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一開始就出賣了我家泱泱的入浴照~XD

不過我有很小心不讓她三點見人這樣~(大笑)

005.jpg  

最近我在UDN買了百匡的手工皂,雖然MOMO比較便宜但我還是在UDN買,因為UDN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味道,三顆480元,MOMO網站則是六顆840元但可以使用折價卷的樣子,問題是MOMO六顆入的是已經配好的三種味道各兩顆,總是有我不喜歡的味道在裡面... = = 所以就算UDN貴一點我還是在UDN買了,至少可以任意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這樣。

目前我手邊總共有奇異果黃瓜、蔓越莓玫瑰、葡萄蜜李、蘋果洛神花、紫草蘆薈跟核桃茉莉,但是核桃茉莉我送給我大姑了。現在正在使用中的是奇異果黃瓜。

006.jpg

一顆有150G,UDN任選的價格是160元,在手工皂的價格上我個人覺得算便宜了,畢竟阿原肥皂、茶山房、LUSH價格都不便宜...比起來百匡算便宜很多了,如果在MOMO網站買搭配折價卷或折扣的話就更划算了!用過百匡的手工皂之後我就不想再買阿原了~(笑) 不過還是會繼續買里仁的柚籽皂跟薄荷皂洗澡,因為一顆只要20元更便宜!但里仁皂我不會用來洗臉就是了。

007.jpg

百匡的手工皂可以洗澡也可以洗臉,我都用來洗臉比較多,嬰兒也可以用所以也用來讓泱泱洗澡。包裝的部分還蠻精緻的,送禮也大方啦!不過這種東西我都買來自己用~XD 尤其我又喜歡挑不同口味的皂,拿來送人會心疼~XD

008.jpg

奇異果黃瓜皂的表面,應該是乾燥奇異果跟乾皂黃瓜的顆粒!?總之,現在我洗頭髮用的是LUSH洗髮餅,洗澡就用百匡皂或者里仁皂了,懷孕之後我不喜歡用沐浴乳,總覺得沐浴乳的化學成分還是比皂來得複雜,真要論成分的話應該還是皂比較單純天然吧!

002.jpg 

先放上泱泱小姐的沐浴照,百匡手工皂的泡泡非常非常細緻,其實我只用沐浴巾沾濕揉幾下而已,就有一堆超綿密的泡泡了!一般香皂或肥皂的泡泡都是比較粗又比較容易消退的那種,但是百匡手工皂的泡泡細緻到像蛋糕上的奶油...@@

003.jpg 

這傢伙現在洗澡的時候都馬玩泡泡玩到不亦樂乎...

004.jpg 

懷孕的胖子老木硬要把臉湊過來跟廖小泱合照,不過很明顯她不態想理我...繼續玩她的泡泡這樣。話說,有個皂可以同時讓我洗臉又讓廖小泱洗澡,非常安心又方便阿!而且廖小泱本來都只用NAC NAC的沐浴粉(有點像以前的巴斯克林那種)泡澡,現在多了泡泡之後她洗澡變得很有樂趣。

009.jpg 

然後這是我用百匡奇異果黃瓜皂洗臉的狀態,一樣搭配的是MUJI起泡網,隨便揉幾下就有超綿密的泡泡,就算不用起泡網也很好起泡,而且洗完超舒服的!不乾不澀又不會覺得滑滑洗不乾淨,我超愛阿!推薦了其他朋友去買也都很滿意,算是沒讓我丟臉的好東西!

010.jpg

近看就可以看出它的泡泡有多細了,老實說我還沒用過泡泡這麼綿細的手工皂,阿原跟茶山房的皂泡泡都比較粗,沒辦法像這樣整個巴在臉上搞得我差點窒息。

不過泡泡太綿細也有個小缺點就是沖洗要花比較久時間,沒辦法隨便兩下就沖乾淨,尤其是髮際線的部分一定要仔細沖洗以免卡泡泡卡皂,反而對皮膚不OK。

011.jpg

沖掉泡泡洗完臉之後感覺很乾淨明亮,沒有一般洗面皂的乾澀或洗面乳滑滑的感覺,反而很舒服,不乾不澀不滑,就是健康肌膚應該要有的觸感這樣,總之我超喜歡的,每天早晚都要用百匡皂洗臉,非常愛用!凱西貓被我聳恿買了,她在MOMO買的比較便宜,她也超愛~(大笑)

我想百匡皂除了檸檬、巧克力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之外,其他每種口味我都好想來一顆!感覺都是很好吃的水果或者很營養的食材或很療癒的花草,好像可以讓皮膚也變得很療癒一樣~XDDD

