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jpg

前陣子請代買下手的幾個粉餅好像還有一些沒寫的!?潤雪膚拖頗久。

嗯...美妝版上蠻多討論ALBION潤雪膚粉餅,但好像還沒看到相關的圖文心得,我就身先士卒(?)分享一下好了。

噢,對了,順道一提,這粉餅我自個兒買的,文章是老娘爽所以想寫的,想要怎麼寫、怎麼放圖、怎麼拍照隨我高興,如果內容有不喜歡看的就請自己按右上角的X關視窗,老娘沒有拜託妳們看。

006.jpg

007.jpg 

008.jpg

剛買來的時候長這樣,粉蕊、粉盒(內有粉撲)另外還多送了兩個粉撲。專櫃價格1980元,找代買打7折,只花1386元運費另計,我是小氣歐巴桑,愛買專櫃但不愛買原價只好上PTT代買版找信譽好的代買家省錢省力。

009.jpg

010.jpg 

我要讚許一下ALBION潤雪膚的粉蕊包裝,買過更貴的DICILA、肌膚之鑰,粉蕊也沒像ALBION潤雪膚一樣,還在粉蕊盒內加了一層防撞海綿,對於包裝的細心ALBION做得很不錯,至少會讓消費者頗安心。

011.jpg

但缺點的部分我也想提一下,首先是粉蕊跟粉盒的嵌合設計,很多專櫃或開架品牌都已經使用卡榫式的嵌合方式,替換方便也不用擔心脫膠,潤雪膚粉餅還用雙面膠跟粉盒黏貼的感覺有點過時又不便。

012.jpg

013.jpg

另外一個缺點是粉盒設計,個人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非常不喜歡這種單層粉盒,多設計一層讓粉撲跟粉餅分開放置是會怎樣啦?不覺得粉撲跟粉餅之間只隔著一層比戴銳斯超薄還薄的塑膠片感覺頗LOW嗎?使用不便而且塑膠片也容易不見或掉落弄髒...一個粉餅都賣1980元了怎麼這種小地方不順便改善一下哩?說到這個這邊也順便碎念一下肌膚之鑰嫩白粉餅的粉盒也長這樣,虧你還賣4K up那麼貴... = =+

OK~對於包裝部分我碎念完了,這是我第一次購買ALBION粉餅使用,原先在040跟050之間猶豫,經過一番掙扎後個人選用的色號是040,實際使用後發現050應該會更合適,但040對我而言也還算可以。

001.jpg  

不好意思讓我偷吃步一下用前一篇文章的素顏照,反正最近的素顏都差不多,沒什麼大問題,問題只出在下巴長了三四顆痘子還被我擠破,擦藥到現在還沒好完全,其他照舊。

001.jpg

這是擦了MAYBELLINE那條粉紅美肌乳,一樣趁屈臣氏折扣買的。

突然想到,屈臣氏的結帳櫃台其實有種心機的罪惡,他會把一些彩妝新品或熱賣品或折扣品擺在結帳櫃檯上,有時候在逛店裡的當下不會想要買,但到了結帳的時候不經意多看了兩眼之後,會產生「再一次順手拿起來看一下」然後就「順手把手上的產品拿給店員結帳」了...非常了解客戶心理... = =

我的MAYBELLINE粉紅美肌乳就是這樣買下來的。(菸)

實際使用起來感覺還不錯,質地蠻水潤好推勻,擦完膚色有提亮感,帶有淡淡的光澤但沒有亮閃閃珠光(順道一提,同梯的SOFINA ANGE新款的飾底乳就很閃亮...試擦後完全失去購買慾...),粉紅色調的飾底乳讓氣色看起來有稍微好一點,雖然他叫隔離乳,但我不奢望它能隔離什麼,就是當妝前飾底加防曬來用。

