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我掉進SUQQU的坑了。

一次收了五盤SUQQU眼影。

心情很微妙,有點開心有點爽快有點鬱悶,所以這篇文章我要不廢話很快寫完。(希望啦~囧>)

001.jpg 

SUQQU的招牌外觀,霧黑色的外紙盒,上面只簡單嵌印SUQQU的品牌字樣,好像只要把SUQQU這個品牌名稱擺上去就可以殺敵萬千的感覺。

002.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淡萌黃這個色號。

不要問我這是哪年哪季的眼影,我對SUQQU不了解也不想了解我只是想試試看傳說中神之眼影就不小心跌坑而已,如果物有所值可能就繼續深陷,如果西劈值太低也許我從此跟SUQQU說再見。

003.jpg 

打開外盒裡面有個黑色絨布套,基本上,眼影盤本體、絨布套以及外紙盒都一樣,就是全黑,然後SUQQU擺中間一夫當關。

004.jpg 

打開之後。

看這眼影的樣子就知道不是滅墨、銀葡萄那常態版系列的,應該是比較近期大約2012的眼影盤,也就是開始稍微高調閃耀,而非以往低調沉穩、光感很隱晦高傲的SUQQU。

這次五盤眼影當中當然也順便收了盤滅墨,果然就是很高傲隱晦的樣子,估計一兩個月後可能會順便收個銀葡萄跟杜若,不是因為很愛SUQQU,純粹是想要而已,一種擁有了對SUQQU就沒啥遺憾了的感覺。

005.jpg 

近拍SUQQU淡萌黃。 

006.jpg

手部試色。

粉質其實很細膩綿密,尤其是右下的稍微帶點粉的米白色,摸起來就像滑潤的緞一樣,又綿又霜,這格用來打在眉骨或輕掃眼下都可以讓眼妝更乾淨漂亮。淡萌黃的名稱應該是由左上的珠光嫩黃色得來的吧!?但若認真觀察的話會發現,「淡萌黃」也許是整盤眼影配色的意境,帶綠色調的灰黑色,膚棕色跟嫩芽黃,有種「春樹萌芽」的生氣盎然感吧。

好了我對SUQQU真的沒那麼懂,就不要對眼影的意境多解釋了,那顯得我太假掰~(大笑)

反正眼影對我來說,不管是299元還是2999元,也都只是化到眼皮上那一小塊皮膚的東西而已,所以下面就直接看實際使用就好囉。

010.jpg

雖然示意圖畫得很囉嗦但實際上就是個簡單得要命的眼妝。

用打底鬆刷沾取左上嫩芽黃色在整片眼窩打底。(黃線部分)

接著用中眼影刷沾取右上膚棕色暈染眼窩。(橘線部分)

使用黑色眼線液延著睫毛根部填滿化隱形眼線並往眼尾平拉3mm左右。(紅線部分)

使用眼摺暈染刷沾取左下珠光灰黑色疊在眼摺內稍微暈染開,順便帶下眼尾後半段。(灰線部分)

斜扁刷沾取左上嫩芽黃在下眼頭打亮。(黃線部分)

最後使用大鬆刷沾取右下霧面米色打亮眉骨,順勢帶到眼下製造乾淨妝感。(白線部分)

009.jpg

刷個上下睫毛眼妝就完成,看起來很普通。(大笑)

誰知道這是SUQQU?沒有很明顯的辨識度呢老實說。也許我該做的事情是拿MAYBELLINE 0.01mm眼線液筆在眼皮上標註一下SUQQU才能凸顯一盤2000多塊錢眼影的尊爵不凡。

讓我突然想起上篇文章的酒紅下眼線,居然有人一看就猜中是CLIO酒紅色眼線膠筆!阿~那不過是一支打完折台幣兩百多塊的眼線筆,辨識度很高,比2000多塊一盤的SUQQU還高。(菸)

