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jpg

我知道有人看到首圖照片會想打我,對不起,因為連我都想扁我自己,X的!有夠做作的!但也請大家念在我已經要當老二的媽,感嘆青春不再之虞,請讓我繼續自以為地賣弄好嗎?QQ 這是一個老木最卑微的請求,其實我也只是想要繼續當少女而已。(((←我覺得上面那句話會讓人立馬把我拖出去痛毆))))

其實最近一直在想到底我的部落格還要出現多少底妝文呢?認真算一下的話一時半刻可能還寫不完...囧> 我已經進入喝粉底、吃粉餅的生活了。

這篇文章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YSL去年的光感底妝傑作─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001.jpg

文章不免俗又要放我的素顏,底妝文不放素顏很沒誠意。然後,最近我的下巴爛了(菸),這樣應該可以說爛了吧?不然呢?都長痘痘長成這樣還被我手賤擠破留疤,這樣還不能說爛嘛?但也只有下巴爛,其他部位都還是完好的。看來老二只對我的下巴有意見,我應該慶幸了。

033.jpg

不好意思我假掰了,老娘就是喜歡跟產品合照,要碎念要嫌棄就請便,但我不會為了那些蠢到爆的批評就改變自己喜歡的行為模式。妳們知道,風格這種東西最忌諱隨波逐流,路人隨便批評兩句就要自我反省...不覺得太委屈嘛?路人終究只是路人沒那麼偉大好嗎?隨隨便便讓路人廢話兩句就要改東改西,那就失去自我了。很不好意思,我,就是喜歡這樣拍照這樣放照片這樣寫文章,老話一句不爽不要看謝謝。這麼假掰的照片就是要昭告天下我對PJ的妝前乳的確很喜歡,就降。

002.jpg

這是親愛的美美好同事送我的,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 色號01,她說她不愛PJ妝前乳有珠光所以轉送給我用這樣。之前手邊有10ML的小樣一直捨不得豪邁用完,只好跟光暈霜和DIOR逆時輪著用這樣,現在有正品就可以開心豪邁每天用了。(狀態顯示:爽!)

003.jpg 

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01是偏白皙的色號,除了PJ特有的九色金粉之外,還有淡淡的橙花香,個人認為這款妝前飾底乳非常好用,對於膚色的修飾、提亮、氣色感都能漂亮呈現,如果下巴沒爛掉的話,單擦這罐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之後刷個蜜粉就可以出門了。

004.jpg

相較於上方的素顏,這張照片是已經上完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之後了。膚色的修飾跟提亮感很好,當然下巴的痘子沒辦法遮住,但也稍微柔焦了一點。

005.jpg

近看會覺得肌膚很漂亮,光澤感很好!而且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非常好推勻,隨手推推就完成了,質地還蠻水潤的,擦完之後有點潤澤感不顯乾。

032.jpg

上完PAUL&JOE糖瓷絲潤隔離乳之後,就直接把YSL超模聚焦粉底液拿出來了這樣。美容市場版是挖寶的好地方,這瓶粉底液的入手價大概是800元左右含郵資。對於這種粉底液(有壓頭的)我一點都不介意買二手,反正也前一位使用者也只是按壓出來用而已,幾乎不用擔心衛生問題,便宜購入來充分感受一下YSL超模底妝其實也不錯。

006.jpg

色號是B20,對我來說還算適合這樣,YSL逆齡肌密我用B30,但據說逆齡的色號比超模白一些,所以超模B20我用起來還蠻OK的。

007.jpg

很明顯(有嗎?)這是一張BEFORE & AFTER的照片,照片左邊(本人右臉)已經使用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了,照片右邊(本人左臉)則是還只有PJ飾底乳的階段。

