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jpg

012.jpg  

對照一下上面兩張照片得到的結論就是:不是天生麗質狀態的女人還是要化妝才行!

因為懷孕荷爾蒙分泌改變所以爛臉了,因為生完小孩所以荷爾蒙分泌再次改變所以多長了兩顆痘痘...除了注重保養之外,如果真的想要出外見人的話還是得粉刷遮醜一下。

帶來月子中心的彩妝品非常少又不是平常用順手的,因為彩妝品化妝包是平常準備起來放,遇到沒時間化妝的時候帶出門的,因此都是平常比較少用的東西,更慘的是裡面沒有眉筆...原來我對自己這麼有信心覺得我不畫眉毛也可以就對了...(默)

總之~還是用了簡單的東西畫了簡單的妝寫了簡單的文章,這篇文章也想順便分享一下ELITE時尚眼影組#金銹古銅。

正文開始前,粉絲團歡迎參觀~XD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014.jpg

前陣子某個週末跟老公去嘉義約會逛街的時候,屈臣氏開架77折,但我買到比77折更便宜的價格,這盤眼影正好加1元多1件!我當然要一次入手兩色囉!除了金銹古銅之外,購買的另外一個顏色是玫瑰華絨,之後有時間也會記錄一下的。沒記錯的話好像是400元上下一盤吧!?老實說我自己也忘了~反正買到五折價格我根本就不在乎原價了。

015.jpg

外盒背後說明也不是英文的樣子... 0.0  總之~~我是有看沒有懂。(搔頭)

016.jpg

打開之後四色眼影,表面壓有菱格紋,因為色號叫作「金銹古銅」所以帶金色調、也有古銅色調,也有像銅銹的銅綠色調,總之,就是一盤配色蠻特別的眼影。

017.jpg

附的刷具還算有誠意,除了雙頭眼影棒之外,還附有一支小扁刷,乍看之下不怎麼樣,不過在手邊沒有任何刷具的時候,這支小扁刷拿來疊壓眼摺色並且稍微暈染還是蠻堪用的。

018.jpg 

小扁刷細部照,我猜應該是馬毛,紮得不是非常整齊,毛也有點點刺,但就如我剛剛所說的,在手邊沒有任何刷具的時候,這樣一支小扁刷其實還蠻堪用順手的。再加上也只是買一送一換算下來一盤不到200塊錢的眼影盤,有雙頭海綿跟小扁刷我個人覺得是划算的,就算沒有買一送一,77折買也划算。

019.jpg 

眼影手部試色。

粉質蠻細緻綿密,摸起來是有一點潤澤感的眼影粉,顯色度不錯,跟肌膚的服貼度也蠻高的,但要非常仔細推開,否則會在皮膚上出現明顯的眼影顆粒。這盤的四個顏色都非常實用,打底、打亮、眼線色、深邃色,是一盤以金色、棕色跟綠色為主調相互搭配變化的眼影盤。

總之~我個人覺得金銹古銅是一盤很難說清楚的眼影,大概還是要親自摸摸看才能懂。

007.jpg 

實際擦到眼皮上來囉!這是月子中心的落地窗自然光,拍起來跟平常室內燈光加檯燈的感覺很不一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囧> (搔頭) 就請大家加減看好了。

也沒有什麼特殊技巧或工具,基本上人在月子中心也沒有什麼工具可以用,手指萬能再加上眼影盤裡的小工具這樣,我覺得住在月子中心期間就像湯姆漢克演的浩劫重生一樣,我只能自己撿柴火來鑽木取火了。((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手指沾取眼影盤最左邊的金色在整個上眼皮打底,手指沾取左二的銅棕色暈染眼窩,SOLONE極細眼線筆畫上下眼線,下眼線記得框一半就好,接著用眼影盤內的小眼影刷沾取右二深銅灰色壓在眼摺並往上稍微刷開,最後用金色打亮下眼頭,再刷個上下睫毛就完成了。因為太陽春所以我實在沒什麼好說的,自己都心虛了,請原諒我沒有瓦斯爐只能鑽木取火。

