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8.jpg

自然光大好!陽光就是最好的美肌模式+12阿!

話說我也跟風買了THREE 4D眼影盤,不過我都是在美妝市場版挖寶就是了,沒辦法,台北離我太遠親自靠櫃的成本太高,坐個高鐵來回我都可以多買兩樣THREE了!勤儉持家如我當然要把美妝市場當成寶窟來天天逛了。

話說我總共挖到了兩盤THREE 4D眼影,分別是03的藍色盤跟09的紫色盤,真要認真說的話,我寧願把錢拿去買LUNASOL或者SUQQU,哈哈!我沒有感受到THREE太大的美好。

019+.jpg

THREE走的是極簡路線,所以眼影盤外盒也非常簡潔,霧面灰色的外盒搭配THREE的品牌LOGO,怎麼好像昂貴的品牌包裝是很兩極化(笑),要不就搞得很華麗閃亮,例如YSL、TOM FORD,要不就是走簡潔俐落路線,例如SUQQU、THREE或GA。

總覺得THREE外盒質地摸起來有那麼一點點像NARS外盒的感覺,本來蠻擔心容易沾粉難清理,不過這樣用過幾次下來倒也還好沒有沾粉難清的問題。

就這盤03來說,左上是很清爽的天空藍,不要看手上試色好像很明顯,事實上我疊了幾層才有這樣顯色。右上則是珠光深棕色的霜狀打底,雖說是打底霜但並沒有很霜軟,感覺是粉質比較溼一點的眼影,不過這格顯色度很好,比09紫色的打底格顯色度更好!左下是穩重的珠光灰棕色,這格的粉質很細膩發色也不錯,很正常日系眼影應該要有的表現。右下看起來是淺金色但其實只是亮粉格,雖然亮粉很細緻而且閃得很脫俗,但是...好吧我承認其實我沒那麼喜歡亮粉。

001+.jpg

底妝的部分就交給雪花秀舒芙蕾#03,雪花秀色號好像更動了,變成#17、#21、#23、#25之類的,我用的#03對應的應該就是#25吧!算是自然色但是在我臉上就是合臉色卻比脖子稍白一點點這樣,結論就是韓系底妝都很白真的不要太高估自己,韓國女生都是雪人。然後,雪花秀舒芙蕾的遮瑕力還蠻不錯的,看看素顏的下巴跟使用舒芙蕾之後的下巴,我沒有另外遮瑕就遮到快看不見,但我有在痘疤的部分多壓幾次就是了,舒芙蕾完成的底妝光澤感很囂張,所以還是要用蜜粉來收斂一下,肌膚看起來就會呈現比較溫潤的光澤,不過份水感油亮的那種。

004.jpg

雪花秀舒芙蕾後再撲上蜜粉,臉上有光,但又帶點霧面感,有點像奶油的肌膚質感。

020.jpg  

好的!完成底妝之後就把THREE 4D眼影盤#03請出來表演一下。

005.jpg

右上的珠光深棕色霜狀眼影用手指沾取適量在眼皮上打底,這一個步驟決定眼妝的濃淡所以請自己酌量使用,範圍也要拿捏一下。

006.jpg

接著我很冒險地用眼影盤內的眼影刷沾取左上的天空藍直接疊在打底過的眼皮上,並且往眼窩方向暈染開來。先使用天空藍是因為我想要藍色調明顯一點,如果只是用藍色以外的幾格大地色系眼影完成眼妝再用藍色點綴增加光感,這就有點浪費了這盤眼影這麼漂亮的天空藍。所以我比較喜歡用來當主色。

007.jpg

接著用海綿頭細端沾取左下角的灰棕色,從眼頭到眼尾疊在眼摺內,再稍微用手指推開出眼摺線,當然,要順勢帶到下眼後半段來增加眼妝深邃感,接著用植村秀流線眼線液筆填滿睫毛根部畫個隱形眼線並化條細細的上眼線。

008.jpg

下眼的部分我就直接用右下的淺金亮粉色打亮眼頭到眼中,最後刷個上下睫毛就搞定眼妝了。

真的要問我THREE 4D眼影盤的心得嗎?

普通。

結案。

012.jpg

當然我還是有稍微打個陰影修容一下,不過我發現我的臉側好像本身就有斑(?)看起來還真像天生的修容~囧>

另一方面也要再稍微稱讚一下雪花秀舒芙蕾,創造出來的妝感很細緻也很美,兼具光澤感跟一定的遮瑕力,不過我沒有很特別鼓勵買就是了,個人覺得這東西比較適合冬天,太潤了。

013.jpg

室內光線呈現的感覺,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起佳麗寶CFD的眼影,也是水藍色跟灰棕色的搭配,年代有點久遠不可考,但總覺得眼熟,查了一下原來好幾年前我曾經寫過文章(恐怖連結),不過佳麗寶CFD誘光立體眼彩水漾藍感覺更顯色、更年輕、更活潑許多,THREE 4D #03則是內斂了些。

010+.jpg

眼妝特寫再一發!這盤03畫起來比09清楚了些,不知道該怎麼說,總覺得09這種色調再加上顯色度要顯不顯的,很容易化髒也有點難突顯重點,那不是一盤紫色系眼影嗎?(淚)

簡單看一下我使用THREE 4D眼影#09化過的眼妝好了~

003

002

連我自己都有點小滅火~哈哈!

