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我的NAKED 3 終於到手了!敲開心!等了半個月阿~QQ

這盤連在外國也好熱門,SEPHORA的網站好像也不容易買到,幸好我一開始就非常果決(?)找代買了!不過其實也拿好一陣子了啦!大概已經一個多星期了~(大笑) 是我自己手腳太慢((以及某程度的懶散))一直沒有動力寫文章。

現在寫文章都要趁廖小泱睡覺~有時候會有種想要打昏她的衝動~XDDD

002.jpg

NAKED 3 的外盒背面,有刷具圖、眼影色塊圖跟色號以及贈送的四個UDPP的色號標示。

003.jpg 

打開外紙盒包裝,就是眼影盤跟UDPP的四色試用包。我怎麼覺得,NAKED眼影盤的贈品有種越送越糟糕的感覺...NAKED送的是小容量的UDPP,總覺得還蠻有誠意的畢竟是眼影盤搭配眼影打底使用非常合理。NAKED2變成小唇蜜...感覺就普普而已,NAKED3的UDPP就變成四小包了......

004.jpg 

NAKED3的外盒跟NAKED2一樣都是金屬盒,不過NAKED3多了有點假掰的凹凸水波紋。倒是NAKED3的外盒蠻呼應眼影色調的,玫瑰金的質感看起來很不錯。 

005.jpg 

打開來看眼影本尊了!果然是玫瑰色調的大地色系,多數顏色都偏紅(尤其是眼影盤左半部),跟前兩盤的色調差蠻多的。

006.jpg

007.jpg

上面兩張照片是左右六色的眼影近拍,整盤眼影當中有三個霧面色,其他九色都帶有珠光或金屬光澤感。NAKED3的訴求很柔美又多變呢我覺得!

008.jpg

這是NAKED目前為只三盤眼影的合照,很不巧我剛好都收了~(笑) NAKED2還收了很久不過幾乎沒什麼用到(跟LORAC PRO一起買結果兩盤都眉什麼碰到阿~囧),不過NAKED我倒是蠻常用的,之前還上班的時候很喜歡,因為也是不需要動腦袋也不會出錯的眼影盤。 

009.jpg

因為檯燈以及角度關係所以最上方的NAKED色調頗奇怪,整個有點過曝了,不過沒關係,我只是想讓大家看看這三盤NAKED的差異。如果要談變化性的話我個人覺得NAKE的色調稍微豐富些,濃淡都很有空間。NAKED2則是稍微偏冷,除了棕色系以外灰色感蠻明顯的,但就整體色調的濃郁度來說比NAKED稍微弱一些。NAKED3就更不用說了,完全就是一盤玫瑰色調的大地色眼影來著,怎麼畫都脫離不了帶紅的色調,甚至妝感也比較偏裸,因為幾個顏色整體來說都帶膚色調。

010.jpg

很突然地跳到底妝完成之後的樣子,因為我沒打算拍眼影的試色謝謝,三盤總共有36色欸!又不是喜洋洋彩色筆...囧>

011.jpg

打個能見人的底妝很重要,尤其是我的爛下巴痘疤,沒有遮乾淨我會有種不蘇胡的FU。本次底妝使用...欸...我忘記了可以跳過嗎反正不是重點。(大嬸擺手樣)

以下的眼妝步驟圖很多因為我也偷渡了受受狼眼部刷具的使用小心得。

012.jpg

首先使用受受狼大眼影刷沾取最左邊的霧面米白色在整個上眼窩輕刷一層打底。

013.jpg 

在美妝版看到有版友提出了「膚色眼影打底之後會影響後續眼影上色」的討論,事實上我曾經也想過這個問題也做過實驗,我只能說阿,針對不同的眼影特質跟眼皮狀態就可能出現不同的打底方式。比方說,如果後續眼影本身就很貼膚顯色甚至珠光很密集的話,其實就不太需要擔心打底的問題,不管是粉狀打底或濕式打底都可以獲得不錯的成效,差別只在自己到底想要多顯色的眼妝,目前多數開架眼影盤都不一定需要米白色眼影打底的動作就可以上得好看,不過也因為大部份開架眼影盤當中都會有個淺色可以用來上整個眼窩,而且開架眼影幾乎都有綿密珠光不易失敗。 

但如果是比較偏霧面或珠光不明顯或比較不那麼濕潤顯色的眼影,直接擦在沒有打底的眼皮上容易會有混濁的風險,尤其是霧面眼影或者膚色調帶比較重的眼影,此時如果可以有霜狀打底就比較能幫助抓住眼影粉,但是,假如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非常顯色」的感覺,甚至霧面眼影如果直接塗抹在濕式打底的眼皮上可能就不容易暈染或推開了(因為眼影粉會被牢牢抓住)導致容易出現色塊,所以如果在濕式打底之後加上層米色粉狀打底,雖然後續眼影色的附著力可能不那麼好,但相對來說也比較容易暈染得均勻。

