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佩的粉絲專頁

020.jpg

LANCOME蘭蔻去年推出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可惜完全無法引發我的興趣,即便我到櫃上去換了試用品回來,也用了個幾次就沒FU了,一直以來蘭蔻都不是我的菜。突然看到qn在美妝版放了一把火,才知道今年新上市價格非常貴氣(其實也還好啦~價格也只要嬌蘭蘭鑽白金粉底的一半而已)的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接著這把火就像聖火傳遞一樣一個燒一個,我也就順便被燒了。

003.jpg

30ml粉底液外加一支質感跟實用性都不錯的粉底刷,價格開3700究竟算不算太超過?其實也還好,專櫃價格突破3000大關的粉底也不算少,被譽為是夢幻逸品的肌膚之鑰光緞光潤也都收妳3900元還是軟管狀也不附刷喔!這麼看來蘭蔻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的價格真要計較起來也不算過分了,大概就跟嬌蘭24K黃金粉底同等級...如果扣除700元零頭作為粉底刷價格的話啦。

當然,如果遇到周年慶、母親節等折扣檔期或者找到不錯的代買價格,就更好入手了。

002.jpg 

這張照片我只是想說...LANCOME在追求奢華精緻的同時其實也可以不用製造這麼多垃圾,大外盒外面有塑膠包膜,拆開之後大外盒裡面的粉底液跟粉底刷又各自用包膜的外紙盒包裝。我了解一罐3700元的粉底液需要某程度的包裝來凸顯它的華貴,但對於塑膠包膜拆了又拆、外紙盒拆了又拆的結果就是我覺得這樣很不環保又製造垃圾...可以少用兩個紙盒跟塑膠包膜然後便宜個100元嗎?

001.jpg

我選擇的色號是130,非常符合我臉部的膚色,但這樣跟我的脖子就會有一點色差,不過我完全不介意,因為我真的不想將就黑脖子。

025.jpg

某程度的潔癖跟龜毛因此我不打算使用蘭蔻絕對完美極緻再生粉底精粹內附的刷具,也沒什麼為什麼,純粹就我希望東西可以看起來乾乾淨淨的,而且比起附贈的粉底刷我更想用受受狼的小磨菇來跟這款粉底作第一次親密接觸。

008.jpg

冷不防的素顏又來了,每次都要來上一張,可以拍一張爛臉照代表就好了嗎?XD

009.jpg

↑左臉未上妝,明顯瑕疵為嘴角上的紅色痘疤以及下巴的紅色痘疤

013.jpg

↑使用受受狼小磨菇粉底刷上妝,我是將粉底液擠在手背上,用粉底刷直接沾取上妝

014.jpg

↑左臉使用LANCOME絕對完美粉底精粹,嘴角上的紅色痘疤只剩下些微的影子,下巴的痘疤也還能看到淡淡的暗影,對於這種色疤瑕疵大約遮個八成左右

026.jpg

下巴的痘疤遮瑕效果,因為太紅了(我手賤很愛摳死皮或結痂),所以總是沒辦法好得快,本來以為LANCOME絕對完美粉底精粹粉體偏薄遮瑕力應該不會太好,不過看起來遮瑕力還算可以,另外再用遮瑕膏稍微點一下就可以蠻乾淨了。

028.jpg

這是我不想提到品牌的三色遮瑕,LANCOME絕對完美粉底精粹遮瑕力對我的下巴不夠給力,所以出動了這個莫再提三色遮瑕膏,處理之後看起來比較人模人樣了。

017.jpg

全臉底妝完成。老實說可能因為現在我的皮膚狀況不算太好吧!所以太精華、修飾性不夠的粉底用在我臉上的效果顯得不夠「絕對完美」,過個幾個月把臉部肌膚養好之後再來用這種為貴婦好皮設計的粉底會更加適合。LANCOME絕對完美粉底精粹創造出來的妝感也是帶點光澤,這點看看額頭、鼻樑、眼皮就能窺見一二,對我來說這款粉底精粹跟YSL逆齡粉底整體是有點類似的,但是對於我來說YSL逆齡粉底並不亞於LANCOME粉底精粹,要價3700的LANCOME粉底精粹的妝效在我臉上用2100元的YSL逆齡肌密粉底就能辦到,所以粉底這種東西果然還是很見仁見智的。

021.jpg

全妝完成之後底妝看起來還是不錯的囉!但是最近新買的INTEGATE粉底精華用起來也很不錯~(笑) 眼影的部份我有點忘記了我猜也許是INTEGRATE幸運草眼影OR334吧!講不聽小姐非常推薦屯了很多盒,很早之前我就買了一盤但沒有特別想屯貨的想法,最近又用了幾次(其實也有那麼一點點凹了)突然萌生愛意,開始瞎操心未來萬一買不到該怎麼辦於是也多屯了一盤~(菸)

搭配LANCOME絕對完美粉底精粹的蜜粉還是我自己亂調的蜜粉所以就不用問我該怎麼搭配了,想要有光澤感的開架可以去找膚蕊BB礦物蜜粉或者1028研磨蜜粉光透色,專櫃選擇就更多了,佳麗寶CFD蜜粉、GIVENCHY 4G蜜粉、FANCL蜜粉、HERA蜜粉、MIKIMOTO蜜粉對我來說都不錯,反正我對蜜粉要求不太高所以就沒什麼特殊研究,定得住妝不要讓底妝糊得亂七八糟就好了。