006.jpg 

半睜開眼看起來是這樣,我覺得金銹古銅就是一盤很說不清楚的眼影,又銅又棕又綠又帶灰感,因為每個顏色都很有特色所以很難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建議自己靠櫃摸摸看比較準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Elite的櫃點現在變得很少,鄰近我家的幾個鄉鎮屈臣氏都沒有,我手上的孩是在嘉義買到的~囧>自從屈臣氏開架櫃作了一番調整之後,很多櫃都莫名其妙默默不見了,販賣點變得很少,位在都會區或人口集中的一級店才會比較齊全,一般的二級或三級店有些櫃都很難找了。

008.jpg 

整體眼妝看起來有一點點迷濛又很深邃,要一口說出眼影色調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我想這也是金銹古銅的特色,說不清楚。((眼影界的周杰倫!?)) 

003.jpg 

淒慘的是我連眉筆都沒有...於是我用眼影盤的小扁刷沾取右二的銅灰棕色刷眉毛,這個顏色刷眉毛還蠻OK的因為沒什麼明顯珠光,雖然我也不是沒有眉毛,但已經習慣填滿眉毛空隙了所以還是用眼影盤的深色補了一下,效果還不錯其實。

002.jpg 

這個光線讓我有點不知所措~囧

沒有隱形眼鏡也讓我很不知所措,我不一定要放大片,但只要眼鏡一拔掉就是600度近視加250度散光,基本上大概快瞎了... = = 就算相機有翻轉螢幕也沒辦法看得很清楚,眼神也變得很卡玉米湯。

012.jpg 

然後這是一張過曝到看不見鼻子整張臉都快變成無臉男的失敗全臉照,其實我只是想要讓大家看看嘴唇很Q彈而已,因為VISEE的唇蜜還蠻好用的!是我去日本渡蜜月時候買的了,放在隨身化妝包裡,偶爾用一下但是每次用到就會很喜歡這樣,

009.jpg 

卡張近照給大家看一下嚕!VISEE的唇蜜我覺得是有一點點黏但還在可接受範圍,不過目前我手上應該是舊款吧!?去年全面換新之後我就不知道狀態如何了。單擦看起來效果就很不錯喔!嘴唇看起來啵兒亮的,還蠻修飾脣紋的,雖然是淺色但是顏色也不太會卡在唇紋裡。

013.jpg 

這是化妝包裡的小東西,也是我今天用的全部產品,除了The Face Shop的cc霜跟Elite眼影盤之外,其他都是我固定放在隨身化妝包的。STILA的粉條很好用,也許已經過期了但我不在乎,反正沒有油耗味兒也沒有變質的感覺,所以我就繼續給他用下去,偶爾當粉底偶爾當遮瑕,這個妝容我有用粉條在CC霜之後遮一下比較明顯的痘疤跟痘痘。Lavshuca的三色腮紅已經停產了,但它真的非常好用,好用到我完全不想去買L家的新腮紅,可惜來不及屯貨。SOLONE的極細旋轉眼線膠筆太久沒用會畫不出來,必須折掉一小段才能用,這對我來說很扣分,之後應該也不會再買。Kiss Me的睫毛膏不管在家或者外出都一定要有才安心。另外,照片右邊的VISEE唇蜜雖然很少用還有點黏但我很喜歡,修飾度不錯。IPSA粉餅我用第二塊了~(茶) 遮瑕力跟持妝力都很不錯,雖然它叫循環控油粉餅之類的但是冬天用起來也OK,當然乾肌我不保證,走的不是輕透路線,算是比較明顯有妝感的粉餅。

