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YAHOO是個很可怕的網站,它永遠都會跳出一些莫名其妙的特惠活動,還會直接寄來信箱洗腦我千萬不要錯過!如果是賣食物衣服鞋子我可能會不屑一顧,但如果是美妝特惠之類的我內心的小宇宙很容易就燃燒。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電腦砸掉、把手機跟平板丟掉,移民到一個沒有網路沒有YAHOO或者PTT的地方,也許是火星。不過在移民火星之前必須整理彩妝品一起帶過去,這是另外一個傷腦筋的課題。(沉思)

THE FACE SHOP的CC霜其實我看了好一陣子,因為強調什麼52折還42折之類的打到你骨折的折扣,買一盒送一個補充蕊芯另外還送五小包試用品,代價是四個小朋友看地球。網路搜尋一直找不到什麼心得所以也不敢貿然下手,等到下手之後前兩天發現這款CC霜已經充斥著稿費妹的業配文。早讓我看到這些稿費妹的業配文我應該就不會買了,通常如果我手賤買了一堆業配的東西,很難用的話我絕對會寫出來平衡報導,好用的話我就不會特別提了,因為我不想別人收錢我沒收錢還給人家錦上添花說不定還得被誤會我也是稿費妹。

偏偏THE FACE SHOP CC霜對我而言表現不差,害我很想幫它寫文章,我只能先說清楚這不是一篇業配文,有需要的話我可以附上YAHOO購物中心購買明細之類的。我沒有很清高,偶爾我也接試用文,但我不會臉皮厚到澳來阿GAY捧購,業配文還要假裝是自己買來分享的好物。

正文之前,我也想推廣一下我的粉絲團~因為我家泱泱實在太可愛我想讓全世界(?)都知道~XD 而且我沒時間寫文章時的妝容或新玩具訊息都在那邊,有興趣的就加入一下隨時update囉!

A-PEI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002.jpg

這款CC霜全名叫做....自己看中標好了因為名稱太長所以我不想打。XD  有鑒於韓系底妝色號非常偏白所以這款CC霜我選2號自然膚色,我非常有自信韓系底妝的自然膚色對我而言一定也不會真的自然到哪裡去,事實證明,的確很自然但還是稍稍稍稍的偏白了一咪咪,欲知詳情,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另外,這款CC霜我個人認為不算便宜,門市定價是980元左右吧,蕊芯也要6-700元,原價我是絕對買不下手的,THE FACE SHOP對我而言就是大學時期引進台灣的平價韓妝,一個CC霜要賣1000元的話我寧願多貼點錢買HERA那種等級也不會買THE FACE SHOP,所以,想要無怨無悔(?)下手的話建議還是等折扣或者像我一樣沒事就收一下YAHOO垃圾信,垃圾郵件也常常有省錢小驚喜的。((但如果沒有那些通知我搶便宜的垃圾郵件我想我會更省錢。XD))

003.jpg

補充蕊芯跟試用包在這裡我就先略過了,反正都是一樣的東西,直接看正品。基本上這款CC霜主打的是COLOR CONTROL(色控)而非遮瑕,不過看看就好,因為實際使用起來的效果其實非常遮,遮到連手上的傷口、臉上發炎的痘痘、痘疤大致上都遮得掉。(嚇)

004.jpg

打開之後裡面有個缺了一小角的粉撲然後就是CC霜本尊了。小貼紙把出水孔(?)貼起來以示全新衛生,然後小貼紙上面有提醒妳記得把我撕掉喔!還在下面畫個箭頭告訴妳使用的時候PUSH一下下方的壓鈕,CC霜就會跑出來惹,降有沒有很貼心?一整個擔心使用者是小浩呆來著。(攤手)

006-tile.jpg

撕開貼紙之後按壓下方突出的壓鈕,然後就可以用海綿直接沾取CC霜來粉刷牆壁了。個人認為這個方式比舒芙蕾來得衛生些欸老實說,因為舒芙蕾的用法是海綿按壓整塊舒芙蕾以沾取CC霜,然後再擦到臉上,就這樣重複循環使用,臉上的阿里不達想得到的想不到的也全都藉由海綿沾到舒芙蕾裡面去了,簡單來說,海綿很可能成為媒介把髒東西汙染到舒芙蕾當中的粉底。

