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jpg

本來想要把主力放在KATE限店販售UNLOCK的雙色眼影,結果閒著沒事產品照拍拍的結果就是又變成一篇大雜燴。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養成一樣東西寫一篇文章,寫成簡單好讀的短文的習慣呢?每次都寫很長廢話閒聊一堆我也很心虛。所以這篇我就不廢話進入正文,看到的產品如果不錯的話也許之後有機會就會寫成專文。

011.jpg

008.jpg

今天的底妝用了這兩樣,RMK柔焦隔離霜#01以及雪花秀粉底液(色號我忘記了),RMK柔焦隔離霜聽說有種低調的威猛,試了幾次下來的結果...我不是很了解RMK的明白~哈哈哈!不過還是會繼續用下去探索RMK柔焦隔離霜的奧祕就是了。雪花秀的粉底液也是在美妝市場版挖到的,就...還不錯的粉底液這樣,要說有多優我也說不上來,就是一罐我還算喜歡的粉底,值得一提的是持妝力蠻好的就是了下面會有照片。

001.jpg

沒有素顏直接跳到底妝完成,步驟應該可以不用提,先上隔離霜再上粉底液應該不會有人出錯~XD 只是我的爛下巴我還是出動了遮瑕膏。

010.jpg

這個品牌老實說我完全不想提它的品牌名稱但我又很好奇它的東西,我心目中的誠實姊女妖有寫到蜜桃色調光大師好用,還有雪姬有提到三色遮瑕好用,比起打亮調光大師我更想要三色遮瑕但原價我完全不想買(雖然只是680元但就是不想花錢買它家東西),所以在美妝市場版又挖到便宜好像是200元吧!雖然這個品牌的行銷手法跟威脅寫負評使用者要提告的鴨霸行徑很糟,但是這個三色遮瑕膏還算不錯有讓我驚艷。(只是對於這品牌沒有好感所以我還是不會去買原價)

002.jpg  

不過雖然品牌行為讓人覺得不舒服但至少三色遮瑕膏還真的不錯,雖然是膏狀但質地溼潤,不會顯乾的同時遮瑕力又有一定水準,不提手邊的肌膚之鑰遮瑕膏的話,這款三色遮瑕我會放進目前用過的遮瑕產品前幾名,雖然有些人覺得深色太深淺色太淺,不過這三色我可以自由調出我想要的顏色我覺得是還蠻方便的。

至少從結果看來這個三色遮瑕(硬是不提品牌名...XDDD 我應該把產品照片的品牌名稱打馬賽克的)讓我的爛下巴跟花花臉變得蠻乾淨又不會很厚重,我個人還算喜歡。但是這個國際大品牌可以有品一點嗎~這樣產品應該比較不會被討厭。

噢,忘記說,蜜粉是1028的玻尿酸保濕礦物蜜粉,要研磨的那款,之前屈臣氏77折買的,為求低調所以買了霧面款,現在很想補進光澤款,現磨現用是個有趣的噱頭以外,粉質是真的蠻細緻的。

用上面幾樣東西把底妝處理好之後,接著就是今天我主要想寫的東西─KATE UNLOCK限店販售 亮艷迷眸眼影盒BE-1以及RD-1。

003.jpg

其實除了這兩顆雙色眼影之外,我還買了一盤限定款的四色眼影,不過目前還沒什麼感覺所以暫且跳過,會想要寫這個的原因是BE-1蠻正點,而且開架得霧面眼影選擇不多,這系列就是一個淺珠光色加一個深霧面色的雙色眼影,這樣的搭配開架還沒看過,本來擔心BE-1太偏深膚色可能不夠顯色或者反而會顯髒,結果完全是我多慮了,BE-1顏色很深邃自然好像自己的膚色創造出來的立體感,而且眼影暈開之後跟膚色邊緣幾乎不會有界線問題,很自然就可以融入膚色了。

這款眼影不論是霧面色或珠光色粉質都非常細緻,發色度跟服貼感都很好,前一天我才用了TOM FORD四色眼影亞洲限定色#12還沒有這種驚豔感~(笑) 我就說我是貧賤命吧!太高檔的東西到我手上總是有相見不如懷念的感嘆,原本心心念念那心口上的朱砂痣終究成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反而這種容易入手的便宜小東西卻總能讓我有意外的好感。

004.jpg

RD-1這種紅色(或桃紅色)系是我蠻喜歡買的眼妝產品,除了紅色眼影我還喜歡紅色眼線,如果看我BLOG夠久的話就會知道我很愛紅色眼妝,雖然之前上班沒辦法高調的畫,現在在家帶小孩也沒什麼機會畫,但我的確舊是很喜歡紅色的眼影眼線,所以RD-1當然也要收,然後我要搭配BE-1一起低調的用。(笑)

