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這兩天在全家超商會看到mfc的彩妝櫃,終於從日本引進台灣了!然後首圖照片就是灑錢的結果,老實說,我壓根沒想到會有一天在全家超商灑兩千塊買彩妝... = =+

照片出現了什麼?三色眼影兩盒、雙色眼影一盒、腮紅一盒、BB霜一條、遮瑕膏一支、防曬護唇一支,其實也不多。

現在的超商越來越可怕了!會不會哪天7-11也引進什麼專賣彩妝品牌?好可怕好可怕!(遮臉)

002.jpg

冷不防出現素顏照。我現在的問題就是下巴痘痘有三四顆而且被我擠破,其他沒啥問題。

003.jpg

首先祭出BB霜,原價好像300元目前特價219,算便宜,可以買來玩。

005.jpg

我買的是01明亮色,反正我本來臉就比脖子白~不在乎色差~XD 我不想要為了遷就脖子把臉弄黑。

004.jpg

產品外盒就有中文標籤,產品本身也有標明色號,另外這一條小小的而已只有20g,認真擠的話可能很快能用凹或用完。另外,mfc系列是佳麗寶旗下原本日本全家專賣的,所以幾乎全品項都日本製造,這點感覺就爽快。

006.jpg

素顏左臉

007.jpg

直接把BB霜點在臉上用手推勻,為了測試這條BB霜所以我沒有擦任何妝前防曬或潤色產品。

008.jpg

BB霜推勻後的左臉,對我而言修飾得還不錯,有遮瑕度但不會顯得厚重,微微光澤妝感,調整膚色或遮輕微斑點瑕疵還可以,毛孔填補感覺普通,下巴痘子的部分遮瑕力也普通而已。

但整體來說219元的價格個人認為這樣的表現有75分了至少。

009.jpg

使用前後左臉右臉我直接標示在上,我知道除了下巴以及些微色差以外好像也看不太出來到底哪邊有上BB霜。

012.jpg 

BB霜之後就用遮瑕膏遮一下,基本上我幾乎不太買遮瑕產品,因為我沒有黑眼圈,平常也不太會有痘疤斑點要遮,就算真的有痘疤斑點大多只靠粉底就能處理好。但最近可能因為懷孕之後的下巴痘有點太囂張惹怒我了,所以花了279元下手遮瑕膏,選的一樣是明亮色。

其實遮瑕膏在選色上我有些猶豫,總覺得自然色的遮色效果應該會比較好,但想到我的冬季粉底大多合臉色稍亮,怕買了自然色反而太深,所以最後還是假裝自己很有那個咖噌的買了明亮色的瀉藥。

013-horz.jpg 

棉棒頭,跟之前我愛用後來送給我同事李美美結果變成她愛用的ETUDE HOUSE很像,質地其實也有一點點像,但是EH離我很遠了記憶不可考,只能說個大概而已。

mfc遮瑕膏的質地比較偏液狀水感,跟歐達兒那種硬膏狀或者肌膚之鑰那種棒狀遮瑕膏的質感不同,通常這種刷頭式或筆狀的遮瑕膏大多比較潤,當然遮瑕力相對會弱一點就是。

015.jpg

臉上使用遮瑕的地方有眼下、鼻翼、嘴角、下巴痘痘,沒有黑眼圈,主要測試遮泛紅、暗沉以及痘疤。

016.jpg

推開之後發現遮瑕還不賴,乍看之下下巴的痘痘變得不明顯很多。

018.jpg

使用mfc的BB霜以及遮瑕膏完成底妝的樣子,還沒上蜜粉。

019.jpg

本次mfc底妝我也只有買BB霜跟遮瑕膏兩項,蜜粉很小一罐阿!我不喜歡小小罐的蜜粉,粉餅正常size的我覺得不便宜,粉盒加粉蕊要500多塊,這種價格真的很超商!何謂很超商?就是很貴阿!超商就是要賣妳24小時的方便,所以東西大多是原售價或比較高價,我想不透為什麼要去全家買一個含盒538元左右的粉餅...藥妝店買選擇更多更便宜~(大笑) 名片型粉餅看起來很方便,但那塊海綿非常low,感覺就是一般小sample附的那種海綿,這樣一個也要159元...感覺很像花錢在買小樣,因此本次粉餅鬆粉類我都沒考慮這樣。