004

化完眼妝的全臉長這樣,不說也不知道是THREE 4D眼盒#09........這是內雙的悲痛,容許我為自己的眼皮默哀一分鐘。

005

09這盤顏色很曖昧,有點不清不楚,也不是眼影不好看,就是化起來的感覺跟眼影盤給人的印象有點落差。這盤THREE 4D眼影09應該有空也會再多化化然後寫個文章記錄吧!不過要等我有點時間就是了,畢竟這盤眼影目前還沒有激起我深深愛戀。(笑)

好~讓我們把焦點拉回#03的藍色盤~

015.jpg

這是室外自然太陽光的光線,我沒有開美肌~XDDD 陽光就是最好的光源阿!隨便拍都像開美肌柔焦過一樣。不過雖然自然光線蠻強的,但眼妝的顏色反而呈現得很清楚,淡淡的水藍色跟灰棕色,天氣熱了,這配色看起來很涼爽。

017.jpg

唇膏用的是BOBBI BROWN的BEIGE,有點偏橘的自然裸色。眼皮上的水藍色在眨眼的瞬間很明顯但不會顯得妝濃或妖豔,這點很重要,畢竟太多人(包括我)說實在並不太習慣用藍色眼影。

014.jpg

好了我要下結論。

THREE在台灣正式設櫃上市之後,售價看起來是蠻佛心的,大概就是日幣價格照著正常匯率換算成台幣,不過一盤也要2200元,這樣的價格老實說,並不是那麼吸引人。要論精品程度,比不過CHANEL、DIOR、YSL、TOM FORD之流,要論專業彩妝,個人覺得GA、BOBBI BROWN、植村秀跟MAC對於彩妝的「專業程度」更勝,要論品牌口碑,個人覺得肌膚之鑰本來就貴得有理。

THREE對我來說就是比較貴的RMK,這定位有點要上不上要下不下。不論他在日本是不是被定位在高價位品牌,但就整個百貨公司專櫃生態來說,THREE的價格比許多精品彩妝或專業彩妝都來得貴,我不知道他憑藉的是什麼。更簡單的說,如果我有2200元,拿來買CHANEL眼影盤至少拿出來是個雙C LOGO炫耀程度還比較高,拿來買MAC或植村秀有特殊配色還比較便宜,拿來買LUNASOL不論什麼色調一樣回歸大地色,安全又經典還有找錢。 拿出THREE眼影盤,100個人至少有90個會問這是哪個牌子,如果跟那90個人說這一盤要2200元喔!那這90人裡面大概會有80個覺得我是個凱子。這就是我對THREE 4D眼影盤初步的感覺,很貴,但我不知道貴的價值在哪。

看了THREE官方網站也GOOGLE了一些產品照跟試色照,在配色的部分還蠻漂亮的,不過漂亮歸漂亮還是有日系彩妝的「無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尤其是佳麗寶體系最明顯,不論專櫃或開架,每一季眼影都有棕、粉、紫、藍、綠這五個主要色調,而且幾乎以搭配大地色系以及珠光質地,THREE雖然官方目前有11個色號,不過大多跳不出上述幾個色調而且怎麼搭都是大地色。這一點我覺得YSL五色眼影的糖果色就是大膽配色的代表,可惜THREE就是很安全,日系彩妝跳脫不出來的安全。

眼影本質的部分,珠光色粉質比較細緻滑順,而且光澤感也很細膩,像緞一樣。每一盤眼影的右上是打底「霜」的設計,但質地並不是那麼「霜」,沒有霜的溼滑,不像MAC、SMASHBOX或MAYBELLINE那種眼影霜的奶油感,倒是有點像質地比較溼軟的粉狀眼影,比較像GA決戰時尚絢光眼彩或CHANEL星沙幻采眼影那種本質脫離不了粉狀眼影只是比較溼的那種,推開會有低調的亮粉,但對於整個眼妝來說霜狀打底的亮粉並不是那麼顯眼,也就變得可有可無。至於亮粉格,THREE眼影盤很有趣的地方是他的亮粉格「看起來」都像是有顏色,不過實際擦起來都是淺金色或銀色亮粉,很細緻不俗氣也不誇張,喜歡亮粉的朋友可以考慮,不過我個人對亮粉的好感度不高就是了,但那是我個人問題,喜歡亮粉的朋友我還是蠻推薦THREE的亮粉格。

最後,對於THREE 4D眼影......嗯...對我來說普通。結案。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