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3.jpg

某程度來說我應該算得上底妝控了。版友說得好,我覺得我現在對底妝(尤其是專櫃or高價款)會那麼熱衷應該就是出於某種「補償心態」,學生時代買不起的、捨不得買的,現在出了社會有了點經濟能力之後就會想要都試試看,想知道年少時候接觸不到的天堂到底是不是真的天堂!?的確,認真想想那種是一種對自己的補償心態,想靠近天堂的補償心態。

這篇文章的標題或小結我應該來個「嬌蘭粉底讓我上天堂」之類的吧!(大笑)

昨天算是ALBION花精綻光粉底乳PK.嬌蘭超時完美粉底,在許多文章閱讀者的回應當中可以看得出贏家應該是嬌蘭的超時完美。那麼...接下來應該要搞個嬌蘭的內鬥(?)了,拿來PK的是嬌蘭超時完美粉底以及24K純金光粉底液。其中24K純金光粉底液是我請代買購入的正品特惠組,超時完美的部分則是代買人另外多送給我的試用包,兩者的色號都是01。

001.jpg

嬌蘭 超時完美輕粉底 #01 Beige pale 30ml $2150

015.jpg

嬌蘭 24K純金光粉底液 #01 Beige pale 30ml $3080

002.jpg

超時完美輕粉底的試用包容量是1.5ml,我將試用包全都擠出來在乳霜小樣的空罐當中。

005.jpg

目測大約1.5ml的份量大約可以使用三次左右。

003.jpg

原本是試用卡中右下角那黑色四四方方的一包。

004.jpg

這邊拍下試用品包裝上的色號卡給各位當參考。基本上嬌蘭(或歐系)底妝的中間膚色調(Beige)往往比日系的中間膚色調(Ocher)稍微偏粉,因此在選色上可能要跟平常選購日系底妝的習慣稍微更改一下,甚至建議靠櫃試妝比較準確。

超時完美輕粉底的Beige色系對我而言並不會有偏紅的問題,不論是01或者02都蠻適合我膚色的,只是01較亮白符合我原本臉部膚色,02較自然相近我脖子的膚色,我個人購買的話應該會選01。

006.jpg

嬌蘭 超時完美輕粉底 #01 Beige pale 手部試色

008.jpg

很突然地跳到我的素顏了。因為這次圖文可能有點多所以不想廢話太多~哈!

基本上我的素顏狀況就是還蠻OK的這樣,但我並不是天生麗質,如果大家還有印象的話,在我最早寫露華濃遮瑕文以及去年寫肌膚之鑰光潤文的時候我就是個爛臉...

舊文回顧

露華濃 魔術修色盒 http://wupeiyu.pixnet.net/blog/post/31976895

肌膚之鑰 光潤粉底 http://wupeiyu.pixnet.net/blog/post/31977315

皮膚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小時候的嬰幼兒肌嫩得跟豆腐一樣(((望向熟睡中的廖泱泱...))),隨著年紀增長在國高中開始因為青春期學業壓力或內分泌改變而長痘痘一直到大學都還可能持續長痘痘,像我弟就是長痘痘長到沒戴口罩就不想出門甚至告訴我他覺得他快因為滿臉痘痘而憂鬱的狀態...有的人很幸運,中乾性肌膚只要注意保溼保水比較不會有痘痘問題,但混和或偏油性容易長痘痘的肌膚就很慘,慶幸的是我弟弟看皮膚科醫生服用A酸並且使用舒特膚的潔面乳之後,花了大概將近一年的時間把皮膚養好,也沒有留下痘疤凹痕之類的。

在回到我自己本身,高中大學時期都曾經爛臉,尤其是高三,爛到我弟弟都笑我臉上有北斗七星痘、銀河痘之類的...連畢業紀念冊裡的生活照都是痘痘阿~(炸) 而且我又是那種壓力大就會咬指甲、擠痘痘、摳傷口的人,所以臉上也留下不少痘疤,但是凹疤問題就要看膚質了,同樣長了大痘小痘淺痘深痘,有些人會有凹疤有些人不會。

