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8.jpg 

我很好奇mfc的熱潮會持續多久~哈!化妝品都是這樣,一陣一陣的,嬌蘭莫名其妙引發一陣騷動之後,現在視線又轉向了mfc...是說我現在已經變得超冷靜了,今天是我近期以來第四次進出全家,走出來的時候我只帶走一支冰淇淋!就說不用擔心全家逛不了咩...前三次灑錢以後,第四次就冷靜了(茶)。

目前累積mfc品項有:BB霜、腮紅、雙色眼影、三色眼影(兩盤)、唇飾底膏、遮瑕膏、眉眼線筆、極細眼線液筆、美發色唇膏。這篇文章稍微補一下三色眼影的部分,另外還有最近從美妝市場版挖到的banila co的CC霜。

002.jpg 

banila co. NATURAL FACE CC霜

028.jpg 

我買的色號是02 NATURAL BEIGE 應該算是個自然色

027.jpg 

韓圜18000元換算目前匯率大概485元台幣,在美妝市場版挖到全新的不到300元,爽度加分。

029.jpg 

雖然色號叫做NATURAL BEIGE,但是擠出來的顏色很白,一點都不NATURAL...囧

030.jpg 

推開之後就...很無感...還是太貼合我的膚色?總之,完全看不出來擦完之後的差異性到底是什麼。(苦笑)

原本以為又花錢踩地雷,結果實際用在臉上之後發現啵兒棒!真是極度莫名其妙的一件事情。  

004.jpg 

冷不防的素顏,除了下巴痘以外,其他都是完好地區。

005.jpg 

把CC霜隨意塗滿半臉之後用手指推開。

006.jpg 

使用CC霜之前沒有用任何妝前產品,就是化妝水、乳液之後的素顏直接擦CC霜而已。

007.jpg 

推完之後的肌膚狀態,有光澤感,沒甚麼遮瑕感,但說沒有遮瑕,下巴的痘痘又有點被柔焦的FU,比起一開始素顏的下巴痘,上完CC霜的下巴痘雖然沒有完全被遮住但有稍微被霧化,臉頰跟鼻翼的泛紅、小斑小點也有稍微遮起來,膚色看起來變乾淨許多。

雖然擦在手上很無感,但是擦在臉上卻頗有感!真是奇怪的事情。

003.jpg

這張照片應該勉強可以看出有無使用的兩邊臉。

照片左邊(我的右臉)是已經使用banila co. CC霜,照片右邊(我的左臉)則還是素顏。基本上兩邊臉頰差異性不大,可能也因為我除了下巴以外臉上沒什麼明顯問題的關係,比較可以看出來的是照片右邊的素顏左臉有些泛紅痕跡,而照片左邊使用CC霜之後的臉頰膚色看起來是均勻乾淨的。

CC霜問世以後一直強調的就是調整或者校正膚色(color correcting)而不是強力遮瑕,就這樣的訴求來說,banila co.算是有做到就是,除此之外要要求再多反而顯得是我為難了CC霜。

008.jpg 

因為banila co. 的CC霜遮瑕不太夠力,只夠修飾膚色,所以最後我以MUF專業美肌粉餅#117輕壓一層,加強遮瑕也做為定妝。爛痘下巴成了很好的觀察對照組,上完粉餅之後下巴爛痘就變得更不明顯了些。

需要小結banila co.的NATURAL FACE CC霜嗎?其實我看網拍上賣的大多是banila co. it RADIANT CC霜,而且it RADIANT CC霜售價25000won也比NATURAL FACE CC霜稍微高一些,手邊底妝產品太多,雖然很想夠入其他款的CC霜,但還是作罷,雖然我現在對HERA的CC霜也有些生火(惱怒自己的薄弱意志)。

接下來畫面跳到mfc的版面啦!手上的三盤眼影就簡單試色給大家看一下,我真心覺得mfc很需要大家的分享,不是生火或者滅火的問題,而是因為mfc彩妝沒有試用品沒辦法得知真正的色號質感,只能靠大家分享心得來得到更多相關資訊了。

023.jpg 

025.jpg

mfc 晶耀雙色眼影盒 $289 總共有四個色號

024.jpg 

我購買的是PK1,另外還有BE1、GY1、BR1。

021-horz.jpg 

左邊是打底的粉膚色,右邊是暈染及深邃的藕棕色,粉質蠻細緻,發色蠻美的。

前一篇文章已經使用這盤眼影,這篇就用短一點的篇幅提一下就好。

衍伸閱讀:

日本引進台灣便利商店也搶錢 ✰ 全家專賣 mfc 系列彩妝

 

接下來就進入三色眼影的部分吧!