THE FACE SHOP這款CC霜雖然設計得有點假掰,但認真想想的話,用多少壓多少再用海綿沾取,好像比較不會重複動作把臉上的髒汙帶到CC霜本體裡面去。這樣想的話我會覺得TFS這款CC霜設計得比舒芙蕾衛生多了。

008-tile.jpg

按壓一次之後用手指沾取推開在手背上,這邊可以注意一下的是我左手背原本有個紅腫結痂的小傷口,TFS的CC霜推開之後遮住了九成左右,傷口本身或者週圍紅腫幾乎都被遮蓋了。

然後CC霜本身帶有香味,我覺得聞起來像是水蜜桃的味道,有那麼一點點香奈兒CC霜香味的影子,但我還沒有兩個一起聞過所以不甚確定。總之,就是有一股香味,我個人不討厭但如果香味清淡一些我會更喜歡這款CC霜。

011.jpg

使用方式很簡單,打開THE FACE SHOP CC霜,按壓一下下方的壓鈕,用海綿沾取以後就可以直接擦到臉上。我的使用方式是先將CC霜均勻在臉上點開,然後再用海綿推勻。

012.jpg

這塊海綿倒是跟市面上蠻多舒芙蕾海綿一樣都屬於不太會吸粉底的材質,但是可以把粉底推得很均勻。我個人對於THE FACE SHOP CC霜內附得這塊海綿評價蠻不錯的,類似功能材質的海綿當中我覺得雪花秀或蘭芝舒芙蕾附的反而還沒有TFS好用,HERA舒芙蕾的海綿就也還不錯。

013.jpg

我的右臉(照片左邊)已經上妝完畢了,左臉(照片右邊)依舊是素顏狀態。我很慶幸我選的是自然色,跟我臉部的膚色差不了太多,只稍微亮一點點而已,不至於有明顯色差。所以皮膚明度跟我差不多的朋友想要買這款CC霜的話千萬不要太高估自己買1號的亮白色,妳們可能會得到一張慘白的臉,2號自然色會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014.jpg

全臉都上了一層THE FACE SHOP CC霜的妝效,基本上我大概總共使用了2.5次的按壓量,左臉、右臉各按壓一次,額頭0.5次。這款CC霜我個人很推崇它的遮瑕,真的非常夠力!妳們自己看看我的下巴還有額頭兩側,對照上方的素顏大概就可以看出個端倪,下巴爛痘、嘴角上的痘疤幾乎都遮到看不見!額頭兩側的痘疤則是因為上得比較薄所以還有些痕跡,但也比素顏狀態好很多。

CC霜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存在,糾淨~~它的功能是否包含遮瑕?之前用了BANILA. CO的CC霜一點都不遮,TT MAC的CC霜也不遮,在屈臣氏ㄇ了OLAY的CC霜更是有擦跟沒擦一樣.....   = =   不過SMASHBOX、CHANEL的CC霜就還蠻遮的,THE FACE SHOP CC霜更是遮到深處無怨尤!有誰可以告訴我CC霜到底是幹嘛用的?

撇開AABBCCDD,要我下一個結論的話我會說THE FACE SHOP亮白鎂光燈校膚CC霜就是一款潤澤度佳、遮瑕力很高的粉底產品。

016.jpg

沒錯,它還有個優點就是潤澤度不錯,所以完全不會突顯乾臉或臉上的脫皮,甚至光澤感非常好!一擦上之後會發現顴骨閃閃發光地跟這個世界打招呼。不信妳們看看我的顴骨就知道了。(笑)

015.jpg

THE FACE SHOP CC霜呈現出來的是標準的韓系光澤底妝,擦完之後整個顴骨、眼下眼周、眉骨, 還沒用另外打亮產品打亮臉上就已經像裝了LED在自體發光。韓系底妝的光澤果然不同凡響,非常囂張。不過個人覺得目前是因為天氣涼冷,而且我的皮膚到了冬天就會自動變成混合偏乾脫皮肌,所以這款CC霜目前的天氣用起來還蠻適合的,不知道夏天一到會不會就成為底妝悲劇?這個可能就需要再討論。但至少在目前的天氣來說我用得很高興就是了。待會兒會有持妝度的對照圖,分數不低喔!