019.jpg

近看一下底妝完妝的感覺就是這樣,有點遮、有點透、有點光澤,感覺還蠻細緻的,就是一罐3700元粉底液該有的樣子,不過持妝力挺不錯的,往下看就知道了。

023.jpg

晚上又換上睡衣之後,大概已經經過了快十個小時吧!我都洗澡前才卸妝,而且沒在補妝,因為懶惰,因為沒時間,也因為沒必要。卸妝前看粉底表現還不錯,底妝大致完整,沒有暗沉沒有掉妝沒有卡粉。我可以理解這款粉底被大推的原因了,只是在我手邊的粉底能夠做到這種程度的不是只有LANCOME絕對完美就是了。

024.jpg

下巴的痘疤跑出來但這不是粉底的錯是我手的錯,我手賤,愛摳結痂的死皮,尤其是一整天粉底下來的死皮更乾更好摳。←完全壞榜樣!

現在要來下個小結論了嗎?但我覺得我下這種結論都有點不是很準確的感覺,因為有了點經濟能力之後開始喜歡往高價產品去買,但每次買完的結果都是「也不過如此」的感覺,包括這次這款LANCOME絕對完美粉底精粹也一樣,可能經過了嬌蘭蘭鑽白金粉底、24K、超時完美、海洋湧泉、清裸感,以及肌膚之鑰包括光緞、光潤跟肌裸光等各系列貴松松粉底的洗禮之後,我覺得一罐要價3700元的LANCOME絕對完美精粹有這樣的表現是應該的,沒有這些表現的話根本也就不值得花3700元去買,除非是想要買包裝、刷子跟爽感而已。

一樣是粉底精華,MAC柔礦粉底精華對我來說也是持久、光澤、又透又遮,YSL女神粉底、嬌蘭海洋湧泉也可以做到這樣,價格相對便宜不少。噢對了,連最近開架買的INTEGRATE粉底精華也讓我有驚豔感。所以,我不知道怎麼說,LANCOME的確是一瓶很值得購入的粉底,集聚蠻多優點而且表現的確可圈可點,但搭配上它的售價有這些表現也就不意外,沒有那種C/P值很高的感覺。

但如果手邊預算足夠,很喜歡這款粉底液想要的話,購入也是個好選項,這是一款表現蠻不錯的粉底,可以讓肌膚質感提升,整體表現分數大概可以到85-90分左右視膚況而定,但如果手邊已經有很合用,表現已經有80分的粉底,也許就可以不用那麼執著或者心心念念。當然,如果妳們跟我一樣看到新東西就想買的話那就直接下手吧!至少這不是一罐地雷,只是稍微貴了點的粉底優良學生。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PEI X 阿佩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MINI MI
  • 還好我差點被生火到去買了~~~呼
  • 冷靜一點是好的XD

    阿佩 A-pei 於 2014/03/13 00:36 回覆

  • g8866
  • 感覺這種質地好像比會不會堵塞毛孔,妝感很清透,不過價格真的有點貴,有機會也要試試看
  • 是真的有點貴~XD (但比起嬌蘭蘭鑽又便宜了一半)
    我覺得每樣底妝都不可能不堵塞毛孔
    只是"堵塞感"的差別罷了
    有些底妝(例如蘭鑽)就是沒什麼負擔的感覺
    蘭蔻這瓶我覺得還好而已
    沒讓我太驚豔

    阿佩 A-pei 於 2014/03/13 00:35 回覆

  • Edith233
  • 我好喜翻妳一些用字措詞~~~真的很有"佩式幽默"~~~
    (莫再提遮瑕膏差點笑死我XDDD)
    我前陣子陷入粉底失心瘋,在購物台訂了一堆底妝...有乾的有濕的...
    現在病還沒好全就又看到妳這篇.... = ="
    還好lancome這罐單價太高我下不了手...真是阿彌陀佛XD_
  • 妳這傢伙終於出現了~(掏槍)
    三年生一篇文章是怎樣阿~~
    姊姊我生小孩都比妳快
    三年我都生兩個了~(菸)
    拜託妳勤勞點~現在能看的部落格不多了
    妳們都這樣莫名退隱的搞得我很慌張~囧
    話說現在在家帶小孩我也很愛看電視購物
    不過都會比較冷靜就是了因為買過地雷~噗
    是說現在的電視購物都很跟風
    前陣子蘭芝舒芙蕾一直賣
    結果星星紅了以後改賣IOPE舒芙蕾了~噗
    也不是都賣便宜貨啦~XDDD

    蘭蔻就冷靜一點吧~我覺得3700就是3700而已沒有很驚豔

    阿佩 A-pei 於 2014/03/13 00:34 回覆

  • 琳琳Lin Lin wang
  • 你講話真的好笑死了~看來你也是底妝控耶!!

    劇說資生堂的心機粉條很好用,有點想買耶!!
  • MINI MI
  • 但我是卡在歐美系的粉底不是偏紅就是偏灰...所以才沒下手.....我是黃種人啊阿阿阿阿>/////<
    逃不出日系粉底的坑.......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