總之...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肌膚就會開始趨於穩定,我個人的發現大概是26歲以後我的臉上就幾乎不太長痘痘了,只有偶爾一顆兩顆或者像懷孕期間賀爾蒙分泌影響這樣。說這麼多,我只是想說我膚況OK不表示我天生麗質,只是剛好年紀到了,再加上勤於保養擦藥的關係所以該退的退了該消的消了而已。但是粗大的毛孔以及沒完全消除的斑斑點點還是肌膚困擾。

011.jpg

嬌蘭超時美肌輕粉底#01輕點於臉頰、鼻翼以及下巴之後,用三美人海綿輕輕拍點開來,秋冬或者乾肌或者因為季節氣候交替可能出現小脫皮的膚質,千萬不要用「推」的方式來推粉底,有極大的可能性在「推」完粉底之後,臉上皮屑或脫皮情況會讓自己出現當初不如麥相識...欸...不如麥上妝的深深懊悔中。

009.jpg

照片左邊(右臉)是已經用嬌蘭超時完美輕粉01完成底妝的狀態,照片右邊(左臉)則還是素顏。遮瑕力的部分除了左右對照之外,可以上下拉一下對照右臉嘴角的紅色痘疤,素顏的痘疤跟上完底妝的痘疤相比,超時完美輕粉底大概遮了個7-8成左右。

012.jpg

013.jpg

拉近來比較左右臉的狀況,會發現上完粉底的右臉眼下暗沉的部分、臉頰泛紅的部分以及臉部毛孔粗大的問題都能獲得改善,相較於素顏的斑斑點點膚色不均,完成粉底的膚色看起來乾淨均勻很多,整體看起來是偏霧面的柔焦感。

014.jpg

側臉嘴角上方的紅痘疤、下顎部位的小紅疹、斑斑點點以及鼻翼跟嘴角暗沉等等,都獲得了不錯的修飾,同時也沒有明顯妝感,整體看起來是清爽舒適的。

接下來就是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

016.jpg

原價頗高貴,但是各位朋友請記得,代買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我在PTT代買版找人代買特惠組的價格是2400元左右,除了粉底液正品之外還送了小ML數的卸妝乳、睫毛膏跟精華液等等,時間不急的話就不要跟錢過不去了(笑),找代買的好處就是便宜而且不用出門逛街只要到鄰近的ATM轉帳然後在家等產品寄過來就好了。

017.jpg

我選的色號是01 Beige pale 膚色調的淺色系

018.jpg

有人嫌棄24K純金光粉底液的包裝有點像黑漆漆的棺材...老實說自己拍照的時候看起來也覺得有點像~囧> 不過想想那也許就是一種24K純金光的高貴感咩!黑色的看起來比較神秘這樣,所以那個卡點大概只維持了三秒鐘就不見了。(大笑)

019.jpg

同樣是#01的色號,超時完美看起來是比24K純金光來得更乳白一些。

020.jpg

推開之後妝效的確是有差的噢!在手背上就可以看出來了。24K純金光粉底推開之後的潤澤感跟光澤度很明顯,超時完美則是粉霧感跟柔焦感。因此,這兩瓶粉底要我選擇其一的話對不起我辦不到...何苦如此為難我呢?就看各位喜歡什麼樣的感覺或者是適合哪一款粉底就去選擇吧!

021.jpg

又很突然地完成我左臉的底妝,使用的就是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囉!在光線充足的狀態下兩款粉底看起來的色階是差不多的,只是妝感的差異比較明顯。超時完美的右臉(照片左邊)有種柔焦的感覺,而24K純金光的左臉(照片右邊)則是明顯帶有光澤感。就照片上來說超時完美的妝效給人真的完美的感覺,24K純金光在單上粉底液的部分柔焦度不如超時完美,因此臉上不平整的地方也會稍微因為反光而看得出來。

