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打開MAIL信箱總是會看到幾封產品合作邀約信,當然我也承認,有時候看到邀約信還蠻開心的,畢竟可以提早或者免費體驗到新東西。基本上我沒什麼要求,有稿費很好,沒有也無所謂,反正產品我有興趣就好,不過就是隨我寫,好的我也寫壞的我也寫,除了錯字以外,別想改我稿。不過,常常信件往來之間我跟廠商方就互相打槍對方了。所以會出現在我BLOG裡面的合作文,就是我覺得好用而且可以隨我寫的品牌產品。

這次要寫的CHISA肌莎就是一個對自己產品有信心而且不會為難BLOGGER的品牌。當然,如果是我覺得不錯並且撰文的話,通常我會問廠商是否可以提供一些小禮物或試用品之類的讓讀者有體驗機會,CHISA也很貼心地準備了20-30份體驗小禮(內容物詳細請見文末),看完這篇文章有興趣想索取的朋友就留言給我吧!不用讚不用推什麼的,就...登入痞客邦在文章最後留個悄悄話就好,如果在名額內就通通有獎這樣,畢竟我只是因為覺得CHISA東西還蠻好用,希望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用用看而已,不是想要藉由小禮物來提高自己的人氣或粉絲數之類的。

上面廢話完畢,開始正文吧!

002.jpg

這次試用的產品總共兩樣:CHISA敏感肌高效保濕精華液、CHISA絲光亮膚BB霜(白皙色、一般色)

我個人比較喜歡從保養下手,所以先來聊聊CHISA敏感肌高效保濕精華液好了。

003.jpg

外盒標示著SENSITIVE SKINCARE,CHISA是源自日本的保養品牌,旗下產品強調的是自然保養,產品大多針對敏感肌所設計,當然商品也都是日本原裝進口。

CHISA日本官網

004.jpg

很清楚的中文標示,標示中就可以看到製造地為日本,因此,雖然CHISA目前在台灣的知名度並不高,但至少日本製的產品總是令人覺得安心。

再者是,畢竟CHISA強調針對敏感肌設計的產品,可以觀察一下成份總共只有九種,成分蠻單純,對於敏感肌或者受損待修復的肌膚來說,成分越簡單越好,比較不容易造成敏感刺激。

005.jpg

外觀跟內容物一樣維持簡單乾淨的原則。

006.jpg

瓶身標籤也有MADE IN JAPAN以及製造地點廠商的詳細資訊。OK!對於初次見面跟CHISA不熟的我來說,不是來路不明的品牌、製造地,這對我而言有加到分,對不起,我承認我還蠻崇尚日本製造。

007.jpg

CHISA敏感肌高效保濕精華液是滴管式設計,至少是我目前用過設計得很棒,易於使用的滴管。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之前L牌青春密碼精華液的滴管真的是...非常難用,到最後我就直接打開倒出使用。

017.jpg

CHISA敏感肌高效保濕精華液的滴管設計是好用的,按壓一下大約半管的分量足以使用全臉,用量容易控制,這點對我而言很重要,畢竟有太多品牌為了...嗯...專業感?高級感?anyway,不論是為了什麼而設計了滴管,太難用的滴管不如不要用,會顯得很多餘。

008.jpg

CHISA敏感肌高效保濕精華液本身是無色無味透明水狀,使用一段時間後,我曾去信給品牌公關分享大致上的感想,也提到了產品的質地偏水,跟一般認知添加玻尿酸的精華液質地不太一樣。品牌公關回信的時候說明到,因為它是高單位的原液,無添加任何油脂或者化學凝膠,100%水溶性,所以在觸感上才會像水的質地。

009.jpg

推開之後的確是很清爽的水狀,但並不會因為質地較水就迅速乾燥難推,相反的,這款精華液具有一定的水潤感,延展性高容易推勻也不會有黏稠厚重的悶感。我個人蠻偏好這種質地觸感的精華液,畢竟市面上玻尿酸精華液產品大多添加了黏稠劑,擦起來似乎很稠很潤但往往伴隨著黏膩感,對我這種混合性肌膚來說,使用感的確有點負擔。因此,CHISA敏感肌高效保濕精華液反而更適合我的膚質,使用起來也更為清爽舒適。