BB霜可以趁目前特價219元買,妝效還不錯,雖然容量不多但特價也算便宜了,遮瑕膏就稍微又貴一點點,EH的好像也才200出頭,效果差不多,當然,以「購買管道方便度」來說,我們就只好把比較貴的部分當做買超商方便。

010-vert.jpg 

痘痘三部曲!XD 從上到下分別是素顏痘下巴→BB霜下巴→BB霜跟遮瑕膏雙管齊下的下巴,加上遮瑕膏ˋ之後痘子比較沒那麼囂張了,這遮瑕膏還蠻不錯的,因為我的痘子不是痘疤,是那種有傷口、有開口、有脫皮的3D立體痘,這樣也能遮掉八九成,表現不錯了。

020.jpg 

搞定底妝之後接著開始重點彩妝的部分,這次mfc引進台灣的眼影有三色眼影盤以及雙色眼影盤,個人建議買雙色就好。根據我買完立刻拆開跟我的好友兼老師邊摸邊化邊玩的結果,我們兩個人一致認為雙色眼影的粉質以及發色表現等等比三色眼影好!而且雙色眼影比較便宜,一盤289元,三色眼影則是319元。

021-horz.jpg 

雙色眼影我買的色號是PK1,有個小插曲是:雙色眼影的PK1跟三色眼影的BR2很撞色,建議不要重覆買,因為我就是那個買到很相似色兩盤的阿呆。(苦笑)

mfc雙色眼影的感覺就是當初KATE鑽石光眼影往右旋轉45度而已阿!(大笑) 我手邊還有七八盤KATE鑽石光眼影捨不得用呢!不過,如果要比粉質的話mfc是大勝KATE鑽石光眼影的,因為KATE鑽石光眼影粉質粗很多,相較之下mfc雙色眼影的粉質顯得柔細很多,也比mfc三色眼影來得細緻、發色更美。

PK1是粉膚色搭配藕棕色,基本上這兩個顏色搭起來本身就很安全實用,但如果是膚色較健康的人用起來可能會覺得深色不夠深,我的朋友膚色較深她就覺得PK1的藕棕色對她而言不夠深會有顯髒的風險。

mfc的彩妝都沒有試用品,大家也只能用眼睛目測產品顏色憑直覺跟平常的購買習慣去選購囉!

023-tile.jpg 

簡單分享一下mfc雙色眼影PK1的眼妝效果,粉膚色打底本人眼皮的提亮感很不錯,眼皮很乾淨漂亮而且不會太高調。藕棕色暈染到眼窩之後,在眼摺加強壓色,深邃度就會比較好。另外在下眼影的部分,粉膚色打亮眼頭、藕棕色暈染眼尾也非常稱職!最後當然就是加上眼線跟睫毛膏的步驟了。

這眼妝很簡單但是效果還不錯,對於新手或者平常沒什麼時間化妝的人來說,雙色眼影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便利商店的專賣品牌眼影可以做到這種粉質跟妝感呈現,算是可以下手買了如果剛好外出沒有帶化妝品附近又沒有藥妝店只有全家超商的狀況下。之前一直沒下手買7-11的HEME系列就是因為很擔心踩到地雷,畢竟HEME早期做的保養品都很...呵呵!對於他們的彩妝自然也沒辦法立刻有信心下手購買,(mfc就差很多,因為是佳麗寶旗下,會很放心敗下去...),地雷這種東西就算很便宜買到還是會想罵髒話,幸好HEME的金棕色眼影棒是好貨。

033.jpg

眼妝完成的雙眼妝感,個人認為還不錯,雙色眼影粉質夠細夠貼發色還算飽滿,急用的時候可以買,如果是純粹想敗家灑錢,也可以買。XD

034.jpg 

處理完眼妝就是腮紅的部分,四色頰彩盤有三個色號,我買了最無聊最不出錯的PK1,另外的RS1跟OR1我比較不熟~~哈!腮紅379元老實說頗貴,很像在買開架不打折,但是愛心壓紋又頗可愛,還是想要買來玩樂一下。

035.jpg 

我不愛小刷,所以我用自己的腮紅刷,最左邊的白色盡量不要混到,我只MIX右邊三色,粉很鬆很好抓,但是粉真的比較容易飛喔!

