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jpg 

月子中心無聊所以幾乎每天都可以寫文章,只是難為大家了,每天的服裝都是同一套睡衣...不是我沒換衣服,而是每天的衣服都是同一套。(苦笑)

這篇文章主要想分享一下THE BODY SHOP烤粉眼影,聽說之前台灣櫃點有賣,但後來我被燒到的時候查詢一下實際櫃點已經停售了,因而又轉向網拍去買,入手價格是500元左右。((拜託不要告訴我買貴或買便宜,買貴了我會想哭所以不要跟我講...)) 然後這盤眼影我化了一濃一淡的眼妝,step by step是淡妝版,下方則是濃妝版,但這盤眼影其實也沒能真的化很濃,因為深色也沒有真的很深~(笑)

003.jpg

首先用SMASHBOX眼影霜打底,趁著撤櫃出清買了三顆,TOPAZ(流金歲月)這顆非常適合用來打底,眼皮會變得比較乾淨之外,後續眼影的顯色度跟持久度也比較好。

001.jpg

手指沾沾抹上眼皮就可以了,SMASHBOX的眼影霜延展性還蠻好的,沾一點就可以推開在整個眼皮上而且不會有推不勻或推不開而結塊的問題。

002.jpg

眼影霜打底後的眼皮,看起來是乾淨些了,TOPAZ(流金歲月)是很接近膚色的米金色,所以非常貼膚。

004.jpg

這是眼妝主角-THE BODY SHOP烤粉眼影#01古銅金,就是一顆烘焙的雙色眼影,之前一直沒有太關注,也是被美妝版的版友生火的,簡單來說,我很容易被生火...(默)

005.jpg

手部試色的部分,珠光橘金色搭配帶著金色珠光的咖啡色,整體的色調偏暖。  

007.jpg 

手指沾取橘金色塗抹在上眼皮眼窩處,這個顏色很美,不過眼睛浮腫的朋友要注意用量畢竟還是可能會顯拋。

006.jpg 

淡淡地抹上一層珠光橘金色的感覺,眼妝色調看起來就是暖暖的、很容易親近的樣子。

008.jpg 

再度上場的植村秀超精準流線筆,原因不再說了,就是我喜歡不暈染而且筆頭不要細到要化很久的眼線筆。

009.jpg 

植村秀超精準流線筆不便宜,但幸好它對我而言是好用的,暫且就接受它的價格好了,接下來就是觀察一個筆蕊可以用多久。(笑)

010.jpg 

眼線勾勒蠻順暢,顏色也很黑很飽和。

011.jpg 

這是L'OREAL應該是新上市的眼線筆吧!基本上跟MAYBELLINE的小聰明眼線筆形態有點像,但我覺得比M牌還要細緻飽和一些,當然價格也稍微貴一點點,但是趁折扣還是可以買的,一支打完折後大概兩百多塊,這個妝使用的是棕色。

012.jpg 

棕色眼線筆畫下眼後1/3段的眼線。

013.jpg 

畫完之後稍微推開,有刷具就用刷具,我沒有刷具在身邊用手指也可以。

014.jpg 

推開後的下眼線看起來像眼影一樣自然,就不會是一條銳利的眼線,之後再疊上眼影的話效果就會更自然了。 

015.jpg 

MAYBELLINE小聰明眼線筆,這支色號是奶油倫敦,簡單來說就是個打亮的膚米金色,我個人覺得MAYBELLINE小聰明系列跟L'OREAL新上市的眼線筆是類似的,只是L牌的質地比較細膩綿密,M牌的珠光比較散,飽合度也比較不那麼細緻。 

016.jpg 

奶油倫敦打亮下眼頭前2/3的部分。

017.jpg 

不好意思我沒有臥蠶,這個膚金色我就是用來打亮下眼就是了,不管是MAYBELLINE或者L'OREAL的眼線筆,畫完稍等一下之後就會嚕不開了。基本上我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買的~(笑)

018.jpg 

接著用眼影海棉棒細端(我用ELITE眼影盤內附的眼影棒)沾取深色,在眼頭以及眼尾這兩個部分壓色於眼摺並稍微往上暈染,。

019.jpg

完成後大概像這個樣子,深色的部分我用來加強眼頭跟眼尾的深邃度,所以妝感看起來很淡喔。

020.jpg

張開眼睛看起來深色是不明顯的。

021.jpg 

最後刷個上下睫毛就完成啦!還step by step哩~實際上就是個淡妝阿!