021.jpg  

還是要帶上眼鏡比較像我自己,這是在月子中心第一次化妝,沒辦法,這地方也就只有我一個人,頂多就是老公跟自己家人,化妝不知道給誰看阿~囧> 餵奶的時候應該也不用化妝,二寶也看不懂她娘有沒有化妝吧...(默)

雖然這篇文章花了不少篇幅分享Elite秋冬時尚眼影盤,但其實也有點小小變相的分享了我的隨身化妝包啦!然後我才發現我的隨身化妝包也這麼貧乏~(茶) 基本上我對隨身化妝包的概念就是「沒時間化妝的時候帶出門足以完成簡單淡妝的化妝包」,就我自己的定義來說這個化妝包的內容物倒也算是有完成任務這樣。

生完小孩之後臉沒有馬上好,跟生泱泱一樣,生完泱泱的坐月子期間痘痘更嚴重,生完二寶坐月子的現在沒有更嚴重我就很萬幸了,就給我的臉幾個月復原期吧!希望可以盡快恢復到像之前寫底妝文一樣的狀態~(笑)

因為沒有帶什麼化妝品來月子中心,所以今天趁回診的時候順道回家拿了幾樣新東西,坐月子就是什麼沒有時間多,應該要更認真努力拍照寫文章的。XD 可惜月子中心房間沒有檯燈~(哭) 我還是習慣有檯燈的地方。

 

以下是跟彩妝沒什麼關係的痛苦坐月子murmur~~請原諒我住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真的很悶我很需要講話,老實說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有些論壇上的媽媽總是把月子中心跟愛的證明畫上等號,覺得生完小孩沒住月子中心就是爹不疼娘不愛老公不關懷...就我個人的感覺而言坐月子中心跟坐高貴牢沒兩樣,我想回家其實。

然後,終於,二寶的名字取好了,二寶把拔取的,一直以來二寶的名字很卡玉米湯,當初婆婆幫泱泱取了個讓我一見鍾情的名字,但是這次二寶的名字卻怎麼也取不出讓我一見鍾情的,於是難產到二寶出生一週之後才終於拍板定案。回想當初,泱泱的名字可是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取好了呢!出院之後立馬就報戶口去了。不像二寶還卡了一星期...不過也是碰到過年的好處啦!反正生完二寶等我出院都除夕了,戶政機關也休假,正好趁年假期間來思考二寶的名字,幸好老公取了個讓我一見鍾情的名字,過完年就可以去幫二寶報戶口了。

今天回醫院看傷口換藥,醫生看到我整個很開心地說我生完之後馬上又變回少女了~XDD 我說,應該是只有身體狀況恢復回少女但是身材沒有~XD 醫生也非常誠懇地希望我可以好好瘦下去(大笑)。 怎麼說呢?老大老二都是找柳奇的陳醫師看診接生的,他是個非常嚴謹又要求完美的人,還記得生完泱泱回去看傷口換藥,一拆開紗布醫生第一句話就是「這誰開的刀?缝得真完美!XD」 今天回醫院醫生問我痛不痛,我說完全不會,很多人看到我都不覺得我是個剛剖腹產完一星期的產婦!拆開紗布依舊是癒合得很完美的傷口,而且到現在我一點都不痛了,連打噴嚏、咳嗽甚至上廁所這種需要腹部用力的時候都不會痛!只能說,我的身體真健康,再加上柳營奇美的陳炳傑醫師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醫生,找他看診讓人很安心,可惜之後他要離開轉往其他婦產科醫院了。

月子中心第四天,原本計畫只住一週也許會延長住到兩星期呢~(嘆) 某程度來說,月子中心的確是一個雙贏的方式,長輩們樂得輕鬆,我只要把坐高級牢的心態改為渡假就好,只是,雖然月子中心佈置溫馨,設備應有盡有,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還有人天天打掃房間,關注我的健康,照顧嬰兒,但是,這裡沒有我的老公、我的泱泱、我的化妝品,不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lite秋冬時尚眼影組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