010+.jpg  

好像有人在問CANMAKE的新款眼影打底膏,我個人覺得好用而且雖然很小條但價格還蠻便宜的,搭配屈臣氏常有的77折買下來應該比很多專櫃都便宜很多。擠出來是白色的但推開是無色透明,質地摸起來滑滑的推開後有點小小的黏感,應該是這種黏滑感會讓眼影粉附著得更好更顯色吧!所以用量要小心,真的只要一點點然後推開就好了,不要貪心擠太多,會有眼影粉變身眼影膏的風險。

我自己覺得CANMAKE眼影打底膏的質地跟NARS的感覺有一點點像,膏體本身是白色推開後是透明無色帶有些微黏滑感幫助眼影附著,透明無色這點跟UDPP也一樣,總之,就開架眼影打底產品來說,CANMAKE軟管狀算是有追趕到一些專櫃或美系品牌的感覺,之前四四方方的眼影打底膏我就不多說了,我用了會積線,幸好新款軟管不會,而且軟管狀跟舊款的四方眼影底膏質地也完全不同,舊款的CANMAKE眼影底膏蠻像遮瑕膏,新款軟管狀質地就很有眼影底膏的樣子。

014.jpg  

這是之前文章的照片我再拿來用一下,有打底的部份眼影顏色看起來比較紮實顯色,顏色也很確實地均勻服貼在肌膚紋理,沒打底的雖然也很顯色但粉質看起來就感覺就比較鬆散,而且服貼度也比較沒那麼好。

對於原本就顯色的眼影來說眼影打底膏效用好像沒有差很多,但對於原本顯色度就比較弱的眼影(例如多數霧面眼影就可以明顯看出有無打底的差異,除了顯色度以外這篇也會有持久度以及暈染程度的紀錄,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往下看或直接往下拉。

007OK.jpg

CANMAKE眼影底膏打底之後,眼影就是沒什麼技巧的畫法,我用BE-1霧面膚棕色暈染整片眼窩,並在眼摺範圍把顏色壓得更重稍作加強,接著用RD-1的霧面紅色壓在眼摺後半部並往上暈染到稍微超出眼摺,最後用鬆刷沾取BE-1的珠光膚金色在眼窩上方刷一下,讓眼影跟眼皮膚色的邊緣更模糊並增添光澤感。

眼線的部份用的是1028人魚眼線液,在屈臣氏看到這個組合基於對睫毛膏的好奇而下手買了,想不到眼線出乎意料的好用,又黑又好畫,對我來說蠻持久不暈染卸妝的時候又好卸除。

005.jpg

006.jpg

折扣後580元左右入手,內容物包含放大鏡睫毛膏一支、人魚公主眼線液筆一支、眼唇卸妝液一罐。眼線液筆是好物,睫毛膏第一次讓我小失望我想再多給她幾次機會看看,如果真的都不OK我就直接丟了讓它離開我的生命,眼唇卸妝液聽說很溫和好卸,目前服役的眼唇卸妝太多所以先收著備用。

008OK.jpg

下眼的部份就用CANMAKE也是新款的淚袋美妝筆畫一下臥蠶的位置,然後用斜角刷沾取雙色眼影RD-1當中的珠光粉色壓在淚袋美妝筆打底過的地方,眼下打亮的臥蠶就更細緻顯色,接著我很假掰地用KATE雙色眼影BE-1的霧面棕膚色,在粉色打亮的下方當陰影用,慢慢推開,還蠻像臥蠶陰影的。

011.jpg  

最後睫毛膏不要忘記刷刷刷,把睫毛刷出來才算大功告成。原本我是用1028放大鏡睫毛膏,刷之前有先用MJ睫毛底膏作打底,結果尷尬的是刷不出個所以然來,最後隨手拿了MAYBELLINE五倍濃密補了一下才讓睫毛看起來有點樣子,1028放大鏡睫毛膏還需要多幾次的相處來確定我要不要跟她分手。

009.jpg

疊擦在眼尾的霧面紅色因為有膚棕色打在下層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很隱晦,但又可以很明顯注意到眼摺後半段的紅色感,這就是我想畫的感覺啦~哈!年紀大了,會想把那種小小高調弄得更若有似無這樣,有點活潑又不失端莊。

015.jpg  

像我一樣眼摺小小窄窄的朋友眼線不要畫太粗,就可以讓雙眼皮摺更明顯,眼影顏色跟範圍也會更凸顯。另外腮紅的部份我用倩碧的花漾什麼的腮紅,化妝品名稱總是取得很饒口,姑且就稱她為小雛菊吧!XD 我在YAHOO購物買了兩色,櫻花粉跟蜜桃橘,YAHOO購物有九折,這次用的是蜜桃橘。

