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jpg

雖然我標題這樣下但這篇並不是資生堂金碧英華粉條的專文~(笑) 怎麼說呢?大學時代就知道資生堂有些蠻有歷史味的產品線,例如夢思嬌之類的,而夢思嬌的主要產品是粉條、香粉跟眼線液,價位非常便宜,比開架還便宜尤其是粉條只要200元上下,粉條部分除了夢思嬌以外,還有一款金碧英華,當年還是學生的時候金碧英華比較貴因而不曾下手,最近在菜市場有資生堂專櫃的百貨行因為想買MAQUILLAGE深色粉條作修容之用,意外見到了金碧英華粉條也就順手一起帶了,現在看起來很便宜呢!一條只要550元還打九折。

019.jpg

看起來很復古吧!就外盒包裝來看的確很「金碧英華」~XDD 而且我買的這條的製造日期非常新鮮,是2013年12月製造的唷!表示這款粉條應該有固定客群在持續購買,否則也就不會有這麼新鮮的產品吧!再者是,這條粉條有13g,容量不小,網拍賣的色號有三種,但是我去的店家進的色號只有兩種,一種偏粉稍白,一種偏黃稍深,不過都不是非常白或非常深,這款粉條應該也只適合中間膚色的人使用吧!至於網拍的第三色我就不清楚了,而且網拍圖看起來都很深其實也不容易靠網路圖片選色。

016.jpg

這是今日妝容的全產品,LUNASOL山杜鵑,MEDIA單色腮紅OR3,金碧英華粉條#448,MAQUILLAGE粉條#OC30(修容用),CANMAKE超極細濃密眼線膠筆,ZA晶俏保濕蜜唇膏#RD391。

睫毛膏是INTEGRATE根根飛揚+MJ極太,因為是老班底所以就沒有特別拍照了。其實也是因為我的睫毛條件差,刷不出很厲害的睫毛所以也就不會想要特別去聊睫毛膏的事。

001.jpg

照片糊掉了~囧

左邊就是金碧英華粉條#488,右邊是MAQUILLAGE粉條#OC30,基本上MAQUILLAGE的粉條也蠻好用的,適合混合或偏油肌或者春夏,喜歡粉條還有個原因就是因為方便,MAQUILLAGE的粉條我全臉用的色號是#OC00,修容的部分我選#OC30,還蠻夠深的。

002.jpg

基本上我的手背比我的臉黑,照片中間有兩塊粉底色,左邊稍微偏白的是金碧英華#448,推開後比我的手背還要白一點,右邊較深的區塊就是MAQUILLAGE粉條#OC30,比我的手還黑,當然也就會比我的臉黑囉!

003.jpg

照片右邊(左臉)是素顏,照片左邊(右臉)是用金碧英華粉條#448打底後,再用MAQUILLAGE粉條#OC30修容後的結果,正面看起來沒有很明顯稍微轉一下側面好了。

004.jpg

應該看得出來從太陽穴到顴骨下方以及下顎部分都是有陰影、比較深色的,眼下、臉中央是比較明亮的,臉部也因此有了比較明顯的立體感。用粉條或深色粉底來打陰影修容的重點就是一定要推開推勻,出現色塊的話可能出現尷尬的落腮鬍,但如果有推好的話就會看起來蠻自然的。

017.jpg 

再來是CANMAKE超極細濃密眼線膠筆,除了這支以外連同擺在一起的眼線液筆我也下手了,結論是還是多存點錢買植村秀流線筆好了...CANMAKE的眼線液筆有點小普通~囧> 就...跟MAYBELLINE小金蓋差不多而已,反正就那個價位的眼線液筆,表現中規中矩這樣沒有大好大壞,可以買但手邊東西很多的話就不用特別買了這樣。

而這支超極細濃密眼線膠筆就是個比較小值得的東西,因為它真的很細,而且試在手上很黑又很滑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我的眼皮上就沒有畫在手上那麼黑得飽滿!?但是用來畫內眼線就還不錯,當然我不是很建議大家畫內眼線,只是如果真的要畫內眼線的話記得用眼線筆或眼線膠筆,畢竟眼線液筆通常都不太防水,拿來畫內眼線遇到眼淚就悲劇了。

