好自然所以想要走整個彩妝都好自然的路線,化了個簡單的光澤感眼妝,用的是SLEEK眼影盤#ORIGINAL,容我下一篇發文吧!這篇就讓BOBBI BROWN主役,別讓太多主角級的配角搶丰采了。

還是要討論一下BOBBI BROWN快捷輕潤粉妝條,就我手邊幾款粉條相比之下,BB粉妝條是相對輕透,而資生堂MAQUILLAGE美人心機粉條稍微比較有妝感,當然,資生堂金碧英華就不用說了,給媽媽用的超遮粉條!以往對粉條有厚重印象是正常的,不過BB粉妝條跳脫「粉條一定很厚重」的束縛,反而以水潤清透的姿態在臉上呈現自然好膚質,這讓人覺得很驚豔。

但我還是建議乾性肌膚的朋友一定要經過試妝觀察再決定,千萬不要貿然,雖然BB粉妝條質地算水潤,不過幾次上妝下來會發現上完之後的肌膚觸感偏乾爽,不是潤澤型,對於乾性肌膚我猜可能會有不夠滋潤保溼的問題,所以建議一定要試妝不要太衝動。至於它是不是就很適合油性肌膚的朋友呢?老實說這我也不敢講,因為這款粉條我個人覺得也不控油,上完妝四個小時以內就會出油了,只是對我而言出油後不會卡粉浮粉或糊妝,但我也不是全然的油性肌膚因此我的使用感無法保證每個人。

最後,BB快捷輕潤粉妝條的定位應該是春夏底妝,沒了秋冬的高領或外套遮掩,建議這款粉條選色可以走自然色調,一來是避免色差(脖子沒有遮蔽物了),二來是這款粉妝條其實也不有暗沉的問題,如果平日上妝前有使用潤色飾底乳的習慣,就更建議拿自然色調。畢竟就算我已經用到3.5號了也不覺得膚色暗,整體看起來還是非常自然明亮但又完全沒色差。

合購的VER.22粉餅收到了!好興奮我要來用了~(奔跑旋轉)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