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jpg

007.jpg

一開始就先放了兩張圖,看得出差別在哪裡嗎? ((又要玩猜猜樂感覺很幼稚...阿不就一張有假睫毛一張沒有...XD))

今天的照片會多一點,本來已經拍完了,但是跟老公和小寶一陣玩樂之後,加了小配件又繼續拍,所以...哈哈哈!(乾笑) 沒關係,反正大家自己會知道看到哪裡不想看就關網頁咩。(樂觀)

001.jpg

冷不防放了素顏照,爛下巴!爛下巴!爛下巴!雖然我知道它的恢復期需要在月子結束後至少三個月,但還是覺得看到爛下巴很不爽。(狀態顯示:敷面膜中) 扣掉爛下巴其他都是好皮,謝謝小寶只讓我爛下巴。

027.jpg

底妝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想要再給植村秀鑽石光粉底一次機會,大概是最近粉餅也上市了,為了不想要手賤跑去買所以我需要粉底液來幫我滅火一下,然後今天用鑽石光粉底上完底妝之後,我知道我不會去買鑽石光粉餅了,轉而投往LANCOME絕對完美粉底精粹的懷抱。

002.jpg

植村秀鑽石光粉底被葫蘆海綿挖洞挖很大阿我覺得,完全沒有替鑽石光粉底加分。今天我不用葫蘆海綿上妝,想說最近的新粉餅的新噱頭是用緞面拋光拋光又拋光,所以我今天試著用粉底刷拋光拋光再拋光,結論就是鑽石光粉底也沒那麼糟,遮瑕力蠻好的,我的爛下巴不見了,可惜的是妝感比較明顯。

至於我臉上的光澤,拜託千萬不要誤會,妳們看到會發光的地方都是我用了3CE打亮乳混合剩餘的粉底之後再薄刷上去的,鑽石光還是很兩光,只靠粉底一點都不亮,大概是沒電了,但是刷子的表現我個人是覺得比葫蘆海綿好得多。

而且這款粉底液的保濕度不是很優,就算妝前我已經上了三層玻尿酸化妝水+保濕精華+保濕乳霜做足了保養程序,剛完妝時的妝感還是不夠貼,有點浮,非得等過了一陣子有點出油以後才會好看。

之前實在不喜歡這款粉底(那我幹嘛買?)但是今天用完之後在卸妝前突然覺得底妝還蠻好看的,大概就是一款需要時間證明一切的粉底吧!但還是不得我心就是了,因為手上太多從上完妝就美到卸妝的粉底。好了這篇文章我不要浪費很多篇幅來碎念植村秀鑽石光,我想就算是植村秀還是會有不小心研發出尷尬東西的時候,馬有失蹄,也就不要太苛責,反正這款粉底也不是主角。

004.jpg

主角是這個,SUQQU四色眼影,色號是滅墨。大概是因為SUQQU入手不易,更增添它的神祕氣息,所以也就更想褻玩(?)它,前陣子(真的很前了)有了機會一口氣包了五盤SUQQU眼影,滅墨是其中一盤,聽說很經典很值得入手。

不過真正跟滅墨交往以後我發現這傢伙不太好搞,脾氣有點大,想要讓它完美在眼皮上呈現需要多培養感情,然後,對於SUQQU終於有種幻滅的感覺,此後我不需要再執著於SUQQU(但我又在笑想SUQQU 2014春妝眼影盤是怎樣?) ,所以我把預算拿去投資在四盤TOM FORD眼影跟一盤TOM FORD腮紅跟一罐TOM FORD妝前打亮乳上面,可能TOM FORD到手了以後也就會對這東西沒有執著了,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得到了以後紅玫瑰也不過是牆上的一抹蚊子血,而我要繼續追求床前明月光的白玫瑰。

彩妝很像電腦遊戲,從小怪開始練功升級到打BOSS,然後從5人副本打到40人副本,會遇到越來越謎樣、越來越強大的BOSS,打過之後就會覺得這個副本其實也沒什麼,高階BOSS掉的寶也不一定有比較好,這是我從窮學生到砸錢之後的感想。有時候我覺得化妝品越買越貴也只是為了想要知道究竟是不是真的那麼威,只是常常都會出現相見不如懷念的感慨,SUQQU也是。

005.jpg

手部試色,想要跟這盤滅墨好好相處的前提就是要有小三來介入,上排試色是有CANMAKE眼影底膏這個小三的狀態,下排試色則是眼影貼肉,很明顯,有打底的上方顏色飽滿許多,顏色非常紮實,下方沒有打底的部分看起來就相對比較鬆散,眼影的服貼度也不如打底的狀態。所以,要好好用這盤眼影的話記得上個眼部底膏,馬上會從剛交往提升到求婚的階段。

左上的淺銀灰色帶點冷色調,好好使用的話會讓眼皮有種波光粼粼發亮的感覺。

右上的灰棕色是個相對好使用的顏色,如果想要安全不出錯的話這個顏色單擦加上眼線睫毛膏就會很深邃了。

左下的霧面棕黑色就是個飽滿的收斂色,是這盤眼影的強力後盾,否則單是淺銀灰色或者灰棕色不足以撐起整個眼妝

右下米白色就是SUQQU每盤眼影幾乎都會有的打亮修飾格,眼妝完成後刷一點在眼周看起來會更乾淨。

實際使用:

016.jpg 

沒有特殊技巧,淺銀灰色打眼窩前半部,灰棕色暈染眼窩後半部,上下框黑色眼線之後再用棕黑眼線色疊在眼線稍微暈開,最後刷個睫毛就完成了。

018.jpg 

老實說我試過幾次滅墨都沒有太滿意的感覺,多半是棕黑色暈染的範圍不對或者壓色不夠厚實導致眼妝就濁掉髒掉了,後來捨棄霧面棕黑色的暈染改用在眼線,讓淺銀灰色跟灰棕色做為眼影主力,才覺得這盤眼影在我的眼睛上終於看得順眼了。