022.jpg

24K純金光粉底液的遮瑕效果蠻不錯的,斑點瑕疵大略上都可以遮住,光感非常明顯,相較於YSL逆齡粉底來說嬌蘭24K是稍微厚重看得出粉感,但要比起肌膚之鑰的光緞或光潤又輕透許多,要排列一下輕透度的話,大概是「YSL逆齡>嬌蘭24K>肌膚之鑰光緞>肌膚之鑰光潤」這樣的排列吧。

024.jpg 

拉更近來觀察兩邊底妝的部分,更能凸顯超時完美的粉霧柔焦感以及24K純金光潤澤光透感的差別,光感粉底收太多了,超時完美這種很具質感的霧面肌突然打中我的心。一樣是霧面妝感,KATE那款15秒轉化為粉狀的粉底液我幾乎無法使用,可能是質地太乾太清爽的關係,幾次用下來都很明顯會顯脫皮跟毛孔...(嘆),那應該就是我心目中很沒質感的霧面肌。

025.jpg

嬌蘭24K純金光粉底液 #01

026.jpg

嬌蘭超時完美輕粉底 #01

029.jpg

上面的照片都是粉底液單擦的效果,接下來我要撲上慣用的蜜粉來做定妝的動作。

030.jpg

很明顯在撲完蜜粉之後超時完美的右臉(照片左邊)更霧面,然後24K純金光的左臉(照片右邊)的光澤感則收斂很多變成曖曖內含光的感覺,反而像緞面布料那種透潤的光澤了。

032.jpg

嬌蘭24K純金光粉底 #01 加蜜粉

031.jpg

嬌蘭超時完美輕粉底 #01 加蜜粉

035.jpg

嬌蘭24K純金光粉底 #01 加蜜粉並已完成重點彩妝後

034.jpg

嬌蘭超時完美輕粉底 #01 加蜜粉並已完成重點彩妝後

036.jpg

全臉重點彩妝完成後的全妝照,沒特別提起的話也不太有人會發現兩邊用了不同粉底就是了。

037.jpg

038.jpg 

上面兩張照片就是讓大家自己去觀察兩邊底妝的妝感,事實上我覺得買一堆粉底來喝是一種自己的爽度啦!等級差不多的底妝用在臉上別人也不見得看得出差異,個人認為專櫃跟開架底妝多少還是有差距,開架底妝C/P值高妝效不錯的也不少,但認真跟稍微高價的底妝比較的話,就質感、妝感、持久度、膚質適合度還是會有差距的。當然,如果肌膚狀況夠好的話隨便擦都好看,這時候產品的售價多少就是自己花錢爽度的問題而已。

042.jpg

嬌蘭24K純金光粉底 #01 加蜜粉並已完成重點彩妝後

039.jpg

嬌蘭超時完美輕粉底 #01 加蜜粉並已完成重點彩妝後

這次的文章會放那麼多照片主要也是因為嬌蘭的粉底本身就都蠻有實力的,不管是超時完美、24K純金光、海洋湧泉甚至高價的白金粉底液,都是蠻對得起價格的產品!白金粉底液太可怕了...囧> 就算找代買特惠組也要破五千,可是用起來真的是天堂中的天堂...也許哪天我升格當董娘了或者真的已經豁出去了我就會下手了,嬌蘭白金粉底真是一個罪惡的存在,求妳們不要叫我寫白金粉底的心得,那被我試用包擠出來在小面霜盒的白金粉底我現在已經完全沒有再次碰它的想法...我怕我一碰錢就飛了。

上面廢話太多,總之就是因為嬌蘭的各款底妝效果都很棒而且各有特色,實在很難只選其一,我只能說,用了幾款嬌蘭粉底下來的結論就是,各款幾乎都是分數可以打到88-90分以上的資優生,差別就在適合不同膚質膚況的質地跟妝感而已,口袋夠深或者跟我一樣腦波微弱的人要怎麼買就隨意吧!預算比較有限的人請考量自身喜歡的妝感跟適合的膚質來做選擇。

噢...罪惡的白金粉底液...QQ 為何總是可以輕易地讓我有想哭的感覺呢?(拭淚)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