在此我要很做作的說對不起嗎?對不起我皮膚狀況太好了導致於使用前跟使用後看不太出來~~對不起大家唷!(鞠躬露奶道歉ing)←靠又不是神經病 = =+

雖然曾經聽說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的遮瑕力不好,因為它的光感大於粉感,但認真看看會發現有擦粉底液的照片左邊泛紅的狀況被修飾得很好,只有飾底乳的照片右邊臉頰還是有些微泛紅的痕跡。至於下巴的痘疤的部分其實也有修飾掉囉!只剩下淡淡的疤痕而已。因此,對我而言,我不覺得它的遮瑕力不好,應該說「不夠好」,以100分來計算的話遮瑕程度大概是30-40分之間。當然,YSL逆齡肌密的遮瑕就好上很多。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聽說是YSL光的極緻,但實際使用起來覺得沒有想像中那種電燈泡的感覺,反而跟YSL逆齡肌密有點類似,都屬於高雅、綢緞似的光澤感,而不是電燈泡或鑽石光澤。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的光是透出來的、淡淡的、自然的光澤,跟韓系底妝那種LED直接打在臉上的感覺截然不同,是多了點質感的光。

010.jpg

全臉用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搞定,對照上圖右邊臉頰的泛紅被粉底液修飾掉了。

011.jpg

B20比我的脖子白了半號左右,有些微色差但並不算太明顯。

008.jpg

很禁得起近看的底妝,近看加上檯燈之後會發現「超模聚焦光感」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很高雅卻奢華的光澤感在燈光的照耀下跳脫出來,有種日光燈瞬間TURN ON的感覺。XD

009.jpg 

就算用老公24吋的電腦螢幕來看這張近拍也不會顯得太嚇人,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真的是一款沒什麼明顯粉感的粉底,跟皮膚非常貼合,漂亮得就像是我天生皮膚好到發亮似的。

當然,有人會說那是我的皮膚本質還不錯,嗯我承認,肌膚狀態不OK的人可能真的沒辦法好好感受這種光感遠高於粉感的粉底,這種話很不中聽但很現實,就很像我這種胖子除非砍掉重練否則永遠無法理解「繃帶洋裝」的美好一樣。什麼體格穿什麼衣服,什麼膚質用什麼美妝保養,沒啥好說嘴的。 

025.jpg

來到了自拍照連發的階段。

當然這是已經完成所有重點彩妝的狀態,之後會另外發重點彩妝的文章。在這邊我只想說GIORGIO ARMANI的唇萃#500真的好美。

028.jpg

在室內日光燈+檯燈的光源下,就算沒有用任何打亮產品,臉部的光澤度依舊美好!很難形容,我不會說我的臉像發光的燈泡,但感覺就像拍婚紗照時打光的感覺,心中會默默浮起:「啊!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原來是這樣呢~」的感覺,那種感覺令我開心,至少我沒買到爛貨,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也蠻名符其實的。

036.jpg 

就算把鏡頭拉近觀察,臉上的光澤還是很明顯,肌膚卻不怕近看,質感很好。 

026.jpg 

最後下個個人使用的小結論:

如果肌膚狀況還不錯,喜歡光澤感底妝,但預算不想超過2000元的話,可以把目標擺在超模聚焦光感粉底;如果稍微需要遮瑕一點,覺得肌膚邁入輕熟齡想要更保濕一點,希望臉上散發低調的光澤,預算稍微拉高一點的話,可以考慮逆齡肌密粉底。

對我而言,這兩款粉底的差異性其實不大,都是光感大於粉感,遮瑕力算不上好(但是逆齡遮瑕優於超模),適合在秋冬使用,適合中性偏乾至多混合偏油的膚質,我想逆齡肌密跟超模聚焦光感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逆齡精華」這個保養成分添加的有無吧!

認真說來,要用個計算式來表達一下的話,應該是這樣: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無瑕版)+YSL逆齡肌密精華=YSL逆齡肌密精華粉底

然後,最左邊跟最右邊價差五六百塊錢這樣。

妳們要怎麼選擇呢?隨自己開心吧!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