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動盪的社會情勢連帶讓我也沒了心情寫文章...關心國家大事以及那些學運的學生都來不及了,雖然不能到場聲援卻也每天晚上看著新聞live睡著,還順便當了鍵盤後援,當然週末的時候也去地方活動靜坐了一下這樣...這幾行不是要談社會問題,只是交代一下為什麼我空得有點久沒有寫文章而已,天佑台灣。

前陣子KATE新品一上市我就立刻衝屈臣氏,才剛到貨都還沒擺上架就先被我買走了,這次眼影五個色號當中,摸了一下櫃上的試用品最後帶走OR1,其實現在想想PK1也不錯,也許等開架77折會再去衝一次。噢對了,我把頭髮剪得更短了。

002-tile.jpg

KATE 超耀光眼影盒 2.8g 售價420元

我買的是OR1,除了OR1之外,還有BR1、BR2、PK1以及PU1,可能因為是春夏彩妝的關係所以色調偏清淡光澤為主。

003ok.jpg

不甚清楚的手背試色,就請大家加減看。

這次的眼影盤色號區別主要在左上格,OR1左上格是偏橘色的光澤色,當然,PK或PU的左上分別是粉色跟紫色的光澤色,不同色號差別在「顏色的光澤」而不是「發色」。簡單來說,INTEGRATE幸運草眼影OR334的主色橘感發色非常明顯,化在眼皮上就是橘色眼妝,而KATE超耀光眼影盒的OR1化起來就是「淡淡橘色光澤的橘色眼妝」,橘色感是不明顯的,頂多只能看到很微弱的橘色光澤。所以,如果想要很橘的眼妝,就跳過這盤眼影吧!有七成九(我也不知道這數據哪來的)的機率會失望。

001.jpg

底妝打好了。這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IOPE舒芙蕾C21,最近都用舒芙蕾,因為不沾手很方便。可是我好像聽到櫃子裡面三四十罐粉底在哭的聲音。最近下巴都只單純剩下痘疤而已,我還蠻認真擦藥,平常也會用美白化妝水在下巴溼敷,希望早點回到正常膚況,也要小慶幸是疤痕還蠻容易消退的膚質。OK~這是題外話了。

012-tile.jpg

簡單的眼妝示意圖,基本上就把我的眼妝當成試色照看就好,現在每天在家帶小孩,老實說已經沒什麼化濃妝的動力,平日都以淡妝為主,眼妝化法也就千篇一律了。

首先用右上的米金色在整個眼皮範圍打底,這個顏色稍微偏暖所以跟我的膚色很合,就算用在整片眼皮打底也不會顯拋或顯得突兀。接著用左下奶茶褐色暈染在眼窩範圍,讓眼睛有自然的深邃感。最後再使用深棕色暈染在眼窩後半部,稍微往回暈,並帶到下眼尾後半。下眼頭的部分則用右上米金色打亮。

因為左上的橘色是光澤閃耀色的關係,所以我選擇在眼妝最後使用,以手指沾取拍點在上眼皮中央增加橘色光澤感,也用在下眼中增加水亮感。

007.jpg

CANMAKE超級細眼線膠筆黑色填滿睫毛根部描繪隱形眼線,最後在眼尾的部分稍微往外拉。

008.jpg

完妝後眼睛睜開看起來像這樣,建議眼摺窄到只能當單行道的內雙眼皮朋友把眼線強調在隱形眼線的部分,然後才在最後帶出上眼線並往外拉,這樣眼摺就不會被眼線填滿而看不到雙眼皮摺,眼妝看起來也比較清新。

009.jpg

010.jpg

像我這種內雙眼皮來說,總覺得眼睛最漂亮的時候就是半睜開往下看的時候,眼摺會出現而且眼妝呈現得最好看。

022.jpg

雖然自己在化妝當下覺得眼尾暈染得不甚明顯,不過拍照效果到是呈現得不錯,眼頭到眼尾的漸層感很明顯,而且眼尾的暈染還蠻自然的。

018.jpg

尷尬的是我完全感受不到OR1的橘色感...這盤眼影是OR1沒錯阿!但是看起來真的一點都不橘...不是我左上光耀色用量太少,而是它真的就是那麼不橘,它是一盤偽橘色眼影,當它是棕色咖啡色心理會比較好過至少不會有被呼嚨的感覺

017.jpg

慘的是眼妝再怎麼化,一睜開眼睛就會看不見,這是內雙眼皮的B I。脣彩是SOLONE的微笑舒芙蕾粉漾唇彩櫻桃可可,真的要稱讚一下SOLONE微笑舒芙蕾粉漾唇彩,嘴唇狀況再怎麼糟膏擦起來都很好看!可惜不是每家屈臣氏都有賣,我手上的是在嘉義中山路的屈臣氏買到的。雖然有官方網站可以購買但是無法試色其實很困擾阿...可以請SOLONE鋪貨點廣一點嗎?XD

