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jpg

因為欠送醫小姐的關係,聽說最近很流行偽素顏,好吧我承認我還沒看過來自星星的你,也沒看過什麼繼承者,目前更沒打算開始看任何韓劇,尤其我這個人就真的很白目,越是流行的、蔚為風潮的我就越不喜歡去湊一腳,票房超高的電影我一部都沒有去看過,排隊很久的名店更不愛因為我痛恨排隊,人越多的地方我就比較不喜歡去擠...不是我比較特立獨行只是我比較懶惰,追隨潮流是需要勤勞的,打個比方說,紳士的品格正風靡的時候我無法追劇,等全劇播畢的時候我就找時間默默看完了。星星什麼的也許過陣子就會開始看了誰知道!?XD

偽素顏倒是個很有趣的挑戰,所以我也嘗試了一下,當然結果就是看起來還是有點化妝FU,只是妝感已經降到最低最低了,如果對象是男生說不定這樣的心機妝可能騙得過。(笑)

001.jpg

真。素顏

基本上我的素顏狀況還算正常(哪來的自信???),就是下巴的懷孕爛痘疤還沒恢復,眉毛形狀應該補滿,無神的雙眼可以稍微處理一下,嘴唇的暗沉利用小心機創造粉嫩自然脣色,總之,小撇步都會一步一步說明囉!

002.jpg

首先用HERA舒芙蕾上底妝,不要問我為什麼用THE FACE SHOP的粉撲,我不可能承認因為我個人動作太粗魯的關係一個錯手把HERA的海綿弄破了...舒芙蕾這種東西好就好在韓國來的底妝都很愛走光澤肌路線,光澤肌是一種一念天堂(?)的東西,美好一點叫做光澤肌,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蔥油雞,不過素顏,看起來很粉感就假掉了,所以只好用這種光澤肌來假裝剛保養完的濕潤肌。

003.jpg

爛下巴記得多蓋幾次,但下巴會像我這麼爛的人應該也不多,所以普通女孩正常使用就好。如果真的皮膚狀況太糟的話就出動遮瑕膏吧!全臉用透明蜜粉定妝以後,記得在眼下、鼻樑、眼周C部位、人中跟下巴等等稍微打亮,臉部外側稍微打一點陰影讓五官不著痕跡地看起來更立體。

004.jpg

眉毛的部分就用比眉毛顏色淺一點的眉筆來畫,眉形不用刻意強調而化得太俐落,補滿之後用淺色眉粉稍微帶過,最後用刷子把顏色刷開就好。

005.jpg

只是填補眉毛空隙再加上刷子將顏色刷開,眉毛看起來就會頗自然...應該啦...希望不是我老吳賣瓜。XDD

006.jpg

眼妝的部分就是讓眼睛從無神變有神,但是眨眼之間的外觀看起來不要明顯有妝,最好的方式就是畫隱形眼線。隱形眼線不是外眼線也不是內眼線,所謂隱形眼線就只是把睫毛根部填滿而已,填滿睫毛根部的眼線產品可以用眼線膠(筆),眼線膠(筆)這種防水性相對於眼線液來說較好的眼線產品,更適合用在比較靠近眼睛內側的部位。

另外就是眼皮看起來要乾淨透亮但不用有顏色,所以使用帶點細緻珠光的膚色系眼影塗抹在上眼皮就可以了,就讓眼皮上的暗沉成為最自然的陰影。XDDD

008.jpg

畫好隱形眼線的眼睛看起來比素眼來得有神許多,因為睫毛根部被填滿的關係,眼睛看起來比較不會有空洞感。

007.jpg

眨眼的瞬間眼皮上幾乎眉什麼顏色也看不到明顯的眼線線條,正確完成的隱形眼線應該是這樣的喔!張開眼睛會覺得睫毛根部被填滿感覺像有一條完整的眼線讓眼睛變得比較有神,閉上眼睛卻看不到眼線,這應該就是心機的極致了~XD