015.jpg 

只刷睫毛膏感覺好像有點不夠力,但不知為什麼就覺得SUQQU適合低調的睫毛,可能是因為SUQQU給人的感覺太低調穩定,睫毛也就沒有讓它大鳴大放的想法。

021.jpg 

整體妝感看起來是這樣。

眉毛用大創某款眉筆,很好畫沒錯但顏色不適合我,太純正的咖啡色,於是我趕緊刷但並疊上最愛萬用不出錯的CEZANNE雙色眉粉橄欖棕,才稍微恢復正常,我髮色偏深,喜歡眉毛是淺灰棕或橄欖棕。

020.jpg 

有人好奇脣妝嘛?(笑)

一樣是MOMUS護脣素打底之後,使用SOLONE微笑舒芙蕾粉漾唇彩#12櫻桃可可。這款是在屈臣氏購入的,原價199元一支,但我好像買到特價吧!總之就是100多塊錢非常划算又合理的價格。

然後我默默覺得這款脣彩幹掉開架不少相同類型(旋轉筆形)的脣蠟筆。潤澤度高、遮色力好,隨便擦擦就勻了,也沒什麼怪味,完全非常願意多買幾色的好東西!

缺點就是一定要現場試色,因為官網試色照或者外包裝的色號貼紙非常不準!「櫻桃可可」應該給人咖啡紅的聯想吧!?官網的照片長這樣:

123

結果妳們看看我擦起來的效果...官網圖有事嗎?Orz 在一樣白亮的膚色之下,我的實擦圖跟官網照片根本就看不出是同一支脣彩,一點都不櫻桃也不可可,不過因為我是在現場試色買的,所以是買我自己喜歡的顏色沒在管色號名稱了。所以,如果想要參考官網照片選色的話就要有轉蛋的心理準備。

014.jpg

013.jpg 

腮紅我隨便刷了一下肌膚之鑰的阿土腮紅,阿土不是主角所以就不用多說了,反正在檯燈光下也看不太出來。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SUQQU滅墨在臉上的整體呈現感而已,幾次用下來終於跟滅墨比較親蜜一點了,總算畫出比較喜歡順眼的眼妝,但總覺得有些可惜了沒能把最深的霧面棕黑色暈染範圍畫大一些,我沒辦法把這個深色大範圍暈染得很美,可能是我自己技巧不好也可能是我的眼形條件不好。 (當然也可能是眼影本身也沒那麼好...XDDD)

008.jpg 

眼睛不要用力睜大的時候眼摺內的顏色很美,顏色看起來很沉靜穩重,眼神也深邃許多,整體看起來有妝感但卻很自然,這應該是SUQQU獨有的質感。

009.jpg 

但是再怎麼有質感,當眼睛睜大眼影被內雙眼皮吃光的時候就看不太到了,所以下眼影還是要暈染一下,在上眼皮沒什麼發揮的時候至少下眼影也可以撐個場。

028.jpg 

相機鏡頭短暫轉向老公跟小寶榛,我覺得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非常充實,從原生家庭到婆家到我的小小四口之家,我很快樂也很滿足,我的大寶泱好可愛雖然她現在很好動讓我很頭痛,而且雖然我該做的都做了天天喝牛奶豆漿還吃珍珠粉,但卻沒有遺傳到比較優的部分(EX.皮膚比較黑、內雙偏單、頭髮長得慢),但我超愛大寶的!懷小寶期間因為還要帶大的所以我比較放牛吃草,牛奶補品什麼的都沒什麼吃更不要說珍珠粉,結果二寶皮膚好白,眼皮還雙得明顯,出生時候的頭髮也比大寶茂密些聯體重都比大寶重...只能說吃什麼都只是傳說,基因決定一切。XD

碎念完之後拉回來,一陣玩耍之後我找了副自然款的假睫毛戴上,眼妝呈現得比較完整了。

026.jpg 

假睫毛是SOLONE公主交叉款,詳細型號我不清楚,在官網買SOLONE產品送的,品質還不錯,正面看起來有點長,不過我覺得那是因為我內雙的關係,如果是外雙眼皮的話這樣的睫毛長度算自然。

023.jpg

眼摺比較明顯的時候假睫毛的長度就顯得非常自然,像自己的睫毛一樣。

024.jpg

眼線用的是LM的黑色眼線餅,斜角扁刷噴濕後直接沾著畫,好畫又不會被睫毛夾夾掉也不會暈染,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LM的眼線餅,一定要發專文!←這句話說好多次了~囧> 

022.jpg

終於寫完了。

雖然整篇文章我好像碎念著SUQQU說它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大有相見不如懷念的感慨,不過,看到漂亮的配色我還是會下手就是了,因為SUQQU的確有種很難取代的質感而且我不會說,我想應該會跟我買的TOM FORD眼影盤完全不同,假如SUQQU是白玫瑰的話,TOM FORD應該就是紅玫瑰,低調穩重跟閃耀濃烈各有各的美,人嘛...總是這樣,吃麵的時候會碎念下次要吃飯,吃飯的時候又總想著來碗麵也不錯,老是活在什麼都想要的貪心跟矛盾裡。

但是滅墨的確是一盤沒有那麼好上手的眼影,當然我說的是暈染深色的狀況,如果只是用淺銀灰色跟灰棕色這兩個珠光色來說當然是隨便擦擦加個眼線就好看,只是這樣好像就有點忽視了滅墨的那一點「墨」!?我還是想找出深色暈染在我眼皮上會漂亮的方法。

012.jpg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QQU 滅墨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