018.jpg

畫在手上的感覺,實際上很濃黑但不知道為什麼上了眼皮卻還好!?畫起來也很滑順飽滿,不過畫完之後要等一下下讓它乾透了才會嚕不掉。

012.jpg

眼妝因為太簡單所以我不敢多說步驟,反正就是用LUNASOL眼影盤#山杜鵑一色一色的疊,淡金色打底、橘金色薄刷眼窩、畫完黑色眼線之後用眼影深色疊在眼線上,米白色眼影打亮下眼頭,刷個上下睫毛也就結束了。

基本上這個眼妝沒什麼色彩,靠的是眼線跟睫毛膏來讓眼睛更有神。

007.jpg

張開眼睛也只看得到眼皮上方是薄薄淡淡的淡金色,很像披了一層淡金色雪紡紗一樣,這是LUNASOL的淡金色,很薄、很淺、很透、很低調美。

008.jpg

這張照片很明顯可以看到下眼瞼中央閃閃發亮,對,我忘記說了,我有用MAYBELLINE小聰明眼線筆#奶油倫敦打在下眼瞼中央,看起來會比較明亮閃耀,不用多,就黑眼球下方的範圍就好了。 

013.jpg

眼妝完成後的樣子,沒有雙眼皮貼所以我就是個標準的大內雙,不管畫濃妝或淡妝結論就是被眼皮吃光,好不容易跟雙眼皮貼感情好一點了,但我還必須擊敗寄生在我身上的懶蟲,某程度來說我不常貼雙眼皮貼也是因為我懶惰的關係。

雖然我碎念CANMAKE超極細濃密眼線膠筆在我的眼皮上黑得不夠飽合,不過實際拍了睜眼照發現眼線其實還蠻黑的,哈!果然那種近拍的細節只有自己會在乎,別人在正常距離下是看不出來的。

014.jpg

閉起眼睛看起來眼皮沒甚麼明顯顏色!因為有年紀了所以喜歡這種看不太到顏色的眼妝,韓國女生的眼妝通常都沒什麼明顯的眼影色,甚至強調眼皮的光澤感看起來就很年輕了。我也想要走沒有顏色但眼睛閃亮有神的路線,所以這樣的淡妝是我還蠻喜歡的妝感,閉眼沒顏色,張開是大眼。

015.jpg

眼睛要有神還是要靠眼線跟睫毛,眼影算是輔助這樣,事實上,就算沒有眼影,只有眼線跟睫毛也足以讓眼睛看起來變大了。當然,魔鬼藏在細節裡,如果想要有神的眼睛看起來更立體、更清澈、更閃亮甚至有那麼一點惹人憐愛的淚光閃爍感,就要靠眼影跟那些閃閃發光的打亮產品了。君不見我只是藏在下眼瞼那麼一公分左右的膚金色眼線筆打亮,眼睛瞬間就有了亮點。

009.jpg

010.jpg

Goris大提到這款蜜唇膏的刷頭跟資生堂東京櫃MAQUILLATE脣蜜設計極相似呢!這款唇蜜彩亮澤滋潤,水透不黏膩,打完折只要200多塊錢,這麼划算的東西沒什麼理由下不了手

RD391的色號偏玫瑰紅,有很細緻的珠光,擦起來蠻水潤,顯色度中間,雖然它叫「蜜唇膏」但就是唇蜜的顯色度,所以不要對它的色彩飽合抱持太大的期望,充其量就是比一些透明感明顯的脣蜜顏色更重一些罷了,跟唇膏比起來還是差很多的。不過就是我說的,維持一貫的水潤感也不太黏膩,色選也多,從少女系的粉嫩色到輕熟女知性成熟色都找得到適合的,算是我會想要一直用的東西,C/P值挺高。