009.jpg

這張照片應該看得出哪隻眼睛已經畫好隱形眼線了吧~XD

有隱形眼線的右眼(照片左邊)很明顯眼神看起來比較集中明亮,沒有畫眼線的左眼(照片右邊)眼睛看起來比較渙散些。

010.jpg

睫毛的部分我還是會刷,不過那是因為我的睫毛條件很差,所以淡淡刷一層看起來還是會很自然,當然大前提是不要夾翹成90度,沒幾個人的自然睫毛長90度的吧~@@

如果本身睫毛又長又濃的話可以稍微夾翹就好了。不想被發現睫毛下了功夫所以用IE的根根飛揚睫毛膏,它的效果就是有點捲翹度又根根分明但濃長度都還好,用來假裝心機睫毛很稱職。

023.jpg

刷完睫毛之後無論如何都要用鋼齒梳梳開,睫毛如果糾結了就不素了~XD

022.jpg

看起來會像這樣,很像睫毛稍微夾翹一點而已。

027.jpg

眨眼的時候看起來像沒有眼妝一樣,但其實有隱形眼線也有睫毛只是都弄得非常低調再低調,走「看不到卻感覺得到」這個路線,西低,就像空氣一樣~XD

024.jpg

但如果眼睛張大的話睫毛就會出來跟大家招手了。不好意思這是因為我睫毛條件太差所以要用仰角來看睫毛~XD 不用仰角的話幾乎看不見。

026.jpg

半臉照看起來的樣子,可以騙不少男性友人。(笑)

011.jpg

接下來脣色很重要,本人沒有擦脣膏的話脣色蠻暗沉的,需要一點粉嫩感的話就請跟我這樣做。首先,使用遮色效果較好、偏霧面感的脣膏(潤澤型的也可以但最好不要有珠光或亮粉之類的)在嘴唇上「拍點上色」,記得,用拍點的,不要太豪邁地左右猛塗,心機效果會扣分。XD

012.jpg

接著拿出衛生紙或面紙讓雙脣在紙上輕抿,輕輕抿一下就好不用大力到把顏色都嚕光。

021.jpg

然後就會得到天生紅潤的偽素脣。看起來很像沒有擦任何脣彩對吧!?不過對不起,我有擦。XD

想要假裝沒有擦脣彩卻又想要讓脣色粉嫩紅潤的話,就千萬不要用脣蜜或者滋潤度太高的脣彩,畢竟沒有人的素脣是油亮的。當然,在上脣彩之前可以先用護唇膏打個底才不會讓嘴唇看起來乾到皺巴巴又顯脣紋,但是「霧面感」這點就很重要,不要讓任何油亮的東西透露出擦了脣彩的蛛絲馬跡。

018.jpg

欠送醫小姐的表情有這麼機車就對了!?

「要化得像素顏、看不見毛孔、肌膚像是可以擰出水來、化得像PS過一樣」這種要求還真的很龜毛但也真是心機到底了,要當千小姐的化妝師技巧要高超就算了心臟還要夠大顆。

017.jpg

不過說真的,身為女性同胞我完全可以理解聽到「沒化妝(素顏)也好美」這種讚美就像吃到小當家的料理可以飛上天那種感覺一樣,每個女人都想要被覺得素顏好美,最好漂亮到倒垃圾的時候眨個眼睛也可以電到外星人清潔員(?)的素顏。如果素顏無法的話,那就化點妝耍點小心機假裝一下也開心的意思,總是好過被人家說完妝是仙女,素顏變宅女唄。

028.jpg

這是今天用到的化妝品:

HERA 舒芙蕾

SANA 眉筆#蜜糖棕

LUNASOL 眼影#ORANGE GRADATION

CANMAKE 超極細眼線膠筆(黑)

INTEGRATE 根根飛揚睫毛膏

KAI X KITTY 鋼齒梳

CLIO 霧面脣膏#03桃紅

KATE 雙色修容餅

 

這些照片是在月子中心拍,但是文章是回家完成的了。同時處理兩隻小小孩如果沒有其他家人幫忙的話很容易崩潰~XD 連著幾天晚上幾乎沒睡的結果就是我發現我居然出現疑似黑眼圈的東西,我要哭了,這輩子我還沒看過自己的黑眼圈~囧> 這時候我該慶幸幸好自己早就買好了肌膚之鑰遮瑕膏嘛?Orz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