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jpg

看標題也知道很顯然的這又是一篇底妝心得文,但是這款UNT的水感BB真的很清透很清透很清透,遮瑕力只有2-30分的那種輕透,所以我的標題沒有亂下也不要以為我在稱讚它,這只是個敘述事實的標題。最近UNT的部落客廣告打很大,有蠻多新款BB、蜜粉跟粉餅的葉佩文,當然,主打的是買底妝送刷具這樣。對不起我也很腦弱的買了兩樣分別是水感BB跟蜜粉,因為我想要刷具來比較看看有什麼差別這樣。今天先寫寫水感BB好了~因為我的蜜粉才剛收到(跟朋友便宜買二手XD)。

事實上~要買這款水感BB之前我也問了有這款的朋友,基本上她們是蠻推薦的啦!所以我才殘殘下手這樣,不然現在手上貴鬆鬆的粉底一堆,買這東西感覺還真像買玩具~噗。

001.jpg

UNT十礦肌緻清透水感BB,現在買這款還送左邊這支長得很像資生堂131的粉底刷,價錢是699元的樣子,購買的時候因為有什麼回饋金可以折抵所以我花了600元左右就買到了。

002.jpg

背後的中文說明,看看製造地址是韓國欸!韓國作這種東西都有比較厲害的意思嗎?說到這個我要順便散發一下我的怨念,之前在屈臣氏看到1028的精華粉底((很明顯又是模仿GA粉底精華來著))也是韓國製造的,不過真的沒有比較好用,第一次看到那麼乾的精華粉底... = =+ 幸好UNT這次找韓國應該是有找到對的廠商吧!東西還不錯啦。

003.jpg

水感BB的罐子長這樣,很像立可白氏的防曬,跟以往軟管或按壓頭的包裝都不太一樣。

004.jpg

手臂試色,光線不甚明亮。

005.jpg

推開之後...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哪裡有上妝... = =+  有需要輕透到這種地步嗎這底妝?從這個試色大概也能先預知的是,這款水感BB不適合臉上瑕疵明顯需要遮瑕的朋友,大概會誤以為自己擦了化妝水或乳液在臉上吧。

006.jpg

冷不防的素顏一張,對不起我的膚況沒有很糟,頂多就是泛紅、毛孔、小痘疤這樣而已,我不會那麼做作靠妖自己是爛臉的。

007.jpg

話說~這款UNT的水感BB它叫做BB喔~不是"BB霜",因為它一點都不霜,非常非常水,水到像上圖那樣,一擠在手背上立馬就印證牛頓的萬有引力定律,流動性之高大概就像尼加拉瓜瀑布那樣。

008.jpg

為了不浪費時間右臉的部分我就用手指直接在臉上均勻點開。

009.jpg

不用刷具直接用手指抹勻。

010.jpg

妝效是這樣,我說它只對那種淺色的小斑小點小疤有點小小的遮瑕效果,各位可以參考一下我嘴角上的那個疹疤,在妝前跟妝後差異度大概就是變淡個50趴這樣,沒辦法遮得完全,妝感非常輕透,輕透到像沒化妝一樣,喜歡假裝沒化妝但皮膚好的朋友可以考慮用這款水感BB,當然前提是膚況不能太糟糕。UNT水感BB可以調整臉上的泛紅毛孔小瑕疵等等,但是沒辦法遮住深色斑點痘痘凹凸不平等等。

011.jpg

看起來沒什麼差的妝前妝後,照片左邊(我的右臉)是已經擦了UNT水感BB之後,照片右邊(我的左臉)則是原本的樸素狀態,在編輯裁剪照片的時候,大張照片很明顯可以看出來左右鼻翼的毛孔有被遮住,擦了水感BB的照片左邊看起來有比較柔焦一點,很不幸的是,照片裁剪縮放之後就沒有原圖那麼明顯看得出妝前妝後差異。

妳們可以怪我皮膚太好(?),有化妝跟沒化妝差不多;當然妳們也可以怪我的相機太爛,因為我目前還在用GX1人家GX1的二代機種GX7前兩個月都上市了;不過我覺得妳們應該怪的是UNT水感BB,因為它真的就是有上跟沒上看起來差不多。

012.jpg

為了不讓各位看官責怪太多人((那就怪天吧???)),我就把鼻翼兩側的部分再更近卡,這樣應該看得出來照片左邊的妝後看起來的確比較柔焦而且毛孔幾乎看不清楚,但照片右邊的泛紅以及鼻翼臉頰的毛孔則是還一點一點的頗明顯。

013.jpg

左臉的部分我就很假掰的拿出資生堂131來上妝,不要問我為什麼不用UNT的刷具,因為它還全新我不想拆它,UNT的刷具拆開始用之後我還想不到要怎麼收納它,畢竟它只有一個鳥鳥的小袋子而已,而我想,UNT送的刷具應該跟131也差不了太多吧。

