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身為一個隨時被小孩卡住的懷孕老木來說,逛街真是一件苦差事。不過今天趁著下高雄去上課之際,難得隻身出門非常順便(?)跑去漢神靠櫃幾個有興趣的底妝。試的底妝有兩個,分別是:ALBION花精綻光粉底乳以及嬌蘭超時完美輕粉底,另外順便換了蘭蔻超抗痕雙層粉底精華的試用品。

不得不說,漢神有不少櫃姐明顯看起來都是比較熟女的那種,有的態度很好有的普普通通,像蘭蔻的小姐就都不冷不熱這樣,換完我就走了,本來還想請她們幫我試試我的適合色號呢!看到她們不怎麼積極的樣子也就算了,反正老娘買YSL、嬌蘭、BB、ALBION,越是熱心又不推銷的櫃姐就越讓我爽快灑錢,漢神蘭蔻小姐可惜了讓我掏錢的機會,我的腦波很弱的。

ALBION1.jpg  

首先去試了ALBION花精綻光粉底乳,這款粉底乳還沒上市之前我就在官網看到了,也在九月中某個周末去台南西門新天地詢問試色結果試用品還沒到,倒是西門新天地櫃姐非常熱心留了我的資料並且在上周打電話請我回櫃試色可惜當時我沒空出門。簡單來說,肌膚之鑰跟ALBION的櫃姐我還沒遇到不天使的,果然人員訓練有差,今天在高雄漢神靠櫃的ALBION小姐也非常溫柔親切,我忘記她的名字,只記得她鵝蛋臉長頭髮皮膚挺白,另一個小姐是短髮的,我沒讓她服務到。

ALBION長髮櫃姐先幫我用健康水穩定肌膚順便把出油清潔一下,就拿出花精綻光粉底乳#050幫我試妝。她強調這款粉底乳全臉只需要用四滴,用量非常省,另外她也沒有搭配海綿或刷具,用手指很輕柔地幫我輕輕拍點上妝,整個過程非常舒服,幫我試完左臉之後還非常主動體貼地補上右臉跟額頭,試完這款粉底乳之後並沒有使用任何粉餅或蜜粉定妝。

第一時間完成的妝效很有潤澤感,但那種潤澤感不像YSL那種優雅光澤,而是一種水亮的潤澤感,看起來皮膚好像天生很好一般。不過ALBION花精綻光粉底乳的遮瑕力並不好,上完之後臉上的小斑小點小瑕疵還是存在,櫃姐也很誠實地提到這款粉底乳走的是輕透自然不厚重的妝感,對於瑕疵只能稍微修飾但無法遮住。扣除遮瑕力不優這一點以外,提升肌膚質感的效果還蠻明顯的,這款粉底乳適合肌膚狀況問題不多、不需要太強力遮瑕、喜歡輕透自然妝感的使用者。

再者,這款粉底乳強調的是「油質基底」,官網跟DM都強調使用梔子花精油、橄欖油、澳洲胡桃油、玫瑰果油跟其他一堆有的沒的植物精油等等,感覺應該很適合乾肌,但這兩天不知道是天氣問題或者肌膚保溼不夠,我的鼻子、臉頰跟額頭都有一點局部的小脫皮,櫃姐用ALBION花精綻光粉底乳幫我輕拍上妝之後,對於小脫皮的部分有點明顯,這款粉底乳對於臉上皮屑脫皮修飾的部分可能就不是很夠力。但是顯脫皮這個問題在完妝約兩三個小時出油之後就看不見了,我的肌膚出油以後小脫皮平整了。

A001.jpg 

A002.jpg

下午六點半前後試妝,晚間十點多拍照,經過時間大約3-4小時,僅上粉底乳無壓蜜粉或粉餅。

我的鼻翼側邊出油很明顯,我也沒有使用面紙擦拭或吸油,下巴有幾個小紅疹疤遮不太住,其他臉部肌膚狀況好的地方妝感則呈現得很不錯,本來臉頰的小脫皮也因為出油而變得不見了。

ALBION花精綻光粉底乳應該還算適合中性偏乾肌,太乾或者油肌可能都不適合,有很多斑點痘疤瑕疵需要遮的話用這款粉底乳八成會罵髒話,不過我想櫃姐應該都匯很誠實地告訴消費者「這是一款輕透自然只能修飾膚色不太遮瑕的粉底喔!」,至少我遇到的西門新天地跟高雄漢神櫃姐都很誠實。