002.jpg

跳到上完粉餅跟眉毛了。粉餅的部分直接使用粉盒內附的海綿用輕抹的方式沾取ALBION潤雪膚粉餅,從臉頰往外放射狀拍推,另外順便往上帶到眼下、往內帶到鼻翼,沒什麼特殊手法。

值得提醒的是,ALBION潤雪膚粉餅的粉質很細膩綿密,建議粉撲一次沾取量不要太多,採用少量多次的方式以免失手變得太厚粉。然而,使用潤雪膚想要沒粉感是不可能的,幾次用下來我覺得潤雪膚本身就是一塊擦了粉感超明顯的粉餅,只是在一段時間或者稍微出油後妝效會很OK,某程度來說,這跟肌膚之鑰隨時間越來越美的光緞粉霜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003.jpg

「在檯燈打在臉上的前提下」,ALBION潤雪膚粉餅色號040在我臉上剛上完的效果跟脖子色差是比較明顯的,但就上一張照片光線均勻的時候,潤雪膚粉餅040跟我脖子的顏色大概白了半號左右,也許我應該要挑050會更適合。

之前臨時到高雄漢神靠櫃試妝ALBION花精湛光粉底的時候,櫃姐幫我試潤雪膚的結果也是建議050,可惜已經來不及,當時我的040已經在運送途中,也因此才會拿到潤雪膚之後過了這麼久才來分享這個粉餅,其實也是有點害怕色號太不合所以卡關很久之後才拆來用。

建議要購買ALBION潤雪膚粉餅的朋友還是要靠櫃試一下,基本上它的色調比夏季雪膚更白就算了,照櫃姐的說法是跟去年冬季雪膚相比也更白...所以之前慣用的色號建議是要往更深一個色號選比較保險。

004.jpg 

完妝後跟老公騎機車來回80KM來了一趟台南市區小約會,交通途中配戴的是半罩式安全帽無面罩、沒戴口罩,出門到回家八個小時中間沒補妝。

上面這張照片是距離完妝時間大約經過4-5小時的妝效,地點是老公朋友的機車行,沒有補妝或面紙按壓。可以發現ALBION潤雪膚粉餅040在這個時候跟我的膚色已經融合,剛上妝時的色差也比較不明顯,出油後妝感是稍微自然明亮的光澤感,沒有明顯糊妝的問題,下巴痘痘的部分在完妝時就沒能完全遮瑕,過了4-5小時候也沒有明顯跑出來見人。整體而言,底妝妝感還蠻不錯的,沒有隨著時間越來越落漆。

補充一下,本人膚質為混合偏油性,外油內乾型,也就是T字部位以及鼻翼兩側會出油,但是臉頰、眼下這類的部位偏乾冬季偶爾會脫皮,使用ALBION潤雪膚還算適合,不補妝持妝力大概可以撐7-8小時還能見人沒問題。

以上,是個人就ALBION潤雪膚粉餅的經驗分享,無關商業無關廣告。

 

文章最前面為什麼突然發牢騷?實在是有時候看一些對「部落客」的討論會有點火,雖然我不是所謂的稿費妹,偶爾也看一些超商業部落客文章打發時間或當新品發表,反正不被洗腦傻傻跑去買就好。但不管是稿費妹或者花錢自嗨寫文妹如在下我,憑什麼寫文章的方式跟風格也要被拿出來鞭阿?放產品外觀照要嫌,跟產品一起拍照要嫌,妝容技巧不夠高超要嫌,天生長得好看一點也會被嫌,誰家阿貓阿狗不下蛋也要嫌。難道彩妝保養一定要來個醜女大變身才叫厲害又中肯嗎?愛嫌就別看就好了阿!雖然被討論的不是我,當然也不用拉椅子對號入座,但是有些說法看在我這種愛花錢買東西又愛自嗨寫文章的人眼裡,連拍照方式寫文風格阿哩不達都要抓來大肆討論一番的人到底自己能夠端出什麼東西來?真是...比垃圾單位還要XX...(撇頭)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