009.jpg 

其實也沒有真的很橘~XD 就是偏橘色的珊瑚紅的感覺,看起來很有元氣的顏色。很不巧的是檯燈太亮我的照片都有點過曝所以妝效看不太出來~囧> 只好等之後有機會寫專文或者再使用的話再呈現在其他文章裡。這樣一顆腮紅原價800元打九折只要720元的定價其實還蠻平實的,畢竟現在專櫃腮紅隨隨便便上千塊的也不少,顯色度不錯,持久度也不錯,沒有附刷比較小麻煩,不方便攜帶外出,小雛菊的雕工很精細可愛,連中間的花蕊部份都很細緻地呈現出來,而且聽說持續使用圖案都會一直存在,這點也是吸引我購買的原因之一,因為很多本來表面漂亮的化妝品常常都刷個幾次就只剩下普通的平面了,例如LUNASOL 2013聖誕彩妝腮紅的皮紋刷一次就沒了...這種持續存在的漂亮雕刻我很吃這一套。

014.jpg

整體妝容看起來很協調,寫到這裡應該會有人問脣彩~(笑)

017.jpg

受韓劇影響,蠻多女生都願意使用比較鮮艷的脣彩,例如桃紅色、橘色、大紅色等等,以往脣彩很容易被忽略所以手邊擁有的脣膏脣蜜數量偏少,而且大多在裸色、膚粉這種安全色系中打轉,結果現在居然也默默買了一抽屜的脣彩....

這次妝容搭配有點偏桃紅的粉紅,不是一支脣膏的效果,基本上先使用護脣膏稍微打底抿掉之後,用露華濃霧面脣蠟筆偏桃紅色的#210,好像叫勇敢真我的色號拍點薄擦一層,接著再使用BOBBI BROWN脣膏#BEIGE輕拍疊擦。

自從看了PONY的彩妝書之後,從她書裡學到用裸色脣膏疊擦鮮豔脣彩的方式,會降低濃豔感而且就算是比較鮮艷的顏色也可以呈現得比較自然。

018.jpg

019.jpg   

這次的照片都很認真在過曝...所以就不放太多張來傷害大家眼睛了反正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果然相機螢幕跟電腦螢幕看起來真的差很多,我在像機螢幕上check的時候都很正常,一放上電腦就過曝尷尬掉了。

回到正題,標題我寫的是KATE UNLOCK系列,其實這篇文章我想分享的主角也是這系列的雙色眼影,就開架來說,這種質地搭配的眼影真的很少見,畢竟開架本來就比較少霧面眼影推出,所以這次的UNLOCK雙色眼影我一摸到就蠻喜歡,甚至很想多買幾色回來因為顏色都蠻實用而且可以互相搭配。如果真的不想要只有霧面眼影的低調呈現,這盤眼影也搭配了淺色的珠光色,可以讓眼妝看起來更有光澤並且減少霧面眼影可能暈染出塊狀的失敗率,想要嘗試霧面眼影的朋友可以從這盤眼影下手,畢竟便宜而且不易出錯。

最後同場加映的是以上這些東西的持久度,從完成妝容到出門回娘家再回來晚上洗澡中間大概過了10個小時左右。 

001.jpg 

已經又換回睡衣,底妝的部份中間完全沒有補妝看起來還算完整,雪花秀粉底液的持妝效果還不錯,當然也可能是RMK飾底乳跟1028礦物蜜粉搭配起來的加乘作用,總之,這次的幾樣底妝相關產品創造出來的效果跟持久度都讓有令我滿意。 

002OK.jpg 

003OK.jpg

眼影的部份沒有積線也沒有脫色或暈開,CANMAKE軟管狀眼影底膏應該有發揮相當效用,不過事實上我本來就不容易暈眼妝所以也說不準,妳們看我的睫毛除了1028放大鏡之外也用了號稱暈王之王的MAYBELLINE五倍濃密,結果也沒暈阿~(笑) 至於眼線的部份我給1028人魚眼線液很高的評價,夠黑、好畫而且也不暈染,十個小時下來眼線一樣維持很俐落的線條,算蠻值得購入的眼線產品。

006.jpg

十個小時後的妝容,跟一開始看起來差不了太多,還隱隱看得見腮紅,連下巴的遮瑕都沒有掉哩!但是臉上看起來有比較髒,而且鼻頭油光很明顯~XD 另外雖然睫毛膏不太暈但好像有點掉屑,所以眼下有一小點一小點的黑,仔細看右邊臉上鼻子旁邊還有條小黑渣。

007.jpg

然後~這是被版上燒到的LANCOME絕對完美粉底精粹,終於忍不住下手了!小特惠組還送200ML的卸妝乳,我要來試試看到底有沒有那麼銷魂!哈!

題外話,我家伍佰十月份在高雄的演唱會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好想去!可是帶著兩個小小孩...唉...真的是無盡閃亮的哀愁。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