這款粉底乳在完妝當下不會有溼潤黏膩的感覺,但依照我個人的習慣還是會撲個蜜粉妝效會更好更持久。九月在官方網站看到ALBION花精綻光粉底乳的時候看到梔子花精油的時候很燒火,但親自靠櫃之後覺得還好而已,假如要買的話可能還是會請代買,畢竟在我個人的試妝使用感來說總覺得沒有花原價2380購入的價值。噢對,相較之下我更喜歡潤雪膚粉餅,我相信潤雪膚應該比較不會引發罵髒話的衝動。

 

接著我帶著全臉底妝告別了櫃姐天使的微笑,晃阿晃到嬌蘭專櫃,近期已經購入了24K粉底液,但對於超時完美輕粉底又有些在意,很想知道何謂「有質感的霧面底妝」,於是就靠櫃了。推薦高雄漢神嬌蘭櫃姐「吳佩芳」(應該沒打錯吧),一個短髮熟女櫃姐,選色比較很仔細,試妝過程也很親切大方不會給人一直推銷的壓力感,最後選色也蠻準確,上妝手法也針對不同膚質膚況蠻具技巧。

嬌蘭01.jpg  

嬌蘭超時完美輕粉底,30ML售價2180,比ALBION花精綻光便宜一點,但兩者的妝效訴求差很多,我覺得沒辦法放在一起比較。超時完美粉底強調的是16小時持久完美底妝。

櫃姐幫我選色的時候,她觀察我的膚色並問我是否有使用嬌蘭底妝或喜歡的妝感妝效,我告訴她24K我選的是01,她立刻擠了些24K的01在手上,同時將超時完美的01、02、31也擠在手上讓我一起比較,在告知我不喜歡偏紅底妝之後,她推薦我使用02比較自然合膚色,同樣偏黃的31對我會太白。

當下我有點小傻眼,畢竟印象中嬌蘭02好像蠻深色的,不過基於相信專業我還是讓櫃姐用02幫我試妝,並請她只推掉我半邊臉就好,因為我要留著ALBION的另一半臉來觀察,她也很配合地只幫我處理單邊。

嬌蘭櫃姐就比較詳細了,除了幫我推掉半邊粉底之外,還使用了24K妝前凝露,之後用海綿沾取超時完美粉底在我臉上輕彈上妝,她還特別提醒,膚質外油內乾(像我這樣的膚質)記得從臉的外圍開始上妝,越容易出油的部位例如鼻翼、臉頰則以最少量粉底最後上妝,這樣妝感才會薄透也不會因為出油而導致明顯脫妝。完成粉底之後櫃姐用蜜粉刷一樣從臉部外側輕彈蜜粉定妝。

完成試妝當下真的是漂亮有質感的霧面肌,而且臉上的小脫皮完全不會被凸顯,幾乎沒感覺有小脫皮的存在!這點讓我非常驚艷!本來以為很滋潤的ALBION花精綻光粉底乳反而比我以為比較不那麼滋潤的超時完美更顯脫皮...

G002.jpg 

G003.jpg

嬌蘭超時完美輕粉底的遮瑕力當然比ALBION花精綻光好上許多,嘴角上的紅色痘疤遮了大約7成,將近晚上七點完成試妝到晚上十點多拍照大約經過三個多小時,原本霧面的妝感在肌膚稍微出油之後,變成帶絲緞光澤的妝感,整體來說蠻讓人滿意的唷!也是最近買太多光澤感粉底之後,又突然被粉霧面粉底打中我腦波超弱的心靈...有高達七成九的可能性我會找代買下手了。(大笑)

嬌蘭的粉底有種淡淡的香味,晚上從高雄回台南開車的路上在車內一直聞到一股淡淡的幽香,害我肚子都餓了(?),那香味會讓人肚子餓~XDDD 可是我非常喜歡!我猜我有高達七成九的機率會因為香味而買下嬌蘭超時完美粉底液。

櫃姐幫我選色02並試妝完後,搭乘百貨公司裡的電梯看鏡子有點黑,當下我有點小尷尬...可是回到家以後,在室內照鏡子觀察並且拍照的結果,吳佩芳櫃姐的選色果然很準確,而且她建議臉跟脖子有天生色差的人底妝選色應該梢偏脖子才不會有明顯面具感。回家照鏡子拍照之後發現原來02在我臉上完全不會太深太暗,甚至比脖子更亮一點點但又沒什麼色差感。高雄漢神嬌蘭櫃姐吳佩芬的選色功力跟服務態度還蠻值得推薦的喔!

以上,是今天在高雄漢神試了兩款有興趣的底妝後的感想心得。我要去PTT代買版找嬌蘭代買了...XDDD

 

arrow
arrow

    阿佩 A-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