014.jpg

131這種類型的刷具,如果想要更遮瑕一些的話可以用畫圓的方式上妝,如果想要自然一點的話就直接從臉部中央直直往外推開就好了,基本上我就是直直往外拉而已,沒有什麼特殊技巧,就像刷油漆一樣就把左臉底妝完成了。

015.jpg

油漆刷完後的樣子。

016.jpg

粉刷後的牆面放大版。基本上用刷具看起來好像比較厲害的樣子!?下巴那個紅紅的痘疤也有遮了五六成左右,比用手推開來得更有粉刷效果,遮瑕力看起來就有比較好一咪咪了。不過...這款水感BB應該不是一定要用刷具才好看吧!?@@a

總之~看是要用手推或者用刷具我個人覺得都可以就是了,用手可能會因為"推"的動作而把粉底的遮瑕力稀釋掉,用刷具應該會比用手更遮一些,不過值得注意的是UNT水感BB的妝感真的很清透而且光澤感非常好!平時肌膚狀況如果有6-70分以上的話,來用這款水感BB應該可以加分到80分以上吧。

018.jpg

不管怎樣還是要壓個蜜粉。

019.jpg

我的慣用蜜粉~某某A混了某某B然後全都裝在COVERMARK的蜜粉盒。

020.jpg

粉刷完之後又裹粉的結果。本來看起來氣燄很囂張的水感超亮光澤突然收斂了不少,但不用擔心,光澤感還在,只是從囂張變成曖曖內含光,基本上還是有個光字可以頂著,不過上完蜜粉看起來就又更修飾了些,如果臉上有瑕疵比較明顯的話,這款水感BB就拿來當飾底乳或妝前乳用,結尾不要用蜜粉改壓粉餅可能遮瑕就會更好些。

021.jpg

回到平常戴眼鏡示人的樣子,我沒有眼鏡就跟蝦子一樣,非常瞎!順便為這副眼鏡哀悼一下,它在昨天晚上完成任務,在今天早上被我廖小泱折斷鏡框了...於是去換了另外一個鏡片形狀一模一樣但品牌不同的鏡框,至少這樣不用再多花鏡片的錢...(嘆),散光重的人鏡片特別貴阿...哭!誤打誤撞配了林依晨代言的鏡框品牌,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林依晨有代言鏡框,純粹相比之下PIOVINO的鏡框感覺比較耐折所以買的。

st-3861838-6.jpg  

新鏡框...選它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跟我的舊框顏色以及鏡片形狀一模一樣而已。有沒有一大早起床就要破財兩千多塊的八卦!?(哭)

廖泱泱OS:有沒有馬麻隨便買一罐粉底就破兩千塊還要跟我計較鏡框錢的八卦!?(睜大眼睛無辜貌)

023.jpg

那個...看起來好像很無瑕對不對?我只能說這些都是假象,因為實際上的確跟我的素顏並不會差太多阿~(苦笑) 如果臉上需要修飾的地方真的很多的話就不要寄望這款水感BB能夠把自己的肌膚變得很無瑕,因為不可能,水感BB是讓中上變成上,但無法讓中變成上。更殘忍一點的說法就是UNT水感BB只適合原本皮膚就不錯的人使用,除非使用者一點都不在乎遮瑕功能那就另當別論了。

024.jpg

底妝文的照片就是不停的放大臉,除了臉頰這種大部位以外,像鼻頭、鼻翼等等也都遮得很好,沒有卡粉浮粉顯脫皮或顯粉刺的問題。

025.jpg

拉遠一點之後發現使用水感BB之後的膚色跟原本的膚色差不多,而且也沒什麼色差,因為UNT水感BB真的很清透自然。平常短時間出門不想要臉上頂著粉感妝容或者太明顯的底妝的話,建議這款水感BB是可以使用的,像我明天打算跟同事們一起用午餐,只是出門兩小時這種我就會用UNT的水感BB了,因為很清透自然又舒服不悶。

026.jpg  

好啦~最後一張近照作結尾。

基本上我只推薦肌膚狀況中上或者不在乎遮瑕力或者根本就想拿來當妝前飾底乳的朋友買這瓶。這樣的結論夠簡潔有力了嗎?XDDD

然後刷具的部分目前摸起來感覺跟1028比較像,沒有131那麼紮實,是稍微鬆軟一點的那種,想要UNT這支刷子的人可以去買1028的就好,三百多塊錢就可以搞定,沒必要為了刷子買這罐水感BB(還來個只送不賣勒~哼哼),當然如果是我上面說的那些人:皮膚底子好、不在乎遮瑕、當妝前乳用也OK那就買吧!輕透的妝感偶爾還是很舒服的。但如果買了才又要嫌棄它遮瑕爛、有擦跟沒擦一樣,我只能說這件事情我早就告訴妳們了阿~(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T十礦肌緻清透水感BB
    全站熱搜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