016.jpg

這款精華液目前我大約已經用掉1/3瓶左右(品牌公關不急著要我寫文章,她很誠懇地表示請我持續使用較長時間來感受肌膚變化),除了近期忽冷忽熱的氣候,肌膚狀況一直都很不錯,溫潤不乾燥,除此之外皮膚也非常穩定,從上面的素顏照片可以看到,除了原本下巴在懷孕期間長痘留疤之外,下巴以外的肌膚包括額頭、雙頰等等,沒有亂長痘痘粉刺,也沒有刺激泛紅感,膚況蠻穩定的。

簡單來說,CHISA敏感肌高效保濕精華液對我而言算是一款「肌膚養生」的精華液,它沒有沒有神奇的成分、特殊的功效,不能美白抗老化,但是它單純的天然保濕成分除了讓肌膚飽水度得以維持之外,也讓我的肌膚變得穩定健康。通常我就是照著說明在洗完臉、上完化妝水之後,按壓滴管一次在臉上推勻順便帶到頸部,最後隨心情或膚況擦上乳液或乳霜。

不過這款精華液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首先,它的價位的確不太親民,30ml售價3750元,對於不熟這個品牌的消費者而言,並不是那麼容易產生購買意願。再者是,對於乾性肌膚來說,這款精華液的保溼或潤澤度可能不太足夠,針對保溼度這一點我在信中也有一併詢問公關,而公關也跟我提到,對於敏感肌膚而言,太多層保養反而是負擔,所以CHISA還在研究測試新品階段,不敢貿然生產,因此,乾燥肌膚於使用CHISA敏感肌高效保濕精華液後可加強慣用的乳霜讓肌膚更滋潤。

 

接下來是CHISA絲光亮膚BB霜,是我個人蠻期待,使用後也覺得不錯的部分。

010.jpg

左邊是白皙膚色,右邊是一般膚色,容量35g售價是1550元,軟管設計用量好控制,也便於攜帶。

011.jpg

當然一樣是日本製造原裝進口。

020.jpg

還附有一塊質地細製綿軟的魔法海綿,老實說我蠻久沒有用海綿上妝了,習慣用粉底刷,不過為了這款BB霜使用了這塊海綿之後,重新讓我喜歡上用海綿上妝的感覺,質地細滑不粗糙,不會有摩擦臉部的不適感。

012.jpg

上方看起來比較粉嫩的是白皙膚色,下方看起來稍深的則是一般膚色。事實上,因為非常期待BB霜(我是底妝控),所以在打開擠出來的當下有點嚇一跳,白皙膚色看起來帶著玫瑰粉,一般色則是明顯帶橘色調,怎麼看都不像常用的BB霜或粉底色調,不過,推開後就另有乾坤。

013.jpg

左邊為白皙膚色,右邊為一般膚色。質地水潤柔滑,一樣是延展性高且易於推勻,原本很明顯帶玫瑰粉色調的白皙膚色推開之後看起來就恢復普通白皙膚色的象牙色調,而看起來橘感明顯的一般膚色推開後就化為非常貼膚的米膚色調,事實證明,一開始的驚嚇是多餘。

014.jpg

堆勻之後,左邊是白皙膚色,右邊是一般膚色,我沒有特別後製畫出界線,但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清楚分辨哪邊的膚色比較明亮,哪邊的膚色比較自然,另外,一併可以觀察到的是,CHISA絲光亮膚BB霜選對膚色的話看起來會非常非常自然,幾乎沒什麼妝感,如同我手上的一般膚色,這種暖米色看起來就是比較適合我的色調。

015.jpg

仔細觀察會發現這款BB霜推開後有水潤的光澤感。

接著實際使用在臉上看看吧!

021.jpg

我的用法是以海綿直接沾取CHISA絲光亮膚BB霜,先均勻拍點在臉上之後再輕輕推開。

023.jpg

素顏的右臉,主要肌膚問題是下巴的痘疤,以及臉頰的毛孔。

022.jpg

右臉使用的是白皙膚色。

027.jpg

用CHISA絲光亮膚BB霜白皙膚色完妝後的妝效,對色素瑕疵遮瑕力不高,下巴的痘疤大概遮住六七成左右,但是對毛孔修飾的效果還不錯,使用後的肌膚看起來平整很多。我的膚色是一般專櫃大概第二到第三白之間,白皙膚色對我而言有點偏白,建議通常使用第一白或第二白的女生使用會比較剛好。