因此我個人認為乾式或濕式打底本來就沒有所謂的標準,純粹就是看後續眼影的質地差異以及該怎麼去呈現眼妝而已。

014.jpg

接著使用眼摺暈染刷沾取左三淡膚棕色壓色暈染在眼窩範圍。

015.jpg 

受受狼的眼摺暈染刷我個人覺得在壓色的部分表現還不錯,除了壓色以外還可以簡單地把顏色暈染刷開,同時保有眼影的發色以及均勻的效果。

016.jpg

這時候眼妝的部分就是最基本的樣子。

017.jpg 

接著受受狼後眼摺暈染刷(刷毛長度更短)沾取右四的深棕色壓色在眼頭跟眼尾的位置,創造出眼睛前後深邃的感覺。

018.jpg 

壓色之後也可以用同一支刷子稍微刷開邊界看起來比較不會太色塊。

019.jpg 

然後也可以順便再帶到下眼尾眼影的部分,受受狼後眼摺暈染刷算是一支發色很密實、化細緻部位還算蠻順手的刷子。

020.jpg

然後效果目前看起來是這樣,眼皮中央的顏色相對於眼頭眼尾是稍淡的。

021.jpg

接著用水乖乖的斜角扁刷沾取左二的珠光粉色,做為打亮眼頭以及下眼影前半段之用。

022.jpg

不是我要說,如果真的要化細緻的眼影的話,我還是最推水乖乖的斜角扁刷,一般來說買短版的最好用因為不會敲到鏡子!一支也才100多塊錢非常划算!化出來的線條真的很漂亮,勾勒眼頭或眼尾都非常順手,又很容易控制範圍,目前我想不到有其他的取代品,所以我自己買了三支刷淺色深色輪著用。

眼影的部分到這裡也差不多了,最後就化個眼線刷個睫毛眼妝就完成啦!

023.jpg

024.jpg

033.jpg

034.jpg

結果左右兩隻眼睛好像也沒有暈染得非常一致~(傻笑)

不過算了我個人不是很在乎~XD 反正我只是想要分享NAKED3而已咩,之後應該還會陸陸續續有NAKED3的眼妝練習,畢竟12色欸!化法應該有超多種的,不能只化個一次兩次就沒下文,這樣整個超空虛的。

025.jpg 

026.jpg 

老實說這個妝容我自己沒有很滿意,唇色太詭異了,果然不要太相信3CE模特兒的照片真的,她擦起來好看是因為人正的關係,如果人長得不夠正的話,擦起來就是詭異而已。我的唇妝用的是桃紅色,為什麼最後照片出現的是草莓牛奶!?(皺眉)

028.jpg 

這樣看眼影的表現其實還算OK啦!希望下次的眼妝可以化得更好些,這次的眼影有點太隨便了~囧> 要不然就是NAKED3讓我手抖了。

029.jpg

這一筒刷具是較常用的眼部刷具部分,組成的成員包括受受狼、水乖乖,這兩個品牌是大宗,參雜了CITTA、CHIC CHOC X 白鳳堂、MAC、LSY、KELLY這樣,基本上大概至少有二三十枝,都是我喜歡也順手的刷具,SOLONE我都放在抽屜裡面隨手用了。

基本上這一筒眼刷目前為止讓我很心滿意足了!

030.jpg 

031.jpg

最近發現我兩隻眼睛的眼摺不太一樣,眼凹也不太一樣,本來是很內的內雙,很腫的眼皮,可是最近突然發現眼摺變得明顯了些,甚至左眼的眼凹也明顯了些,導致於兩眼化妝的時候範圍變得不是很容易抓得精準,是因為慣用眼的關係嗎!?我老公也覺得他的右眼皮變得比較垂,他一直很驕傲自己是電眼王子(?)的,最近被我取笑他可能要跟我娘家媽媽一樣,去做切除眼皮的手術了~(大笑)

不過我也不用笑別人了,我發現我自己的眼皮也開始兩眼出現落差了~囧>

但我自己還蠻開心的欸老實說,左眼眼窩的眼凹變明顯之後,想要在眼窩線強調深邃色看起來就比較自然一點了,不會有那種「腫眼皮硬要化不自然假眼窩」的尷尬。

032.jpg

不要再被3CE的模特兒給騙了!我買的是唇彩筆的桃紅色,結果擦起來變成109辣妹的草莓牛奶色,這是怎樣!?

我看我還是乖乖愛用我的妙巴黎唇膏好了,完全沒有讓我失望或哭哭的尷尬!

最近我很認真研讀PONY的彩妝書,雖然已經看過很多次了但是每天晚上睡前還是要看一下然後看到睡著。明星妝這本書當中她很經常使用紅潤的唇色之後再淡淡疊一層裸色唇彩,唇妝看起來就非常自然漂亮!這幾天出門我自己還蠻愛這樣上唇彩的呢!效果真的很不錯~((但是護唇一定要做好,因為最近天氣真的太冷了!))

PONY的彩妝書有時候會激發自己一些化妝的構想跟原本沒想過的盲點,算是目前手邊的彩妝書當中我覺得最值得購入的了。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