022  

026.jpg 

mfc 立體漸層眼影盒 $319 總共有四種色號

我購入的是BR2、BR3,三色眼影的部分每盤都有自己專屬的中文色號名稱,另外還有BR1以及PK2。

009.jpg

雙色眼影PK1跟三色眼影BR2的試色比較,上方是雙色眼影PK1,下方是三色眼影BR2,不覺得這兩盤眼影的最深色跟最淺色相似度高達99%嗎?(苦笑) 只差在三色眼影多了個中間的摩卡棕色。

但我個人認為雙色眼影的粉質表現比三色眼影好,三色眼影摸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很明顯滑滑的粉感,我不太會形容,總之我個人覺得雙色眼影比較貼。

010.jpg

這張照片上方是三色眼影BR3,下方是雙色眼影PK1,三色眼影BR3的整體就是橘棕色,也就是色號名稱的金沙色的感覺,中間色很明顯是個金橘色,最深色就是比較純正的深棕色不帶藕色感。

就手中兩盤三色眼影相較之下,BR3能畫出來的妝感稍微濃一點,因為最深色可以壓得比較重。

020.jpg 

mfc 立體漸層眼影盒 BR2 書香深邃摩卡色 由粉膚色、摩卡棕色、藕棕色組成

012.jpg 

013.jpg 

為了不搶掉眼影的妝感呈現所以雙眼我用隱形眼線的方式處理。

粉膚色打底會讓眼皮變得乾淨,摩卡棕色只比眼皮膚色深一點,可以創造自然的深邃感,最後再使用藕棕色暈染眼摺。整體眼妝的感覺會顯得比較清淡有氣質,還算符合這盤眼影的名稱「書香深邃摩卡」,重點應該是「書香」這兩個字吧!所以這盤眼影呈現出來的眼妝就不會過於濃艷。

021.jpg 

mfc 立體漸層眼影盒 BR3 夜色星砂金棕色 由米金色、金橘色、深棕色組成

014.jpg

015.jpg 

米金色的打底除了讓眼皮乾淨之外就是又多了一份比較閃耀的感覺,金橘色雖然說是「享受夜色酒香魅力」,但我個人反而覺得這樣一個金橘色呈現的是健康活力的感覺。重點就在於深棕色要暈染得濃或淡,假如深棕色疊得重一些,看起來就真的會有夜色金砂的感覺,如果深棕色疊得淡一些,呈現出更明顯金橘色就會看起來有活力。

019

011.jpg 

上:三色眼影BR3

中:雙色眼影PK1

下:三色眼影BR2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比較一下囉!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三色眼影BR03的變化性比BR2稍微高一點,創造出來的眼妝妝感是不一樣的,喜歡哪一種就自己選擇囉!但開架眼影有不少表現不輸mfc又比較便宜的,例如ELSIA、MEDIA甚至最近的INTEGRATE臥蠶眼影,都是三色眼影質感還不錯而且折扣後價格更便宜的選擇,不一定要買mfc,別忘了mfc其實是賣給消費者一種方便,而不是便宜。

016.jpg

沒什麼特殊意義的全臉照,反正眼鏡也戴了看不見眼影呈現,就當做看看底妝吧!banila co.的CC霜也是我首次使用一開始以為是地雷後來發現還不錯的東西,不過這款CC霜就真的比較像飾底乳的感覺,對肌膚的遮瑕效果比BB霜來得不明顯很多。因此,如果之前蠻喜歡BB霜的朋友,建議對CC霜的期待不要太高,太遮瑕的CC霜就很BB了,普通的CC霜其實就很妝前飾底。

017.jpg

最後照片了,一樣,眼影被眼鏡給遮住了,就當看底妝吧!反正我的重點也不是眼妝~(笑)

有時候覺得自己就像有偏執狂一樣,理性上也知道東西一堆用不完,感性上卻希望把喜歡的東西全都搬回家...囧>  如果不是真的很喜歡彩妝很喜歡完化妝品很喜歡寫文章的話,我還真的搞不懂自己擁有這麼一堆化妝品到底要幹嘛,大概是提早幫泱泱18歲的化妝品博物館做收藏的事前準備吧!?(大笑)

化妝品永遠都買不完也寫不完,化妝品是一種很美好的東西,擁有就會很快樂的東西,這應該是化妝品毒,我上癮,而且上癮很久了,目前還找不到戒掉的方法。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