024.jpg 

全臉照!

腮紅用的是LAVSHUCA停產的三色腮紅,一盤完成打亮跟腮紅,非常好用。(拇指) 唇彩的部分是MFC唇膏的RS色,一樣用手指沾取壓色在嘴唇喔!不喜歡脣色太飽合的時候我都用手指沾來上唇彩,就會變得比較自然薄透了。

025.jpg 

因為眉筆不是平常使用的植村秀而是惹我的咖啡色眉筆搭配INTEGRATE深色眉粉,所以為了刷開刷開刷開導致於眉頭連接鼻影的陰影看起來明顯了些~(笑) 另外,沒有雙眼皮貼的眼皮真的很弱阿!眼睛一張開眼影阿睫毛立馬被眼皮給吃光...(淚)

 

下面是比較濃妝的版本,說是濃妝其實也沒有多濃,雖然我很認真的將深色眼影疊了很多層但效果也就這樣而已。CANMAKE出了新品,一個是眼影打底一個是臥蠶打亮,那個軟管狀的眼影打底我有點心動又不知道好不好用,擠在手上的感覺有點像毛孔修飾妝那種有一點點含矽的成分,疊擦眼影之後眼影也變得很顯色,目前尚未查詢到任何心得所以依舊不敢隨意購入,但很想請朋友幫我買來實驗一下。

040-tile.jpg 

步驟很簡單:

1.SMASHBOX眼影霜TOPAZ在眼皮上打底。

2.手指沾取橘金色暈染至張眼可見的範圍,比眼窩稍高。

3.眼影棒沾取深咖啡色暈染至大約兩倍眼摺的高度。

4.使用黑色眼線筆框上下眼線。

5.再次使用眼影棒沾取深咖啡色加強眼摺,並帶到下眼影後半段。

6.膚粉色眼線筆打亮下眼頭,刷上下睫毛即完成眼妝。

045-tile.jpg 

這是比較靠近窗戶,光線比較強的眼妝特寫照。

031.jpg 

因為框了比較明顯的黑色上下眼線所以眼妝看起來也比較濃一點,不過在很多人眼中這樣的妝還是小菜一疊吧!

032.jpg 

往下看的話眼影整體暈染的感覺是蠻不錯的,THE BODY SHOP烤粉眼影基本上就是一款可濃可淡的眼影,就看深色部分的使用量以及使用範圍就可以呈現不同妝感了。

043.jpg

034.jpg 

唇彩也選用比較鮮艷的桃粉紅,這款是CLIO霧面唇彩的桃紅色,轉出來之後用斜平面在嘴唇上「拍拍拍拍拍」把顏色拍上去,就會呈現薄透卻服貼顯色的唇妝了!擦霧面唇彩之前我有先用MOMUS的潤唇素打底,所以看起來沒有很霧面~哈!MOMUS的潤唇素(其實就是護唇膏啦)非常好用,最近無意間挖到的寶,便宜又滋潤,我超喜歡,每天都要擦,睡前也要擦,默默取代小蜜媞的地位了。

036.jpg 

腮紅依舊是LAVSHUCA已停產三色腮紅。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我有加強下眼影的部分,因為上眼皮會吃色,所以我乾脆在下眼影多下一點工夫,至少看得到下眼影不會被眼皮遮住。(笑)

037.jpg

該要下個總結了!?基本上我個人覺得THE BODY SHOP烤粉眼影比流光顏彩盤更好用,粉質也更細膩服貼,而且只有雙色,秉持眼色打底深色暈染的原則,要出錯是不太容易的事情。不過一樣目前台灣的櫃點好像沒有販售的樣子,還是要找網拍或者代購是比較麻煩。

對於初學者或新手來說,這種雙色眼影絕對是最好上手最不會出錯的好朋友,不想要用眼影暈色來暈色去的話,就用橘金色塗抹上眼影,直接用深咖啡色畫眼線也可以,總之,會把這盤眼影帶來月子中心也是看中它的不需思考使用法。以往這種烤粉型的烘焙眼影往往珠光都比較大顆粉質也會稍粗一些,THE BODY SHOP這款烤粉眼影倒是非常細緻服貼薄透,有點出乎我意料,因為不是那種大珠光粉粗的烘焙眼影了。

有興趣的朋友就上網找找看吧!雙色眼影賣四五百塊老實說價位還是稍微偏高,不過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就是,就看各自的需求囉!

小小粉絲團,歡迎來坐坐。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