026.jpg

左臉素顏。

024.jpg

使用海綿沾取CHISA絲光亮膚BB霜一般膚色在左臉均勻輕拍之後推開。

025.jpg

雖然上一張照片一般膚色拍點在臉上看起來略深但推開之後就非常自然,比起白皙膚色,一般膚色更適合我,我大概是一般粉底色號第二到第三白之間。

028.jpg

使用BB霜一般膚色後。一般膚色對我而言是更加沒有粉感更自然的,幾乎可以稱得上偽素顏,妝感很低,當然,色斑遮瑕力不高,但膚色修飾以及毛孔修飾效果都不錯,妝感是稍微偏霧面但依舊帶有光澤。

去信討論當中我也跟公關提到這款BB霜遮瑕力較為不足的問題,得到的回覆如下:

「BB霜的部分,因為CHISA希望將對肌膚傷害降到最低,所以這種輕薄透氣感的確跟其他BB霜較厚重但遮瑕力強有所差別,我們通常建議敏弱肌的人,擦完此款BB霜,稍微在需遮瑕的地方點上遮瑕膏,最後再刷上粉餅,即有仿自然膚質妝感。」 

輕薄自然的妝感對我個人來說,或者白話一點來說就是不夠遮瑕。當然,在CHISA的研發概念當中,希望敏感肌的使用者可以將肌膚刺激降到最低,越是薄透的底妝越不會對皮膚造成傷害,所以在遮瑕的部分可能是CHISA在敏弱肌的照護原則下比較無法兼得的部分,這就需要使用者自己去評估偏好的妝感以及膚況適合度的問題來作消費與否的選擇。

029.jpg

030.jpg

031.jpg

033.jpg

幾張簡單的完妝照,下巴痘疤的部分稍微用遮瑕膏加強遮瑕之後,用蜜粉刷輕刷蜜粉定妝就完成底妝部分。

妝容的部分因為不是文章重點故不贅述,只針對CHISA絲光亮膚BB霜的使用心得來作一點小結論:

基本上在我個人是混合性非敏感肌膚的使用感來說,CHISA絲光亮膚BB霜用起來非常輕薄舒適,擦在臉上也不會有厚重或悶感,些微潤色修飾膚色的效果雖然遮瑕力有限,但在我目前的生活型態(多數時間在家照顧小孩,偶爾外出購買生活用品)來說,這樣的BB霜是我最近蠻喜歡使用的,因為我不需要有高度遮瑕,只希望在臉上不要造成負擔,最好要輕薄不厚重不黏膩、有點潤色效果、幾乎沒有粉底存在感的產品是我所需要的,而CHISA絲光亮膚BB霜就非常適合。

假如是需要完整妝感出席重要場合的話,除非膚質很好沒有什麼瑕疵,否則我還是建議使用一般粉底比較適合。CHISA絲光亮膚BB霜我會把它定位在平日、休閒、簡單出門等等適合使用的粉底產品。要不然,就是在CHISA絲光亮膚BB霜後再刷上稍具遮瑕力的粉餅,肌膚也會得到更有效的修飾。事實上,CHISA絲光亮膚BB霜最近我很常用,因為不會讓家人覺得我連在家也要化妝,出門買個早餐午餐或者辦事情的時候,也不至於讓痘疤瑕疵赤裸裸地見客,重點是使用起來是舒適的,而完妝後也提升肌膚質感。

 

雖然之前並沒有接觸太多關於CHISA的資訊,不過這次的體驗合作我個人還蠻滿意的,至少不論是精華液或者BB霜都讓我覺得非常實用,而且使用感非常舒適,也因此才有了這篇文章。(難用的東西我連寫都不想寫)

不知不覺又寫成一篇落落長的文章,大概是我的個性使然,畢竟是合作試用文,也許對大家來說試用文心得就是要打折扣來看,但即便如此我就是要寫得更認真更用心,至少在妳們打折看完之後不至於變成零。

看完這篇文章的朋友如果覺得蠻有興趣的話,就登入帳號後在文章下面留個言吧!

品牌公關給我的名額是20-30分兩日體驗組合,體驗組合內容是:

敏感肌系列各5ml- 柔軟角質保濕潔面凝露+保濕面膜化妝水+高效保濕精華液

SL頂級系列各5ml- 平衡淨肌洗面乳+平衡三合一精華水

絲光亮膚霜BB霜5ml

對於體驗組合產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到CHISA官方網站去看看。

看起來容量並不小而且敏感肌系列以及SL頂級系列跟BB霜都可以同時體驗到,光是5ml高效保濕精華液就價值625元,再加上其他產品算換的價格應該還蠻值得大家索取用用看。如果留言索取人數在30人以內就大家都有獎,如果超過的話可能我就會篩選一下,總之~有興趣的朋友就留言吧。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