019.jpg

020.jpg 

看著SUQQU淡萌黃化的眼妝,讓我突然有些想念SOLONE繽紛樂園眼影盤。大概我注定不是那種用高檔眼影的命,感受不出淡萌黃給我多特別的感受,而事實上,五盤SUQQU眼影妝淡萌黃我已經用兩次了,其他還沒用呢!希望其它的眼影盤可以讓我好感受一下SUQQU的尊爵不凡。

撇開沒有十分驚豔的使用感,其實淡萌黃創造出來的眼妝是很乾淨的,粉質細膩也不會亂飛粉,在疊色或者化細部的時候都蠻能準確附著在我想化的位置,沒什麼掉粉在眼下的問題,因而眼妝的淨透感很高。

再者是右下霧面米色發揮了淨化眼周肌膚的作用,在眼周輕刷右下的霧面米色之後,整個眼周膚況質感提升,也就凸顯眼妝的乾淨。

但事實上我個人認為SUQQU沒有非追求不可的必要,很多時候這種傳說中的神之彩妝品都是相見不如懷念,因為太高貴(價格)、難得手(只有外國有)、擁有的人通常都很愛(有愛才能花錢花時間買來用),所以會很有期待,可是用過之後會有種「不過也就如此」的感覺。

因此,有愛、有閒錢的朋友比較建議購入,或者像我一樣,純粹想擁有但沒什麼特別的愛,就像古代皇帝硬要選一堆正妹放在自己後宮卻可能一輩子都沒臨幸過一次...擁有就是一種收集的爽而已,不是愛。

012.jpg 

013.jpg

全臉妝感,雖然說SUQQU淡萌黃沒有讓我極度驚豔,但事後看照片的時候會覺得眼妝好像有那麼一點不俗氣的感覺,服貼在眼皮上的細緻珠光、清透卻又顯色的質感,有種說不上來的微妙,我不會形容,是有點越看越覺得喜歡。

015.jpg

底妝是嬌蘭海洋湧泉粉底液搭配肌膚之鑰遮瑕膏,不得不說,肌膚之鑰遮瑕膏遮痘疤斑點的瑕疵還蠻夠力的,爛下巴跟嘴角痘還有臉上的花花紅紅斑斑點點都不見了,看起來非常乾淨,但實際用起來並沒有厚重感。

017.jpg 

也許之後用淡萌黃呈現濃一些的眼妝會有更不同的感覺,這個妝是淡了些。

018.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UQQU眼影化淡妝的時候,我會不想化眼線欸!或者應該說我會比較偏愛化隱形眼線,只填滿睫毛根部,把眼妝交給眼影去表現,不要讓眼線搶戲這樣。

011.jpg 

唇妝...妙巴黎戀法經典唇膏#17用手指沾取拍在唇上,顏色會比較薄透而服貼。

016.jpg

就在打這篇文章的今天,我用了滅墨,然後...嗯...我還沒弄懂要怎麼跟它相處,也許這就是SUQQU的高傲?

比起來,近期2012以後的眼影盤雖然開始邁向低俗(?)之路,但因為有較明顯的珠光因此相對來說是比較好上手不容易失敗的,滅墨...我只能慶幸我不是第一盤就打開滅墨來滅自己SUQQU的火,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要把銀葡萄跟杜若收編進來充實後宮就是了。

為何我覺得滅墨比較難搞呢?或者純粹是我自己不習慣灰黑色調的眼影?我需要再跟滅墨多溝通。

如果跟我一樣神經大條對於高貴眼影跟開架眼影的質感、使用感沒有明顯感受的朋友,建議不需要多花時間金錢買SUQQU,遠遠看著她想像她的美好也許會更好。如果真的想買的話,雖然常態色很難買到感覺比較珍貴,但實際使用起來是後續系列的質感會比較好上手。

Well~SUQQU其實就像名牌精品一樣,就算設計得不怎麼樣,但擺出來就贏了這樣,因為它是SUQQ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UQQU 眼影 淡萌黃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