015.jpg

話說剪頭髮的過程中,我告訴設計師說我希望是個短而有型的髮型,我不要乖寶寶學生短髮,想要有個性一點的。

然後,我的設計師就幫我弄了個單邊可以塞耳後的髮型,然後告訴我,如果想要看起來更有個性的話就把右邊塞耳後,會更能擺脫乖乖感。那...對各位來說我的帥氣有個性的短髮造型成功了嗎?XD

013.jpg

不塞耳後就是長這樣。當然我也可以把它梳得很整齊看起來很乖,不過隨性撥一撥的樣子我比較喜歡。我問設計師這個髮型我該怎麼吹整維持?他笑笑跟我說洗完頭髮吹乾撥一撥就可以了。BINGO!這個非常符合我這個頭髮懶人的需求阿!我非常懶惰花時間在頭髮上老實說。

019.jpg

另外一邊。

話說我頭髮剪短之後我老公好像有點失落~(笑) 因為他喜歡長頭髮的女生。

還記得我們剛認識在MSN(←這東西好老了XD)上聊天的時候,他曾經說過他喜歡的女生類型是長頭髮、白皮膚、大眼睛、高高瘦瘦的,看完他的描述之後我當下想到符合條件的是許純美!!

於是我跟我老公(當時還只是他在追求我的階段)說:「我覺得許純美非常符合你的要求!」

然後我只記得他非常認真回答我:「妳不要看許純美這樣~她年輕時候也頗正欸!而且燈關了都一樣~XD」

這件事情讓我印象深刻至今阿!我老公喜歡的是許純美類型的女生~噗哈哈哈!然後,順便勸世一下,千萬不要把話說死還四處散播。我老公身邊每個親朋好友都知道他喜歡高高瘦瘦、大眼睛、白皮膚、長頭髮的女生,最好不要有近視!孰不知,除了高高以外,每個條件我都不符合,是個胖胖女不說,近視六百度還外加兩百五的散光。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不要把太多條件往自己身上放阿!挑來挑去很容易挑到個賣龍眼的。我老公問我喜歡什麼類型的男生?我只說「看得順眼就行」,認真想了想才多了個「希望不要禿頭」的條件。好像不太設限制的話反而容易挖到意料之外的好貨(?) 至少從來我都不敢奢望可以找到高大的男生,總覺得長得又高又帥的大概都是別人的了,孰不知沒特別期待的結果就是真的來了個又高又長得對我眼的老公~噗。

閒聊太多扯太遠了,趕緊拉回來。

KATE超耀光眼影盒還蠻讓我驚豔的!妳們也知道KATE眼影常常都大起大落,如果不是經典就是幾乎沒什麼存在感,如果不是粉質很細緻就是又大又粗,總之,挑選KATE不同系列的眼影真的很像阿甘的那盒巧克力,妳永遠都不知道它會搞出什麼樣的眼影。前幾季的KATE眼影走的是亮片又大又粗閃亮亮的路線,而這季又回到了低調閃耀的感覺。

眼影粉質很細緻,細緻到有點出乎我意料,而且連左上的光耀色,一般來說都是珠光亮粉比較粗大的點綴色,也做得非常細緻,而且粉質稍微溼軟,擦到眼皮上面非常服貼,中間色跟最深色的顯色度很不錯,深色要當眼線色的收斂感也很足夠。缺點是每個色號的差異性不是很大,大抵還是冷暖棕色的差別而已,至於粉色、紫色、橘色等等的光澤色並沒有辦法在眼皮上得到很好的呈現,感覺不出繽紛的重點色。相信喜歡大地色系的朋友還是會很喜歡,而對於這款眼影有繽紛期待的朋友就可以跳過了。

持久度的部份我自己覺得還蠻不錯的,沒打底也可以撐個一整天不會有積線的問題,不過那是對於我自己而言。通常來說,粉質比較溼軟的眼影對於眼皮偏油的朋友風險蠻大的,因此眼皮容易出油的朋友建議可以打個底會比較穩當。

另外,也是最後,這是我個人的感覺,我真的比較喜歡眼影格差不多大的眼影盤,尤其一盤眼影當中如果淺色跟打亮色佔很大比例的時候會讓我覺得很煩躁,因為打亮色用最少阿!擺那麼大一格是要幹嘛啦?(砸鍋)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TE 超耀光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