006.jpg 

實在太受不了惹我眉筆畫出來又濃又深的眉毛,只好在用眉比畫完眉毛之後拼命努力刷淡,再疊上最淺色的眉粉,這樣的眉毛會比較不那麼可怕,這下子我才發現原來我已經不是很愛惹我眉筆了,不論是棕色或灰色對我而言顏色都太深了,而且我非常不喜歡帶紅感的眉毛,很顯老氣,通常我會挑灰棕色或者帶綠感或黃感的棕色。植村秀關刀眉筆#02灰棕跟CEZANNE雙色眉粉#橄欖棕(我屯了5盒)都是我的真愛...可惜沒帶出來。

話題回到資生堂金碧英華粉條好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對這種復古的東西有興趣!?之前我發現寶雅的日系彩妝區(賣SANA KOJI的那種區)也擺了夢思嬌眼線液呢!很不幸的是夢思嬌眼線液的刷頭我真心覺得很難用所以買了兩次終於死心。至於夢思嬌粉條深色則是我娘愛用中,因為我娘是個很標準的傳統又不時尚的鄉下媽媽,在她的觀念裡沒有粉底液或粉餅,只有「粉膏」(請用台語),類似小圓扁罐膚色珍珠膏或者粉條那種類型的東西,我娘膚色黑,夢思嬌粉條深色她用起來非常剛好,一條大約兩百塊上下,價位便宜她用了不心疼才會經常用。

OK~至於資生堂金碧英華粉條就是比夢思嬌粉條再貴一點(一條550元還可打九折),滋潤度又好一點的粉條,所以油肌就不要考慮了,金碧英華的粉條對油肌來說可能會覺得太滋潤而有負擔感,混合肌的朋友秋冬可以用,當然對於中乾肌會更適合些,再者是夏天也不要用(百貨行的櫃姨非常誠實中肯),因為這個粉條真的很滋潤,夏天用可能會太悶甚至出油崩盤,堅持在夏天用的話建議乾肌比較適合。簡單來說這種東西就是針對五十歲左右的媽媽設計來著,我也很想幫我娘買金碧英華,因為比夢思嬌滋潤許多,可惜我娘膚色太深,金碧英華沒有她適用的顏色。噢對了,這種有歷史的東西記得找菜市場或者路邊設有資生堂專櫃的內衣店或百貨行購買(管道跟dicila一樣都走百貨行但是價格差了好幾倍~XD),百貨公司、屈臣氏、寶雅等等那種櫃點不一定有滴。

這東西適合媽媽或者像我對這種復古化妝品有莫名憧憬而買的人,預算不是那麼多的學生或者已經有自己很適合的粉底的朋友就不用特別下手了,很明顯的這東西多數年輕女孩兒不會喜歡,已經有慣用粉底的朋友應該也會用不慣。(笑) 但如果跟我一樣有個捨不得花錢買化妝品的傳統媽媽,這東西就很適合買給她們用,因為便宜而且是資生堂專櫃,她們會用得很安心又不會有罪惡感。

最後我想要炫耀一下我找到長期持續賣便宜KISS ME花漾美姬睫毛膏的寶地!XDD

001  

看到上面的標籤沒?一支只要255元!而且不是什麼格子店啦、小店家之類的,是已經開業很久的美材行老店,品質來源有保障。我問老闆娘是「一直、長期」都賣255元一支嗎?老闆娘說「是阿,比外面隨便都要賣300多塊錢便宜很多吼?」而且如果賣完沒有貨也可以跟店家訂,想要其他顏色其他款店家也可以幫忙問廠商訂貨,總之,沒有意外(除非店倒或者廠商倒或者廠商大漲價)的話,我不用買網拍匯款等寄件,也不用苦等屈臣氏或寶雅特價了!超爽der!一支255元的KISS ME花漾美姬阿~哈哈哈!這兩天我真是作夢也會笑!不過小憂愁的是,賣這麼便宜的店家離我這麼近為什麼我這兩天才發現?(搔頭)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