026.jpg

全臉完妝!但這是另外一篇文章的事情了。照片太多用的玩具也不少,我不想要一篇文章打死全部,有興趣的朋友請期待下一集謝謝。我知道妳們會很好奇唇妝,因為唇色自然又有氣色整個美斃了,我自己都不知道這個脣彩擦起來的效果會讓我抱著我家廖泱泱一起灑花!但請讓我保留一下不要一次把梗全用光。

回到底妝的部分,完妝大概是下午三點多的事情,卸妝大概是晚上十點多的事情,中間歷經時間約六小時,期間跟老公小孩跑了一趟家樂福買了一台新的微波爐跟晚餐食材,晚餐賢慧老木(?)我煮了一大鍋火鍋,晚餐結束後還要幫廖泱泱這個小屁孩洗澡。交代這些只是想要讓妳們知道帶著全臉妝的老木不是靜止不動狀態,而是歷經了人間的乾濕冷暖(?)在驗收我的妝。

晚上卸妝之前的樣子就像下面~~應該看得出來除了唇妝不見了(吃火鍋被我擦掉了)以外,眼妝眉毛等等的都還健在,可怕的是連底妝都還死命巴在我臉上...

049.jpg

全臉,看起來有點遠,好像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不過大略可以注意到底妝整體還蠻完整的。

047.jpg

左臉近拍細節。

048.jpg

右臉近拍細節。

不管是遠觀或褻玩(((誰褻玩阿  =   =))),底妝狀態都維持得很不錯,連痘痘、痘疤等等的瑕疵處也沒有落漆,重點是我根本沒有另外遮瑕靠著這款CC霜我得爛下巴就被打趴了!(((那我到底為什麼要買肌膚之鑰遮瑕膏!?)))  比較不完整的地方大概是鼻翼,稍微有一點出油然後有點泛紅,除此之外底妝完整度很高。

這樣看不準的話,我們來個剛完妝跟六小時後的相同角度對照圖:

014-tile.jpg

全臉。

015-tile.jpg

左臉。

016-tile.jpg

右臉。

在THE FACE SHOP CC霜之後,我只用了自己慣用的亂調蜜粉定妝,然後就一直到卸妝前,沒有補妝沒有吸油沒有擦臉,想不到持妝度出乎意料的好!在看到稿費妹業配文就實在不想寫文章的當下,這款CC霜表現得好到讓我覺得為什麼它們要找業配阿?廠商到現在還不知道業配越多越讓人不想買嗎?囧>

這讓我想起星期一去台南中山新光三月植村秀買眉筆的時候,櫃姐很熱心地跟我推薦了新上市的流線眼線液筆,一邊幫我試畫一邊介紹~

櫃姐:「這個賣得很好噢!網路上很多部落客寫文章推薦呢!^_____^」

我:「真的喔?顆顆~~但是越多部落客寫文章的產品我越不會買欸~~顆顆」((櫻桃小丸子裡面的野口陰霾顆顆笑貌)) 

櫃姐:「蛤?為什麼阿?」

我:「因為我自己也寫部落格偶爾也會接產品邀稿CASE阿...所以...部落客推薦文的可信度~嗯哼~顆顆」

櫃姐:「真的吼?其實可信度會降低對不對?」

我:「廠商不喜歡寫手寫負評~so...you know啦!那種文章對我沒用,不過我想買的還是會買,難用的話立刻寫文打臉!」

櫃姐:「不會啦!是因為真的覺得不錯所以推薦給妳試試看~  ^___^

我:「噢~感覺真的還不錯,那順便帶一枝~」

櫃姐(翻了翻櫃子):「不好意思~可能因為賣太好所以沒貨了~妳要我幫妳寄嗎?大概明天。」

我:「那不用了~我不喜歡付完錢沒拿到東西的感覺,之後有空我再來帶。」

眉筆結帳完我人就走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很手賤地跑去把當時缺貨的植村秀流線筆買下來,因為試完之後真的很濃很黑很好畫而且用她家的精粹什麼的卸妝油還搓了很久才卸掉,應該是真的很防水防油了。只是除了因為覺得不錯所以想買之外,也是想要來了解一下順便寫寫平衡報導,我最愛會會網路估狗卻充斥業配文的東西,閒著沒事把那些爛貨從謊言天堂拉下來應該是我此生最愛做的事情。(熱血)

噢對了!我說過我自己也沒有多清高,偶爾我也接試用case,能堅持的我會堅持,不過我也歡迎跟我一樣閒著沒事滿腹熱血的人來把被我拱上天堂的好貨推入地獄,這個世界很需要平衡報導的。(笑)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