不過我會秉持著勤儉持家理性的精神用完再補貨的!(笑) 畢竟皂也有保存期限而且皂的耐用時間還蠻長的,我手邊還有LUSH跟里仁的皂還沒用完。囧>

012.jpg 

百匡除了手工皂以外也有保養品跟面膜,實際使用過之後我喜歡它家的化妝水跟晚霜。

021.jpg

ALA亮顏緊緻保濕水,這罐保濕水(其實就是化妝水啦)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在我大學時代的時候試用的ERH保濕化妝水,兩者感覺有點相似,也都有挽救了我的爛皮膚,至少我的爛下巴沒有變得更爛,我覺得應該也是因為最近用百匡的化妝水跟晚霜,晚霜待會再講好了。重點回到保濕水,老實說百匡的阿拉系列價位都不便宜,因為標榜醫美成分的關係,不過實際用起來我覺得至少在我目前的爛皮膚來說算是有點效果的。

013.jpg 

我習慣使用絲花的化妝棉上化妝水,一來可以均勻塗抹全臉,也不用搞得整雙手濕答答。以前喜歡用手心上化妝水,現在年紀大了時間又很壓縮,化妝棉上化妝水相對快很多。

014.jpg 

百匡ALA保濕水壓個幾下讓絲花化妝棉濕潤之後,就直接塗抹全臉囉!化妝水用量建議不要太小氣,該足就要足,太乾的化妝棉對皮膚拉扯反而不好,這也算是用化妝棉上化妝水的小缺點啦!就是化妝水不能省這樣。

015.jpg 

擦完ALA極致保濕水之後肌膚會有種補充水分飽滿的感覺,當然相對肌膚看起來也會比較亮。那不是美白效果,純粹只是肌膚清潔之後又補充水分的飽水透亮感而已。

016.jpg 

擦完化妝水之後如果沒有敷面膜的話,我就會直接擦百匡ALA極緻賦活晚霜,老實說它真的不便宜,但是它讓我因為懷孕長痘痘的爛下巴,沒有再出現擦藥之後造成的乾燥粗荒問題。

我的爛下巴長痘痘的時候我習慣拿卡尼爾的痘痘筆滾幾下,本來都只是單純滾在痘痘上,後來痘痘長得多我就乾脆滾整個下巴痘痘區,結果造成下巴變得非常乾燥,因為卡尼爾的痘痘筆含有酸類成分的關係,會導致乾燥脫皮。一開始天真以為長痘痘就不要再擦乳液或乳霜,保持乾爽就好,想不到卻反而造成乾燥脫皮結痂變粗的問題,後來就不擦卡尼爾痘痘筆,每天晚上洗完澡就擦一下化妝水跟晚霜這樣,乾粗的爛下巴就有了點改善,至少摸起來不乾粗這樣,也沒有因為酸類成分而脫皮了。

017.jpg 

百匡ALA極緻賦活晚霜基本上就是白色的乳霜狀,有一股很淡很淡甚至不明顯的香味,雖然是乳霜狀但質地不算太硬太稠,延展性還蠻不錯的。

018.jpg 

通常我會針對兩頰、T字部位跟下巴先拍點抹上,之後再全臉包覆溫熱一下。

019.jpg

擦完之後皮膚會覺得比較溫潤,也會比較透亮,所以記得喔~保濕一定要做好,雖然我有時候會很懶,晚上洗完澡之後就睡著了導致換季的時候肌膚會有點乾燥脫皮,但是後續認真做好保濕工作之後就會改善了,舒特膚溫和乳霜跟百匡ALA晚霜都有拯救我的脫皮這樣,但是兩者價位就差很多很多。(大笑)

020.jpg 

022.jpg  

所以碎念歸碎念,我對於自己的肌膚狀況其實還是很滿意的啦!爛下巴對我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困擾,反正生完就好了我很樂觀。不過百匡的晚霜的確有讓我本來摸起來很乾很粗的下巴痘痘區肌膚也變得比較好摸,比較潤也比較滑,沒有乾乾的結痂感了。可是百匡的晚霜真的有點貴,相較於舒特膚的溫和乳霜在價格上的競爭力的確不怎麼樣。但是百匡ALA晚霜擦起來的感覺絕對比舒特膚溫和乳霜好很多,至少那種潤澤感跟保濕感都比舒特膚溫和乳霜來得細緻清爽。

但是其實百匡我最最推的還是它家的手工皂,一定要趁特價買,不要傻傻買原價謝謝,我身邊已經有不少人跟著我一起愛上百匡的手工皂了。XDD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