036.jpg

通常我刷腮紅的方式就是...隨便刷。總之就是順著顴骨暈開呈現自然好氣色就對了,普通淡妝刷腮紅我一向沒什麼技巧。 

037.jpg

刷完的效果就是這樣,應該還蠻明顯,mfc四色腮紅的發色還不錯,輕輕來回沾一下稍微甩掉粉之後再刷上臉,就有這樣的顯色度。

037+.jpg

怕各位看不清楚所以把腮紅的位置標了出來。

基本上mfc四色腮紅算是粉質頗細、發色頗優、容易上色、細微珠光但不易顯毛孔,最左邊的米白色可以做為打亮,本質上是個還OK的腮紅,但價格我不是很喜歡。這樣一個腮紅售價如果在300元左右我想會是比較理想的價格,畢竟雖然是四色腮紅但它容量不大小小一個而已。

038.jpg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我沒有買唇膏蜜口紅之類的,唯獨對櫻色翹唇飾底膏起了購買欲,我想大概是被「櫻色」這個key word打中,雖然一條299元但我還是下手了,比起普通護唇膏它真的很貴而且很小一條但是包裝頗有質感,而且很好攜帶所以我還是買,mfc的美發色唇膏尺寸跟唇飾底膏是一樣的。

039.jpg

看到沒有?真的很小一條~(笑) 不過它真的是櫻花色的,感覺很可愛!擦到嘴唇上覺得雙唇潤潤的,但有標示防曬係數所以我個人只有白天用感覺比較適合,晚上我通常懶惰保養,真的要護唇也會用小蜜媞或夜用魔唇。

040.jpg

這款護唇膏擦起來不是油亮油亮的那種,是稍微有些溫潤光澤感而已,但是抿嘴唇的時候會有很明顯的潤,擦完的觸感還不錯,但是大約過兩三個小時會顯乾就要再補擦,潤澤的持久度普通而已。

041.jpg

用完上面那些東西整體的完妝感就是這樣,出門在外沒帶化妝品臨時要去全家便利商店買mfc的話,算是可以下手的,質感效果都不錯,就是價格很超商不夠親民而已。

042.jpg 

假如出門沒帶化妝品卻急需化妝,建議可以買mfc的BB霜搭配名片粉餅完成底妝,眼影選雙色眼影效果好又比較便宜,腮紅...真的有點貴,不計較氣色的人建議不用特別買,護唇膏或者蜜口紅之類的買來增添唇色跟元氣感。我看到有雙頭眉筆+眼線筆應該很實用只要239元,mfc的睫毛膏也是相對比較貴的品項。

mfc就我個人覺得它就是賣妳方便但不是賣妳便宜,真的有急需但是時間、地點都不能購買化妝品的前提下,可以去全家買mfc,佳麗寶旗下品質效果有一定水準,但就是比較貴的市售價。舉個例子來說,百樂0.3的原子筆在金玉堂之類的一支通常賣33元,如果妳今天急著要考試但是筆壞了或忘記帶,早上八點沒有金玉堂的時候,就只好衝進7-11或全家一樣可以買到百樂0.3,但是一支賣50元,當你真的很缺的時候怎麼辦?還是要買阿。(苦笑)

不過mfc有個比百樂0.3更獨特的點在於它是全家超商專賣的品牌,一般藥妝店還買不到,憑藉這一點應該也可以吸引一些不是迫切需要買化妝品的消費者。

至於四色腮紅到底是不是很飛粉?

043.jpg  

照片在這裡,妳們說呢?我的腮紅上蓋、腮紅本體愛心的縫隙中的確卡了很多鬆粉。(笑)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蠻喜歡這塊腮紅的就是,顏色是我的菜,顯色度跟持久度都不錯,缺點就是貴這樣。

之後會想去買mfc的眉眼線筆,好像很方便!眼線液筆應該也不錯的樣子。美發色唇膏,小小一條如果顯色度跟滋潤度不錯那也挺好的!其實很想試睫毛膏但覺得379元的睫毛膏真他乃乃的貴...(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fc 全家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